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華的出處,水木年華的一生有你中的詞出自哪首詩的?

2022-03-21 09:10:08 字數 1674 閱讀 9937

1樓:鏡浠月

水木年華,中國人文民謠歌唱組合,「水木年華」的名字取自於「水木清華」,前後共有四位成員,均是清華大學畢業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木年華的名字與母校有著很深的淵源,清華大學這所非常著名的高等院校的特別稱謂便是「水木清華」。兩名分別從清華建築系和電子系畢業的學生,日後成為了目前中國大陸「最具人文氣質」的演唱組合--水木年華。

3樓:白房間

先糾正下樓上的回答,清華有好幾個論壇,叫水木清華,(新、舊)水木社群……沒有叫水木年華的。

回答樓主:

隊長,盧庚戌 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系,2023年 成立水木年華演唱組,和清華好友李健共同從事**創作,主唱、作詞、作曲。

李健,清華大學電子系,水木年華早期成員,現在已經退出,單飛了。出了幾張**。

繆傑,同上,清華電子系,02年加入水木年華組合。主唱、和聲、作詞、作曲、和聲編配 。

姚勇,清華電機系,02年加入水木年華。後因身體原因退出。

…… 早期的歌一般是盧庚戌獨唱,或與李健一起唱。後來的大都是與繆傑合作的。

一般人們說起清華都會提到水木清華。水木清華是清華大學的一處勝景。

清華園原來是清朝某王爺的住址。水木清華是他的後花園。在工字廳的後面是一片荷塘,正對的就是工字廳的後門,門楣上寫著水木清華四個字。

另傳說,清華大學的水利土木兩專業比較好,所以叫水木清華……這就不知是真是假了。總之水木可以說是清華的代名詞和標誌。

水木年華組合用這一名字,因為他們深愛自己的母校。深受母校文化氛圍的薰陶。我覺得是這樣。

或者說,紀念他們在清華度過的大學生活。水木年華。

4樓:小狐狸多吉

他們是清華畢業的,清華又叫水木清華,之所以叫水木年華是為了紀念在清華的青春歲月

5樓:穿過流水

盧庚戌取名水木年華是為了紀念在清華園的快樂時光,本來是叫水木清華的,但當時覺得有些招搖,所以改為水木年華!

6樓:水木苗苗

盧庚戌 繆傑 李健 姚勇 參與過水木的人都是畢業於清華 清華又稱為水木清華

為了繼續紀念清華的那段年華 所以名為水木年華

7樓:zcw也知道

他們都是清華畢業的

清華不是有乙個論壇就叫水木年華嗎

水木年華的一生有你中的詞出自哪首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木年華的這首歌曲**於當代最偉大的愛爾蘭詩人威廉·巴特勒·葉芝(william butler yeats)的著名愛情詩《當你老了》 。

水木年華是什麼生肖

9樓:匿名使用者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10樓:任巖松的希望

謎底:牛。

水木清華

shuǐ mù qīng huá

【解釋】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出處】晉·謝混《遊西池》詩:「景晨鳴禽集,水木湛清華。」

【結構】主謂式;作謂語、定語;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近義詞】水石清華

【例句】近來又在南城外建造一座更大的花園,引三里河的水流進園中,真是~,入其園如置身江南勝地。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九章

鄭鈞為水木年華抱不平,水木年華作品有哪些

水木年華樂隊從創立到今天經歷了很多次的人員變動,2001年歌手盧庚戌與歌手李健一起共同成立了水木年華樂隊並且發行了 一生有你 這首單曲,後來因為李健的退隊新加入了歌手繆傑還有歌手姚勇,2003年歌手姚勇離隊。從這以後水木年華樂隊就以歌手盧庚戌和歌手繆傑兩個人的組合形式出現在大眾的視野。雖然水木年華組...

水木年華的歌曲《一生有你》有什麼故事嗎

我也感覺他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這首歌是他們的成名曲 求水木年華 一生有你 這首歌的詳細解析 以及歌曲想表達的意境!一生有你 填詞 盧庚戌 編曲 李延亮 原唱 水木年華 歌曲歌詞 因為夢見你離開 我從哭泣中醒來 看夜風吹過窗臺 你能否感受我的愛 等到老去那一天 你是否還在我身邊 看那些誓言謊言 隨往事慢...

開封河大一附院旁的視強眼鏡水木年華店怎麼樣?驗光負責嗎

挺好得啊,很專業的,我去過很多地方配鏡,這家還做出來很舒服的,也很熱情,我家的人都是在這裡配鏡的。親身經歷告訴你們別去 有問題了人家會說店裡沒有這個人 你說這種店好不好 不怎麼樣!最好別去!開封市視強眼鏡商社怎麼樣?開封市視bai強眼鏡商社是2004 02 24在河南du省開封市注zhi 冊成立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