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鋪票不可以改簽嗎,火車票臥鋪票可以從上鋪改簽為下鋪嗎?

2022-04-05 23:22:02 字數 5840 閱讀 3103

1樓:知識青年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而且一張火車票只能辦理一次改簽。改簽有以下要求:

1、所持有的硬座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臥鋪票額。

滿足上述要求的話,硬座是可以改簽為臥鋪的。

改簽的情況:

1、未取票使用者

還沒有取票且距火車發車時間在2小時以上的,可以登入訂票時使用的賬戶,查詢到訂單,把硬座火車票改簽硬臥;

2、已取票使用者

已經取到車票,需要在火車發車前,帶著乘車人訂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以及紙質火車票到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

3、距火車發車時間在2小時以內火車票距火車發車時間不足2小時了,就需要到火車站辦理改簽。改簽時需要帶著乘車人訂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以及紙質火車票。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現在臥鋪車票是可以辦理改簽的,不僅可以辦理臥鋪改臥鋪,也可以改簽成硬座,如果改成硬座,可以退還差價,差價部分收取20%的手續費;要是改簽成臥鋪,不再收取手續費!這個條款已經實行很長時間了。當然,是在滿足最改簽的最基本條件下,且車站有票額的情況下可以辦理。

希望提供的資訊對你有用。 還有開車後兩小時內可以辦理延後乘車的改簽手續,超過兩小時則車票作廢。

車票有效期的含義有兩個:

1、按票面指定日期、車次乘車,可在中途站下車停留(辦事),然後辦理簽字手續後繼續乘車旅行,並在有效期內到達終點站。

2、若不能按期乘車,至晚需要在票面標明的日期、車次開車後兩小時內辦理改簽手續,延後乘車的日期不能超過車票的有效期。

3樓:楊鵾夏侯芳藹

可以但是在你的那趟車一週後有票的情況下

始發改簽的話

可以跨車次該

但一定注意

是【始發】改簽才可以跨

濟南如果是中途站就不可以

沒有手續費

根據你改的情況

多退少補

火車票臥鋪票可以從上鋪改簽為下鋪嗎?

4樓:千年書蟲

可以前往火車站視窗改簽,在確保餘票當中有下鋪才可以改簽。如果是網上預定的票,也需要取到原票去改簽視窗改簽下鋪,需要視窗操作,並支付鋪位差價。網上預定火車票都是隨機出票,鋪位自動分配,沒有改簽鋪位的功能。

在12306.cn**改簽時,新票與原票的發、到站必須為相同車站或同城車站,可改簽項包括日期,車次和席別,票種不允許改簽,且須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否則須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5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上鋪可以改簽為下鋪,但必須補足差價並支付改簽手續費。

比如:下鋪沒有售出、沒有預留給中途上車的旅客,或者下鋪旅客中途下車等等。

列車長負責辦理改簽。改簽範圍包括硬座改臥鋪、延長旅行公里等等。列車廣播會告知在哪個車廂辦理。

如果旅客臨時改變旅行計畫中途下車,在規定的有效期內可以持原車票繼續乘車。但原有的鋪位或者座位不予保留。

6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是不是要臥鋪票?可以從上鋪改變為下鋪吧,首先不可能,因為票的紙張出路都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改,如果有的話,你可以兩個渠道辦理,一去乘車售票處,二上車找補票員。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鋪是不能改簽成下鋪的,建議您上車後找列車員或列車長調換鋪位,補差價就可以了,實際上是差不了多少錢的

9樓:丶長情又很酷

如果在12306上買了上鋪,且還沒有取票;完全可以改簽到下鋪的!!!

但是前提是下鋪還有票,如果沒票了可能就改不到下鋪了(運氣t_t...)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車票就可以改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有下鋪的情況下,加補上鋪跟下鋪的差額加手續費就可以了,絕對可以,視窗有的話都會買你下鋪,也會幫你補,沒有的話就上車,我是列車員

12樓:

車上可以改簽,補齊差價外加一點手續費

車站好像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不過你可以跟列車員說說,只要下鋪沒人就行。如果下鋪有人,可以跟下鋪人商量商量。

火車票(臥鋪票)能改簽嗎

14樓:舞璇瀅

火車票(臥鋪票)能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四十條  對不符合乘車條件的旅客、人員,站車均應了解原因,區別不同情況予以處理。對有意應不履行義務的,應補收票款並加收票款。對主動補票並經站、車同意上車的人員或兒童,只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

