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長城東起什麼,西至什麼,明長城東起哪裡?西至哪裡?

2022-04-01 08:54:18 字數 5713 閱讀 4767

1樓:答吧答吧不是罪

東起鴨綠江畔遼寧虎山,西至祁連山東麓甘肅嘉峪關。

明長城東起**?西至**?

2樓:米格戰鬥機

東起鴨綠江畔遼寧虎山,西至居庸關。

修築明長城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防禦北方蒙古遊牧民族統治者的騷擾。明朝自始至終對北方防務的建設非常重視。長城、關隘、墩堡的修築工程,在明朝的 270多年中幾乎沒有中斷過,逐步形成了“九邊”分割槽防守,分段管理和修築長城的制度。

3樓:懷念那經典

東起 遼寧丹東虎山(鴨綠江西岸邊)    西至嘉峪關

4樓:

明長城東起九連城西至嘉峪關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山海關,現在是鴨綠江邊(現在教材改版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東起鴨綠江邊的虎山長城,西至嘉峪關

8樓:匿名使用者

東起鴨綠江,西至嘉峪關

明代長城東起什麼地方?西至什麼地方?

明長城東起**,西至**?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在北部地區修築的軍事防禦工程。亦稱邊牆。東起鴨綠江,西達嘉峪關,橫貫今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佔、山西、陝西、寧夏、甘肅等9省、市、自治區,全長6

300多公里,俗稱“萬里長城”。

明長城的修建

明朝建立以後,退回到漠北草原的蒙古貴族韃靼、瓦剌諸部仍然不斷南下騷擾搶掠;明中葉以後,女真族又興起於東北地區,也不斷威脅邊境的安全。為了鞏固北方的邊防,在明朝的200多年統治中幾乎沒有停止過對長城的修築工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長城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長城起於老龍口,西至玉門關,其實應該是東起於朝鮮境內!

明代長城東起什麼,西至什麼?

12樓:穗子和子一

明代長城又稱之為”邊牆”,妁區別於由秦始皇所修的萬里長城。

東起鴨綠江畔,西到祁連山東麓,總長一萬二千七百餘裡。

施主,我看你骨骼清奇,

器宇軒昂,且有慧根,

乃是萬中無一的武林奇才.

潛心修習,將來必成大器,

鄙人有個小小的考驗請點選在下答案旁的

"好評"

有其他題目請另外發問,多謝

萬里長城東起什麼?西至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至甘肅省的嘉峪關,最早修長城的為周朝的趙國,後來共有北方六國修了長城,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將六國的長城連為一體,以後修長城的有漢、隋、明三朝。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位於中國北部,東起河北省山海關,西到甘肅省嘉峪關,全長約6,700公里,通稱萬里長城。

途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 古、山西、陝西、寧夏 、甘肅9個省、市、自治區。

長城的修建持續了兩千多年,根據歷史記載,從公元前七世紀楚國築“方城”開始,至明代(1368-2023年)共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其中秦、漢、明三個朝代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5千公里。如果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總長度超過了5萬公里; 如果把修建長城的磚石土方築一道1米厚、5米高的大牆,這道牆可以環繞地球一週有餘。

它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是人間的奇蹟。在遙遠的兩千多年以前,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談何容易。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因長度逾萬里,故又稱作“萬里長城”。

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嶺、峭壁深壑,十分艱難。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臺,用城牆連線起來,形成最早的長城。

以後歷代君王大都加固增修。長城東起河北省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從東向西行經10個省區市。長城的總長度為8851.

