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便的顏色很黑,為什麼大便顏色會變黑

2022-03-22 05:01:10 字數 6190 閱讀 3077

1樓:求醫網健康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2樓:夕陽居士

去醫查一下,胃出血也會大便黑的,

為什麼大便顏色會變黑 40

3樓:大野瘦子

排出黑色糞便是因為出血量較少且速度較慢,血液在腸內停留時間較長。便呈黑色或棕黑色,這種大便又稱為柏油便,為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若嘔血一般都伴有黑便,出血量大、速度快時可以有血便,則屬於上消化道疾病,大便帶血,血色偏暗,大便可有粘液,可伴有腹痛、腹脹、便秘或腹瀉等則屬於下消化道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跟吃的食物有一定的關係,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生病了,需要做祥細的檢查

5樓:七隻喵的外婆

大便的顏色可以看出很多問題,如果顏色突然變黑,不能大意。可能是胃腸出現問題,要仔細觀察,或者就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便顏色變黑,飲食方面原因:動物血、內臟(尤其是肝臟)、綠色蔬菜、深色水果和液體飲料等。疾病原因:胃內出血或潛血、藥物因素等。

7樓:走走dao兒瘋了

吃動物血,牛羊肉等含鐵成分高的食物就會導致大便顏色深~但是也要注意大便是否成型等等...你描述的不詳細~如果是大便成型那麼沒有問題~

如果不成型就說明你有腸道問題~

變黑也要分辨出是否是內臟出血等等~

一般沒那麼嚴重~再觀察幾天~

8樓:無聊答答題

吃豬血之類食品,可以將大便染黑,但不久就會恢復正常。胃出血,也會染黑,那是病,必須引起重視。

9樓:我是蠢豬

可能是吃了豬血之類的,也可能是腸胃病變,最還去醫院看一下,去醫院最穩妥了,去醫院哦,呵呵,去醫院好一點啊,呵呵,就算是買個安心吧,呵呵,有病也及早發現,呵呵,反正驗一下也不用很多錢,呵呵呵呵呵呵!!

大便顏色發黑色是怎麼回事

10樓:包子愛吃美食

大便呈現黑色,表明你的

消化道出了問題。特別是出現了黑便,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

上消化道出血,一般顏色比較深,發黑,並與大便相混,醫學上稱為柏油便。上消化道一般常見的出血部位有:食道靜脈曲張出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出血、食道癌、賁門癌、胃癌、癌(腺)體破壞出血、膽道出血等。

血量有多有少。便血的特點是顏色發黑,因為紅血球被消化液所破壞,如胃液、十二指腸液、膽汁、胰液等液體破壞、分解,變成了非血球的有機物質。它們再與被消化的食物相混,進入小腸及結腸被消化吸收。

血與食物殘渣相混成為大便,排出體外,這樣的大使就成為黑色的了。

11樓:興韋茹諾鈺

上次我和我妹妹吃黑糯公尺酥,結果拉出的便便是綠色的,把我們嚇得不行,後來去醫院檢查,也沒什麼,隔天就好了,別擔心,正常生理現象!

12樓:蓋皛顧釗

建議:引起便黑色原比:吃帶色素食物藥物或胃腸疾病血等情況偶發現便黑色沒其適考慮與服用藥物食物關

13樓:健康一線**網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14樓:求醫網健康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正常大便的顏色是什麼?

15樓:媯羅智毅然

人的正常大便應該是土黃色的,有事吃了一些顏色中的食物,又不消化,這樣就會有其它顏色了。但是大便不應該是黑色的。黑色的大便往往指向消化系統的疾病,並且已經較嚴重了。

因此,建議您到消化科或內科檢查一下,不宜延遲。

16樓:

大便的正常顏色為黃、褐色。黃色是膽汁中膽紅素產生的顏色,褐色是受吲哚和便中合鐵化合物的影響所形成。多食碳水化合物,大便為黃色;多食蛋白質時,大便呈褐色。正常的大便應為圓柱形,香蕉狀較軟。

大便顏色是綠色的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糞便是黃色的如果是綠色,說明肝臟的功能有問題。肝臟分泌膽汁,儲留在膽囊,通過膽囊管分泌到腸管內。如果肝臟分泌膽汁的過程出現了障礙,那麼大便的顏色可以發生變化。

當然,大便綠色是因為食物殘渣經膽汁消化,而膽汁是黃色並使大便成為酸性,排出後與空氣接觸,偶爾會變成綠色。建議去檢查一下,以明確**.我們只是初步的診斷,最終結果以醫院檢查**為主。

