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小老鼠上海濱這個故事你想對小老鼠說什麼

2022-04-05 09:30:02 字數 3455 閱讀 9316

1樓:個吧成本

子夜吳歌·冬歌(李白)

2樓:神猴國

我覺得這個小老鼠還是很給力的,他真的是很勇敢,而且乙個人竟敢去海濱海濱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海邊的風景也非常優美,小老鼠也得拿出一定的勇氣才敢去,不知道,他是駕車去,還是搭順風車,或者是坐高鐵,地鐵,公交等等,當然,他得採用一些手段才可以,如果沒有的話,走著去多辛苦啊,所以我覺得這個小老鼠確實將來以後能成為乙個旅行家

小老鼠上海濱閱讀短文及答案

我們要學習小老鼠什麼樣的精神? 讀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想?

3樓:

我們要學習小老鼠堅持不懈的精神。 讀了這個故事,我的感想是:走那麼多艱難的路,才換來片刻的歡樂,但這也是值得的。

4樓:幻夢你的背影

為了理想,再多的困難也不能放棄,即使在生命的危險之中,也不能輕易退縮。這樣自己才能問心無愧。

5樓:輕候綠夏侯

根據最後一句話來寫。

故事小老鼠最偉大的讀後感

6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誰最偉大》讀後感

今天,我買了一本《誰最偉大》的書。這是乙隻小老鼠的故事。有乙隻小老鼠它覺得太陽最偉大,於是它對太陽說:

「您太偉大了。」太陽說:「烏雲一來,我就被趕出了天空。

」小老鼠又去問烏雲......

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弱小,但是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不要認為自己很弱小,其實最偉大的人就是你!所以你不要認為自己很沒用。學習上也一樣,不要覺得自己學習不好,其實通過努力,你也會取得好成績。

就和二年級語文書下冊的《我不是最弱小的》這篇課文中的托利亞一樣保護野薔薇一樣,雖然你做了一件小事,但是卻很偉大。

其實我們大家都覺得自己有一些地方沒用,包括大人也一樣,真的,相信自己,最好的就是你!

不過要變得最偉大的前提,就是要勤奮好學。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

貓和老鼠的寓言故事

7樓:隨風飄散

從前,有一座房子,裡面的老鼠氾濫成災。乙隻貓聽到此事,便自言自語:「那正是我要去的地方。」

於是她走到那座房子裡住下來,乙隻接乙隻地抓老鼠,然後吃掉他們。最後,老鼠們再也無無法忍受下去,決定躲到自己的洞裡,再也不出來。

「這還真不好辦了,」貓自言自語道,「若想騙他們出來,只能耍個花招了。」她琢磨了一會兒,然後爬上牆,用後腿鉤住木樁倒掛下來,假裝已經死了。

過了一會兒,乙隻老鼠向外窺探,看到了掛在那裡的貓。

「啊哈!」老鼠大叫,「夫人,你還真聰明,不過,就算你假裝成一袋糧食掛在那裡,你也騙不了我們去接近你。」

寓言道理:

如果有足夠的智慧型,面對那些曾認定的危險人物所假裝出來的無害,你也不會上當受騙。

表面層次的:很有樂趣,雖然貓吃老鼠是生物鏈的一部分,但是呈現給我們的卻是相反的。

深一層次的:不可小覷比我們弱小的人;不要盲目認為自己是強大的人。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小老鼠的爸爸媽媽出去找東西吃,然後告訴小老鼠不要乙個人出去玩,但是它乙個人在家很無聊,就不聽爸爸媽媽的話出去玩了。

好久以後,小老鼠玩累了,正準備回家。突然,它覺得自己飛了起來,原來是有乙隻大花貓抓住了它,小老鼠很害怕,不停扭動著身體想要掙脫大花貓的爪子,但是很快它意識到了它不能跟大花貓硬碰硬,於是它慢慢冷靜下來。這時小老鼠靈機一動,對大花貓說:

「大花貓姐姐,你這麼漂亮,肯定很會跳舞吧,我能邀請您跟我一起跳個舞嗎?這是我臨死之前的願望。」大花貓搖搖頭說:

「不行不行,你會逃跑的。」小老鼠回答說:「大花貓姐姐,我怎麼敢逃走呢?

就算我要跑,您也跑得比我快,我肯定不如你。」大花貓聽了心裡樂滋滋的,就毫不猶豫的說:「好吧,那就滿足你這個願望吧。

」於是大花貓放下了小老鼠,跳起來舞,小老鼠一邊跳一邊在思考怎樣才能回家,小老鼠就故意拉著大花貓往自己家的方向跳,突然小老鼠發現自己逃跑的時機到了。它調皮的對大花貓說:「再見啦,笨蛋!

