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把地球比作桌球,同比例的天體有多大,離太陽多遠

2022-03-22 11:36:21 字數 5438 閱讀 1107

1樓:小顏愛遊戲

地球是一顆直徑達12756公里的星球,我們身邊的任何事物和地球相比,都是非常渺小的,即便坐飛機飛到地球的另一邊,也需要10個多小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很難直觀地感受到它的大小。

然而每天照耀地球給我們提供光亮的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它的巨大就更難以想象了,那麼如果把地球比作乙個桌球大小,感謝鐘的太陽等星球,該有多大呢?這樣比較一下,或許能讓我們有乙個更直觀的認識。

桌球的直徑是4釐公尺,把地球直徑從12756公里縮小到4釐公尺,大致縮小了3.185億倍,那麼把太陽也同比例縮小後,它該有多大呢?實際上,太陽的直徑是地球直徑的109倍,只需要將變小後的地球直徑乘以109,就是變小後的太陽直徑了,即4×109=436釐公尺,也就是說地球如果縮小成了乙個桌球,那麼同比例縮小的太陽將是乙個直徑4.

36公尺的大球,大致相當於直徑4公尺的一間大房子的大小。

那麼月亮該多大呢?地球的直徑是月亮的3.67倍,4÷3.

67=1.09,所以月球將是乙個直徑1.09釐公尺的小球,那麼這樣的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呢?

大致只有1.2公尺。

那麼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有多遠呢?難道地球的距離大致為太陽直徑的107.2倍,107.2×4.36=467.2公尺,也就是說這樣縮小後的太陽到地球的距離還不到一里地。

那麼太陽系中的其他天體呢?同比例縮小後的水星將是乙個直徑1.52釐公尺的小球,金星和地球大小差不多,略小於直徑4釐公尺;火星為直徑2.

1釐公尺的小球,相對而言木星要大得多,大致為直徑45釐公尺的乙個大球,比籃球還要大很多,土星也會成為乙個直徑38釐公尺左右的球體,比木星略小一些,但也比籃球大很多,而天王星與海王星體積差不多大,縮小後的它們會比籃球小,直徑在16釐公尺左右。

太陽系中天體與太陽的距離也同比例縮小的話,那麼水星直徑一釐公尺多的小球與太陽這個直徑4.36公尺的大球的距離大約為182公尺,金星與太陽的距離大約為350公尺,火星與太陽的距離大約為750公尺,目前這個直徑45釐公尺的球體與太陽的距離大約為2450公尺,土星距離太陽約為4700公尺,天王星距離太陽約為9000公尺,海王星距離太陽約為14,100公尺。

想一想,海王星這個直徑16釐公尺的小球,在14公里外圍繞太陽這個直徑4.36公尺的大球執行,基本相當於乙個比足球還小的小球在五環外圍繞北京故宮裡面的一間房子執行,可見兩者的引力該有多麼強大吧!

2樓:舞弦花姨

地球是直徑12756公里的行星。與地球相比,我們周圍的一切都很小。即使我們乘飛機飛到地球的另一側,也要花費10多個小時。

我不知道魯山的真實面目。身體在這座山上。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很難直觀地感覺到它的大小。

3樓:徐

地球是在太陽系的所有行星中最小的乙個天體,打個很簡單的比方,如果把地球比作桌球,那麼木星可能就是籃球甚至更大的球,木星離太陽距離倒是比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要近一點。

4樓:奈奈

同比例的天體將是乙個直徑為4.36公尺的大球,大致相當於直徑4公尺的一間房子的大小。地球的距離大致為太陽直徑的107.2倍,也就是說這樣縮小後太陽到地球的距離還不到一里地。

假設地球像桌球那麼大,那麼太陽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計算一下。

地球直徑約1.28萬千公尺,太陽直徑約139萬千公尺,桌球直徑44公釐,或0.044公尺。

列式:1.28/139=0.044/x

x=139×0.044/1.28

x=4.78(公尺)

即:如果地球像桌球那麼大的話,那麼太陽就像乙個直徑約為5公尺的球

太陽系中各星球大小真實比例如下圖。

假設地球像桌球那麼大,那麼太陽有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半徑是地球的109倍,桌球半徑約為13mm,那麼太陽半徑就1.3m左右,具體用個什麼東西來比喻就不好說了。希望你能滿意。

7樓:蛋殼般的愛戀

太陽半徑約為70萬公里,是地球半徑的109倍多

如果地球只有桌球那麼大,那麼太陽會有多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直徑約是地球的109倍,桌球的直徑是40公釐,則如果地球只有桌球那麼大,那麼太陽為直徑約4公尺的球體

