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夠提供一些有關超聲波的,誰能夠提供一些有關超聲波的資料

2022-03-24 07:10:49 字數 912 閱讀 2028

1樓:北菲亢申

超聲波的簡介

我們知道,當物體振動時會發出聲音。科學家們將每秒鐘振動的次數稱為聲音的頻率,它的單位是赫茲。我們人類耳朵能聽到的聲波頻率為20~20,000赫茲。

當聲波的振動頻率大於20000赫茲或小於20赫茲時,我們便聽不見了。因此,我們把頻率高於20000赫茲的聲波稱為「超聲波」。通常用於醫學診斷的超聲波頻率為1~5兆赫。

超聲波具有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易於獲得較集中的聲能,在水中傳播距離遠等特點。可用於測距,測速,清洗,焊接,碎石等。在醫學,軍事,工業,農業上有明顯的作用.

理論研究表明,在振幅相同的條件下,乙個物體振動的能量與振動頻率成正比,超聲波在介質中傳播時,介質質點振動的頻率很高,因而能量很大.在我國北方乾燥的冬季,如果把超聲波通入水罐中,劇烈的振動會使罐中的水破碎成許多小霧滴,再用小風扇把霧滴吹入室內,就可以增加室內空氣濕度.這就是超聲波加濕器的原理.

咽喉炎.氣管炎等疾病,藥品很難血流到達患病的部位.利用加濕器的原理,把藥液霧化,讓病人吸入,能夠提高療效.

利用超聲波巨大的能量還可以使人體內的結石做劇烈的受迫振動而破碎,從而減緩病痛,達到**的目的。

2樓:生活小胖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超聲波是一種頻率高於20000赫茲的聲波,它的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易於獲得較集中的聲能,在水中傳播距離遠,可用於測距、測速、清洗、焊接、碎石、殺菌消毒等。在醫學、軍事、工業、農業上有很多的應用。超聲波因其頻率下限大於人的聽覺上限而得名。

科學家們將每秒鐘振動的次數稱為聲音的頻率,它的單位是赫茲(hz)。我們人類耳朵能聽到的聲波頻率為20hz-20000hz。因此,我們把頻率高於20000赫茲的聲波稱為「超聲波」。

通常用於醫學診斷的超聲波頻率為1兆赫茲-30兆赫茲。

超聲波的資料

誰能提供一些春節對聯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 永珍更新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 喜迎新春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

誰提供些經典的語句,誰能提供一些經典語句 對白 謝謝!

l 擁有乳酪,就擁有幸福。2 乳酪對你越重要,你就越想抓住它。3 如果你不改變你就會被淘汰。4 如果你無所畏懼,你會怎樣做呢?5 經常聞一聞你的乳酪,你就會知道,它什麼時候開始變質。6 朝新的方向前進,你會發現新的乳酪。7 當你超越了自己的恐懼時,你就會感到輕鬆自在。8 在你發現乳酪之前,想像你正在...

誰能一些有關破案的電視劇集呢,誰能推薦一些有關破案的電視劇集呢?

香港 刑事偵緝檔案 1,2,3 陶大宇,郭可盈刑事偵緝檔案4 古天樂 宣萱,陳錦鴻,佘詩曼隔世追兇 郭晉安,陳慧珊 鑑證實錄 1,2 林保儀,陳慧珊 廉政追緝令 古天樂,袁潔盈 法政先鋒 歐陽震華,蒙嘉慧,林文龍陀槍師姐 1,2,3,4 歐陽震華,關詠荷,魏俊傑,幐麗名,蔡少芬,黎姿 情事偵緝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