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電力大學的核電與哈爾濱工程大學的哪個好

2022-03-31 22:15:06 字數 5102 閱讀 458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哈爾濱工程大學好啊。哈爾濱工程大學的核工程學科屬於學校的優勢學科,方向偏核潛艇方向,全國獨一無二;東北電力大學的核電學科是剛建立的新學科,與哈爾濱工程大學比,差距太大。在核電領域,清華、西安交大等才是這個學科和領域的翹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程大學比較好

駕車路線:全程約15.5公里

起點:哈爾濱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90公尺,左轉進入世紀大道2.沿世紀大道行駛530公尺,直行進入世紀大道3.

沿世紀大道行駛50公尺,在第1個出口,右前方轉彎進入天元街4.沿天元街行駛34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濱水大道5.沿濱水大道行駛47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江灣路6.

沿江灣路行駛530公尺,右轉進入松北大道7.沿松北大道行駛5.9公里,直行上匝道

8.沿匝道行駛80公尺,直行進入哈藥路

9.沿哈藥路行駛58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達道街10.沿達道街行駛530公尺,直行進入安隆街11.

沿安隆街行駛42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安廣街12.沿安廣街行駛210公尺,左轉進入安國街13.沿安國街行駛6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安豐街14.

沿安豐街行駛200公尺,直行進入安順街15.沿安順街行駛230公尺,左轉進入新陽路16.沿新陽路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經緯二道街17.

沿經緯二道街行駛70公尺,右轉進入北安街18.沿北安街行駛310公尺,稍向左轉進入霽虹街19.沿霽虹街行駛3.

6公里,稍向左轉進入南通大街20.沿南通大街行駛41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南海路21.沿南海路行駛2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

哈爾濱工程大學-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東電主要方向是核電 哈工程核科學主要方向在動力 各有好處 看你興趣了

東北電力大學 核工程怎麼樣

4樓:京桖卉

在東北電力大學客觀講初衷是非常好的,不過落實到實踐可能會有些差距,就業率男生基本不用愁,不過女生慎重,核電剛開設沒幾年,不過發展空間還是有的,特別是近幾年國家發展核電,核電專業肯定會很好就業的。

東北電力大學是211嗎 東北電力大學核電專業好不好

5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東北電力大學綜 合排名183,不是211大學,

優點:1,工作穩定,核電企業無論是業主還是承包單位基本上都是國企,從薪酬制度、培訓機制、福利制度等好處不用我多說了

2,收入相比建設行業高一截。至少高出三分之一以上,倘若你工作努力好學考過了高階操作員,一年二三十萬沒啥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電力大學不是211,華北電力大學是211

東北電力大學核工程與核技術和自動化哪個繫好

7樓:我不要太可愛

東北電力大學自動化專業要更好一些,更值得報考。東北電力大學坐落在風景秀美的吉林省吉林市。學校是吉林省重點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中國共產黨親手建立的第一所電力工科學校,2023年定名為吉林電力學院,2023年更名為東北電力學院。

原隸屬電力部、國家電力公司,2023年起,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管理模式,2023年學校更名為東北電力大學。2023年學校入選為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學校簡介

學校堅持以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與創新為己任,主動適應國家電力工業和吉林省的經濟建設需求,形成了以電力特色為主,多學科交叉融合,較為完整的學科體系。學校共有14個學院,51個本科專業,涵蓋了工、理、管、文、法、經、教育、藝術8個學科門類。

學校是博士學位授權單位,現有電氣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控制科學與工程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博士後流動站;

具有碩士研究生推免權,現有1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涵蓋58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有9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擁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學科9個,其中一流學科4個、優勢特色學科4個、新興交叉學科1個。學校現有全日制在校生21000餘人。

以上內容參考:東北電力大學官網——學校概況

8樓:肖烈苟

東北電力大學核工程與核技術繫好。

東北電力大學,簡稱東電,位於吉林省吉林市,是吉林省重點大學,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學校是首批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建設單位,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級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基地、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全國社會體育人才培訓和科研基地。

2023年加盟「全球能源網際網路發展合作組織」,同年發起加入「中國智能量測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中國電力高校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東北電力大學特點

學校始建於2023年,是新中國建立的第一所電力工科學校,2023年定名為吉林電力學院,2023年更名為東北電力學院。2023年起,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管理模式,2023年學校更名為東北電力大學。

截至2023年7月,學校有14個學院,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9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50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1400餘人,其中高階職稱人員500餘人,全日制在校生20000餘人。

9樓:丶為ni獨戰天下

我是東電核工程與核技術16級的學生,確實像學長所說能去核電站工作的是少數。哪個好不敢給予評價只知道今年廣核班核電專業和自動化專業都錄了8人,但核電就兩個班,自動化有九個班。當然就業還有其他方向和很多企業,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我喜歡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

16年在吉林省電氣熱動核電新能源這四個一本專業錄取分數我覺得是科學合理的。希望對以後高考報考的同學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技術和自動化專業好,就業面寬,工作相對穩定

11樓:小飛的用卡指北

我是東電核工程與核技術13級的 專業70人 去核電廠的不足20人 剩下大部分去火電電建 這已經是近幾年最好的就業情況了 勸你別來!來了這專業絕對後悔,就業面太窄!!選專業和去核電廠沒關係!

