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直接指揮過哪些戰役,朱德曾指揮過哪些重要的戰役?

2022-03-27 11:17:23 字數 1387 閱讀 7739

1樓:新高生獨

戰鬥是有的,南昌起義時他就親自指揮自己的軍官教育團參加戰鬥。後又率領南昌起義軍一部前往井岡上與***的秋收起義軍會師,期間經歷的大小戰鬥都是由他親自指揮,戰役就很難說,解放戰爭三大戰役加度江戰役,他是總指揮,卻沒有親自參加某一戰役的指揮

2樓:業凝思

南昌起義到底是誰組織的?為什麼發生此次起義?其目的是什麼?

3樓:淦星鵬

1.忻口戰役

2.百團大戰

**曾指揮過哪些重要的戰役?

**曾指揮過哪些重要的戰役

**所指揮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4樓:柳蜈

**和***率紅一方面軍粉碎國民黨軍對**革命根據地的三次大規模「圍剿」。

**和***率紅一方面軍粉碎國民黨軍的第四次「圍剿。

**和***部署平型關戰役,後又配合忻口會戰,並指揮八路軍各師實行戰略,挺進敵後開闢抗日根據地,開展游擊戰爭。**和***、左權聯名部署「百團大戰。

**親自籌劃、指導石家莊戰役,開創對大中城市進行攻堅戰的先例。

**(2023年-1976),字玉階,原名朱代珍,曾用名朱建德,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和軍事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之首。

**指揮戰鬥成功的例子

5樓:

您好!**和***指揮的百團大戰就是乙個成功的例子。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經歷了兩個主動進攻階段和乙個反「掃蕩」階段。

第一階段 八路軍在正太、同蒲、平漢、津浦等主要交通線發動總攻擊,重點破壞了正太鐵路。經過20天的戰鬥,預定計畫全部完成。正太鐵路線的路軌、橋梁、隧道、水塔、車站等均被破壞;平漢、同蒲(北段)、石德、北寧鐵路以及主要公路也被切斷;華北各交通線陷於癱瘓。

第二階段 淶靈戰役,第129師主要進行了榆遼戰役,第120師主要破襲了同蒲路。在這些戰鬥中,八路軍給敵人以沉重打擊;但是,我軍計畫要拔除的敵據點未能全部拔除。

第三階段(10月6日至翌年1月24日),主要任務是反擊日偽軍的報復掃蕩。在這段時間裡,八路軍先後粉碎了日偽軍對太行、太岳、平西、北嶽、晉西北等抗日根據地的大規模掃蕩。注:

八路軍野戰政治部宣布的百團大戰戰果統計。

謝謝閱讀!

關於朱德的故事,朱德有哪些故事

1 以身作則 有個侄孫,不太安心在農村工作,曾幾次寫信給 請求 把他調到北京工作,都拒絕了。後來這個侄孫參了軍。一次從東北回老家探親,途經北京時去看望了 對他說 你參軍了,咱們是革命同志關係,而後才是其他關係,你要遵守部隊紀律,好好學習,嚴格訓練,努力進步。幾年後,這個侄孫臨近復員時到北京請求 幫他...

車輛指揮棒不亮原因?指揮棒訊號有哪些

覺得車輛指揮腕不亮的原因可能是內部系統就故障了,要去維修一下,不然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汽車儀錶盤燈不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儀錶盤照明燈損壞 2 儀錶盤供電導線斷路 3 儀錶盤供電保險絲熔斷 主要檢查以上幾方面即可解決問題。首先檢查儀錶盤供電保險絲,若熔斷可以更換。車輛指揮棒不亮原因,這個應該...

描寫「指揮員」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指揮員的詞語

運籌帷幄 拼音 y n ch u w i w 解釋 籌 計謀 謀劃 帷幄 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 指揮。出處 漢 司馬遷 史記 高祖本紀 夫運籌帷幄之中 決勝於千里之外 吾不如子房。造句 第一線工人辛勤勞動,貢獻的確不小,領導和科技人員 的功勞一樣不可埋沒。有勇有謀 拼音 y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