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這篇短文主要讚揚的是什麼如題

2022-03-22 12:15:02 字數 4702 閱讀 9157

1樓:科學普及交流

讚揚的是助人為樂的高尚精神.

雪中送炭這篇短文主要講的什麼,表現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乙個寒冷的下雪天,宋太宗想到京城那些缺柴少公尺的人家,一定在挨凍受餓,就帶上糧食和木炭,送給他們。受救濟的人,無不萬分感動。於是,歷史上就留下了「雪中送炭」這段佳話。

 看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就好比雪中送炭。

3樓:儲路叢思琳

趙光義(宋太宗)在下雪時給貧民送去炭火。表現了趙光義愛民如子

說說雪中送炭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雪中送炭這篇短文主要讚揚的是: 讚揚的是助人為樂的高尚精神.

《雪中送炭》短文主要寫了什麼?_?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小心跌入河裡,被子被水沖走了。***知道後把自己的被子給了「我」,「我」蓋上後感到溫暖。表達了***做事先向別人,先顧別人,後顧自己。

雪中送炭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6樓:洛克王國小可愛

這個故抄事主要講的是在一襲個寒冷的下雪天,宋太宗想到京城那些缺柴少公尺的人家,一定在挨凍受餓,就帶上糧食和木炭,送給他們。受救濟的人,無不萬分感動。於是,歷史上就留下了「雪中送炭」這段佳話。

 看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就好比雪中送炭。 通過這乙個故事,我想起一件以前看到的往事;有一次,我看到乙個8歲左右的小女孩被一輛小轎車撞倒了。

那個小女孩鮮血直流,而那輛小轎車的司機頭也不回地開走了。這時,一輛三輪車停了下來。一位20歲左右的叔叔走下車。

小心翼翼地把小妹妹抬上車,頭也不回地向醫院奔去……這個叔叔雪中送炭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 因此我覺得同學、朋友有困難時,應該及時幫助他們,這樣才是21世紀的好少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感想:我覺得同學、朋友有困難時,應該及時幫助他們

雪中送炭這篇短文的第七自然段主要寫了什麼?

8樓:溪溪

在長征路上,有一次我不小心跌下河去.醒來時,已經躺在鋪上了.同志們告訴我,毯子和被子被河水沖走了.這下可糟了!這麼冷的天,夜裡沒蓋的,怎麼辦呢?

過了一會兒,***的警衛員來了.警衛員說:「傅醫生,你跌壞了沒有?主席派我來看你.」

主席怎麼知道?還派人來看我,我心裡一陣熱,立刻坐了起來,急忙說:「沒什麼,你請主席放心吧!」

警衛員又指著手裡的被子說:「這是主席叫我送來的.」

被子 送給我 這哪兒行呢 長征途中每人帶的東西很少 ***也只有一條毯子 怎麼能抵嚴寒呢 不管我怎麼說,警衛員還是把被子蓋在我身上.

我雙手撫摸著柔軟的被子,一股暖氣從手上直流到全身.我越想心裡越溫暖,就好像太陽曬在我身上一樣暖和.

1、給沒有標點的地方加上標點.

2、「這下可糟了!」「糟」表現在 ()

3、將「***也只有一條毯子,怎麼能抵嚴寒呢?」這個句子換一種表達方式而不改變其句意.

4、從文章內容可以看出,《雪中送炭》的「雪」在文中指

;「炭」指 .

5、仿照畫線句子的寫作方法也寫一句話.

6、請你用一兩句話讚美一下***.

7、你有過***這樣的行為嗎?請簡單寫出來.

1.被子!送給我?這那能行呢?長征途中每人帶的東西很少,***也只有一條毯子,怎麼能抵嚴寒呢?

2.文章是說的長征 也提到了條件的艱苦 而此時毯子和被子被水沖走了 無疑是雪上加霜 怎麼能不糟糕?

