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用兩部電腦 用的是路由器來連線的上網的 想問下怎樣共享檔案 具體點

2022-03-26 09:14:49 字數 1720 閱讀 8053

1樓:海鹽五菱巨集光

本地連線 右鍵 屬性 選中網路檔案和列印共享,把要共享的資料夾或磁碟設為共享就可以,如果不行按下在檢查

1.啟用來賓帳戶。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啟用來賓帳戶」

2.安裝netbeui協議。

檢視「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檢視「本地連線」屬性——點選「安裝」——檢視 「協議」——看其中netbeui協議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則安裝這個協議,如果不存在則表明已經安裝了該 協議,在winxp系統預設的情況下該協議是已經安裝好了的。

3.檢視本地安全策略設定是否禁用了guest賬號。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檢視「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項的屬性——看裡面是否有guest帳戶,如果有就把它刪除掉。

4.設定共享資料夾。

你如果不設定共享資料夾的話,網內的其它機器無法訪問到你的機器。設定資料夾共享的方法有三種,第一種是:「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

這樣設定後,其他使用者只能以guest使用者的身份訪問你共享的檔案或者是資料夾。第二種方法是:「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在「計算機管理」這個對話方塊中,依次點選「資料夾共享--共享」,然後在右鍵中選擇「新建共享」即可。

第三種方法最簡單,直接在你想要共享的資料夾上點選右鍵,通過「共享和安全」選項即可設定共享。

5.建立工作組。

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group」等。然後單擊「網路 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可以互訪了。

6.檢視「計算機管理」是否啟用來賓帳戶。

控制面版——計算機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啟用來賓帳戶。機器重新啟動後就可以了。

如果大家想提高訪問別人機器的速度的話,還可以做一些相關操作:控制面版——管理工具——服務——task scheduler——屬性——啟動方式改為手動,這樣就可以了。

7.使用者權利指派。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在「本地安全策略」對話方塊中,依次選擇「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在右邊的選項中依次對「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和「拒絕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這兩個選項進行設定。

「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選項需要將guest使用者和everyone新增進去;「拒絕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需要將被拒絕的所有使用者刪除掉,預設情況下guest是被拒絕訪問的。 禁用「使用空密碼的本地使用者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

上述方法的所有步驟並不是設定區域網都必須進行的,因為有些步驟在預設情況下已經設定。但是只要你的區域網出現了不能訪問的現象,通過上述設定肯定能保證區域網的暢通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想共享的分割槽或資料夾設定成共享。滑鼠指著需共享的資料夾,滑鼠右擊選擇共享和安全。在網路共享和安全下面,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前面打上勾,確認後退出。

然後在網路上的芳鄰裡找到對方的電腦,開啟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點右鍵共享 然後網路上的芳鄰裡找就可以了啊。不複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ghsot快速裝機版的作業系統,按下圖操作:

家用無線路由器,手機連wifi的初始密碼是多少

先進路由器,先設定帳號密碼,到後面有個無線密碼,你就可以設定無線密碼了。家用無線路由器,初始密碼,各廠家不同品牌,有初始密碼,或沒有初始密碼是不同的。按說明書指定。多數無線路由器是沒有什麼初始密碼的。初始狀態是無密碼設定,等啟用無線功能後,再由使用者自行確定是否設定密碼。一旦使用者忘記密碼,可以選擇...

怎麼把兩台電腦用路由器來連線起來 同時工作 都可以上網

把路由器和貓連起來,再把兩台電腦和路由器連線起來,路由器裡設定成自動分配ip位址,這樣就不用在每台電腦裡設定ip位址了,撥號上網的帳號和密碼添到路由器裡面,讓路由器為你連線寬頻,這樣就沒問題了。你的另一台電腦不能上網頁,肯定是電腦的dns沒有設定好。你去看看吧。希望能夠幫到你,有問題可以找我哦。呵呵...

我電腦用的是房東的網線10幾家接的路由器我現在想用交換機自己一根線連電腦會不會有IP衝突

不會的,自動獲取地址是不用考慮會路由衝突的,一臺路由支援256個計算機,只要沒佔完ip地址就不會衝突,另外提醒你如果網路知識欠缺一定不要隨便疊加新路由,避免2個路由ip重複造成網路故障 ps 閒話一句,看別人答案了.你有路由器.可以通過設定當交換機用的.不會白花錢.追問我要設定方法.答 交換機本身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