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人心 得意,振奮人心的成語有哪些

2022-03-22 11:58:40 字數 3142 閱讀 8254

1樓:從口從羊咩

振奮人心:某件事使人振作奮發。

得意:意思是指滿意,感到滿足時的高興心情。見《管子·小匡》:「管仲者,天下之賢人也,大器也。在楚,則楚得意於天下;在晉,則晉得意於天下,在狄,則狄得意於天下。」

2樓:

高考成績出來了,振奮人心,可以得意的上大學了。

3樓:林間草木辣木籽

悲傷在我心裡悄悄地落了根,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感覺多麼陌生,多麼格格不入。以自憐為衣,沉浸在自己的灰色世界。乙個人捲縮在角落裡,籠罩在暗色裡,被寂寞吞噬著。

一直在思索活著的理由,淚水在眼眶打轉,不是不想振作,不是不想努力。也許我總是有藉口吧。

4樓:

什麼事情這麼得意,千萬別得意忘形了。

5樓:介靜

振奮人心是好事。得意就是好心態。

6樓:衝鋒手風兒

嗯 生活中如果有我們值得高興的事情那自然是好的 但是需要注意只要自己心裡高興就可以了 不要太展現到表面 那樣有時候會不好

7樓:老徐

振奮人心,得意洋洋。

8樓:淦若雲

是什麼事情能讓你那麼得意,可否能與我們分享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撿到錢了,這麼開心

10樓:che_小遙

為什麼事呢?替你開心。

11樓:粉色軟耳粉兔

或許是看多了書中描寫女子憂鬱、感傷的句子,或許是現實生活中碰到了太多感傷的人,也或許是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過於感性,使我變了,變得不愛說笑、不愛大鬧。變得安靜,變得只愛乙個人呆著,靜靜的想著心事,靜靜的看著世間事態的變化。

振奮人心的成語有哪些

12樓:桃紅復含宿雨

堅定不移,志在必得,奮發圖強,眾志成城

用振奮人心成語接龍

13樓:匿名使用者

振奮人心 心安理得 得不補失 失道寡助 助人為樂 樂不思蜀 蜀犬吠日 日薄西山 山崩地裂

裂石穿雲

怎麼保持自信心,保持自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成為自信的人,必須準備好以下五點:

●決定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這反映了你的權利。

●判斷自己所需要的是否公平,這反映了他人的權利。

●清楚地表達自己的需要。

●做好冒險的準備。

●保持心情平靜。

下面幾點有助於你獲得自信,對你也很有幫助:

●自我準備:事先做簡要的描述,以便知道自己的觀點是否正確。不必長篇大論地去說明自己觀點的合理性,簡明扼要的解釋就足以產生作用。

事先草擬你的意見,勾畫出你的解釋、感受、需要或後果。這樣做十分有用。根據你的草稿進行演練,必要的話,還可以請朋友幫忙一起演練。

●肯定他人:與人交談時,開場白非常重要,安全的表達方式是用一種肯定性的語言。例如,「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但希望你能寫得通俗明白些,以便我容易讀懂。「

●客觀公正:除了解釋你所見的實際情況以外,不要涉及對個人的批評。評價或批評,只能針對乙個人的行為、行動和表現,而不能針對其個人,也就是平常所說的對事不對人。

●簡明扼要:說話時為了避免其他人的阻止、插嘴和打岔,表達時盡量簡明扼要,不要理論化,只要講述具體事實就足夠了。

●意識操縱性的批評:不要期望他人總會與你合作,會接受你的觀點。儘管你希望得到贊同的意見,但這種情況不是必然的。

有些人會使用操縱性的批評來分散你的注意力,損害你的努力。這種表現要麼假裝關心,要麼坦率地直接批評。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定要記住,還有就是要隨心,人生沒有幾何,任何事不強求,順其自然,這樣才能快樂。

描寫人的神態器官的成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1、搔頭抓耳:抓抓頭皮,摸摸耳朵。形容焦急的神態。 2、老氣橫秋: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言自語、

旁若無人、

目中無人、

面紅耳赤、

哄堂大笑、

漫不經心、

神氣十足、

聚精會神、

面面相覷、

全神貫注、

哭笑不得、

大驚失色、

目瞪口呆、

六神無主、

裝腔作勢、

不知所措、

風塵僕僕、

振奮人心、

和顏悅色、

聲淚俱下、

半信半疑、

悶悶不樂、

得意洋洋、

垂頭喪氣、

文質彬彬、

齜牙咧嘴、

畢恭畢敬、

侷促不安、

氣喘吁吁、

笑逐顏開

褒義詞和貶義詞分類

18樓:大毛小魯

褒義詞----------------------------------------專心致志、不屈不饒、孜孜不倦、振奮人心、聚精會神、版團結、對答如流權

貶義詞---------------------------------------- 張牙舞爪、不可救藥、沒精打采、野心勃勃、得意望行、勾結、亂七八糟、自不量力

另外 應該是 得意忘形,不自量力

19樓:胡滋味路

褒義 ;專致志 不屈不撓 孜孜不倦 振奮人心 聚精會神 團結 對答如流

貶義 ;張牙舞爪 沒精打采 野心勃勃 得意忘形 勾結 亂七八糟 自不量力

20樓:金賽

尹,.⑩568555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好的就是褒義詞 說壞的就是貶義詞

22樓:系叡雋運幹

情深意切

神機妙算

精神煥發

為褒義虛情假意

詭計多端為貶義

23樓:匿名使用者

i哦佛哦佛佛哦該出對賈覅覅卡夫卡佛哦

想有創意的團隊名稱,和振奮人心的口號

口號 八一勇往直前,所向披靡!團隊名稱 自由地帶 有創意的隊名和口號 5 1.小組隊名 活力小組 充滿活力,天天快樂 2.小組隊名 香水百合 百合的清香,學習的樂趣3.小組隊名 五顏六色 五星閃耀,照亮童年4.小組隊名 快樂小組 咱們快樂團結勤奮齊心合力勇爭第一 5.小組隊號 永創第一,口號 披荊斬...

有什麼比較激昂振奮人心的歌曲,求激昂向上振奮人心的音樂

黃種人成者為王 活著viva it s my life 求激昂向上 振奮人心的 1 dra p fl ytesangen 這首 你在網上不一定能搜到 聽到 一派電聲的歡悅,有興趣的話我可以發過去。2 skrip breaks 消滅敵人enemy crush 這是國際街舞大賽的 雖然主要是鼓樂,但非常...

跪求,公安局內,比較霸氣,振奮人心的口號。高分懸賞。辛苦了親們

強市安民 世紀豐碑 百年偉業 警威固安 百年偉業 鑄我警威 世紀邊陲 塑我警魂 和諧邊陲 警心繫安 百年偉業 警威樹邊 市強我榮 風雨同舟 邊陲百誕 英警護安 槍聽我的話,我聽黨的話。哨位就是戰場 執勤就是戰鬥 加強戰備,準備打仗外 樹形象.內強素質 目前只想到這點 如果不夠的話可以hi我。謝謝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