4.雪:指的是長征的艱苦和環境條件的極端惡劣

碳:明指老主席送給我的被子

暗喻主席在這麼艱苦的條件下不顧自己個我送來被子的這種溫暖情懷和熱愛戰士的心!

5.我越想越舒心,就像山泉輕撫在我的小腳丫上一樣柔順.

6.***對戰士的熱愛就像長征途中,那寒冷下透出的一絲絲陽光,帶來一陣陣溫暖,撫慰著同志們都心,鼓舞著戰士們的鬥志!這愛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

7.有一次,xx的鋼筆沒墨了,我借了他一支

雪中送炭 閱讀題答案

9樓:完顏嘉木布賢

范成大是南宋時期的著名詩人,他一生寫了許多詩歌,晚年退居故鄉石湖,自稱石湖居士。他留下一本《石湖居士詩集》,其中有一首詩,題目是《大雪送炭與芥隱》。這首詩中有這樣兩句:

不是雪中須送炭,聊裝風景要詩來。據《宋史·太宗紀》記載,有一年天降大雪,天氣非常寒冷。宋太宗在皇宮中忽然想起了窮人的可憐,就派**拿著糧食和木炭,送給那些窮人和孤苦零丁的老人,讓他們有公尺做飯吃,有木炭生火取暖。

10樓:匿名使用者

1. 被子!送給我?這那能行呢?長征途中每人帶的東西很少,***也只有一條毯子,怎麼能抵嚴寒呢?

2.文章是說的長征 也提到了條件的艱苦 而此時毯子和被子被水沖走了 無疑是雪上加霜 怎麼能不糟糕?

4.雪:指的是長征的艱苦和環境條件的極端惡劣

碳:明指老主席送給我的被子

暗喻主席在這麼艱苦的條件下不顧自己個我送來被子的這種溫暖情懷和熱愛戰士的心!

5.我越想越舒心,就像山泉輕撫在我的小腳丫上一樣柔順。

6.***對戰士的熱愛就像長征途中,那寒冷下透出的一絲絲陽光,帶來一陣陣溫暖,撫慰著同志們都心,鼓舞著戰士們的鬥志!這愛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

7.有一次,xx的鋼筆沒墨了,我借了他一支

11樓:喵喵公主

在長征路上,有一次我不小心跌下河去。醒來時,已經躺在鋪上了。同志們告訴我,毯子和被子被河水沖走了。這下可糟了!這麼冷的天,夜裡沒蓋的,怎麼辦呢?

過了一會兒,***的警衛員來了。警衛員說:「傅醫生,你跌壞了沒有?主席派我來看你。」

主席怎麼知道?還派人來看我,我心裡一陣熱,立刻坐了起來,急忙說:「沒什麼,你請主席放心吧!」

警衛員又指著手裡的被子說:「這是主席叫我送來的。」

被子 送給我 這哪兒行呢 長征途中每人帶的東西很少 ***也只有一條毯子 怎麼能抵嚴寒呢 不管我怎麼說,警衛員還是把被子蓋在我身上。

我雙手撫摸著柔軟的被子,一股暖氣從手上直流到全身。我越想心裡越溫暖,就好像太陽曬在我身上一樣暖和。

問題:1.「這下可糟了!」中的遭表現在---------

2、將「***只有一條毯子。怎麼能抵嚴寒呢?」這個句子表達方式。但不改變其句意

3、給文中沒有標點的地方加上標點。

4、從文章中內容看題目「雪」和「炭」分別指什麼?

5、「我越心裡越溫暖,就好像太陽曬在我身上一樣暖和」這句話有什麼含義?

答:1.「這下可糟了!」中的遭表現在---------毯子和被子被河水沖走了。

2、將「毛,主,席只有一條毯子。怎麼能抵嚴寒呢?」這個句子表達方式。但不改變其句意

毛,主,席只有一條毯子,是抵禦不了嚴寒的。

3、給文中沒有標點的地方加上標點。

被子 ! 送給我? 這哪兒行呢 ?

