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黑龍江大慶市有幾個區,都叫什麼名字

2022-03-21 11:32:33 字數 5661 閱讀 3787

1樓:

那你問一問大慶吃的人,或者說到大慶市的**查一下,就知道主幹道叫什麼?

2樓:來德義

大廳四種幹教到校,什麼叫主幹道校街道吧,這就是大慶的。

3樓:鞏飛松

你要凡事主幹道叫什麼,這個你可以看一看他們這個主幹道叫什麼一般主幹道會有好幾個的箱子幫助到你。

4樓:

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我不是大慶人也沒有去過不知道。

5樓:

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大慶市的主幹道有他的名字

6樓:來自白鹿寺舒暢的辛巴

主幹道叫什麼?其實讓它是乙個公路的總長。

7樓:

那就是你投沒投都投不多,但是這麼大沒辦法。

8樓:昝曼珍

輕視的主幹道叫什麼?我覺得主幹道應該是國道最主要的幹線

9樓:陶笛

大慶的主幹道應該叫做鐵人乾到吧,好像聽說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就大慶主幹道。

11樓:

要是主幹道叫什麼,你可以到當地去諮詢一下吧,我也不太清楚。

12樓:

這個是主幹道,叫什麼你可以自己去調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主幹道叫27是主幹道。

14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應該是乙個正常的路道。

15樓:甄好看假美麗

大慶市主幹擋叫聲,叫大姐

16樓:查晨旭

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這個我也沒有,這方面的訊息不知道。

17樓:緱歆

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呢?我們上網查一下好了,有點忘記了,抱歉。

18樓:12345申紅

大慶市主幹道這個叫什麼?根據地圖檢視一下,根據當地的地圖可以查的到。

19樓:蘭州置業顧問

大慶市主幹道叫什麼?這個你可以根據他的提示吵架。

20樓:

我看到的話應該是叫那個人民路把距離看看。

21樓:枝黛

寢室煮飯套叫什麼?這個不太清楚叫什麼的。

黑龍江大慶市有幾個區,都叫什麼名字

22樓:又乙個八卦

截止至2023年2月28日大慶市共有5個區。薩爾圖區、龍鳳區、讓胡路區、紅崗區、大同區。

1、薩爾圖區

薩爾圖區是黑龍江省大慶市的乙個市轄區,薩爾圖,蒙語意為「月亮公升起的地方」,位於大慶市區東北部,地理位置東經124°52′——125°12′,北緯46°32′——46°52′。全境南北長、東西寬,總面積548平方公里。地勢東部稍高於西部,海拔高度在145~155公尺之間。

地貌表象為波狀起伏的低平原。西南部及西北部有零星沙丘。處於北溫帶亞歐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內。

由於距海較遠,受蒙古內陸冷空氣和日本海暖流季風的影響,氣候表現為半濕潤、半乾旱的溫帶氣候型,四季變化顯著。

2、龍鳳區

龍鳳區是黑龍江省大慶市乙個市轄區,位於黑龍江省西部、大慶市東部,是大慶中心城的 「三顆星」之一。

龍鳳區共分龍鳳、臥裡屯、興化三個區塊,下轄1個鎮、5個街道。截止2023年,龍鳳區面積410平方公里,人口20萬(2023年)。 2023年,龍鳳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37億元。

旅遊景點主要有大慶龍鳳濕地自然保護區、龍鳳公園等。

3、讓胡路區

讓胡路區是黑龍江省大慶市的乙個市轄區,因境內的壓葫蘆泡而得名。讓胡路區地處黑龍江省西北部,地理位置東經124°51′,北緯46°39′。讓胡路區與薩爾圖區、龍鳳區共同形成大慶市中心城區,是黑龍江省西北部最大的**中心和商品集散地,其經濟發展水平較高,gdp居於大慶市所轄各縣區前列。

4、紅崗區

紅崗區,隸屬於黑龍江省大慶市,位於的黑龍江省大慶市大慶油田區腹部。2023年3月10日,設紅崗區。紅崗鎮地處北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年平均氣溫4.