對持定期客票違章需按往返及天數加收票價時,按下列公式計算:加收票價=單程應收票價×2×天數。

第四十一條  對需補收票款差額的,辦理時,發售補價票或收回原票,換發代用票。換發代用票時,補收的差額票價填寫在代用票補收欄內,收回的原票隨代用票丙聯上報。

第四十三條  旅客持票提前乘車並已經過車站剪口時,列車應予補簽,或者收回原票、換發代用票。代用票上記載實際乘車的日期、車次,原票欄按原票實際填寫,原票隨丙聯上報。

15樓:夏天茶的味道

可以的但是

中國鐵道部最新修訂的《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購買座位票和臥鋪票的旅客都可在列車開車前辦理車票改簽,而改簽後的車票都可以在乘車站和發售站辦理退票手續。《規程》還規定,高階別席位改低級別席位,旅客還可以退還票款差價。

根據新規定,改簽火車票辦理退票手續的具體要求為,如果旅客是在列車開車前辦理的改簽,可以在改簽後的列車開車前辦理退票手續。如果旅客是在列車開車後辦理的車票改簽,就不能辦理退票手續了。同時,以前除了直達特快列車的臥鋪票可以改簽外,其他列車的臥鋪票都不能改簽,旅客一般只能退掉重新買,而現在所有列車的臥鋪票都可以改簽了。

新規定表示,臥鋪不僅可以改簽成硬座,也可以改簽成臥鋪。如果改成硬座,可以退還差價,差價部分收取20%的手續費;要是改簽成臥鋪,不再收取手續費。

16樓:緱向鏡浩初

可以,只要在預售期就可以

改簽,比如說今天起售9月14日車票,就可以改簽到9月14日之前任意一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開車後兩個小時才不能辦。運氣好的話才能改到臥鋪票,而且只能改簽一次哦

18樓:禮適那易容

可以改簽

,改簽不收手續費,直接到火車站售票處的改簽視窗改簽。

如果新簽的火車沒有臥鋪了,也可改簽成

硬座,退回差價,差價部分要收取20%的

退票手續費。

19樓:遊豆腐

硬臥可以改簽動車的。關於改簽鐵路總公司規定如下: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20樓:zy魚兒遊

在火車沒開之前都可以的……

臥鋪火車票改簽能只改鋪位嗎 15

21樓:匿名使用者

臥鋪火車票是可以改簽不僅可以改簽鋪位,還可以變更乘車日期、車次。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有日期和車次,鐵路總公司關於改簽的規定如下: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在保證該趟車有票的前提下,可以改簽軟臥、軟座、硬座等。就是說可以更改席別,然後多退少補

請採納!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可以改時間、車次、席別裡的一種或者數種,所以當然可以改當日當次的其他座位或者鋪位。前提是有票。不信的話你在12306**上可以自己試試。

火車票硬臥能改簽為硬座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硬臥可以改簽為硬座,但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1、所持有的硬臥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硬座票額。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辦理車票改簽時產生差額的收取或退款。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26樓:網名不能重複

1、火車票硬臥能改簽為硬座。

2、改簽的規定如下: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

2)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4)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5)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6)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改簽:改簽,有機票改簽、  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公升艙)和簽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2、產生原因:航班延誤、取消的原因:根航班延誤或取消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是機械故障,二是天氣不好。

3、相關規定:旅客購票後,如要求改變航班、日期、艙位等級, 承運人及其銷售**人應根據實際可能積極辦理。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承運人應優先安排旅客乘坐後續航班或簽轉其他承運人的航班。

鄭州到烏魯木齊火車票臥鋪票多少錢

車 次 起點 終點 出發 到站 全 程 票 價 t69 鄭州 烏魯木齊 02 19 15 19 1天13時17分鐘 硬座 316元 硬臥 569元 t52 t53 鄭州 烏魯木齊 06 46 19 51 1天13時13分鐘 硬座 316元 硬臥 569元 1045 鄭州 烏魯木齊 16 24 14 ...

能買到非始發站的臥鋪票嗎?買始發站的臥鋪票能在中途上車嗎?怎麼辦異地上車手續

可以買異地票但不能異地上車 多加5塊錢手續費 下面是從網上找到的異地上車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異地票是指 車票發售站與旅客乘車站不在同一城市,同時所售車票有席位或鋪位。同一城市的兩個站不能相互發售異地票 發售異地票的車站為 有直通旅客快車始發的車站以及各鐵路局指定的車站。異地售票只可發售所乘列車,限...

學生證電話頂火車臥鋪票打折嗎

用學生證購買減價火車票是有前提的.首先,學生證必需附有加蓋院校公章的減價優待證,沒有減價優待證的學生證是不可以購買學生票的。其次,享受半價的票種只有硬座客票 加快票和空調票。使用臥鋪時,臥鋪票得付全價 客票 加快票 空調票 仍是半價,在鐵路臥鋪票裡不含客票,客票和臥鋪票是二個票種,只有客快聯合票才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