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個君子蘭怎麼了,大家給看看這君子蘭是什麼品種?怎麼長著長著變成兩個芯了,怎麼辦

2022-03-21 12:33:58 字數 1749 閱讀 1937

1樓:重生之境

君子蘭葉片發黃一般有幾種情況,如果是底層葉子從葉腋處長出新根,使葉片變黃是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一種情況是葉腋處不生新根而葉片變黃,則多是由於土質生、透氣性差,肥料過多或澆水乾濕度掌握不好漚了根,這些都可能使君子蘭的葉片發黃.

水澆不透,根尖缺少水份,就會使葉尖變黃乾尖,出現這種情況,就必須澆透水,在夏季,每隔7-10天花盆底部可坐一小盆水,這樣就能保證澆透水,這叫浸水法.

如果以上方法無效,把根涼兩天等肉質根稍有些蔫再裝盆,然後在室內養護十幾天.情況也許會好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君子蘭黃葉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管理不當.導致君子蘭黃葉,不外有以下幾個原因:

1.水澆大了:花盆積水時間過久,葉片容易產生浸潤性變黃,發生部位為嫩葉尖端,症狀由上往下發展.

2.缺水:過於乾旱,或每次都澆半截水,老葉就要黃尖.

3.肥大:施肥過多過濃,會引起燒根,葉片黃尖.

4.缺元素失綠:盆土中如缺鐵元素,葉片頂端先變黃.如缺氮素,新葉呈黃白色.

5.日灼病:強烈陽光直射(夏天)後,葉片發生黃斑,稱日灼病.高溫(30 以上)乾燥時,葉片也易萎黃.

6.汙染:君子蘭葉應保持清潔,如濺上髒東西,汙染處就可能變黃.

7.凍害:君子蘭在0 以下即發生凍害,症狀仍是黃葉.

要使黃葉後的君子蘭恢復正常生長,需要找出病源後採取相應措施.方法是:把整株君子蘭挖出檢視根部,如爛根,將腐爛部分去掉,換新土重新培育,根下墊一層細沙.

盆土宜用疏鬆腐葉土,酸鹼度(ph值)以中性為宜.土壤保持不幹不濕,通氣性好.君子蘭喜弱光照,除冬季外,夏天要擺放在半陰半陽的地方,忌太陽直曬.

如發生「缺綠病」可追加液態肥(如黑礬肥水),要點是量少次多,注意不要把肥液或泥漿濺在葉上,莖上,如濺在葉上時應及時用清水沖掉.施用固體肥,也應避免直接與肉質根接觸為好.

———————————————————————————

還有另兩種方法一是日燒:

君子蘭是陰性植物,在烈日下暴曬,葉子會乾枯,即使在高溫室內也容易燒壞。解決辦法是避免暴曬,定期用抹布沾上啤酒擦洗葉子,用啤酒擦洗的君子蘭,不但好看而且不易失去葉子的水分。

二是葉斑病:

是由細菌感染導致發病,發病原因主要是換了沒有腐熟的生土,施用了沒有發酵好的肥料,盆土長期不換,所施用的肥料氮、磷、鉀不平衡,施肥量過大,都能發生此病。發病初期,葉面出現黃褐色小斑點,之後斑點顏色逐漸加深,斑痕面積不斷擴大,產生潰爛,以致將整株爛掉。

**方法:更換腐熟的新土,停止施肥、噴灑藥物,用甲基托布津70%、退菌特等,每10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3-4次即可**。

預防措施:不使用生土生肥,施肥濃度不要過大,固體肥不要直接接觸根部。

2樓:陽光女孩

好似被寒風吹了一樣!嫩葉怕凍!

大家給看看這君子蘭是什麼品種?怎麼長著長著變成兩個芯了,怎麼辦 5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心就會出兩株花箭,沒事的,我家的也這樣,開了兩株花。

看看我的君子蘭夾剪了 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將君子蘭移至黑暗處(不見光),溫度保持在18-22度左右,一般3-5天花箭就會抽出來了。道理很簡單,植物都有在弱光或夜暗條件下竄高徒長的特性,再給予適當的溫度,就會長的更快。

2、夏季因晝夜溫差較小引起的夾箭,要在君子蘭抽箭前將花盆放到有空調的房間裡,或者晚上放置在室外,白天再搬回室內,利用增加晝夜溫差的變化幫助花箭抽出。

這是怎麼了,老師給看看,老師給看看這是怎麼了?

番茄空洞果。一是受精不良,花粉形成時遇高溫 光照不足使花粉不飽滿,不能正常授精,使果實內部發育形成不完全而造成空腔 二是氮肥施用過多了 三是激素沾花用藥量過大,或沾花時花蕾幼小,都易產生空洞果。老師給看看這是怎麼了?近期溫度咋樣,是否出現溫度異常變化?普遍發生還是個別出現?疑似溫度異常引起的生理性病...

師傅們,看看這是怎麼了,師傅給看看,這是怎麼了?

針對蟲害,一般的甲維鹽效果就很好,價效比高,防治不困難,需要新增真正好的有機矽助劑,蠟質層比較厚。針對葉片捲曲,建議不含激素的氨基酸為主 微量元素為輔的水溶肥噴施,醚菌酯也有很好的葉片舒展的作用,增綠增產!師傅給看看,這是怎麼了?葡萄黑bai痘病又叫瘡痂病 剷除越冬du菌源。結合秋季zhi清園及da...

大家看看這人是怎么了,大家看看這人是怎麼了?

自卑是有的,其實很在乎別的東西包括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自己覺得自己很虛偽嗎?因為看的書多了解的知識多,你比別人更清楚某些事情,所以你更會裝,你總是認為自己看的很透,所以把自己搞的很麻木。所以就有了你所謂的喜歡與不喜歡之說。你看起來很開朗,其實你真的開朗嗎?你真的什麼事情都很開心很好嗎?因為你懂得多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