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無用功

2022-04-04 18:02:26 字數 3700 閱讀 6722

1樓:

有效防止無用功的方法就是做事之前搞清楚你做這件事將要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能達到什麼效果,能不能實現你的預期或者上司的預期!

還有就是做事之前最好搞清楚領導的預期,他想要的什麼效果,市場,客戶需要什麼樣的效果!

第三多與客戶溝通,了解的越多,成功的機率越大!

做到這些,你基本就可以防止無用功!

2樓:出租ban段情

一名年輕的炮兵軍官到下屬部隊視察操練情況,發現有幾個部隊操練時有乙個共同的情況,那就是在操練中總有乙個士兵自始至終站在大炮的炮筒下,紋絲不動。當他問及自己的上司,一位參加過重大戰役的老軍官時,得到的答覆也不得其解。老軍官說,即便在戰場上,從炮兵一上戰場,這個位置就會筆直的站上乙個士兵,儘管他沒有什麼實際任務,但是仍要同炮手一樣堅持到戰鬥最後。

年輕軍官認為這是乙個來頭蹊蹺,需要解決的問題。於是,他開始查閱資料,並多方調查。最後,他終於得出了結論:

在大炮剛剛被人類在戰鬥中使用時,由於沒有機動裝置,大炮是用馬來拉的。開炮時為防止大炮發射後因後座力產生的距離偏差,減少再次瞄準的時間,就需要配備一名士兵將馬拉住,站在炮筒下這位士兵的任務就是拉住馬的韁繩。既然有了這個崗位,那在操練條例中當然的要照需要做出相應規定。

而到後來,大炮早不再需要用馬拉了,拉馬韁繩的一角色自然也沒用了,但訓練條例卻沒有及時調整,出現了不拉馬而立正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參加戰鬥到最後的士兵。

這些,用物理學術語講就是在做無用功,也就是瞎子點燈白費蠟的行為。是傳統的力量使然、是多年形成的習慣,還是循規蹈矩的後果,也許怎麼說都對。或許現在也有人會嘲笑這些行為的落後和可笑、愚昧和保守,但是如果仔細看看我們的身邊,在現實生活中,類似的事情不但存在,而且有的比這些還要顯得可笑和荒唐。

3樓:

額外功是並非我們需要但又不得不額外做的功,額外功加有用功就是總功中文名稱

額外功表示式

w額 = w總 – w有

定義並非我們需要但又不得不做的功

注意額外功是不用做而不得不做的功

概述2、額外功:定義:並非我們需要但又不得不做的功。

4樓:在墨水湖跳皮筋的水母

首先要走在正確的方向努力才不會無用功

5樓:rt阿梯電影

內容根據kenblanchard《一分鐘經理人》

6樓:呂屹

分析看怎麼做好,然後去做就可以了,自己敢對自己負責,事後總結經驗教訓,學習需要的知識,讀些想讀的書資料,了解實際,多思考,有自己見解,有自己感悟,拓寬自己的認識,把握好,這樣也就慢慢好了,隨著經歷的增加認識的增加。

如何避免運營工作中的無用功,有效提公升運營工作效率

7樓:天下霸凌

1、讓你的工作目的更加明確!

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是我們做運營工作必須考慮的問題,如果沒想明白請不要開始做,否則只能是瞎忙!目的是為了明確你做事的方向,因為一旦目的確定,你後續的所有工作都將圍繞這個目的來進行,目的錯了,那麼後面的所有工作都會全部錯掉。

而且這個目的的明確不僅僅是你在進行乙個運營專案、做乙個運營活動或產品功能改進等大的運營工作需要明確的,小到我們跟單個使用者聊天,在做乙個課程ppt的每一頁都是要明確目的。

比如,今天要跟乙個使用者進行一次聊天,我們需要明確我們這次聊天的目的是什麼?是使用者情感的加深?還是使用者需求的挖掘?

不同的目的我們接下來的舉措是不同的。如果我們的目的是使用者情感的加深,你在聊天的時候就不能不斷的去問使用者問題或者深挖某個問題,你要考慮的是,你在跟使用者聊天的時候用什麼樣的方式和話題能夠拉近使用者與你的距離,增進使用者對你或者對產品的好感;而如果你的目的是使用者某方面的需求的挖掘,那麼你就不能用太多的時間跟使用者閒聊,在跟使用者聊天前你需要明確你需要使用者了解哪方面的需求,通過什麼樣的問題?什麼樣的方式能夠快速的從使用者那裡獲取相應的需求反饋,否則就會出現跟使用者聊了一兩個小時發現什麼都沒聊到。

(這也是運營工作普遍存在的21個問題中的乙個,後續也會單獨用一篇文章來進行分享)

我們再以撰寫ppt為例,假如我們要撰寫乙份關於培訓演講的課件。這裡我們需要明確的目的是:

整個課件你希望給聽眾分享什麼內容?