6℃,年均降水量431.1公釐。

5、大同區

大同區是黑龍江省大慶市的乙個市轄區,位於大慶市西南部。大同地處松嫩平原西部,大慶市區南部,是五個行政區中最大的區。幅員2235平方公里,人口25萬(2023年),有漢、滿、蒙等18個民族。

下轄8個鄉鎮,58個行政村,315個自然屯,6個街道辦事處,18個社群。

擴充套件資料

大慶市轄5個市區、3縣及1個自治縣和1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即:薩爾圖區、龍鳳區、讓胡路區、紅崗區、大同區、肇州縣、肇源縣、林甸縣、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和大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薩爾圖區總面積549平方千公尺。總人口32萬人。轄9個街道:薩爾圖街道、鐵人街道、友誼街道、富強街道、擁軍街道、會戰街道、火炬街道、東風街道、東安街道。區**駐東安街道。

龍鳳區總面積510平方千公尺。總人口18萬人。轄6個街道、1個鎮:龍鳳街道、興化街道、臥裡屯街道、東光街道、三永街道、(開發區)黎明街道、龍鳳鎮。區**駐龍鳳街道。

讓胡路區總面積1394平方千公尺。總人口45萬人。轄6個街道、1個鎮:龍崗街道、銀浪街道、奮鬥街道、慶新街道、西賓街道、乘風街道、喇嘛甸鎮。區**駐奮鬥街道。

紅崗區總面積812平方千公尺。總人口13萬人。轄5個街道、1個鎮:紅崗街道、八百垧街道、杏南街道、解放街道、創業街道、杏樹崗鎮。區**駐紅崗街道。

大同區總面積2235平方千公尺。總人口25萬人。轄3個(一說6個)街道、4個鎮、4個鄉:

慶葡街道、立志街道、新華街道、大同鎮(街道)、高台子鎮(街道)、太陽公升鎮、林源鎮(街道)、祝三鄉、老山頭鄉、八井子鄉、雙榆樹鄉。區**駐大同鎮。

肇州縣總面積2445平方千公尺。總人口46萬人。轄6個鎮、6個鄉:

肇州鎮、永樂鎮、豐樂鎮、朝陽溝鎮、興城鎮、二井鎮、雙發鄉、託古鄉、朝陽鄉、永勝鄉、榆樹鄉、新福鄉。縣**駐肇州鎮。

肇源縣總面積4198平方千公尺。總人口47萬人。轄8個鎮、8個鄉(其中3個民族鄉):

肇源鎮、三站鎮、二站鎮、茂興鎮、古龍鎮、新站鎮、頭臺鎮、古恰鎮、福興鄉、薄荷台鄉、和平鄉、超等蒙古族鄉、民意鄉、義順蒙古族鄉、浩德蒙古族鄉、大興鄉。縣**駐肇源鎮。

林甸縣總面積3591平方千公尺。總人口27萬人。轄4個鎮、4個鄉:林甸鎮、紅旗鎮、花園鎮、四季青鎮、東興鄉、巨集偉鄉、三合鄉、四合鄉。縣**駐林甸鎮。

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總面積6427平方千公尺。總人口26萬人。轄5個鎮、6個鄉:

泰康鎮、胡吉吐莫鎮、煙筒屯鎮、他拉哈鎮、連環湖鎮、一心鄉、克爾台鄉、敖林西伯鄉、巴彥查干鄉、腰新鄉、江灣鄉。縣**駐泰康鎮。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要去哪了.總共有五個區,薩爾圖區,讓胡路區,紅崗區,龍鳳區,大同區.就是這幾個,希望你在大慶玩的開心,大慶歡迎你.

24樓:

薩爾圖區、讓胡路區、紅崗區、龍鳳區、大同區五個區

肇州縣、肇源縣、林甸縣、泰康縣四個縣

25樓:寶寶的世界

大慶市地處中國東北松嫩平原中部,黑龍江省西部。現轄肇州、肇源、林甸、杜爾伯特四個縣,薩爾圖、讓胡路、龍鳳、紅崗、大同五個區,總面積2.1萬平方公里,人口262.

2萬人,其中市區面積5107平方公里,城市人口121.2萬人。全市耕地面積46.

8萬公頃,草原68.9萬公頃,水面26.9萬公頃,濕地120萬公頃,地熱183平方公里。

26樓:武芷琪

5區4縣

薩爾圖區、讓胡路區、紅崗區、龍鳳區、大同區。

龍鳳區、大同區就比較偏了

新年快樂 豬年吉祥

2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有額度就能用,和卡一樣

大慶市卡爾加里路名字的來歷?

28樓:現象啊

大慶市卡爾加里路名字**於大慶市和加拿大的友誼。

歷史上因為兩個城市都是生產石油的城市,大慶市和加拿大的卡爾加里市結成了國際友誼城市,兩個城市的關係很好,為了紀念這個關係,大慶市用卡爾加里命名城市中間道路的名字,同樣,加拿大卡爾加里也用大慶市名字命名城市道路的名字。

29樓:家和萬事興

因為大慶和卡爾加里曾是國際聯誼城市,所以卡爾加里路以卡爾加里市市名命名,同樣,在加拿大的卡爾加里也有一條道路被命名為大慶路。

卡爾加里在加拿大語的意思是「清澈流動的水」,世紀70年代,開始有歐洲殖民者在此定居,後來成為西北皇家騎警的一所驛站,後加拿大太平洋鐵路修建至此,卡爾加里逐漸發展成市,2023年這裡發現了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從此城市得到了迅速的發展。

