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猛的鱷魚經常和燕千鳥相處,為什麼鱷魚不會傷害燕千鳥

2022-03-31 04:06:26 字數 3040 閱讀 9257

1樓:一起來捉妖

雖然鱷魚看起來很兇猛,但是它們常常會因為吃肉,而使得牙縫裡卡肉滋生細菌,而燕千鳥也會幫助鱷魚剔除這些東西,鱷魚也會感到很舒服,就不會傷害燕千鳥了

2樓:精靈小課堂

它們之間是一種互幫互助的關係,所以鱷魚不會傷害燕千鳥。

3樓:麥田怪圈啊哦

燕千鳥還在鱷魚棲居地壘窩築巢,生兒育女,好像在為鱷魚站崗、放哨。只要周圍稍有動靜,燕千鳥就會警覺地一哄而散。這樣,就使鱷魚猛醒過來,做好準備,迎擊來敵。

4樓:相顧

燕千鳥給鱷魚進行口腔衛生工作。原來鱷魚一吃東西,牙縫裡就嵌進了肉屑殘質,慢慢地腐敗生蛆。 燕千鳥在鱷魚的稀稀落落的牙齒中間走來走去,剔牙齒,捉蛆蟲,侍候得鱷魚舒舒服服。

同時,它自己也飽餐了一頓。

5樓:如來神掌

因為鱷魚和燕千鳥是合作關係。

6樓:熱心的史迪奇

燕千鳥和鱷魚是好朋友,燕千鳥幫助鱷魚清理牙縫。

7樓:冰湖凝心

因為鱷魚和燕千鳥合作一起捕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鱷魚傷害了它就不能剔除牙縫裡的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互利互惠的關係,互相都能夠得到好處。

10樓:路虎類似

因為它們是合作關係,互相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給鳥殘渣吃,鳥給鱷魚剔牙。

12樓:柚子蜜小課堂

這是一種互惠互利的相處方式。

為什麼燕千鳥和鱷魚能成為好朋友?

燕千鳥與鱷魚的關係

13樓:zz聊科技

燕千鳥與鱷魚是一種共棲關係。即燕千鳥與鱷魚兩種生物生活在一起,對一方有利,對另一方也無害,或者對雙方都有利,兩者分開以後都能夠獨立生活。

燕千鳥幫鱷魚清理口腔,有動靜會驚飛,提醒鱷魚。鱷魚給燕千鳥提供食物,有鱷魚在,一般的動物不敢欺負燕千鳥。而且,它們分開以後仍能獨立生活。

共生則與共棲不同。共生動物是指生活在一起的動物,分開後不能單獨生存。如 白蟻和腸內鞭毛蟲的關係,是一種互利共生關係;白蟻以木材為食,但是它本身不能消化纖維素,必須要依靠腸內鞭毛蟲分泌的消化纖維素的酶,才能將纖維素分解,分解後的產物供雙方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共棲動物

一、犀牛鳥與犀牛

犀牛鳥和犀牛是互利互助關係,對於犀牛鳥來說犀牛是一張會自行移動的宴席桌,因為在犀牛身上寄生著許多味道鮮美的蝨子,足夠讓它飽餐一頓。而對於犀牛,犀牛鳥可以除去它身上的寄生蟲,並且在出現危險時還可以向它報警。

二、魚兒和清潔蝦共棲

魚兒身上會寄生許多寄生蟲和海藻之類的髒東西,弄得魚兒們又痛悠癢,十分難受,而清潔蝦正是喜歡吃這一類的食物,所以,它們便吸附在魚兒的身上,吃掉這些髒東西。這樣,既能使清潔蝦填飽肚子,魚兒們又不必再忍受痛苦,於是它們便形成了共棲關係。

三、小丑魚與海葵共棲

海葵有毒刺,保護小丑魚不受其他魚類攻擊,小丑魚吃海葵消化完的殘渣,協助其清理身體;或當作海葵的捕食其他魚類的「誘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大鱷魚氣喘吁吁地從河裡爬上岸,張開大嘴,四處張望。細細的水流沿著它黑黑的粗糙的脊背淌下來。

