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被抓看守所,是不是完蛋了

2022-03-29 13:26:11 字數 3984 閱讀 2310

1樓:婚禮主持李洋

盡了看守所就屬於刑事犯罪,可能要被判刑了。

2樓:戚廣利

刑事拘留就被羈押看守所,符合刑事拘留條件就可以拘留。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法律規定拘留最長期限多久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一般的刑抄事拘留期為14天,一襲般從進到看守所算起。在bai14天內偵查機關

du要報檢察機關批准逮捕zhi

,其中檢察院核准dao的時間為7天,包含在14天內,如核准則逮捕,否則釋放或變更強制措施。

2、延長期限的刑事拘留期為37天,其中檢察院核准的時間為7天,在該期限內,偵查機關報檢察院批准逮捕,如核准則逮捕,否則釋放或變更強制措施。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法律規定民事拘留可以保釋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拘留bai

分為刑du事拘zhi留、行政拘dao留和司法拘留,沒有民事拘留。因而,對於民事拘留是否可以版保釋的問題,其實就

權是並不存在的。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法律規定有那三種拘留?

5樓:誠誠律師

1,刑事拘留:指公安機關或人民檢察院在刑事案件偵查中,對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暫時採取的強制措施。公安機關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

若被拘留人被批准逮捕,則依據《刑事訴訟法》審理,刑事拘留不是處罰或者制裁。若後被無罪釋放,被拘留人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2,司法拘留在民事、行政訴訟或法院執行過程中,對妨害訴訟活動(如:作偽證、衝擊法庭、妨害證人作證、隱匿轉移被查封、扣押的財產、阻礙法院工作人員執行公務、逃避執行)等,由人民法院直接作出的拘留決定,屬於強制措施,依據的是《民事訴訟法》或《行政訴訟法》,最高期限為十五日,由法院將被拘留人交公安機關看管,不服的可向法院申請復議,拘留期內,由法院決定提前解釋或期滿釋放。司法拘留還有一種:

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四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對嚴重違反民事法律規範應負民事責任的行為人,可以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收繳進行非法活動的財物和非法所得,並可以依照法律規定處以罰款、拘留。

3,行政拘留: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一般違法行為,給予的一種最嚴厲制裁,屬於行政處罰的一種。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復議、行政訴訟。

合併執行拘留的期限不得超過20天。

6樓:張勇律師

刑事拘留 行政拘留 司法拘留

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盼採納為最佳答案。

7樓:喜歡就要愛護

治安拘留、刑事拘留、司法拘留

8樓:魏土匪

我國法律規定了三種拘留:刑事訴訟法規定的刑事拘留,行政法規定的行政拘留以及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規定的司法拘留。

關於法律(行政拘留,形式拘留)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向其變更強制措施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拘留是行政拘留,合法。

後來是刑事拘留和逮捕,因為打掉兩顆牙齒已構成故意傷害罪(輕傷)了。也是合法的。如果公安機關在執行拘留和逮捕時沒有讓家屬簽字,屬於瑕疵。

被逮捕人家屬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向其變更強制措施,如監視居住、取保候審等,但得符合法定條件,即:對可能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不至於發生社會危險的,可以採取取保候審。

11樓:張勇律師

建議你們在當地找個律師協助你們,畢竟律師對法律和程式是比較熟悉的

12樓:地對空飛毛腿

應該長期關押在拘留所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保人出來,先找個律師是實話,如果是刑事拘留的話,後面就漫漫無期了,刑拘——逮捕——判刑。但是打架判刑有點過了啊,是不是還有別的事情啊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多大會被拘留

14樓:甌州人

治安拘留對於年齡的規定

14到16周歲的可以作出拘留決定但不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找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逐條對照……

16樓:明旭

你是刑事拘留還是違反治安管理條例的拘留?刑事拘留要分年齡分罪行,治安管理條例一般18周歲以上,這也要結合具體的情況分析。

關於法律,刑事拘留

17樓:浙江金律師

37?不是全部案件

bai都是

du37天。

如果你朋友犯的事,zhi危害性大那麼dao就可能會由公安決定交檢察內批准容後逮捕。如危害性不大不一定會逮捕,可以申請取保侯審。所以你朋友的事關鍵是看犯的事大不大,是不是對社會造成嚴重的危害。

如是的話就有可能逮捕。

18樓:格仁亙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作出的臨時強制措施,當其認為需要逮捕犯罪嫌疑人時需報請回

檢察院,檢察院在閱讀相關答檔案後認為當事人涉嫌犯罪的就批准公安機關逮捕。如果不構成犯罪也是可以拘留的,因為可能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可能被處以若干天的拘留,屬於行政拘留,但不是刑事拘留。

19樓:馮婷婷

如果不構成犯罪,就不會被逮捕

按照法律規定會拘留多久

20樓:阿笨

行政拘留

是指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一般違法行為,給予的一種最嚴厲制裁,屬於行政處罰的一種。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復議、行政訴訟)。 合併執行拘留的期限不得超過20天。

刑事拘留

是指公安機關或人民檢察院在刑事案件偵查中,對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暫時採取的強制措施。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若被拘留人被批准逮捕,則依據《刑事訴訟法》審理,若審理後被無罪釋放,被逮捕人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刑事拘留不是處罰或者制裁。

刑事拘留最長時限為 37天(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批准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到30日。檢察院必須在7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吸毒會送看守所嗎,吸毒被抓。在送看守所之前跑了,以後還要在進入嗎??

看守所是關押犯人的 吸毒是被送進戒毒所。不過毒癮發作 那個慘叫 我不是亂說的。因為以前工作關係去過幾次戒毒所。單純吸毒的一般都送去戒毒所或者拘留所。被送去看守所只有兩個原因 一是有其他的案子,不單是 吸毒的問題。二是當地的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是共用乙個地方,也就是三所合一的格式。如果你 搞不清狀況...

朋友的侄兒因搶劫被關到看守所

如果你朋友的侄作因搶劫被公安機關羈押,根據 刑法訴訟法 的規定,一般要5個月左右的時間,才可以到審批階段。判決後家屬才可以探望會見。看守所吃住由同級財政負擔,犯罪嫌疑人是不需要交錢的。你好朋友,根據 刑法 和 刑事訴訟法 相關規定,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機關偵查階段和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被關押,家屬是不能會...

我朋友說是被去錄口供,但是被送看守所了

被關押進看守所,說明已涉嫌構成犯罪。刑事拘留最長是37天。在這期間不逮捕的會變更強制措施或者放人。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規定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