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條小蛇

2022-04-05 22:30:05 字數 1827 閱讀 29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低難度·

(飼養環境簡單,容易開食。)

玉公尺蛇、各種王蛇、奶蛇:老鼠、蜥蜴

赤鏈蛇:老鼠、蛇、泥鰍、蜥蜴、蛙

黃鏈蛇:蜥蜴、蛇、蛇卵

漁遊蛇:魚、蜥蜴、蛙

虎斑頸槽蛇:魚、蛙

紅脖頸槽蛇:魚、蛙

各種水蛇:泥鰍、魚、黃鱔

草腹鏈蛇:魚類、蛙類

雙斑錦蛇:老鼠、蛋、鳥

白條錦蛇:老鼠

紅點錦蛇:老鼠、泥鰍

赤峰錦蛇:老鼠

王錦蛇:老鼠、蛇、蜥蜴、蛋

黑眉錦蛇、老鼠

(王錦蛇和黑眉錦蛇部分野生個體比較神經質或者有疾病,可能拒食)·中低難度·

(溫度的控制,需要翻閱相關資料,適當模擬產地溫度和環境。)緬甸蟒:哺乳動物(鼠、兔)、鳥類(小鳥、家禽)球蟒:老鼠、鳥類

細白環蛇:蜥蜴

頸稜蛇:蛙類

小頭蛇:蛋

烏梢蛇:蛙類、鼠類

·中等難度·

(非常依賴土生土長環境,飼養時需要模擬產地環境,溫度濕度要適當,部分品種可遇不可求。)

黑背白環蛇:蜥蜴

雙全白環蛇:蜥蜴、老鼠

紫沙蛇:蜥蜴

藤蛇:蜥蜴、蠑螈

翠青蛇:蚯蚓、樹蛙

·高難度·

(**偏貴,溫度的控制,需要翻閱相關資料。部分非常依賴產地環境,溫度濕度要適當)

紅尾蚺:哺乳動物(鼠、兔)、鳥類(小鳥、家禽)杜氏蚺:哺乳動物(鼠、兔)、鳥類(小鳥、家禽)各種兇猛、稀有的中大型蟒/蚺

玉斑錦蛇:乳鼠、老鼠

紫灰錦蛇:老鼠

·危險等級·

(有毒、致命、巨大)

網紋蟒(體型龐大,兇猛)

毒性強烈——

竹葉青:乳鼠、青蛙

烙鐵頭:鼠類 鳥類

蝮蛇:魚、泥鰍、老鼠

致命——

眼鏡蛇:老鼠、蛙類、蜥蜴、蛇、泥鰍

銀環蛇:泥鰍、蛇

金環蛇:蛇

尖吻蝮:老鼠

圓斑蝰:老鼠

2樓:匿名使用者

蛇我養過,沒吃東西老麻煩了!它自己不能吃,沒辦法經常弄活物喂它就給用筷子往嘴裡塞~~~~~後來找片森林放生了.你養草蛇就行,不大,還沒毒,還便宜,還哪都有賣的,不想養了還好處理,找個森林放了就行.

3樓:然_少

你說的那種蛇不存在

沒有任何蛇只吃「一塊小小的肉」就可存活的

建議你養紅點錦蛇 (現在更名為紅點滯卵蛇)成體大拇指那麼粗

喂泥鰍即可

4樓:刺激你的神經

紅點不推薦,愛咬人,拿手裡玩的時候。白條或雙斑很老實

5樓:若溪

不怕各種寄生蟲、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的話,根據你的要求,建議飼養水蛇。人工養殖水蛇具有成本低,成活率高,食餌**廣等優點。因該蛇對溫度、濕度、飼養環境等先決養殖條件的適應能力比較強,所以只要能達到一般的養蛇條件即可引進養殖。

該蛇潑辣易管理,食性雜極好馴養,與其它蛇類相比沒有危險性,故特別適宜初次養蛇者。

水蛇除喜食各種淡水雜魚、泥鰍外,還尤喜歡黃鱔和各種蛙類,應根據容易捕獲的季節或水蛇的育肥特需按時投喂,盡量使投餌種類多樣化,滿足其身體生長的需要。大多數水蛇食慾旺盛,每隔4—5天便要攝食一次,一般條重約100—200克左右的水蛇,每次可吞食1—2條小雜魚,多者可達3—4條。另外,水蛇的膽子特別大,凡在吞食的過程中有人在旁邊並不影響進食。

該蛇進食後同其它蛇類一樣也有靜臥不動的習性,此時不要過分驚擾它,否則亦會將吞入腹中的食物反吐出來,這樣勢必會延遲下一次的進食時間,減少應有的進食量,對水蛇的生長極為不利,應人為地減少入場觀望次數或謝絕陌生人入場參觀。

想養一條狗

就是拉布拉多啦 呵呵1.還是比較好養拉 毛也很短 比較好打理 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洗澡 美容 呀什麼的 2.也聰明 狗智商排第7 不過我家拉拉 一般都是教3遍就會了!3.比較能跑的 天天不跑還不願意呢 呵呵!4.都說是好人狗 不過我家拉拉很粘我喔 5.食量 比普通的小狗大些 相當於你多養了個人的飯量!自...

想養一條火赤煉蛇,求指導,我想養一條蛇當寵物,請知道相關知識的高人指點

家庭玩賞性飼養赤練蛇,其飼養箱以透明的塑料 玻璃或有機玻璃質的為好,便於觀賞。箱體的大小以100釐公尺 50釐公尺 60 70 釐公尺為合適,上面用鐵絲網製成既通氣良好又牢靠的蓋子蓋好。也可以用木箱飼養,但木箱四周要襯一層鐵絲網,以防止其將木箱咬破逃走。箱的地層鋪一層5 6釐公尺厚的潮沙土,沙土上墊...

夢見走在路上一會一條小蛇一會一條小蛇亂跑

不想太累,只想放自己乙個假 多為對方著想,別老是以自己為主。買東西款待自己,小心荷包扁扁。一件事情讓你花去不少時間處理。夢見走在路上遇見一條蛇,過會又遇見一條蛇,然後又遇見一條眼鏡蛇 你的夢境可能意味著 會運用各種手段向四周傳達對你有利的資訊。流言也是其中之一版,往往在不經意間權 將自己變成 新聞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