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數位相機不知道是伸縮鏡頭還是潛望式的鏡頭好

2022-03-27 05:18:07 字數 752 閱讀 8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特點,潛望式鏡頭是為了製造出更薄的具有光學變焦的數位相機開發出來的,因為一般光學變焦伸縮鏡頭的數位相機,機身必須有足夠的深度容納變焦鏡頭元件,使機身很難進一步輕薄化。後來有潛望式鏡頭的設計出現,把變焦鏡頭所需的深度轉為垂直或橫置方式,來達到縮減機身厚度的目的。使用潛望式鏡頭的數位相機在變焦時鏡頭並不向外伸出,通過鏡片在內的轉動達到變焦目的。

潛望鏡式鏡頭在成像上的特點是**和邊緣的銳度差別不大,讓畫面的細膩度得到很好的平衡。但是對於色散不能夠起到很好的抑止效果,變焦速度不夠迅速,而且由於結構的限制很難達到大光圈。

伸縮式鏡頭是在高階低端數位相機都廣泛使用的鏡頭,除了定焦鏡頭以外,只要有焦段的變化,伸縮鏡頭都很好完成變焦任務。在卡片機上,伸縮式鏡頭的品質也更加優良,這也可能是佳能、卡西歐等廠家到目前為止仍堅持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原因,同時將更多的精力放在盡量縮小機身體積和強大的功能上。

伸縮式鏡頭的優點是在鏡頭中間部分效果相當好,雖然在畫面的邊緣細膩程度會有所減弱,但是依然能夠達到我們的要求。由於伸縮鏡頭的歷史悠久,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保證了我們拍攝的質量。至於潛望式鏡頭和伸縮式鏡頭誰更優,這就要看使用者的實際需要。

雖然,潛望式鏡頭會給成像帶來在一定的影像,但這也可以通過成熟的電子技術和製造技術進行修整和改善。而伸縮鏡頭在機器的體積控制上並沒有優勢,但其鏡頭製造技術純屬成像穩定,而且卡西歐也成功地將伸縮鏡頭卡片機的體積控制在世界第二薄的位置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伸縮式鏡頭更好,另外要選擇光學防抖的。

我想買款數位相機

買75吧,我現在就用呢,很好用的,我在金源買的 很便宜的才1900 sony t200 這個比較不錯 你要的價錢 ixus 85 這兩款都不錯.強烈推薦你買這兩款 既然要買 一般生活用.當然沒必要買什麼專業的了.專業的話就肯定不推薦這兩款了.這都是兩款很不錯的 生活用的.這不是我乙個人推薦的.我們好...

家用數位相機我想買個左右的,家用數位相機 我想買個1000 1500左右的

推薦sony的wx1 索尼wx1具備現階段小dc裡面最強的技術,表現在功能上,相機具備了手持夜景等很多獨一無二的特性。並且在易用性上wx1也繼承了索尼dc一貫的優勢。因此如果您是乙個對相機功能 畫質有一定要求,又不想為拍照增加過多旅行負擔的消費者,卓美攝影器材網認為索尼wx1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後卓美...

買個人用的數位相機,潛望式和伸縮式哪種鏡頭比較好。價格在1500以內的,還有鋰電池好還是5號電池好

潛望鏡式是超小型鏡頭的常用模式,在效果上是肯定沒有伸縮式鏡頭效果來的好的。鋰電池一般在城市裡用比較方便,但建議卡片機,多配一塊備用電池。非原廠的也就幾十塊錢。5號電池也可以選用充電電池,就是用起來麻煩點,但在機器裡的電池沒電的時候,可以方便的獲得補充電池以備用。當然,也有不少口袋相機可以在鋰電池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