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英語,怎樣學好英語閱讀

2022-03-24 23:55:30 字數 5257 閱讀 5313

1樓:allin紫潔

可惜你不在我學校這邊,要不學姐可以免費教哦!

我以前英語也很爛的,現在可是我強項的哦.

我覺得你應該從最基本的單詞入手,如果你真想讓自己英語變強,這步一定要做的哦.我個人建議,你每天背50個單詞,也許挺多的,但沒有詞彙什麼都不可能實現的,如果你可以做到這點,學姐會告訴你下一步要做什麼的.而且現在才剛開學,時間很充足哦.

對了,你可以多看些英文的連續劇或者電影.這是學姐的超愛哦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詞根記憶法,背單詞一定要用它,舉一反三的效果2,而且提高英語水平一定要聯語感,可以多看看美劇,但是不是看得越多越好,而是重複看。

3,最後考試,我本人過4,6級不是靠題海,而是靠積累。可以做一些題目,熟悉題型,參加一下技巧班,新東方是很不錯的。提高學習興趣,也可以學到東西。

以上是我的個人學習經歷,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其實學習英語是需要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如果你僅僅是為了大學英語不掛科的話,就一定要弄清楚老師告訴你們的重點,重點複習;如果你是要好好學英語的話,就每天找一點零碎的時間去記憶英語單詞,練習完型填空呀,還有閱讀理解,這些都是有技巧的,具體看看書上面,找乙個合適自己的,為馬上要到的四六級考試也順便做好準備;其實不論是什麼技巧,重要的是複習以及堅持不懈,哦,自己看看以前是什麼不好,是單詞量呀還是語法呀,有的放矢。

4樓:問號小夥子

多讀 多寫 考試錯誤的題要抄出來重新做一次 多做一些題 多看一些英語節目如:英語新聞,聽英語歌曲

怎樣學好英語閱讀

5樓:翻譯達人

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是靠大量的閱讀來訓練和培養的。閱讀技巧和方法是在閱讀過程中形成的。

一、閱讀積累

要提高閱讀水平,詞彙量與短語量非常重要。所以要提高閱讀水平,我們就得學會積累詞語。我們不妨這麼做:

在通讀全文後看第二遍,遇到生詞盡可能根據上下文來猜,仍猜不出意思的,就查詞典,然後將這些詞抄寫在一本可隨身攜帶的小本子上。每當有空時,就拿出這個小本子來背誦記憶。這樣做不但不費時,而且效果也很好。

因為不時地接觸、反覆地記憶,詞彙量會增加得很快。

二、大量閱讀

選一些你感興趣,且不需要經常查詞典也能看懂的英語書;訂乙份英語報紙,既讓你獲取裡面時尚的閱讀資訊,又讓你體驗到英語給你帶來的快樂;看一些開闊視野、提高知識水平的英語電視節目等。

三、整體閱讀

我們常碰到這樣的情況:句子都能看懂,但讀完文章印象卻不深,這就牽涉到對文章框架結構的整體理解。首先,要重視文章的標題和文章的首句,因為文章的標題或首句就是文章的主題,文章的內容就是圍繞主題的;其次,文章的結尾句往往是這篇文章的結論或作者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所在;再次,善於標註文章關鍵句,可以幫助你掌握文章的全貌,理解文章的主題。

很多題目就是圍繞它們而設計的。

四、把握要領

在做閱讀理解時,可遵循三部曲的原則,即:快速閱讀短文,通讀測試題,明確考察點;認真逐題作答;複查校對答案。

做完所有題目後,再讀一遍短文,逐一檢查所有答案是否有誤。如果有拿不定主意的答案,不要隨意更改。一定要從原文中找到依據,方可更正。

6樓:忻懷夢

其實學好閱讀最重要的是培養理解能力

培養理解能力需要用心去揣摩好文章,看文章不能求多,但要求精多背一些結構稍稍有些複雜的優美句子

每天堅持看一些英文文摘 不求每天看得多 但一定要做到每天堅持1小時至少每天30分鐘

其實新東方出的一系列美文書籍都不錯

像china daily ,21世紀等英文報紙也行或者是去外文書店買一些國外雜誌reader's digest 美國國家地理

這些都不錯,這些雜誌不僅內容不僅豐富,還可以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調動學習英語的主動性 國內的一些英語雜誌有些弊端就是會有中文翻譯我想每個學英語的人看到中文都不會有太大自覺性吧呵呵 所以不太推崇這個最後祝福親~堅持這個方法一定會有成效,我就有親身經歷: )

7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英語閱讀廣泛來說有三點:

第一點:有興趣的靜心的讀。

因為大部分的英語閱讀是很多生詞的 看的時候很容易異常煩躁 所以這一點非常重要。只有看進去了才會看懂

第二點:知道英語閱讀的考點。

許多朋友喜歡帶著主觀色彩去理解和閱讀短文,這樣是不對的,英語閱讀基本上分為2個方面 第乙個是細節題目 考的對細節的理解,這時就需要冷靜的分析和參悟 第二個是對全文的理解 比如全文大意 這篇文章作者的想法等~學好英語閱讀,從考試出題的人的思想出發才能找準考點。

第三點:答題注意陷阱。

這一點其實是和第二點相通的,從出考卷的人的心思出發,考慮他會出什麼樣的陷阱==。

這三點是我自己對英語閱讀的看法,其實學好英語閱讀這些都是做題的基礎上得到的經驗 所以我建議樓主多做題目多帶著思考做題目 不然說再多都是空話

ps 記背生詞亦是非常重要的 ~~~~~

8樓:韓小匌

主要是要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看待問題時不要去鑽牛角尖.當然,擴充詞彙量也是必須的.