30樓:愛吃脖子

卡爾加里路位於黑龍江省大慶市薩爾圖區,大慶有卡爾加里路,是因為大慶和卡爾加里是國際聯誼城市,故在加拿大的卡爾加里也有一條道路被命名為大慶路。哈爾濱的埃德蒙頓路也是同理,這就是靠近北極圈的城市之間的惺惺相惜個革命友誼。

大慶,位於黑龍江省西部,松嫩平原中部,是一座以石油、石化和高科技產業著稱的新興城市,是祖國北方一顆璀璨的明珠。大慶市是「世界能源夥伴城市組織(wecp)」的成員,也是國際上公認的石油城市、中國的石油之都。

卡爾加里(calgary)又稱卡城,是一座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南部落基山脈的城市,卡爾加里是艾伯塔省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這個城市的工程師密度是全加第一,多次被評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

卡爾加里一詞的意思是「清澈流動的水」,2023年這裡發現了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從此城市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世界上包括中國的眾多的石油公司都在這裡設有常駐機構,因此卡爾加里也被稱作加拿大的能源中心。

大慶和卡爾加里都是依靠石油化工興起的現代城市,但又不像傳統工業城市那樣環境不好。這就是大慶為什麼有「卡爾加里路」的原因,也是卡爾加里有「大慶路」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國內現在還沒有現行的街道命名規則,路名存在著混亂的管理問題。比如大道、路、街這樣沒有等級差異,或者街、巷、裡名稱衝突甚至沒有名字的情況。在某些城市為了方便路名管理,採用了東西向為路、南北向為街或南北向為路、東西向為街的命名規則。

國內城市的街道命名和國外的命名有相似的地方,但是國內的街道命名更為複雜,更為講究含義或象徵。

1、國內的街道命名,最常見的路名是「中山」、「人民」和「解放」,因為這些名稱**於近代中國革命歷史,具有積極的歷史意義。其中「中山」大都是解放前即已命名的,「解放」「人民」全是解放後才命名的。

2、用國內外地名來命名街道,國外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如以「南京」命名,上海有註明的南京東路、南京西路,另外天津,瀋陽,武漢,南昌等地均有以「南京」命名的街道。

大慶有卡爾加里路,是因為大慶和卡爾加里是國際聯誼城市,故在加拿大的卡爾加里也有一條道路被命名為大慶路。哈爾濱的埃德蒙頓路也是同理。

3、以「經,緯」命名,如全國的交通中心鄭州,鄭州經開區,鄭州經開區的道路命名規律為東西向以航海路為界,路北為經北一路等;路南為經南一路等。另外管城區一部分道路以「經,緯」命名,比如南北向的經三路、經七路等,東西向的緯一路,緯五路等。

4、我國首都北京則採用了以古代基礎和傳統文化命名的方式,在明清北京城的基礎上保留了大量古名。各大主幹道以古城門命名,比如王府井大街,西單大街、菜市口等。採用這種方式命名街道的還有南京、成都、西安等,這些城市都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

黑龍江省大慶市肇源縣建設多少年,黑龍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在哪裡

肇源縣原名後郭爾羅斯,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 松嫩兩江左岸,長春 哈爾濱 大慶 金三角 的中心,隸屬於大慶市。是金太祖 肇基王績 之地,有著6000多年的文明,幅員面積4198平方公里,截止2013年47.58萬人口,肇源縣乙個多民族縣份,21個民族,轄16個鄉鎮,6個農林牧漁場。肇源縣轄8個鎮 8個鄉...

黑龍江省大慶市到遼寧省寧城縣多遠

大慶市走大廣高速經松原 雙遼 通遼到赤峰市,改走國道306 赤凌一級公路 縣道233到達寧城縣,全程公里。如果到雙遼後改走長深高速,經阜新 朝陽到建平縣,再走葉天線到寧城縣,全程只有公里。寧城縣屬於內蒙古赤峰市。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大慶市。1.大慶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

6月10日遼寧下黑龍江省大慶市大廣高速還出示大資料嗎

遼寧省下大慶市大廣高速公路是需要出示大資料的,看你是從 來的,如果是疫情地區來的就需要隔離,如果不是就不需要隔離。在還是疫情的管控時期,當然 大資料的,那你從遼寧過來的,不知道你的大資料允不允許進入,所以你出行的時候一定要問好。對,一定要出示大資料的,要不不讓你下高速路 肯定出示大資料或大慶健康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