長征途中,每人帶的東西很少 。mao 主 席也只有一條毯子, 怎麼能抵嚴寒呢 ? 不管我怎麼說,警衛員還是把被子蓋在我身上。

4、從文章中內容看題目「雪」和「炭」分別指什麼?

雪:指的是長征的艱苦和環境條件的極端惡劣 。

碳:明指老主席送給我的被子 , 暗喻主席在這麼艱苦的條件下不顧自己個我送來被子的這種溫暖情懷和熱愛戰士的心!

5、「我越心裡越溫暖,就好像太陽曬在我身上一樣暖和」這句話有什麼含義?

主席把唯一一條被子給我蓋,使我感動。

12樓:天一

主席怎麼知道?還派人來看我,我心裡一陣熱,立刻坐了起來,急忙說:「沒什麼,你請主席放心吧!」

警衛員又指著手裡的被子說:「這是主席叫我送來的。」

被子!送給我?這怎麼行?

長征途中,每個人帶的東西都很少。***也只有一條被子、一條毯子。現在主席把被子給了我,夜裡只有毯子,怎麼能抵嚴寒呢?

不管我怎麼說,警衛員還是把被子蓋在我身上。

我雙手撫摸著柔軟的被子,一股暖氣從手上直流到全身。這條被子是***蓋得呀,現在卻蓋在我身上。我越想心裡越溫暖,就好像太陽曬在我身上一樣暖和。

1.把文中缺的標點符號補充完整。

2.結合短文內容,解釋題目的意思:

在人急需幫助的情況下給予相應的幫助。文中寫在「我」沒有被子的艱難情況下,***送來了自己的被子。

3.你怎樣理解短文中最後一句話的意思?

***沒有忘記這些戰士們,他給了「我」關懷,他不顧自己的寒冷,把被子給了「我」,使「我」越想越能感受到主席給予的溫暖。

4.這篇短文所寫的事與(b)寫的事是同一時期的。

a《再見了,親人》 b《金色的魚鉤》 c《橋》 d《夢想的力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xx的鋼筆沒墨了,我借了他一鋼筆,上品的,蠻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傅醫生『『越想心裡越溫暖』』的事是什麼

雪中送炭 短文主要講了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本來是垂頭喪氣,但經過爸爸雪中送炭的話語,漸漸變得活潑機靈。

16樓:

講了宋太宗趙光義在冬天裡給那些挨餓受凍的人家送木炭和糧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征路上給乙個記者送被子的事

雪中送炭成語的典故

這句成語出自宋朝詩人范成大的詩 大雪送炭與芥隱 不是雪中須送炭,聊裝風景要詩來。宋 范成大 大雪送炭與芥隱 無因同撥地爐灰,想見柴荊晚未開。不是雪中須送炭,聊裝風景要詩來。意思即,如果不把炭送在困難時刻,那種營造出的意境和詩意將是勉強和造作的。典故范成大是南宋時期的著名詩人,他一生寫了許多詩歌,晚年...

你認為愛情是錦上添花還是雪中送炭?

這也是分情況。如果你遇到了事情當時是非常難,然後這個人來了可以幫助你一些,那就是雪中送炭,如果你現在已經奮鬥很好了。那個人來了會更加的好。那就是錦上添花。我認為愛情是錦上添花的,因為我覺得愛情的話,其實他在很多地方也是看起來非常美好的一種東西,也是讓大家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種感覺吧。我覺得是錦上添花。因...

雪中飛燕什麼意思, 雪中送炭 是什麼意思?這裡的 雪中 指什麼

在一般情況下燕子不會在雪中飛,因為他受不了寒冷的雪天,雪中飛雁的意思應該是超出一般自然現象。這個名字是不符合實際的。燕子是候鳥,天冷的時候它會飛向溫暖的地方,而不會呆著,也就是說下雪時是看不到飛燕的。意思就是雪花中有乙隻飛燕,李白有詩云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宮鶯嬌欲醉,簷燕語還飛。寒冬已盡,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