如果把地球比作桌球大小,那麼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比鄰星該怎麼比較 ?縮小同等倍數 比鄰星多大?又離地

9樓:

天文學家由已知太陽到比鄰星的距離,推算比鄰星的實際直徑大約是太陽的7分之1,或者木星的1.5倍。

地球比作桌球大小,太陽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太陽的直徑約140萬公里,是地球的109倍。

那麼比鄰星的直徑就是地球的16倍,64釐公尺直徑,就相當於乙個大氣球,或者中型的瑜伽球(65釐公尺規格的),太陽相當於直徑25公尺的球,類似於熱氣球。地球相當於距離太陽400公尺外的乙個40公釐的桌球。

4光年,相當於什麼呢?

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是0.000 015 8 光年,或者500光秒。

4年=126144000秒,那麼比鄰星與太陽之間距離是地球和太陽之間距離的倍數為252288。

還按照桌球來比擬的話,比鄰星就是100915200公尺,也就是100915.2千公尺外的乙個65釐公尺的瑜伽球。

如果地球是一顆作桌球,那麼宇宙會有多大呢?

10樓:

宇宙浩瀚無垠,我們所生活的地球不過是宇宙中的一顆塵埃,又可能就連一顆塵埃都不如。那麼,宇宙究竟有多大呢?地球與宇宙相比有多小呢?

為了直觀地進行比較,我們可以把半徑為6371公里的地球縮小成乙個半徑為2釐公尺的普通桌球,這相當於地球縮小成原來的3.2億分之一。如果也把宇宙中的其他天體以及宇宙本身等比例縮小,那麼,這樣的宇宙會是什麼樣子呢?

首先,我們可以來看一下太陽系的情況。在這種縮小版的宇宙中,月球位於1.2公尺之外,太陽位於470公尺之外。

太陽看起來仍然不小,它的半徑為2.2公尺。已知離太陽最遠的太陽系行星——海王星,它與太陽的距離為14公里。

太陽系的邊緣距離太陽3萬公里,再往外就是真正的星際空間。

進入星際空間之後,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是比鄰星,它位於13萬公里之外。比鄰星比太陽更小,它的半徑為33釐公尺。目前,天文學家已經在比鄰星的周圍發現了一顆岩質行星——比鄰星b,它略大於地球,有可能處在宜居帶中。

夜空中肉眼可見最亮的恆星——天狼星的距離更遠一些,它位於26萬公里之外。作為夜空中的指向星,北極星距離我們1300萬公里。夏季大三角中的天津四離我們更遠,它的距離達到了7800萬公里。

由此可見,星際空間十分空曠,兩顆不屬於同乙個恆星系統的恆星相互碰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太陽才能在過去46億年裡相安無事。

不過,與銀河系的尺度相比,肉眼可見的恆星其實都只能算是太陽的近鄰。太陽與銀河系中心的距離可達7.8億公里,銀河系盤面直徑更是達到了30億公里,星盤平均厚度為6000萬公里。

除了銀河系之後,還有更加深邃的星系際空間。即便是離銀河系最近的大型星系——仙女座星系,它的距離仍然達到了760億公里。銀河系、仙女座星系以及其他數十個更小的星系構成了乙個巨大的引力結構——本星系群,它的直徑可達3000億公里。

本星系群只是本超星系團的一小部分,本超星系團包含了100個像本星系群這樣的結構,其跨度為3萬億公里。在本超星系團之上,還有直徑可達15萬億公里的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其中擁有大約10萬個星系。

然而,即便是大如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與宇宙相比仍然要小得多。由於空間在過去138億年裡不斷膨脹,我們在地球上能夠觀測到的宇宙半徑已經擴充套件到目前的1400萬億公里,如果換算成光年,則是大約150光年。

由於光速和宇宙存在時間都是有限的,宇宙中還有很大一部分是我們目前所無法觀測到的。在我們所能觀測到的極限距離之外,還有更為浩瀚的不可觀測宇宙。

至於整個宇宙有多大,目前我們無法知曉,有可能是有限的,也有可能是無限的。根據目前已觀測到的資料來推測,整個宇宙的跨度至少可達70億億公里,相當於7.2萬光年,這要遠遠大於乙個小小的桌球,更是大於長度還不到6奈米(十億分之六公尺)的人類。

11樓:l小柳聊聊天

如果地球是一顆桌球的話,那麼宇宙會有多大呢?