18樓:劉小妹

因為你吃了含有綠色素多的蔬菜。如西蘭花

19樓:別和奈舒榮

病情分析:你好這位朋友,根據你的描述,考慮與飲食有關係,吃綠色食物引起的如黃瓜、菠菜、小白菜等。

指導意見: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如果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不做處理,注意飲食的調理就可以了。

大便顏色發黑怎麼回事

20樓:

柏油便的成因是上消化道出血時,血液在腸內停留時間較長,血紅蛋白在腸內與硫化物結合成硫化亞鐵,致使便色黑而發亮似柏油。可導致上消化道出血的疾病均有可能導致柏油便。

大便色黑而發亮,根據**不同,常常可伴有長期上腹不適、厭食、消瘦,持續性黑便,嚴重貧血、上腹疼等症狀。

食管消化性潰瘍、胃十二指腸潰瘍、應激性潰瘍、食管賁門黏膜撕裂症候群。

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胸主動脈瘤、腹主動脈瘤、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流行性出血熱、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系統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多動脈炎、皮肌炎等。

醫生會先通過體格檢查初步了解患者情況,然後會有選擇的讓患者做糞便潛血試驗、血常規、肝功能、凝血功能、病理組織檢查、上消化道鋇餐檢查、b超、ct、胃鏡、十二指腸鏡等檢查。

21樓:高興的小雞

專家稱食物引起的大便黑的概率是很小的,如果沒有吃豬血和能夠拉黑便的藥物,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便黑的狀況的,如果出現了,一般是上消化道出血。胃和十二指腸出血等疾病。血液通過較長的腸道,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鐵,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與硫化物結合成硫化鐵,從而使糞便呈現黑色。

當然,有時肉眼並不能準確的發現大便顏色的變化,這就需要到醫院進行大便的檢查了。當出血量到達50毫公升以上時,肉眼可以見到大便顏色變黑。然而當上消化道出血的時候,大便的顏色也可能變成咖啡色、紅褐色甚至鮮紅色。

上消化道出血時大便質地的硬軟和顏色的變化,完全取決於上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的多少、出血的速度以及血液在腸道內停留的時間。

如果出血量大、速度快,在腸內停留時間短,則大便的質地就會變得很軟甚至接近流質,顏色也可從黑色進一步轉化為紅褐色甚至鮮紅色。只有當上消化道的出血量比較少、出血速度比較慢,出血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時,才可能表現出典型的柏油樣黑便來。

在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中,因潰瘍病出血的約佔一半,其中大部分是十二指腸潰瘍出血。除潰瘍病之外,胃炎、肝硬化合併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破裂、胃癌,也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見原因。

22樓:遲遐思麥酉

寶寶大便顏色發黑一般是和母乳媽媽吃了動物血,或者是吃了一些中藥有關係。

23樓:健康一線**網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24樓:周輝墨蕭

引起的大便黑色的原因有很多的,比如:吃了帶有色素的食物,藥物或胃腸疾病出血等。你的情況是偶然發現大便是黑色的,如果沒有其他不適,考慮與你服用的藥物和食物有關的。

25樓:和然步浩言

食用物血,肝較肉類,或服用鐵劑,碳劑,便呈黑色,便呈黑色意味著消化道血,血紅蛋白經消化道消化液隨糞便排呈現黑色,能胃腸道血,建議醫院化驗便明確診斷,平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要吃冷油膩食物

26樓:普樂雲康科普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消化內科-聶裡紅-副主任醫師-大便發黑是什麼原因

27樓:

導致大便顏色發黑的原因有很多,首先需要考慮是否為鐵元素攝入過多,身體沒有及時消化吸收引起的該病。

為什麼大便是黑色的

28樓:肛腸專家董平

您好健康人的便便為棕黃色,便便的顏色變化與疾病的關係十分密切,便便為黑色,是因為長時間停留在大腸裡,顏色就會變黑,如果便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大便顏色也會偏黑,同時黑便也代表食道、十二指腸、小腸等器官有出血的可能性。

您可以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不多攝取動物性脂肪或動物性蛋白,相反的多攝取能幫助益菌增加數量的發酵品、蔬菜及魚類。富含大量纖維的食物,芋頭類、豆類、五穀類、蔬菜類、水果類等等。

便秘還會引起痔瘡類疾病,所以請您重視起來。目前主流的的**痔瘡的pph術,cook術,hcpt等微創手術,傷口小,術後恢復快!適合於現代人緊張的社會節奏!

