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匯的麵粉有增白劑麼, 新匯 麵粉比較白是有新增劑嗎

2022-03-30 21:38:37 字數 4861 閱讀 59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咱們國家在2023年5月1日規定禁止麵粉生產廠家在生產過程中使用麵粉增白劑。而在此之前,國家是允許使用的,所以基本上所有的麵粉廠家都會新增。因為消費者希望買到的麵粉,顏色是比較鮮亮的。

這是滿足市場需求的結果。而且當時的技術水平,使用的機器也達不到要求。不過咱們國家使用增白劑的標準範圍是控制在每公斤麵粉最多新增0.

06克增白劑(過氧化苯甲醯)。也就是說每公斤麵粉新增0.06克增白劑是安全的。

隨著經濟的發展,很多大的麵粉企業使用的機器都是最現代化的,加工出來的麵粉已經足夠白了,質量也穩定。也就沒有必要每噸花上萬元的增白劑。既然技術已經穩定,色澤也夠,也就沒有必要再增加成本的投入。

但是相反,小的加工企業,因為加工的機器很可能是已經被淘汰的,而相對投入少,生產出來的麵粉,質量不穩定。還有些無良的小企業,為了增加麵粉的白度,不僅摻了增白劑,而且使用的是摻了石灰的增白劑。最主要是我們消費者也很難辨別麵粉是否參入了增白劑,買到的人吃了對身體肯定不好。

所以我們在選擇麵粉的時候,一定要買大品牌,大公司,出品的商品,這樣能保證我們買的麵粉,是不新增增白劑的。

2樓:伏海之

沒有爭白機 國家禁止使用

3樓:

沒有增白劑,隨著經濟的發展,很多大的麵粉企業使用的機器都是最現代化的,加工出來的麵粉已經足夠白了,質量也穩定。也就沒有必要每噸花上萬元的增白劑。既然技術已經穩定,色澤也夠,也就沒有必要再增加成本的投入。

〖新匯〗麵粉比較白是有新增劑嗎

4樓:諸葛神蒙

正常的麵粉都是微黃色的,如果太白就是加了增白劑的

5樓:蹄玉

是的 正常麵粉是微黃色的

6樓:

沒有吧!這是**聽說的哦?

7樓:一休哥的哥

不是。如果是哪不吃死一大堆人了

麵粉增白劑是什麼

8樓:兆永昌

麵粉增白劑,其有效成分為過氧化苯甲醯,是我國2023年從國外引進並開始在麵粉中普遍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其作用機理是在麵粉中的水和酶的作用下發生反應,釋放出活性氧,氧化麵粉中所含有的少量有色物質,從而達到麵粉增白的效果。

怎樣辨別含有增白劑的麵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不用鑑別了!

因為市面上的麵粉都有了。

不僅有增白劑還有一些別的新增劑。

我就是搞這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麵粉增白劑是否超標,需要有專業儀器。普通消費者可以通過聞、看來鑑別。正常的麵粉有小麥的麥香味,如果沒有就可能是新增劑超標。

正常的麵粉看起來黑白均勻,如果不均勻就可能是新增劑超標。另外,在購買麵粉時最好是購買名牌大廠家的麵粉,因為,他們都有嚴格的質量標準和管理措施,國家的監督也相對嚴格。

麵粉增白劑對人體有什麼害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增白劑是人工合成的非營養性化學物質,對人體沒有任何益處,只有害處。

以下兩種增白劑對人體危害最大。

過氧化苯甲醯:目前在麵粉普遍使用的增白劑——過氧化苯甲醯是一種強氧化劑,不僅會破壞麵粉中的va,ve等營養成分,而且長期食用會對肝臟造成損害,因此許多國家已禁止使用。

「吊白塊」:近年來,一些不法生產者把「吊白塊」新增到麵粉等食物中進行增白,從而嚴重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吊白塊」不是食品新增劑,主要在印染工業中作為撥染劑而使用。

