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查什麼部首總的筆畫數讀音組詞,衡的音序 部首 總筆畫數 組詞是什麼

2022-03-21 06:53:01 字數 2640 閱讀 5793

1樓:花溪小妖

切,部首「刀」,總筆畫為4筆,讀音為「qiè」和「qiē」兩個,分別組詞如下:

一、切,讀作「qiè」時,按照意思不同分別組詞如下。

1、切,意思為「密合,貼近」,組詞為:切當,切膚,切身,切己,親切。

2、切,意思為「緊急」,組詞為:急切,迫切,心切,切峻,切事,切問,切緊。

3、切,意思為「實在」,組詞為:切忌,懇切。

4、切,意思為「深;深切」,組詞為:切恐,切愛,痛切,切究,切怛,切謝。

5、切,意思為「懇切;率直」,組詞為:切謂,切勸,熱切,切至。

二、 切,讀作「qiē」時,按照意思不同分別組詞如下。

1、切,意思為「用刀把物品分成若干部分」,組詞為:切花,切心,切肺,切象,切腹,切菜,切肉 。

2、切,意思為「切磋」,組詞為:切切,切正,切直,切摩,切磨,切責,切厲。

3、切,意思為「直線、曲線或麵等與圓、弧或球相交於一點」,組詞為:切面,切球,切圓。

4、切,意思為「治骨,加工珠寶骨器的工藝名稱」,組詞為:切錯,切玉,切鏤。

2樓:吾乃至尊殺機

切部首:刀

總筆畫數:4

讀音:1. 切 [qiē]2. 切 [qiè]釋義+組詞:

切 [qiē]

用刀從上往下用力:~菜。~除。~磋(本義是把骨角玉石加工製成器物,引申為在業務、思想各方面互相吸取長處,糾正缺點,如「~~琢磨」)。

切 [qiè]

密合,貼近:~當(dàng )。~膚(切身)。~己。親~。

緊急:急~。迫~。

實在:~忌。懇~。

衡的音序、部首、總筆畫數、組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衡音序:h

部首:彳

總筆畫:16畫

組詞:失衡、平衡、權衡、衡量、銓衡、均衡、連衡、盱衡、生態平衡、璇璣玉衡、權衡利弊

「穴」的部首,音序,筆畫數,結構,組詞各是什麼求

4樓:一生平安

穴拼音:xué

部首:穴,

總筆畫:5

基本字義

1、洞,窟窿。孔~;石~;~居;~隙;龍潭虎~。

2、人體可以進行針灸的部位,多為神經末梢密集或較粗的神經幹經過的地方。~位。

3、舊藝人稱在市場或廣場上表演時所佔的一塊地方。掌~的(指地主或班主);走~;~頭。

4、姓。

5、穴,亦為「孔隙」的意思。

5樓:天風海雨樓主

中文名稱

穴外文名稱

point

漢語拼音

xué(二聲)

結構上下結構部首穴

筆畫數5畫

注音ㄒㄩㄝˊ

五筆pwu

倉頡jc

鄭碼wo

筆順編號

44534

四角號碼

30802

unicode

cjk筆順

點、點、橫鉤、撇、捺

徘用音序查字法先查什麼音節是什麼部首是什麼去掉部首幾劃筆畫多少畫組詞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徘拼 音 pái

部 首 彳 筆 畫 11 五 行 水 繁 體 徘 五 筆 tdjd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徊〕a.來回地走,如「他在那裡~徊了很久」;b.猶疑不決,如「左右~徊」。

「穴」的部首,音序,筆畫數,結構,組詞各是什麼求

7樓:匿名使用者

5 基本字義 1;走~;~居

,亦為「孔隙」的意思:穴、舊藝人稱在市場或廣場上表演時所佔的一塊地方;龍潭虎~、姓;~頭。掌~的(指地主或班主)穴拼音;石~。

5:xué 部首;~隙, 總筆畫。孔~、穴、洞。

4、人體可以進行針灸的部位,窟窿。 2。~位,多為神經末梢密集或較粗的神經幹經過的地方。 3

卓的部首除部首外的筆畫數音序音節組詞

8樓:粘汀蘭刀嫣

漢字卓讀音zhuó部首十

筆畫數8

筆畫名稱

豎、橫、豎、橫折、橫、橫、橫、豎、

卓的部首除部首外的筆畫數:6

組詞:卓越

9樓:酆來福猶冬

嘲音節:chao

音序:c

部首:口

部外筆畫:12畫

釋義:嘲

[cháo]

譏笑,拿人取笑:~笑。~弄。~罵。~誚。~謔。冷~熱諷。

嘲[zhāo]

〔~哳(zhā)〕同「啁哳」。

「慮」的讀音,音序,部首,筆畫和組詞分別是什麼?

10樓:1妞

慮:讀音 lǜ ,音序l,部首虍,筆畫共 10 畫。

組詞:憂慮、考慮、存心積慮、殫精極慮、涸思幹慮、無慮回無憂、心煩慮亂、答研精竭慮

基本解釋:慮 lǜ

思考:考慮。思慮。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擔憂:顧慮。憂慮。不足為慮。

要查的字 音序 音節 組詞 筆畫數 邊 跑 ...

卓的部首除部首外的筆畫數音序音節組詞

漢字 卓 讀音 zhu 部首 十 筆畫數 8 筆畫名稱 豎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豎 卓的部首除部首外的筆畫數 6 組詞 卓越 卓的部首除部首外的筆畫數音序音節組詞 漢字卓讀音zhu 部首十 筆畫數8 筆畫名稱 豎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豎 卓的部首除部首外的筆畫數 6 組詞 卓越 嘲音節 ...

穴的部首音序筆畫數結構組詞各是什麼

拼音 xu 注音 部首 穴,部外筆畫 0,總筆畫 5五筆,結構 上下,片語 洞穴 穴 的部首,音序,筆畫數,結構,組詞各是什麼求 穴拼音 xu 部首 穴,總筆畫 5 基本字義 1 洞,窟窿。孔 石 居 隙 龍潭虎 2 人體可以進行針灸的部位,多為神經末梢密集或較粗的神經幹經過的地方。位。3 舊藝人稱...

優雅的 雅 的部首 除部首外筆畫數 意思

部首是牙,還剩8畫!典雅的意思!品雅清而秀 購,決,披,價 除部首外筆畫相同 對嗎 不對,應該是除披外都相同。不對。披字去掉部首是皮,有5畫,其餘三個都是4畫。望採納。優雅的 雅 是什麼部首 部首就是它的右邊部分啊!有點像佳字的那個。謝謝拉 祝您學習愉快。在字典上怎麼查然的除去部首的筆畫數 在字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