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根據元素在元素週期表中的位置來相對判斷一種酸是強酸還是弱酸嗎

2022-04-05 18:30:11 字數 1428 閱讀 83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酸和鹼是按ph值劃分的,ph值=7的是中性(如水);如果ph值<7,即水中h+多餘oh-;如果ph值》7,即水中h+

根據上述說法,酸是在水中能電離出h+的化合物,鹼式在水中能電離出oh-的化合物。

能根據元素在元素週期表中的位置來判斷一種酸是強酸還是弱酸。元素週期表是按照電子排布分族的,一般來說靠近兩側的,如ia和ⅱa,易於失去電子,易形成強鹼,如naoh;反之,ⅷa的易於得到電子,易形成強酸。

酸式鹽就是在水中能電離出h+使ph<7的化合物,其實本質上是因為陽離子結合了水中的oh-離子,如nh4hso4。反之,就是鹼式鹽了。

解釋的比較簡單,不知道解釋清楚了沒?o(∩_∩)o~。化學是一門很有意思的學科,要好好學習哦。

2樓:項螺

貌似高中用到的強酸只有h2so4、hcl、hno3、hi、hbr、hclo4,剩下出題目給出,其餘預設為弱酸,酸式鹽不是算,鹼式鹽也不是鹼,只不過可電離出氫離子或氫氧根離子罷了

化學中強酸有哪些?如何辨別一種酸是強酸還是弱酸?

3樓:漫步雲端

常見強酸:高氯酸、硫酸、硝酸、鹽酸等

中強酸:磷酸等

弱酸:亞硫酸、碳酸等

區別強酸弱酸的方法,能否一步電離出全部的h+,中強酸、弱酸之類的都是部分電離,對於多元酸分步電離的。

4樓:魔幻精靈可可

強酸有濃硫酸,鹽酸,硝酸

強酸強鹼根的判斷就是看它在水溶液中是否完全電離,能完全電離的就是強酸強鹼,不能完全電離的就是弱酸弱鹼(看電離方程是否可逆)。

強酸和強鹼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的鹽就是強酸弱鹼鹽,強和弱指的是對應的酸和鹼

含有強鹼陽離子是強鹼鹽

含有強酸陰離子是強酸鹽

5樓:禪心劍氣相思骨

硫酸,鹽酸,硝酸,高氯酸……

在溶液中能完全電離出氫離子的都是強酸。

謝謝採納!

6樓:zerozero零

通常情況下提到的強酸為三大強酸:hcl h2so4 hno3或者其實第七週期那些元素形成的最**含氧酸也都是強酸

7樓:八

有乙個公式是適用於含氧酸的但是我忘了,你可以查查!

怎麼根據元素在週期表中的位置來判斷各種化合物的水溶液的酸鹼性強弱?

根據元素週期表如何判斷酸鹼性的強弱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比較最**的含氧酸或鹼的酸鹼性強弱。同一週期,從左到右,非金屬性增強,其對應的最**含氧酸的酸性也增強,如非金屬性s

元素週期表符號,元素週期表前36號元素及其符號,只要名稱與符號

看元素週期表,如果手頭上沒有的話網上搜一下,肯定能搜到,前六十號也知道了。元素週期表前36號元素及其符號,只要名稱與符號 依次如下表 元素位置推斷 根據各週期所含的元素種類推斷,用原子序數減去各週期所含的元素種數,當結果為 0 時,為零族 當為正數時,為週期表中從左向右數的縱行,如為 2 則為週期表...

元素週期表有幾個族,分別讀什麼,元素週期表中都有什麼族,幾個,都是什麼族?(主要回答是什麼族)

有7個週期,16個族。每乙個橫行叫做乙個週期,每乙個縱行叫做乙個族 viii族包含三個縱列 這7個週期又可分成短週期 1 2 3 長週期 4 5 6 7 共有16個族,從左到右每個縱列算一族 viii族除外 同一週期內,從左到右,元素核外電子層數相同,最外層電子數依次遞增,原子半徑遞減 0族元素除外...

有誰知道元素週期表中元素的意思,元素週期表的「週期」是什麼意思

一,前20個元素英文名稱 1.hydrogen h 2.helium he 3.lithium li 4.beryllium be 5.boron b 6.carbon c 7.nitrogen n 8.oxygen o 9.fluorine f 10.neon ne 11.sodium na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