」就這樣小老鼠就一溜煙的跑進了自己的家裡。大花貓後悔莫及,它趕緊追過去,但是卻被小門無情的擋住了,小老鼠哈哈大笑,大花貓卻只能在洞外發狂,它後悔自己輕敵,今晚,大花貓又要餓肚子了。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門不要在聽了別人的誇獎後就驕傲自大,不把弱者當一回事,同時也告訴我們小朋友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不要乙個人出去玩,不然,危險就在你身邊。

9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在我國貓和老鼠的寓言就是生肖的故事。講述老鼠怎麼成為第一生肖的事情。也講述了為什麼貓要捉老鼠。

故事 小老鼠上燈台

10樓:小魔古

小老鼠看到燈台很亮,很想爬上其看個究竟,於是就上去了。

你還可以自己再擴充.續寫.改編等。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老鼠上燈台,偷吃油下不來

我想知道說話算數的小老鼠的故事

12樓:公尺古月餘水

這是六年級的一篇短文,你可以把書找出來看

森林裡住著乙隻小老鼠,他很聽媽媽的話,從來不頑皮。

有一天,小老鼠實在是太餓了,就出去找吃的。小老鼠走著走著,不小心掉進了一口井裡,他大聲地喊:「救命啊!

救命啊!」這時,走過來乙隻大獅子,他聽見了小老鼠的救命聲,就急忙趕過來,他看小老鼠挺可憐的,便用尾巴把小老鼠救了上來,小老鼠十分感激地說:「獅子大哥,你的救命之恩我一輩子也忘不掉,我會報答你的。

」大獅子聽了,哈哈大笑,他滿不在乎地對小老鼠說:「小老鼠啊小老鼠,你這麼小,怎麼報答我呢?你還是回去吧!

」小老鼠堅定地說:「我一定會報答你,不管我多麼小,但是總有機會能夠報答你的。」說完,小老鼠就走了。

獅子望著小老鼠的背影又一次笑起來。

一天,獅子出來找吃的,看見地上有幾塊羊肉,高興極了,猛地撲了上去,他的腳剛著地,就掉進了乙個陷阱裡。這時,埋伏在附近的獵人走過來了,他高高興興地說:「今天的收穫真不小,竟然捉到了乙隻大獅子,明天早上就把他送到動物園去,肯定能賺一筆大錢。

」說完,就把獅子綁在了大樹上。獅子大聲吼叫著,把鳥獸都嚇走了。這時,小老鼠聽見了大獅子的吼叫聲後匆匆地趕來了。

獅子說:「小老鼠,快救救我吧!獵人明天就要把我送到動物園去了。」小老鼠不吱聲,爬到獅子背上,使勁地想咬斷繩子,終於在天亮前把繩子咬斷了,成功地救走了獅子。

獅子和小老鼠跑呀跑呀,跑到半路上,小老鼠停下來對獅子說:「怎麼樣?我沒說謊吧!我說過我一定會報答你的。」獅子誠懇地說:「你沒說謊,早知道這樣我就不會懷疑你了。」

小老鼠和大獅子就成了一對很要好的朋友。

小老鼠和大鯨這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2、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3、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閱讀了這個故事,你想對自己說什麼畫雞蛋

做任何事情都必須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做事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成功 達文西畫雞蛋這個故事給你了哪些啟發?啟發是 1 畫畫要從基本練起,畫不好基本別的也不可能會畫好 2 堅持了某件事就要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那樣才能做出成就來。達 芬奇十四歲那年,到佛羅倫斯拜著名藝術家弗羅基俄為師。弗羅基俄是位很嚴格的老師,...

讀了老師的手這個故事,你想到些什麼

我們想到了 應該努力學習 不要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老師的手 讀了這篇短文後,你感悟到什麼?一介紹他人給我們所有新物質世界四零回來誰為他人多麼微小的付出 老師的手閱讀答案 1 老師 2 吃3 老師的手給了他信心 4 需要自信,勇敢,渴望被愛,希望受關注 這是一篇歌頌老師的手的文章短文從哪三個不同場合...

讀了去年的樹這個故事你想到了哪句名言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地辦事。歌德 過放蕩不羈的生活,容易得像順水推舟,回家睡覺?但是要結識良朋益友 光頭強,卻難如殺熊。熊大熊二 讀了去年的樹這篇童話故事你懂得了什麼 體會童話 復故事蘊含的道理,感受童話制的特點,尤其是童話奇異荒誕的魅力 人物的形象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