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消防公司靠譜嗎,消防工程師掛靠騙局

2022-03-27 08:08:28 字數 1537 閱讀 3252

1樓:千祺瑞

答:加盟消防公司事實應該不靠譜的。

消防工程師掛靠**

2樓:yang風雲

據有關報道,這些廣告的背後都直指乙個行業內報考十分火爆的證書——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在建築行業,消防工程師掛靠已經成為了乙個公開的秘密。

由於我國加強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的資質審查,企業想要公升級資質則需要相應數量的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業內人士表示,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機構一級資質應當有註冊消防工程師十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六人,二級資質則需要至少3本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一些中小企業沒有那麼多滿足資質的人員,這些企業就會去市場尋找證書,花**讓持證者名義上工作於該單位,行內稱之為「掛靠」。

想考證以掛靠的人、尋求證書以提公升資質的企業、在中間「牽線」的中介、目的不純的培訓機構,各方利益構成建築行業證書掛靠完整的產業鏈。培訓機構誇大收益避談風險、考證人員了解不充分只想輕鬆賺外快、中介機構超出自己的經營範圍違法操作、企業為了賺取更多的利潤尋求證書換取資質,各個利益集團都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選擇了看似最輕鬆的路。殊不知,世上的路本沒有捷徑,而一旦投機取巧,則可能釀成更大的災難。

隨著國家「四庫一平台」的建設和全國社保聯網的逐步推進,未來住建部將會更加方便地通過全國聯網系統查詢企業在職人員,並與其社保、相關工程專案進行比對,使建築業企業資質的人員指標實現處於動態監控中,證書掛靠的難度將大大增加。

3樓:湖人總冠軍

除了掛靠之後,註冊消防工程師還有以下優點:

1、註冊消防工程師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

2、由公安部主管並蓋章,證書有強制性;

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

二級可聘為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4、證書註冊方面,註冊消防工程師屬於公安部消防部門主管,由省級消防部門註冊執業,與建造師等證書不衝突,分屬兩個管理部門,且部門之間未聯網。

5、現一些重大工程專案的負責人,其門檻已開始加設「需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

4樓:社群

國家有明文規定的,不能掛靠的,一人一證,一崗一證。

5樓:環球網校

這個是真的。從目前市場上各大招聘**的資訊看,需要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單位大多是設計院、消防技術服務公司、消防技術檢測公司等,這些公司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要配備一定數量的註冊消防工程師,因此這些公司開出的工資待遇和福利水平非常可觀。目前市場上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全職年薪大概在20-30萬左右,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持有否決權。

6樓:大立教育總部

還是謹慎為好,一定看清協議,不可大意。

7樓:獵

找靠譜的公司,就會安全

8樓:心似半緣

現在的培訓機構都在吹捧,至於真實情況怎麼樣,也不好說。

9樓:老師

主要是不付款咯,不然呢,還有什麼

消防工程師好掛工作嗎,一級消防工程師好掛靠嗎?

盡量能全職是最好的,一級消防工程師現在是不允許掛靠的。現各省市取消企業資質許可,但嚴控從業條件,追究主體責任,執行退出機制,所以各企業對於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質量從業人員,需求量會加大。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高,薪資待遇好,市場缺口大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要考消防的原...

天津註冊消防工程師在哪報名,註冊消防工程師在哪裡報考?

天津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地點 天津人事考試網或者中國人事考試網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服務平台。根據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的規定 第一條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公安部共同委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承擔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的具體考務工作。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

消防工程師怎么考,消防工程師怎麼考?

1,你好,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