電自機械自動熱動都能去核電廠 選擇東電專業的順序:電自自動化熱動 其他的就不知道

東北電力大學核工程與核技術就業

12樓:當代科技知識庫

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在所有 1099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935;

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在工學170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129;

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在核工程類4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2。

主要就業: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傳熱學、控制理論、測試技術、核物理、核反應堆、核能與熱能動力裝置、熱工裝置。

13樓:小鯨魚黃景瑜

我是東電核工程與核技術13級的 專業70人 去核電廠的不足20人 剩下大部分去火電電建 這已經是近幾年最好的就業情況了 勸你別來!來了這專業絕對後悔,就業面太窄!!選專業和去核電廠沒關係!

電自機械自動熱動都能去核電廠 選擇東電專業的順序:電自自動化熱動 其他的就不知道

14樓:丶為ni獨戰天下

寫給未來的同學:這屆大三下就有8人簽了中廣核,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專業。

以廣核招聘為例,專業成績前30%且無掛科,四級必過。六級、國

二、學生幹部經歷、各模擬賽證書是加分項,低於75分和65分的科目是減分項,有投身核電事業的熱忱之心,踏實,無色盲色弱,身體健康,綜合考量,差額選拔,擇優錄取。

15樓:support主流

哎,今年已經有畢業生了,說實話,籤的都不理想,大部分學核電的都去了火電廠,有的到現在都沒著落,男生的話還是可以來的,女生不建議來了哈,因為核電站基本不收東電女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東電這是乙個新專業,目前還沒有畢業生;但從行事發展來看,此專業就業應非常好,在東電估計能前10吧,因為:

1、核電屬清潔能源,核電專案是未來發展的主題,必將創造無數就業崗位。

2、東電和中國三大核集團的中廣核簽定有定向委培協議,每年至少有100人以上去往那裡。

3、東電在電力行業優勢是不容置疑,尤其是電廠類企業有廣大的東學子,當然核電類公司也將不乏其人。

4、選擇電力說明眼光獨道,現代工業的發展離不開能源電力,這一壟斷行業永遠只屬於國家,沒有哪個私人可以開設電力公司或電廠,其它國家也一樣,因為電力產生的源頭必為國家資源轉換所致,無論水電、煤電、核電、風電……都是犧牲和利用國家其它資源的結果,在這個行業就業,足顯穩定性、壟斷性。電力公司是賣肉的,電廠是養豬的,豬吃的國空資源……

5、以進中廣核工資金論,搞執行的30-35萬/年,其它外圍15-18萬/年,剛去第一年5萬/年,一般都在10萬以上

所以東北電力的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是乙個朝陽專業,就業形式會一遍大好……

東北電力大學什麼專業好

17樓:微紅的眼

你好!東北電力大學與化學相關的專業只能算一般。

東北電力大學是對口電力的學校。所以他的強項是電力相關的專業。

具體點就是三大王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

近年來土木工程(電廠建設和輸電建設兩個)就業很好。還有東電(簡稱)的藝術類專業比較有名,服裝設計拿過全國大獎!

總的來說,東電除了藝術類專業其他的不適合女生(因為主要對口電力企業,而電力企業不喜歡招收女生)

18樓:星漢卿雲

熱能與動力工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19樓:囍陽陽

1.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2.熱能與動力工程 3.土木輸電 4.核電與動力工程

女生有:服裝設計 ,英語,日語,金融

20樓:厙馳塞珠

東北電力大學最好的專業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熱能與動力工程、自動化,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與計算科學,是現在發展最好的專業!

我是東電的

電自不好別來!~

東北電力大學英語系怎麼樣,東北電力大學的英語專業好嗎,畢業了幹什麼工作啊,謝謝了

東北電力大學畢竟是偏工科 文科並不是他的強項 你是哪個省份的?東北電力大學的英語專業好嗎,畢業了幹什麼工作啊,謝謝了 英語專業八級的研究生就業也挺尷尬了,英語類人才早就供過於求成教育部黃色警告專業,除非讀北外 上外之類外語名校,建議慎重考慮專業選擇問題,兼顧未來就業和發展錢景 還挺不錯的,就業範圍廣...

東北電力大學通訊工程專業考研專業課的考試科目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易。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分數和競爭對手的情況 選擇不同的報考學校會有差異,同一學校各年的報考生源也會有差異 可以大三開始準備,目前主要學好英語 數學,可以參考以下意見 一 選定報考專業 如果跨專業更要根據興趣和基礎早決定以便準備 因為專業不同則考試科目和要求也不同。二 選定報考學校,...

東北電力大學電氣工程研究生複試都考些什麼啊?急!!

東北電力大學電氣工程研究生複試包括筆試和面試兩部分。1 筆試 電力系統分析 包括穩態和暫態 計算題大概有5道電力系統暫態穩定的計算題,另外靜態穩定和暫態穩定都可能出簡答題。2 面試 在電路 電力系統分析 電力電子 模電 數電 電機學裡面任選兩門作為面試科目,面試的時候好像是每門抽2張題,選擇其中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