9樓:貓大俠

重要的是閱讀量,培養語感。平時多讀些適合自己水平的課外讀物。

孩子怎樣學好英語

10樓:張得帥

一、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會促進強烈的求知慾,變被動學習轉為主動積極,刻苦學習。所以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從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開始。

二、製造語言環境,讓孩子體驗英語

4-12歲時是孩子學習語言的**期,給 孩子創造良好的語言環境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方式之一,孩子浸透在英語的世界裡越深,也就學的更快。

三、選擇適合孩子的英語老師

外教的語音更純正、更規範、更自然,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話,盡量讓孩子多聽外教的英語,模仿外教說英語時的語氣,節奏和語調,這樣可以起到增強孩子說英語的信心。

四、看英文電影和電視

讓孩子看喜歡的英語電影(從動畫片開始)和電視不僅是一種有趣的方式學習,也是乙個很有效得方法。

五、聽英語**、兒歌

聽英語**、兒歌也是乙個非常有效的學習方法,事實上,在英語教學過程中,聽英語歌經常被用來作為提高英語理解力的方式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對於很多學生來說,都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很多家長也很發愁,自己的孩子怎樣才能學好英語呢!以我的觀點,學好英語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幾個關鍵的選擇一定要把握好。

把握好選擇英語學習就不會走彎路。不能很好地把握關鍵環節是許多家長和孩子們存在的問題,在學英語的道路上走彎路,這十分可惜,費時有費錢。有的孩子在彎路中喪失了學習的興趣是更要命的。

許多孩子學語言的問題我都了解過,在我看來,重要的是把握住下面這幾個關鍵點:

1、興趣、興趣、還是興趣。學習的源動力就是興趣,有了興趣學習是主動型的;沒有它則是被動型的。這有著根本的區別。

但是,興趣來自於老師的教學方式,興趣不是逼出來的,也不是講出來的。是於孩子的學習方式等許多方面決定的。為孩子找乙個能讓他有興趣的地方去學英語是孩子能夠有興趣,最簡單的方法。

2、學習英語不能急於求成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兒童階段英語學習對孩子來說工作量還是很大的,孩子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也沒有捷徑可走。如果真要找個捷徑的話,那就是讓孩子輕鬆、愉快地學習,但是時間和精力是必須付出的。

如果抱有速成的心態,就要適得其反了。

3、還有一點重要的是有合理的學習安排。我常常不合理的例子:比如孩子沒有按年齡分開,大孩子和小孩子在一起學習,這樣彼此浪費時間;還有對孩子的學習能力不了解,孩子不適應課程的進度等;因為這樣的沒有合理的安排,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孩子卻沒有進步還在原地打轉轉。

4、不要用中文學英文。用中文教英文是一件要命的事。這會使孩子養成了翻譯的習慣。

孩子看到英文就想翻譯成中文。孩子如果養成這樣的習慣是很難改的。我常常會碰到這樣的孩子,當教孩子英文的時候,他總是跟老師要中文翻譯。

所以用英文教英文,這樣學習到的語言又真實又快而且自然。

5、溝通式學習效果好。溝通式學習指的是老師創造出乙個語言環境,學生們在環境中學習。這是以學生為中心的一種互動性學習。

學生在這個環境下,有充分的時間和餘力去自主操控語言。而不是被動地聽。溝通式學習是學習效率最高的方法,學得又快學生也感興趣。

6、別吃大鍋飯。不能把孩子的年齡、英語程度等特性區別出來的學習是我們所指的大鍋飯。要充分考慮到孩子的年齡、程度、興趣、接受能力等因素,孩子的學習就會既有趣又有效。

此外、在班級人數上同樣也不能大鍋飯,班級的人太多了就沒有辦法溝通和互動,孩子的學習就變成被動式的了。

以上是我認為學習英語的幾個關鍵點,如果讓孩子把握好以上幾點,相信不會走太大的彎路,孩子就可以以愉快輕鬆的心情把英語學好。

12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怎樣學好英語,怎樣學好英語

首先要跟著老師的步伐,上課認真聽課,把英語書上的生詞與語法知識背誦下來,其次,買本英語聽力書,反覆聽。再買本英語試卷,週末的時候刷刷題,掌握各種題型的寫作技巧,多背誦些英語作文范文,這樣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語感。從聽力 口語 單詞 語法逐步入手,加強訓練,多聽聽英文歌 磁帶 盡量看中英雙字的電影注意學習...

怎樣學好英語,怎樣學好英語?

一 每天 讀透 一篇閱讀理解,就是不放過乙個單詞和句子,才能真正掌握英語。二 每週 熟背 一篇作文或完形填空,做到能背誦能默寫。三 每天朗讀30分鐘 必不可少 保持一年。四 每天務必聽半個小時以上的錄音帶。五 一天多次朗讀英語,利用零碎時間,一次只需3 5分鐘。六 建立財富本,收集難題,錯題,抄寫在...

怎樣學好英語,怎樣學好英語

學習好英語方法 一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語言知識應該瞭解,但不下苦功在聽 說 讀 寫上練習,僅靠死記硬背一些孤立的單詞 一些語法條條,是很難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