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的英文怎麼讀音,湯的英文怎麼讀

2022-03-29 17:55:05 字數 2079 閱讀 8012

1樓:匿名使用者

soup [su:p]

「素樸」

湯的英文怎麼讀?

2樓:蘭大

soup 英[su:p] 美[sup]

n. 湯,羹; 濃霧; ; 困境;

vt. 加大馬力;

湯英文怎麼讀

3樓:匿名使用者

soup 諧音:蘇坡

湯英文是什麼意思

4樓:格調

soup

讀音:英 [suːp] 美 [suːp]

n. 湯;羹

v. 增大威力

1、soup的基本意思是「湯,羹」,多用作不可數名詞,表示不同種類的「湯」時,可用作可數名詞。

2、 a bowl of soup表示「一碗湯」, a cup of soup表示「一杯湯」。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gippo

讀音:英 ['dʒɪpəʊ]  美 ['dʒɪpoʊ]n. 湯;肉汁;敦肉

2、broth

讀音:英 [brɒθ]  美 [brɑːθ]n. 肉湯;清湯

3、bisque

讀音:英 [bɪsk]  美 [bɪsk]n. 濃湯;碎果仁冰淇淋

n. 讓分

n. 素瓷

4、potage

讀音:英 [pɒ'tɑːʒ]  美 [pɒ'tɑːʒ]n. 《法》肉汁(濃湯)

5樓:寧霈

n.湯;羹;

v.使振作;打扮;豎起;

6樓:嘟嘟

湯soup

玉公尺湯corn soup

湯作為姓氏怎麼念

7樓:是那首歌唱多久

應該念tāng

【湯氏源流】

湯氏系出子姓有二,其始祖均為成湯。

1、成湯,帝嚳(傳說中古代部族首領)之子契的14世孫,姓子,名履,又名天乙。他在夏朝末年一舉成為商族的首領,由於愛護百姓,施行仁政,深得民眾得擁護,以至於周圍的一些小國也前來慕名歸附,其勢力便迅速強大起來。他本居於亳,是夏朝的方伯,專管征伐之事。

夏末時,帝桀為君,殘暴無道,國內日趨動盪不安,他見其形勢,便產生了代夏的雄心。於是開始實行滅夏的計畫。他先滅掉了商附近的一小國葛國,接著不久,經過11次的出征,滅掉了夏王朝的三個重要同盟國家豕韋、顧、昆吾,之後再一舉滅夏,把夏桀放逐到南巢,這樣,履就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二個奴隸制國家棗商朝,定都於亳。

由其後子孫中有一支以諡號命氏,成為湯氏。是為河南湯氏。

2、西元前11世紀周公平定武庚的反叛後,把商的舊都周圍地區分封給商紂王的庶兄微子啟,建立宋國。傳至偃,自立為王,偃之弟曰昌,昌生隆,改姓子,後因秦始皇焚書坑儒,畏禍及,於是又改子姓為湯姓。

【湯姓分布】

因湯姓系承於商湯,故湯姓最早的發祥地應該是今河南省境。商朝自商湯至紂王亡國,其國都先後有7次遷徙,即商湯時定都亳(今河南商丘縣北);至仲丁時,遷都於囂(今河南滎澤縣西南);河稟甲時,遷都於相(今河南安陽縣西);祖乙初時,遷都於耿(今山西河津縣南);後再遷都於邢(今河北邢縣);至盤庚,定都於殷(今河南偃師縣西),改國號殷,稱為殷商;到武乙時,再遷都到朝歌(今河南淇縣東北),直到紂亡。因此湯氏再商代就遍布於全國各地,但至秦漢之際,湯姓卻主要以古時的中山河范陽兩郡所轄之境為其繁中心。

所以現在全國各地的湯姓人家,應該大多來自此地。漢文帝時,湯隆的玄孫湯得新自開封遷至晉陵(今江蘇常州),其子湯璋又徙居交趾(治所再今越南河內市西北)。唐初,陳政、陳元光父子奉命入閩開闢漳州,有湯姓將佐自光州固始(今屬河南)隨從前往,在福建定居。

宋代,湯氏主要分布於今江蘇、浙江、江西、安徽、湖南、福建、四川等省。宋時有秋浦(今安徽貴池)人殷崇義因避宋太祖趙匡胤之父趙弘殷得名諱,改姓名為湯悅。明代,湯氏有遷入今廣東、廣西者。

從清康熙時開始,廣東湯氏陸續有人移居台灣,以後再尤台灣遷巴西、日本、毛里裘斯、印尼、新加坡、泰國、帝汶、澳洲等地。

8樓:易北

我小學的校長姓tang

knees怎麼讀,knees怎麼讀音英文

knees的讀音 英 ni z 美 ni z 意思 1 n.膝 2 n.knees 人名 德 克內斯 短語 1 weaken knees 削弱膝蓋 2 swollen knees 膝腫 3 your knees 你跪下 4 my knees 我的膝蓋 5 knees chest 胸膝 6 weak ...

韭菜的英文怎麼讀,「there」英文怎麼讀?

翻譯 adv.在那裡 那裡 在那一點上。pron.表示某物或某。int.表示滿足 煩惱 你瞧,好啦,得啦。有how many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你家有幾口人。那裡那兒。在那裡七年級英語單詞表 mail 郵件 郵政 there在那裡 mear 在 近旁。there的讀音...

能的英文怎麼讀,花用英文怎麼讀?

您好!讀的英文單詞是 read 漢語諧音讀作 瑞的 望您採納,謝謝您的支援!can aux.可以 能 能夠 可能 vt.將 裝入密封罐中儲存 n.罐頭 用金屬或塑料製作的 容器 馬口鐵或其他金屬製作的 食品罐頭 中文讀法 kan 看 能的英文 can 音標 英 k n 美 k n can英 k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