祝您早日**

29樓:求醫網健康服務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30樓:重慶東大諮詢

大便出現黑色,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建議到正規醫院做胃鏡的檢查和大便常規的檢查來明確診斷,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都可能引起,要針對基礎疾病進行**。

31樓:檸檬愛美

黑色大便要注意要防止腸道出血,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的情況出現,或者就是飲食上的食物的顏色。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32樓:季末wang就寂寞

胃痛的話,得看有沒有反酸的感覺,這樣就有可能是胃出血。

33樓:浦利仍妙旋

資訊太少了。

吃藥前有過這樣嗎?

便稀嗎?

有胃病嗎?

34樓:威陣建曉蕾

大便黑色,首先要排除有無服用帶色的食物,動物血,其次就是便血。您的血壓不正常,間隔太近,這是你頭暈的主要原因。血壓間隔太近的話還要考慮有無心臟瓣膜不全的問題。

35樓:依映水爾風

如果最近吃過動物肝臟,口服鐵劑,動物內臟,富含鐵的食物,大便多是黑色

如果沒有多考慮上消化道出血。建議去醫院及時明確**,做相應**比較好

36樓:天湉敏春

你,吃太多有黑素的東西吧

37樓:載好阿飛柏

去醫院檢查吧。可能是盲腸的事情

也可能是便秘引起的

停吃藥試試

38樓:況學岺睢庚

大便黑色

一般見於上消化道出血。不過,首先應該排除你是否食用過導致大版便黑色的食物或藥物。如果沒有權,那就是便血的表現,常見於上消化道的出血,如食道、胃、小腸。

原因很多,國人的原因當中,以胃十二指腸潰瘍和肝硬化導致的靜脈曲張為主。當然,包括胃腸道炎症之類的小問題偶爾也會導致這些情況,所以,建議你先去醫院檢查檢查。

39樓:懷貝嶽香巧

首先自bai己回憶一下這幾天du有沒有吃東西燙到了、zhi有沒有喝酒吐dao的很厲害等等會引起消化道

內不適的情況,同時容建議把六位地黃丸停2~3天,觀察一下,如果不再是黑色的,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如果還是黑色的,那就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建議盡快到醫院檢查一下。

40樓:霜蘿越易雲

吃的食物有關。但是如果幾天都是這樣,那就要去看看了。可能是消化道出血造成的。

41樓:改懷騎凡巧

最近是否

食用了血豆腐、木耳等食品?

大便性狀是否改變?

是否伴有腹痛、食慾不振、嘔血等症狀?

是否有慢性消化道疾病史?

是否正在服用某些藥物(如抗生素、消化系統藥物等)黑便首先考慮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

如果服用藥物,要考慮藥物性黑便的可能

如果身體無其它異常,考慮食物性黑便的可能

長期便秘的患者,由於糞便在體內停留時間過長,發生了一定的化學反應,也可以出現黑便

上面為出現黑便的所有可能,建議您結合自身情況一一對照,如果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黑便,建議及時就診(消化內科)

如果是其他非病理性因素所致,建議改變生活、飲食方式,密切觀察,黑便應該可以自行緩解

早上拉的大便顏色偏黑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大便顏色會變黑

真便血消化道原因便血 消化道便血的主要原因是由食道 胃 腸道路有出血情況。由於血紅蛋白中的鐵在腸管內與硫化物相結合而生成硫化鐵,解出的大便可表現為暗紅色 果醬色 柏油樣等各種顏色,稱之為 黑便 一般認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公升以上即可出現黑便。假便血有時因為吃了某些食物和藥物後會引起大便變色。如服用...

大便時拉出黑水,恐怖,為什麼拉稀會拉出黑大便很恐怖

如果真是拉水,那是嚴重的洩瀉,也就是根本不消化,消化液直接拉出來了。估計你不是,要不也不會上網提問題啦?早就沒勁趴下啦。按道理,你如果不是過度的拉稀,如果肚子也不疼。肯定是吃了黑色的食物所致,而且肯定不是水,是粘稠不成形的大便吧?所以不用擔心,過一天下次大便就會好了。想想最近都吃些什麼食物,平時胃腸...

為什麼大便很粗,為什麼大便很長很粗

增肥增重,權威的增肥方法,登入中國瘦人增肥網。有專門的諮詢醫生,一對一的解答偏瘦問題,剖析偏瘦根源。方式是增加食量 適量的運動。除了1日3餐還要吃好多的零食,差不多1天5頓。我大便從小到大都比較粗,1天大1次便,但這幾天卻更粗了 有又長又粗但不硬,很容易就大出來了 今天粗的衝都衝不下去。請問我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