8千米,其中人工牆體長度為6259.6千米,壕塹和天然形成長度為2592.2千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至甘肅省的嘉峪關關。最早修築長城的周朝的楚國,秦始皇以後大規模修築長城的朝代有漢朝,隋朝,明朝。

中國的長城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它始建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之後聯成萬里長城。漢、明兩代又曾大規模修築。其工程之浩繁,氣勢之雄偉,堪稱世界奇蹟。

歲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當您登上昔日長城的遺址,不僅能目睹逶迤於群山峻嶺之中的長城雄姿,還能領略到中華民族創造歷史的大智大勇。

長城位於中國北部,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6,700公里,通稱萬里長城。

16樓:【那天

要按嚴格的要求你這問題沒有正確答案,因為包括春秋戰國時期,有二十多個國家、朝代修築過長城。長城位置也不是在同一地方。而且有長有短。

山東有齊長城、朝鮮有古中國長城。現在我們看到的長城基本是明長城,所以以明長城來回答你的問題。

1.河北省 山海關

2.甘肅省 嘉峪關

3.周朝 楚國

4.漢朝 隋朝 明朝

長城位於中國北部,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6,700公里,通稱萬里長城。

途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 古、山西、陝西、寧夏 、甘肅9個省、市、自治區

附:中國長城

2023年12月長城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中國的長城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它始建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之後聯成萬里長城。漢、明兩代又曾大規模修築。其工程之浩繁,氣勢之雄偉,堪稱世界奇蹟。

歲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當您登上昔日長城的遺址,不僅能目睹逶迤於群山峻嶺之中的長城雄姿,還能領略到中華民族創造歷史的大智大勇。

長城位於中國北部,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6,700公里,通稱萬里長城。

長城的修建持續了兩千多年,根據歷史記載,從公元前七世紀楚國築“方城”開始,至明代(1368-2023年)共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其中秦、漢、明三個朝代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5千公里。如果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總長度超過了5萬公里; 如果把修建長城的磚石土方築一道1米厚、5米高的大牆,這道牆可以環繞地球一週有餘。

長城的主體工程是綿延萬里的高大城牆,大都建在山嶺最高處,沿著山脊把蜿蜒無盡的山勢勾畫出清晰的輪廓,塑造出奔騰飛躍、氣勢磅礴的巨龍,從而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在萬里城牆上,分佈著百座雄關、隘口,成千上萬座敵臺、烽火臺,打破了城牆的單調感,使高低起伏的地形更顯得雄奇險峻,充滿巨大的藝術魅力。

各地的長城景觀中,北京八達嶺長城建築得特別堅固,儲存也最完好,是觀賞長城的最好地方。此外還有金山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臺長城、古北口長城等。天津黃崖關長城、河北山海關、甘肅嘉峪關也都是著名的長城遊覽勝地。

中國萬里長城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戰爭時代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

根據歷史記載,從戰國以來,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最早是楚國,為防禦北方遊牧民族或敵國,開始營建長城,隨後,齊、燕、魏、趙、 秦等國基於相同的目的也開始修築自己的長城。秦統一六國後,秦始皇派著名大將蒙恬北伐匈奴,把各國長城連起來,西起臨姚,東至遼東,綿延萬餘里,遂稱萬里長城,這就是“萬里長城”名字的由來。

但今天我們所見到的主要是明長城。

秦長城只有遺蹟殘存。秦始皇為了修築長城動用了30萬人,創造了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長城的修建客觀上起到了防止匈奴南侵,保護中原經濟文化發展的積極作用。

孫中山先生曾評價:“始皇雖無道,而長城之有功於後世,實上大禹治水等”。

漢代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從文帝到宣帝,修成了一條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黑龍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古絲綢之路有一半的路程就沿著這條長城,是歷史上最長的長城。 到了明代,為了防禦韃靼、瓦刺族的侵擾,從沒間斷過長城的修建,從洪武至萬曆,其間經過20次大規模的修建,築起了一條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東虎山,全長6350公里的邊牆。

(但據報道,2023年一個徒步走完長城全長的中國人的計步器顯示的是6700公里。)

