有平和鏡的成語,帶平和鏡的成語

2022-04-06 21:26:00 字數 1845 閱讀 5739

1樓:我是大角度

水平如鏡是中國漢語裡的詞彙,形容水面平得像一面鏡子。【造句】我曾經想象過水平如鏡的滇池會有怎樣驚世駭俗的美麗,卻未料到是它竟是如此淡雅的。

2樓:一桶姜山

【成語】水平如鏡

【拼音】shuǐ píng rú jìng【成語解釋】比喻水面沒有風,如鏡子一樣平靜。

【繁體】水平如鏡

【成語舉例】我曾經想象過水平如鏡的滇池會有怎樣驚世駭俗的美麗,卻未料到是它竟是如此淡雅的。

【水平如鏡的反義詞】波濤洶湧 波光粼粼 驚濤駭浪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如鏡:是中國漢語裡的詞彙,形容水平的像一面鏡子。

帶平和鏡的成語

4樓:

水平如鏡是中國漢語裡的詞彙,比喻風平浪靜,如鏡子一樣平靜。

帶有平字和鏡字的四字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如鏡]

【成語】 水平如鏡

【拼音】 shuǐ pínɡ rú jìng【釋意】比喻水面如鏡子一樣平靜。

【造句】我曾經想象過水平如鏡的滇池會有怎樣驚世駭俗的美麗,卻未料到是它竟是如此淡雅的。

【近義詞】風平浪靜

【反義詞】波濤洶湧

有什麼成語裡面有「鏡」字或者諧音?

第二個字是平第四個字是鏡的成語有哪些

6樓:happy婷婷

水平復如鏡

shuǐ píng rú jìng

制【bai解釋】比喻風平浪du

靜,如鏡子一樣平zhi靜

【造句】我曾經想象過dao水平如鏡的滇池會有怎樣驚世駭俗的美麗,卻未料到是它竟是如此淡雅的.

【近義詞】風平浪靜,靜若止水 .

【反義詞】波濤洶湧,波光粼粼,驚濤駭浪.

乙個鏡字和如字在天平稱上一猜成語

7樓:暖暖炊煙裊裊

「一來個鏡源字和如字在天平稱」是成語水平如鏡。

中文名:水平如鏡

拼 音: shuǐ píng rú jìng意思:比喻風平浪靜,如鏡子一樣平靜。

近義詞:風平浪靜,靜若止水 。

反義詞:波濤洶湧,波光粼粼,驚濤駭浪。

造句:1.我曾經想象過水平如鏡的滇池會有怎樣驚世駭俗的美麗,卻未料到是它竟是如此淡雅的。

2.河面上水平如鏡,朝陽灑下來的光射在水面上,像是乙個個柔和的光環漂浮在河上。

3.大海,是乙個神秘的世界,當大海脾氣溫和時,海面上水平如鏡,吹著溫和的海風,令人心曠神怡;當大海脾氣暴躁的時,海面上波濤洶湧,巨浪滔天,令人毛骨悚然,退讓三分。

4.夏日煙台的海常常水平如鏡,宛如乙個恬靜、溫柔的少女。

8樓:

答案分析:復

看上去制第一眼,腦海中呈現出的是bai乙個左右平衡的du天平,zhi天平左邊乙個dao鏡字,右邊乙個如字,而且都是在同一平行線上,小編最初先到的是心如平靜,但是這肯定是不對的,後來由「同一平行線上」想到了「水平」,很自然的答案就出來了,趕緊帶著答案去叫滿意答案吧!  正確答案:水平如鏡

帶平和青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步青雲 [píng bù qīng yún]基本釋義

平:平穩;步:行走;青雲:高空。指人一下子公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

出 處《史記·范睢蔡澤列傳》:「須賈頓首言死罪,曰:『賈不意君能自致於青雲之上。』」

帯平和器的成語。

帶鏡的成語有哪些,帶鏡成語有哪些

鏡花水月 破鏡重圓 以人為鏡 明鏡高懸 以古為鏡 有色眼鏡 山雞舞鏡回 磨磚作鏡 秦鏡高懸 答 樂昌之鏡 樂昌分鏡 借鏡觀形 秦庭朗鏡 磨磚成鏡 孤鸞照鏡 鏡圓璧合 鏡裡觀花 破鏡重合 鏡裡採花 分鞋破鏡 盲者得鏡 虛堂懸鏡 秦鬟妝鏡 鏡分鸞鳳 昏鏡重磨 破鏡分釵 胸有懸鏡 樂昌破鏡 鏡破釵分 昏鏡...

形容心情平和的成語,形容心境平和的成語

平心靜氣 p ng x n j ng q 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意思是心情平和,態度冷靜。平心靜氣 心情平和,態度冷靜。平心定氣 指心情平和,態度冷靜。平心易氣 心情平和,態度冷靜。同 平心靜氣 心包太虛 量周沙界。阿彌陀佛。成語。形容心情平和 啼笑皆非 不值一笑 嬴奸買俏 抽抽搭搭 椎心飲泣 以宮...

鏡字開頭成語接龍,鏡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鏡裡採花 指雖看得見,卻得不到或摸不著。同 鏡裡觀花 鏡裡恩情 指夫妻恩情成了鏡中的幻影,空有其名。泛指經不起考驗的 虛有其表的感情。鏡裡觀花 鏡子裡頭看花。指雖看得見,卻得不到或摸不著。鏡破釵分 比喻夫妻失散 離異。鏡台自獻 自己把梳妝台奉獻出來。比喻自己做媒。鏡圓璧合 比喻圓滿 鏡分鸞鳳 鏡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