鱷魚打兩個飽嗝,懶洋洋地躺在河灘上。

忽然,從一棵樹上飛下乙隻小鳥,「吱吱」叫著,輕巧地落在鱷魚的大嘴旁。鱷魚張大嘴,齜著白生生的尖牙,非常耐心地讓小鳥停在它的嘴上,甚至跳進嘴裡,自由自在地走動。

大自然中,所有的鳥獸都畏懼**的鱷魚,但是,這種小鳥卻能同鱷魚友好相處,鱷魚從不傷害這種小鳥。

這種小鳥叫燕千鳥,它充當了「牙籤」,又叫「牙籤鳥」。

燕千鳥來給鱷魚進行口腔衛生工作啦。原來鱷魚一吃東西,牙縫裡就嵌進了肉屑殘質,慢慢地腐敗生蛆。

燕千鳥在鱷魚的稀稀落落的牙齒中間走來走去,剔牙齒,捉蛆蟲,侍候得鱷魚舒舒服服。同時,它自己也飽餐了一頓。

有時,鱷魚睡著了,燕千鳥就到它的嘴邊,用翅膀拍打幾下,鱷魚竟自動張開大嘴,讓小鳥飛進嘴去。

燕千鳥還在鱷魚棲居地壘窩築巢,生兒育女,好像在為鱷魚站崗、放哨。只要周圍稍有動靜,燕千鳥就會警覺地一哄而散。這樣,就使鱷魚猛醒過來,做好準備,迎擊來敵。

燕千鳥和鱷魚是好朋友。世界上還有一種小鳥,和老虎是好朋友,它總是跟隨在老虎的左右飛來飛去。當老虎張開大嘴休息時,這些「小傢伙」就肆無忌憚地飛進老虎口,也同樣啄食牙縫中的肉屑,成了猛虎的「朋友」。

老虎對這種小鳥非常友好,從不吞吃它。這種小鳥名叫虎雀。

為什麼鱷魚不吃燕千鳥。

15樓:

伴生動物,燕千鳥幫他清理寄生蟲,鱷魚則保護它

鱷魚和千鳥短文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只兇惡的鱷魚,它力大無比,尾巴一掃,就可以打倒乙隻羚羊。

鱷魚雖然兇猛,但牙齒上經常塞滿殘渣,時間一久,就長了蛀牙,痛得它爬上岸張大嘴才能稍微緩解。

有一天,來了乙隻燕千鳥,它看見鱷魚那麼痛苦,顧不得什麼,叫了一聲:「鱷魚,我幫你剔牙。」就飛入鱷魚的口中,幫鱷魚清理牙上的殘渣。

不一會兒,清理好了,它就飛了出來,鱷魚很感激它,就和它成了好朋友。以後,鱷魚牙痛了,就爬到岸上張開大嘴,燕千鳥就幫它剔牙。開始,它們相處很友好,可是後來,鱷魚起了貪念,它想等下次燕千鳥為它清理完殘渣時一口吃掉燕千鳥。

這天,鱷魚又爬上岸來,,它張開大嘴,燕千鳥見了,毫不猶豫的飛進鱷魚嘴裡,幫它清理殘渣,不一會兒,就清理好了,鱷魚心裡暗自高興,「小傻瓜,你就要成為我的點心了」立刻用力咬下去,燕千鳥敏捷的逃了出去,並發誓再也不為鱷魚清理牙齒了。鱷魚沒辦法,想叫其他的燕千鳥為它剔牙,可那只死裡逃生的燕千鳥已經告知了其他的燕千鳥,沒有乙隻燕千鳥願意為那條忘恩負義的鱷魚剔牙。後來,這條鱷魚的牙齒蛀牙越來越嚴重,最後滿口牙齒都壞掉了,它再也無法吃東西,活活的餓死了。

人常常與別人合作,這是對的,但不能利用別人,不能起壞心眼,不然就會自食其果。

夢見鱷魚吃馬,夢到鱷魚和馬,有愛的奇怪夢!求解謝啦

夢見鱷魚,意味著受苦。夢見鱷魚,會受到兇惡敵人的侵犯,或與強人為敵,或與背信棄義 損害過自己的人為敵。夢見鱷魚,暗示你內心深處存在某種恐懼,你感到無法擺脫這種恐懼,害怕自己會被它吞噬 也預示生活或精神上會受苦。夢見鱷魚,是表示有壞心腸的人將會暗中算計你,你一定要提高警覺。如果你夢見站在鱷魚的背上,表...

戚顧的燕歌行和蒹葭!!誰有《燕歌行》(戚顧)

親,燕歌行 偶已經發過去了,至於 蒹葭 實在素8好意思,偶這裡沒有 親告訴偶作者是誰,偶再找找 8過,偶這裡倒是有一篇叫 風沙 的戚顧文文 誰有 燕歌行 戚顧 司馬留下郵箱吧,我發過去。一樓的親也留吧。好了,已經發過去了。做個記號,同關注。剛看以為是慕容的那個萬年坑 燕歌行 看了才知道戚顧同人也有叫...

鱷魚的牙齒,和男人的骨頭,哪個更硬

很簡單,把你的手臂放進鱷魚嘴裡,一試便知 鱷魚的牙齒和男人骨頭相比,鱷魚的牙齒更硬一些。說牙齒比骨頭硬吧,一拳就可以把牙齒打掉,要是說骨頭比牙齒硬,還有牙齒啃骨頭這種說法,所以,牙齒和骨頭到底哪個硬?其實兩個比較起來,還是牙齒比較硬的。牙齒雖然小,但在整個人體器官中數它最堅硬,牙齒是我們對食物進行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