長城有極高的旅遊觀光價值和歷史文化意義。現在經過精心開發修復,山海關、居庸關八達嶺、司馬臺、慕田峪、嘉峪關等處已成為馳名中外的旅遊勝地。 蹬高遠眺,憑古懷幽,古戰場的金戈鐵馬似乎就在眼前。

如今,長城與埃及的金字塔,羅馬的鬥獸場,義大利的比薩斜塔等同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是中華民族古老文化的豐碑和智慧結晶,象徵著中華民族的血脈相承和民族精神

17樓:西涼姜伯約

東起遼寧省的虎山,西到甘肅省的嘉峪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

19樓:

東起山海關

西至嘉峪關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東起(遼寧)省的(鴨綠江),西至(甘肅) 省的(嘉峪關)關。最早修築長城的(春秋)的(楚國),秦始皇以後大規模修築長城的朝代有(漢).(隋).(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ghjfggggg dfghhgffhgchvgjgg 555755665425555255558

明朝長城東起哪西到哪?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書/2023年以前:東-山海關[河北省秦皇島市];

西-嘉峪關[甘肅嘉峪關市];

最新證實:東-虎山長城[遼寧省丹東市];

西-嘉峪關[甘肅嘉峪關市];

教科書上“明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的說法將被改寫。

2023年9月25日,國家文物局古建築專家組組長、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羅哲文正式宣佈:經過多年調查及專家委員會論證最終確定,明長城東端起點在遼寧丹東鴨綠江畔的虎山。

中國長城學會祕書長吳國強稱,“由於歷史原因,‘明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已成普遍說法,把遼東長城埋沒了300年之久。”

確定,明長城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從東向西行經10個省區市,總長度8851.8千米,這是人類有史以來首次掌握明長城的確切長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明代長城又稱之為”邊牆”,妁區別於由秦始皇所修的萬里長城。東起鴨綠江畔,西到祁連山東麓,總長一萬二千七百餘裡。

24樓:快樂的小小帆

東起遼寧虎山(位於遼寧省丹東市),西至甘肅嘉峪關(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

25樓:尤文名宿c羅

東起遼寧丹東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

26樓:

這在歷史書上有的啊,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

27樓:匿名使用者

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起嘉嶼關

28樓:酷我江山

其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

國家文物局和國家測繪局採用傳統考古學的調查方法,結合現代測繪技術,經近兩年的調查與測量,於二零零九年四月十八日首次公佈明長城資料:

其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

從東向西行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山西、內蒙、陝西、寧夏、甘肅、青海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一百五十六個縣域,總長度八千八百五十一點八公里。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六千二百五十九點六公里;壕塹長度為三百五十九點七公里;天然險長度為二千二百三十二點四公里。

長城東起西至的關,萬里長城東起什麼?西至什麼?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山海關,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東北15千公尺處,是明長城的東北關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認為是明長城東端起點,素有中國長城 三大奇觀之一 東有山海關 中有鎮北台 西有嘉峪關 與 天下第一關 邊郡之咽喉,京師之保障 之稱,與萬里之外的嘉峪關遙相呼應,聞名天下。嘉峪關,號稱 天...

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什麼意思,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為幾千公尺

說的是明代長城,西起嘉峪關 明洪武五年 公元1372年 東至山海關 明朝洪武十四年 公元1381年 山海關和嘉峪關是分別是明代長城最東邊和最西面的關隘!一般來說,是指中國長城的兩個盡頭,分別是東邊的山海關和西面的嘉峪關。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為幾千公尺 明長城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

明長城的烽燧是什麼?烽燧在古代的作用是什麼?

明長城的烽燧是古代的報警系統。烽燧是古代的報警系統,它往外與長城並存,組成乙個完整的軍事防禦體系。但也有獨立存在發揮預警防禦作用的,新疆境內的烽火台就是最好的例證。新疆的烽燧遍布天山南北,它們與絲綢之路中道與北道走向一致,起到了護衛絲路暢通的重要作用。長城是中國人的一項偉大發明,並以此驕傲了好多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