吊白塊化學名稱為 甲醛次硫酸氫鈉,「吊白塊」在高溫下有極強的還原性,使其具有漂白作用,其水溶液在60℃以上就開始分解為有害物質,120℃以下分解為甲醛、二氧化碳和硫化氫等有毒氣體,可使人頭疼、乏力、食慾差,嚴重時甚至可致鼻咽癌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苯甲醯是一種國際通用麵粉處理劑,麵粉增白劑,是在中國的俗稱。在麵粉中新增,其主要作用是加快麵粉後熟。有人說,過氧化苯甲醯會破壞麵粉中的營養是缺乏科學依據的,過氧化苯甲醯是破壞麵粉中的有色物質β-胡蘿蔔素使麵粉增白,但人體每天需要攝取β-胡蘿蔔素4200-4800μg。

而麵粉中β-胡蘿蔔素含量極少,國外和我國都把麵粉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視為零,有報道說麵粉中只含6μg/100g,而蔬菜西蘭花含有7210μg/100g;胡蘿蔔含有4010μg/100g。

麵粉中的色素是類胡蘿蔔素,其中主要成分為β-胡蘿蔔素,由於過氧化苯甲醯具有氧化性,會氧化破壞β-胡蘿蔔素的共軛雙鍵,使其失去色澤,從而達到增加麵粉的白度。所以,有人認為過氧化苯甲醯會破壞麵粉的營養性。

人體需要的是維生素a,而ß-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驅物質(維生素a原),ß-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換成維生素a。一般來講,ß-胡蘿蔔素在人體內經過消化,吸收,最終有1/6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我國居民膳食維生素a推薦攝入量(rni)為700-800μgre(成年人),折合成ß-胡蘿蔔素的每天需攝入量4200-4800μg。

維生素a在動物性食物中含量豐富,植物性食物一般不含維生素a,只含有在人體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的β-胡蘿蔔素,而且最好的**是某些蔬菜和水果,比如胡蘿蔔、西蘭花、辣椒、小白菜等胡蘿蔔素含量都十分豐富,穀物類食物維生素a含量很少。從目前我國和美國的食物中維生素a和各種胡蘿蔔素的參考資料來看表,麵粉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都為零或沒有檢測,這主要是因為小麥胚乳中β-胡蘿蔔素含量很少,人體靠從麵粉中攝取的β-胡蘿蔔素和從其它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相比,可以忽略不計。

表1② 我國幾種食品中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含量

單位μg/100g

食物 維生素a 視黃醇當量 食物 β-胡蘿蔔素 視黃醇當量

瘦豬肉 44 44 麵粉 0 0

肉雞 226 226 小公尺 100 17

豬肝 4972 4972 玉公尺麵 40 7

雞肝 10414 10414 大豆 220 37

羊肝 20972 20972 紅薯(紅心) 750 125

豬腎 41 41 胡蘿蔔 4010 668

雞心 910 910 油菜 620 103

牛奶 24 24 西蘭花 7210 1202

奶粉 303 303 小白菜 1680 280

奶油 1024 1024 莧菜 2110 352

雞蛋 301 310 生菜 1790 298

蛋黃粉 776 776 菠菜 2920 487

鱒魚 206 206 橘 1660 277

江蝦 102 102 芒果 8050 1342

表2③ 美國幾種食品維生素a含量

單位:μg

食物 維生素a/iu 食物 維生素a/iu

豬肩肉 30 白麵粉 0

去骨雞腿肉 206 全麥粉 0

雞肝 6576 精粉麵包 0

羊肝 229070 全麥麵包 0

牛肩肉 130 全麥 0

牛肝 29941 漢堡和熱狗卷 0

火雞肝 18403 義大利麵條 0

鰻魚 2954 獼猴桃 713

奶油 405 芒果 8060

乳粉 1180 玉全粉 548

巧克力 302 開心果 707

人乳 451 胡蘿蔔 30942

生全蛋 260 辣椒 8062

生蛋黃 313 番茄 766

黃油 433 山藥 0

注:1、表2摘自美國國家農業部營養成分標準參考資料庫,第13版(nutrient database for standard reference,13版)11月,1999。