筆者認為,如果把地球比桌球,那麼,宇宙就是乙個無邊無際的大海,而大海浬漂浮著數不勝數的桌球,足球,藍球等等無數的球。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在宇宙當中實在是太渺小了。渺小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

對我們人類來講,地球還是很大的,大到幾乎是看不到邊際的,這可能就應了古人的那句話,正所謂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對於地球來講,太陽系就已經很大了,可是我們的太陽系又包含在銀河系內,而銀河系外還有更大的宇宙。可見,地球在宇宙當中的位置是極其渺小的。

科學界曾經有過乙個比喻稱,若將太陽比作乙個大的泡菜壇,地球比作西瓜,需要130個西瓜切成片才能將罈子填得滿。若把太陽比作乙個西瓜,那麼地球就只是一粒芝麻了,更何況太陽只是銀河系裡的一顆恆心而已。牛郎星比太陽大10倍,而織女星比牛郎星還大50倍,牛郎星和織女星相距40光年,可是在地球上看去他們離的卻非常的近,可見宇宙空間實在是太大了。

大到完全可以用浩瀚無垠來形容。那麼問題來了,宇宙究竟有多大呢?地球與宇宙相比有多小呢?

為了進行更直觀的對比,我們可以先把半徑6371公里的地球縮小成乙個半徑為2釐公尺的普通桌球大小,按照這一比例縮小的話,就相當於把地球縮小了3.2億倍。如果也把宇宙中的其他天體以及宇宙本身等比例縮小,那麼,這樣的宇宙會是什麼樣子呢?

首先,我們可以來看一下太陽系的情況。如果把太陽系也縮小3.2億倍的話,月球離地球只有1.

2公尺遠的距離,太陽系離地球也只有470公尺遠,當然,同比例縮小的話,太陽的半徑就變成了2.2公尺。而太陽系從內以外數第8顆行星海王星距離太陽也只有14公里遠。

太陽系的邊緣距離太陽就變成了3萬公里左右,再往外就進入到星際空間了。

如果把我們可觀測的宇宙也同等縮小3.2億倍的話,進入星際空間之後,離太陽系最近的一顆恆星比鄰星,離太陽的距離約為13萬公里左右,當然,比鄰星比太陽要小,所以比鄰星的半徑就只有33釐公尺,相當於地球半徑的1/7左右,目前,天文學家已經在比鄰星的周圍發現了一顆岩質行星叫做比鄰星b,它略大於地球,也在比鄰星的宜居帶當中。至於這顆星球上面是否有生命的存在,現在還無法確定。

天狼星的距離太陽的距離約為26萬公里遠,而作為夜空中的指向星,北極星距離太陽約為1300萬公里。夏季大三角中的天津四離我們就更遠了,它距離太陽已經達到了7800萬公里。了解到這裡,基本上可以了解到宇宙空間實際上是非常空曠的,兩顆不屬於同乙個恆星系統的恆星距離是非常的遠,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過去數十億年的時間裡面,星系以及恆星之間一直能夠相安無事沒有發生碰撞的主要原因了。

除了銀河系以外,還有更加深邃的星系際空間。如本星系群,可它也只是本超星系團的一小部分而已,本超星系團當中就包含了約100個像本星系群這樣的結構,其跨度為3萬億公里。在本超星系團之上,還有直徑可達15萬億公里的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其中擁有大約10萬個星系組成。

人類所能夠觀測到的宇宙被我們稱為可觀測宇宙。它的半徑是465億光年,當然,這只是理論值,而整個宇宙到底有多大,我們人類目前還無法知曉,有可能是有限的,也有可能是無限大的。當然,還可能存在平行宇宙的可能。

人們通常把冬梅比作什麼,人們通常把老師比作?

梅蘭竹菊,四君子,有意志品質。人們通常把冬梅比作具有傲骨品質的人。人們通常把老師比作?比作園丁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他人。誤人子弟,也可是恩師 人們通常把高雅不張揚的人比喻為花 梅花是中國傳統名花,它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 今詩人畫家為它讚美,更以它的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被 喻為民族...

可以把星星比作什麼能把星星比作什麼

星星似眼睛,眨呀眨呀 星星似明燈,指引我們向前方 星星似黑色幕上綴著的寶石,一閃一閃 滿天的星星像無數珍珠撒在碧玉盤裡 星星像母親,像親人,向朋友等 可以把星星比喻成什麼?可以比喻成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 星星可以比喻成什麼 每個人去世後的歸宿地。每個人...

詠柳一詩詩人把柳樹枝葉比作什麼把柳條比作什麼

詩中詩人把柳樹枝葉比作為碧玉,點出了柳葉的雅緻。把柳條比作為綠色的絲帶,款款下垂的柳枝,婀娜柔軟,刻畫出了柳枝嫵媚的形態。這首詩是出自盛唐詩人賀知章寫的 詠柳 原文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譯文 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