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鄉的龍眼樹都是只開花成不了果啊

2022-04-05 20:58:44 字數 1571 閱讀 5463

1樓:聖採春

泉州是福建省龍眼主產區和國家級龍眼生產基地。但近幾年來龍眼不結果現象較為嚴重,據此筆者在探明原因後提出以下處理方法: 1 加強管理 在杜絕汙染源,淨化周圍空氣和水質環境的情況下再做好如下幾點:

1.1 土、肥、水管理 每年2~3月間結合施有機肥進行第一次培土,8~9月間再進行一次。大雨後要中耕培土,冬季要培土加厚土層。

施肥應在樹冠外緣垂直投影附近挖溝施入,化肥可與水肥混施,也可結合鬆土埋肥,全年施放量每株約施純氮1~3kg,磷0.5~2kg,鉀1~3kg。分5次進行,「立春」後以氮肥為主,施促穗肥,「穀雨」前後以磷鉀肥為主施壯穗促梢肥,「夏至」前後以磷鉀為主施保果壯梢肥,「大暑」至「立秋」施壯果肥,採果前後施壯樹肥;春夏雨水過多要注意排水,秋季乾旱注意灌水防旱或覆蓋保水。

1.2 樹體管理 結合不同樹體進行適當修剪,剪去病蟲枝、枯枝、衰弱枝。壯樹多剪弱樹少剪,多留營

應該施點肥吧 我個人認為是缺少鉬元素

好像龍眼樹,但是開花是白色的,叫什麼

我家鄉的龍眼樹

2樓:愛情歸何處

細雨如絲,一棵

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版片片橢權圓形的葉子在霧中歡笑著。

農曆共月三過後,龍眼樹上開滿了淡白色的小花,一簇簇小花散發出誘人的氣味,引來了一群群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簇巾採蜜,蝴蝶在花簇中起舞。花謝以後,樹上便掛滿了一串串珍珠似的小龍眼,真是可愛極了。

龍眼起初是青色的,隨後變成淺黃色,最後變成灰黃色。成熟的龍眼圓圓的,跟楊梅一般大小。龍眼沒有蘋果那樣紅潤光滑的外表,令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也沒有菠蘿那種逼人的香氣,讓人一聞就垂涎三尺。

它只有一層粗糙的黃皮,看上去有些土裡土氣的,可是,只要你剝開它的皮,就會看見裡面又白又滑又軟的果肉。剝乙個放進嘴裡,用牙齒輕輕一咬,一股甜津津的果汁連同果肉便滑滑地流人了你的口中,果肉的鮮美真是妙不可言,叫人越吃越愛吃……

聽大人說,龍眼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可以作藥,是人們走親訪友時常備的禮品。

我愛家鄉的龍眼樹。

家鄉的龍眼樹txt全集**

3樓:薔薇幾度花

內容預覽:

當我和張老豬、葉子揹著厚重的揹包,照著那幅「臥龍藏珠圖」和羅盤,還有gps全球定位系統提供的座標,氣喘吁吁地走到乙個山澗的時候,那個隨行的當地導遊卻停住了腳:「前面……前面是死亡之谷!你們不能過去,前面不是凡人能去的地方!

早知道你們要進死亡谷,我就不應該給你們當導遊啊!」

原來,前面就是被當地人稱為「死亡谷」的地方,傳說中是人間和地獄的連線點,從來沒有人能活著從這裡出來。

任憑葉子磨破了嘴皮,把導遊費一再提高,導遊說什麼也不肯再往前走多一步,還勸我們也一起回去,說前面沒有什麼風景,只有死亡的氣息。

這時,天已經漸漸黑了,在我看來,所謂的「死亡谷」,只是在山澗下的山谷有一片茂密的樹林,還有偶爾傳來幾聲鳥獸的怪叫。雖然看起來有的可怕,但還不至於讓人毛骨悚然。看來是由來以久的傳說,深深地把恐懼植根在導遊的心中。

「老豬,現在怎麼辦?」趁著葉子正在和導遊墨跡,我輕聲問。

「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可怕,不過還是……

龍眼樹樹葉有什麼特點,龍眼樹的葉子是什麼樣子

龍眼樹的樹葉特點 偶數羽狀複葉,互生,長15 30釐公尺 小葉薄革質,長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一15釐公尺,寬2.5一5.0釐公尺,先端急尖或稍鈍。望採納。龍眼樹的葉子是什麼樣子 龍眼樹的葉子是長圓狀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兩側常不對稱 葉柄長通常不超過5公釐,葉片薄革質。龍眼除鮮食外,還可加工製乾...

龍眼樹的葉子是什麼樣子,龍眼樹樹葉有什麼特點

龍眼樹的葉子是長圓狀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兩側常不對稱 葉柄長通常不超過5公釐,葉片薄革質。龍眼除鮮食外,還可加工製乾 製罐 煎膏等。龍眼有壯陽益氣 補益心脾 養血安神 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 貧血 心悸 失眠 健忘 神經衰弱及病後 產後身體虛弱等症。龍眼俗稱桂圓。常綠喬木,高達20餘公尺,胸徑1公...

我家的梨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為什麼石榴樹只開花不結果

是什麼品種的梨樹?有很多品種的梨是自花授粉結實率很低的,授粉樹配置的合理嗎?在花期如果遇到霜凍,會把花芽凍壞,不再結果 梨大食心蟲 梨象鼻蟲危害了花芽,也會只能開花不會結果。樹勢偏弱花芽質量不好,座果率是很低的。自己找找原因,對症處理。梨樹只開花不結果原因如下 第一 您的梨樹是觀賞樹種,不是果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