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鼠目寸光沒有遠見怎麼辦,鼠目寸光是什麼意思?

2022-03-27 07:49:36 字數 3226 閱讀 5731

1樓:散步的蝸牛

朋友,我很佩服你能夠這樣總結自己,發現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看得出來你是乙個內心強大的人兒。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不可預見,來得很突然,我們沒有應對的辦法。

拿什麼來改變這種情況呢,我們遇事的時候就要多考慮這樣那樣的突然情況,再來權衡利弊。其次我們也要多接觸社會,不懂的或者拿不定注意的時候就要多問一下,慢慢的就好了,有空多看看歷史類書籍,逐步的就好了。

朋友,祝你開心快樂!

2樓:彭含佛

你感覺自己鼠目寸光,沒有遠見,首先你的感覺就不正確,人應該自信,自信的人生活才陽光,生活的感覺就會大變樣。要想改變這種狀況,生活的目標不要好高騖遠,根據生活的實際,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安排好,做好,每天把事情做的很好,生活的自信與勇氣自然提公升。在工作中,加強業務研究,提公升理論水平,提高操作能力,把工作幹的非常出色,你的自信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遇到事情,不要忙於做出決定,要進行細緻的思考,聽取別人的意見,把事情做的非常周密,事情成功率大大增加,你的這種感覺自然消失。

3樓:朱傾心

很好,你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那針對你的這個問題,去找你這個鼠目寸光的反義詞和遠見的反義詞。然後你就知道要朝什麼方向去努力了。慢慢的去改正就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陷。

4樓:山滴老猿

努力學習,經常閱讀你所欠缺方面的知識,拓展視野,你就會發現你的鼠目寸光慢慢的消失了。

5樓:活開眼

努力讓自己站在高處,看得就遠了,另外,和有遠見的人交往,多聽聽他們的意見,遇事和他們請教,也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多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

第二:多做事,靜下心來,好好幹

第三:多請教,不懂就問

第四:多總結,分析自己的收穫與做的不對的地方

真的很不喜歡呆在家裡,很壓抑,家人都是鼠目寸光,沒有遠見,尤其是萬爸爸

7樓:love格仔傘

我也不喜歡在家裡,自己乙個人好幾年了,也不經常聯絡家人,自己也挺孤獨的,但就是不願意告訴他們我們身邊發生了什麼,過的怎麼樣,心裡怎麼想,從來不說。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充實自己,長大後獨立出去

用行動證明你和他們不一樣

不然也只是又淪落得跟他們相同而已

9樓:愛犬鐵獅子頭

就你踏馬有遠見,白眼狼

鼠目寸光是什麼意思?

10樓:瀛洲煙雨

老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公尺遠。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鼠目寸光:[ shǔ mù cùn guāng ]詳細解釋

1. 【解釋】: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2. 【示例】:我們從小就應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決不做鼠目寸光的庸人。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貶義1. 我們在經濟利益面前不能鼠目寸光,為了暫時的利益而毀了生態環境。

2. 那些鼠目寸光的人面對別人挑釁的時候總是暴跳如雷,我篤信他們將永遠徘徊在成功的大門口。

3. 那些鼠目寸光的人,怎麼能了解我的鴻鵠之志?

4. 胸無大志、鼠目寸光,是不會有大成就的。

5. 這並不是鼠目寸光的嘗試,也不是值得驕傲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鼠目寸光

成語讀音:shǔmù-cùnguāng

成語釋義:比喻目光短淺,缺乏遠見

成語出處:(暫不可考)

成語示例:他根本談不上是位精明的生意人,他總是鼠目寸光

12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 :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示例 :我們從小就應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決不做~的庸人。

13樓:百度使用者

老鼠目光短淺,只能看到一寸遠的地方,形容乙個人胸無大志,沒有遠見.

14樓:哲木

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眼前的,沒有遠見

周圍人都太鼠目寸光怎麼辦

16樓:風吹褲襠gg爽丶

不用理他們,他們有他們的看法,你有你的,至於孰優孰劣,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17樓:愛未深情已殤

對於不重要的人而言,不必太在意。

「鼠目寸光」是什麼意思?

18樓:微笑ding向日葵

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這個成語字面上的意思是說老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寸遠的地方,實際上是在比喻乙個人眼光狹隘,沒有眼光,沒有遠見。

比如說乙個人總是做生意失敗,因為總是投機取巧,沒有遠見,就可以說他鼠目寸光。

沒有遠見,用什麼詞形容??

19樓:樊從華

沒有遠見的詞:

短視——1.近視。2.目光短淺。

短見——1.見識淺薄;眼光短淺。2..指看不到生的希望而尋死、自殺之事。

目光短淺—— 眼光不遠,見識不深。形容缺乏遠見。

鼠目寸光——比喻目光短淺,缺乏遠見。

一孔之見——從乙個小窟窿裡所看到的。比喻狹隘片面的見解。

目光如豆——眼光象豆子那樣小。形容目光短淺,缺乏遠見。

坐井觀天——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

井蛙之見——井底之蛙那樣狹隘的見解。比喻狹隘短淺的見解。

鼠目寸光什麼意思?

20樓:蒙影蕭

形容目光短淺,只能看到近處,小處,看不到大處。出自《臨川夢'隱奸》

21樓:丿艹丶丨墨

鼠 目 寸 光 :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23樓:友誼的供養

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示例  陳登科《赤龍與丹鳳》第一部:「這種~、有眼無珠之徒,成不了氣候。」

我們從小就應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決不做鼠目寸光的庸人

24樓:服裝陳列

大家說的都對,可是老鼠的眼睛比人還好使,你還沒看見它,它就看待你躲起來了。

沒有鼠目寸光這個成語,有沒有鼠目寸光這個成語

鼠目寸光 sh m c n gu ng 詳細釋義 解釋 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示例 我們從小就應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決不做鼠目寸光的庸人。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含貶義出 處清 蔣士銓 臨川夢 尋章摘句 別類分門 湊成各樣新書 刻板出賣。嚇得那一班鼠目寸光的時文朋友 拜到轅門...

鼠目寸光成語,鼠目寸光類的成語有什麼?

sh m c n gu ng,漢語成語,比喻目光短淺,缺乏遠見。出自 桂林霜 完忠 鼠目寸光 光明磊落 落花流水 水到渠成 成千上萬 萬古長青 青紅皂白 白頭偕老 老態龍鍾 鐘鳴鼎食 食無飢飽 飽以終日 日積月累 累世窮年 鼠目寸光類的成語有什麼?不識大體 識 懂得 大體 大局,整體利益。不懂得從大...

成語鼠目寸光的,鼠目寸光類的成語有什麼?

鼠目寸光 目光短淺 目光如豆 小富即安 胸無大志 一孔之見 鼠目寸光類的成語有什麼?不識大體 識 懂得 大體 大局,整體利益。不懂得從大局考慮急功近利 急於謀求眼前的功利 目光如豆 眼光象豆子那樣小。形容目光短淺,缺乏遠見。駑馬戀棧豆 劣馬惦著的只是馬棚裡的飼料。比喻無能的人只貪圖安逸,無遠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