2、1μgre=3.33iu維生素a=6μgß胡蘿蔔素

從無論我國或美國提供的關於麵粉中ß-胡蘿蔔素的含量皆為零,這並不是說麵粉中不含有ß-胡蘿蔔素,只是含量很少。表3是小麥籽粒中各部分β-胡蘿蔔素含量,而小麥粉中含量不到10μg/100g,含量很少。

表3 小麥籽粒中各部分β-胡蘿蔔素含量

單位:μg/100g

小麥型別 全粒 胚乳 胚 麩皮

紅色硬質冬小麥 21 11 80 2

白色軟質冬小麥 25 21 113 3

有報道說,新加工的麵粉經檢測其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為6μg/100g

過去,麵粉中沒有新增過氧化苯甲醯時,麵粉加工出來一般需要進行「後熟」數日貯存後才能很好地加工麵製品,而後熟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利用空氣中的氧,使麵粉中的有色成份,巰基被氧化而失去活性,才有利於麵製品的加工,同時把麵粉中影響色澤的類胡蘿蔔素破壞掉,這就大家都熟知的麵粉越放越白的道理。

關於過氧化苯甲醯是否可以破壞麵粉的營養是很好驗證的事實,只需把新增過氧化苯甲醯的麵粉做個營養成分的檢測就可以得知。這種驗證一般的檢測部門都能檢驗。事實是有充分的科學資料證明,過氧化苯甲醯並沒有破壞麵粉的營養。

一些人士提出過氧化苯甲醯可以破壞麵粉的營養,其實是利用公眾對食品新增劑知識的不了解,進行的片面宣傳,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13樓:少伶遲思松

麵粉增白劑,有效成分過氧化苯甲醯(bpo),學名叫稀釋過氧化苯甲醯。它是我國八十年代末從國外引進並開始在麵粉中普遍使用的食品新增劑。麵粉增白劑主要是用來漂白麵粉,同時加快麵粉的後熟。

14樓:北偶月

我只聽說過麵粉都是要漂白的。而多吃不好。

麵粉增白劑的作用和應用在那些食品上面?

15樓:月神

麵粉增白劑是許多國家普遍使用的一種食品新增劑,也是我國麵粉加工業普遍使用的品質改良劑。過氧化苯甲醯在麵粉中水和酶的作用下,發生反應,釋放出活性氧來氧化麵粉中極少量的有色物質達到使麵粉增白的目的,同時生成的苯甲酸,能對麵粉起防霉作用。

規定麵粉增白劑使用範圍是小麥粉,最大使用量是0.06g/kg。

16樓:普羅旺斯地薰衣草

用hy-4系列,我是用的這個,弘毅化學拿的

手機原來的電池壞了,去百腦匯買個新的電池,但是耗電非常快,不

現在的手機大bai都是鋰電池,du都不存在虛電一說。一般來zhi說剛買的新電池dao都是店家或者說回出產方已經充滿答 了電量的,所以不存在什麼說待機明顯短了的情況。但是當然和手機原裝電池是不能相比的。手機原裝電池是手機廠商根據手機型別以及批次專門針對生產的,專門的應用電池,一般來說市場上是買不到,即...

大眾有麼有新的小型,大眾有麼有新的小型SUV

大眾t roc 新車亮點bai 全新小du 型suv 將國產zhi 期待指數 dao 上月底剛釋出的內大眾旗下全容新小型suv t roc,也會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向公眾亮相。新車採用了大眾全新的設計風格,讓整車看上去非常年輕動感。大眾最 的小型suv,現代還都是沒有釋出,具體的命名也都是沒有確...

有什麼新的笑話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一大早,一姐妹問有沒有看新聞。說那個出我們考題的專家被劫匪抓了說要一千萬贖金不然就用汽油燒死他現在正在募捐。不然我們也捐點。我問他大夥都捐多少。姐妹回答 看情況有的捐10公升有的捐2公升。嘿嘿喜歡就採納謝謝!從前有個公公,下面沒了 內涵笑話。還有乙個,古代 老公 這個稱呼,是對太監的叫法。有沒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