課件分為幾大部分,為什麼要這麼劃分?每一部分希望講解的重點內容?

課件的每一頁的目的是什麼?需要展示什麼樣的內容?

所以做這個分享課件一定不是先把各種內容堆積上去,然後再去梳理框架!而是你先梳理出框架目的再去填充相應的內容。

很多人在做運營過程中對一項工作的時候目的列了一大堆,想什麼都達到,結果什麼都沒達到!所以在這裡大家必須明確的是,無論做任何事情主要目的只有乙個!我們需要集中精力促進主要目的的達成。

2、你的動力其實很大程度**於你定下的目標!

目的和目標最大的區別在於,目的是明確工作的方向,而目標是衡量工作的效果,目標是階段性的,需要盡可能的量化。前段時間傳播比較火的《張小龍最新內部演講:警惕kpi和流程》,我並不完全贊同裡面的觀點,對於kpi和流程一定不是去糾結應該應該有和沒有的問題,而是kpi和流程設定的合理與不合理的問題,不合理的kpi和流程當然是需要我們警惕的。

做運營小夥伴都知道,無論是我們的乙個推廣工作、單次活動、周工作總結、例會匯報或者是我們運營績效的考核都是以我們量化的目標達成情況作為衡量的依據。

舉個例子,「我們舉行了一次活動,參與人數10000人」,如果我們在活動前沒有任何目標的設定,那麼在活動覆盤總結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去寫?這次活動是成功還是不成功?我們針對活動中的一些努力工作是有效還是無效?

如果我們在活動前制定的目標是5天時間參與人數達到10000人,這裡還需要對這個目標進行分解,假設這裡不考慮其他影響因素平均分解每天的目標,即每天2000人參與,如果第一天活動參與人數只有1500,說明我們第一天的努力並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那麼我們就會分析原因,並且在第二天的時候加大我們的努力程度,針對第一天存在的問題,嘗試更多有效的推廣促進手段爭取在第二天能夠完成2500的參與人數目標,這有這樣才能保證我們活動整體目標的達成,如果我們不設定階段性目標並對目標進行管控,我們可能在第四天時候參與人數只有5000人,試問如何能夠在最後一天完成5000人參與的目標?

怎麼避免死讀書,少做無用功?讓學習有效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適合你的方法,這個因人而異,慢慢摸索,潛下心來,堅持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仔細了解書中內容,然後返回實際生活,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返回去讀書,加深理解,學以致用,多讀多想,融會貫通

10樓:塵世之白

你要增添效率,不可不提的就是抓緊時間。這個就是你個人的毅力了

避免死讀書,你可以問一問學霸朋友他們所認為的重點是什麼。或者,我覺得看一本有用的參考書也是很不錯的。(本人就是範例!)

希望能幫到你呀

11樓:瞿恨

放鬆心情,以樂觀的態度面對讀書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保護孩子視力,不做無用功?

12樓:30秒不

首先就是要讓孩子少看手機或者是少玩電子產品,電子產品使用多了對於孩子的眼睛是有很大的傷害的,再就是平常可以讓孩子多做眼保健操,或者是遠眺,對於孩子的視力有很大的幫助。

1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應該從日常生活中就注意視力保護,不要總是看電視,保持一定的距離。

14樓:混混沌沌哥

讓孩子少玩,甚至不玩手機。手機的輻射是影響孩子視力的主要因素,少玩手機可以降低這方面的影響。

什麼是有用功和無用功什麼是有用功無用功和總功?

在物理學中,把完成某項任務時有實用價值的功,叫做有用功,用w有來表示。例如 利用機械工作時對工作目的物做的功叫有用功。把其他無實用價值而又不得不做的功,叫做無用功,又稱額外功,用w額表示。例如 如提沙子上樓時對桶 滑輪等做的功就是額外功。有用功和額外功之和,叫做總功,用w總表示。w總 w有 w額 擴...

形容做了無用功,白費力氣的成語有哪些

徒勞無功 無功而返 緣木求魚 南轅北轍 水中撈月 海底撈針 對牛彈琴 海底撈月,徒勞無功,竹籃打水,煎水作冰,緣木求魚 白費力氣本身也是個成語 形容做了無用功白費力氣的成語有哪些?徒勞無功 t l o w g ng 無功而返 w g ng r f n 緣木求魚 yu n m qi y 南轅北轍 n ...

形容徒勞無功,白費力氣的成語,形容做了無用功,白費力氣的成語有哪些

竹籃打水 讀音 zh l n d shu 解釋 比喻白費氣力,勞而無功。出處 唐 寒山 詩 我見瞞人漢,如籃盛水走,一氣將歸家,籃裡何曾有?近義 水中撈月緣木求魚徒勞無益徒勞往返掘地尋天 反義 如意算盤 拼音 t l o w y 釋義 白費勁,沒有一點用處。出處 清 林則徐 查勘礦廠情形試行開採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