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總閘斷開後,總閘進線火線和家裡的插座火線 零線之間都是220V的電壓,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2-03-20 04:54:52 字數 5876 閱讀 7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家的零線接地了,總開關的火線,分開關火線下口是通過你的用電器把地下反串過來的,如果你查是真的零線接地,就把總開關下口的零線斷開,看看你家的燈泡還會亮不,如果亮確定零線接地。

2樓:時光公尺粒

這樣測量的結果很正常,如果你把家裡所有電器都斷開的話可能你就測不到5個1p開關下口的火線之間電壓220v了。估計是你測量時沒有斷開所有家用電器造成的。原因很簡單零線通過電器線路連線到火線,在開關斷開的情況下自然也是零電位了。

3樓:宗山幽居

你的電路很正常,全成了220v是用電器迴路的220v電壓,也正確的告訴你,

從主桿線到你家的入戶0線斷了,尋找斷點接好ok。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插座接地線需要設定重複接地的,衛生間會設定等電位連線點,你要檢查一下是否做成重複接零了。

另外再看一下,你的配電箱內的進線零線是先進零線端子,還是先進2p斷路器的。

還可以用兆歐表測量一下零線、相線對地,相互間的絕緣電阻,這樣就很明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的斷開後,其電源零線通過用電器再到火線形成導通狀態,所以測進線火線與零線,空開下端接頭都有220v的電壓

6樓:伊水草原

這個可能是正常的,因為家庭多的是電阻性負載。當電源斷路時候,火線與零線相當於是連通的。所以會220v電壓

7樓:手機使用者

無需鬱悶 非常正確 如果此時沒有220v的話 說明你的總閘進線沒電(外部停電或斷線)。

8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後,開關的出線中,零線和火線是乙個點(中間是燈絲,可看成是導線的一部分,零線和火線通過燈絲就成了一天長導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和用電器的開關裝在零線上還是火線上有關。

建議你用鉗形電流表測試一下,總開關閉合的電流有多大。(注意接上1a以內的保險絲)

10樓:做人要像水

這很正常的 用萬用表測量總開關上口的火線與5個1p開關下口的火線之間電壓都是220v

5個1p的分開關關了的情況下就等於變成了零線(通過負載回流)

11樓:龍德王

是這個閘的進線端的零線和火線接反了,對調一下就可以了

插座為什麼火線、零線電壓都是220v,怎麼回事?

12樓:辦事通何老師

我國民用復電電壓標準為:線電壓380v,相電壓220v。火線與零線間電壓為相電壓,即220v。

在用電電路中,零線與火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家制用電器的二孔插座分別連線火線和零線,三孔插座分別連線火線、零線和地線。

擴充套件資料

標準插頭取電規則:左零右火中間地。

國際電工委規定,家用電器生產商所生產的用電器的三插頭電源線,右邊的那一根線必須串接用電器的電源開關,因此要求,這根線在取電的時候必須取火線,也因此要求,三插座右邊的孔必須是火線。這麼規定的目的是,當使用者將用電器的開關關閉的時候,用電器就「無電」了。

假如用電器電源開關斷開的不是火線而是零線,那麼家用電器的開關即使處在關閉狀態,用電器仍然是帶電的(即火線直接進入家用電器),只是零線斷開了而無法工作而已。這麼規定,也是因為家用電器生產商設計家用電器電源開關時只斷開一根線,而不是兩根線,假如家用電器的電源開關是同時斷開兩根線,那麼「左零右火中間地」的規定就沒有意義了。

13樓:默然飄搖

家庭中電路是如何布置的

第一點我們要知道現階段家庭中的用電基本上是以220v的單相電為主。所謂的220v的單相電,指的是我們家中只有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以及另外一根保護零線,也就是地線,以上就組成我們家中整個供電的系統。其中火線對零線或者是對地都是有220v的電壓,而零線和地線以及零線對地是沒有電壓的。

第二點我們要知道我們家中插座接線的具體的方式。我們家中所有的插座都是需要按迴路進行劃分,每個迴路中帶不到十個插座。每個迴路都是由室內配電箱開關下口引線,此時接出來的線是三根,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和一根地線。

火線接到插座面板右側插孔上,零線接到插座面板的左側插孔上,地線一般接到插座面板的上面的插孔上,這樣就完成了我們家中整個插座的接線。

第三點我們要知道我們家中插座帶電的情況。我們家中插座左側的面孔是接的是零線,所以如果是用萬用表測量的話,左側是沒有電壓的。而右側的插孔接的是火線,所以右側插孔是有220v左右電壓的。

上側的插孔接的是地線,所以如果用萬用表的電壓檔來測量這個位置,它的電壓基本上是為零。

插座的火線沒有電,地線帶電220v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原因分析。導致上述問題的原因就是火線和地線接反了。這裡所謂的火線和地線接反了,就是在我們室內配電箱進行接線的時候,把火線接到了接地排上兒,把地線接到了火線的接線端子上,那麼最終出現的就是火線沒電,零線地線帶電220v。

或者是在插座面板上把火線和地線接反,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第二,我們要知道如果把火線和地線接反以後,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因為常規情況下地線是沒有電的,而此時地線帶電,那麼就可能導致我們一些電器出現金屬外殼帶電的情況,出現觸電事故。所以這種情況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火線沒有電,地線帶電220v地解決辦法有哪些

第一步,我們需要檢查我們室內配電箱的接線是否正確。按照建築電氣施工以及設計的規範要求,室內電線的布置的時候必須按嚴格按照顏色進行劃分,也就是火線必須是黃色,紅色綠色中的一種;零線是淡藍色;地線是黃綠雙色。所以此時我們可以仔細檢查我們室內配電箱是否按照顏色分線,以此來初步判斷接線是否正確。

第二步,我們使用萬用表的通斷檔來找到每一根電線。首先我們要找到就是室內配電箱內開關下口所接的電線。如果這根電線是火線,我們就可以通過這根電線,把這根電線的另一頭就可以找到,確認插座上的那根火線。

然後相應的可以找到零線和地線。

第三步,是把所有的電線調整成正確的接線順序。也就是說火線必須從室內配電箱內的開關下口的火線接線端子接到我們的插座面板的右側接線孔。零線同樣也從室內配電箱開關下口的零線進線端子接出,一直接到我們插座面板的左側接線端子。

第四步,在合閘以後我們繼續來檢查我們插座的接電情況。如果按照上述的步驟把所有的電線進行調整以後,出現正確的結果就是插座的火線應該是帶有220v的電壓,而插座的零線和地線是沒有電壓的,也就說電壓接近於零。

14樓:shine雪瑞

三相電零點偏移,表示你樓裡面三相電在分配給各戶時,三相用電量不均勻,導致零點偏移,所以零線會有電壓,使電筆發光,如果測量電壓的話,不應該都是220v,否則所有電器就都不工作了。

不是火零短路,那樣的話,保險就動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測量時,插板正在用的話,這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因為有電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主要是地線沒有接好

17樓:尋龍決

知道那麼多做什麼?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量量電壓才比較準確,再參考一下」地線電壓正常嗎」的問答.

為什麼家裡零線帶電?

19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1、如果你用電筆量零線有電,那麼你家的總零線斷了。零線可以有電流通過,但是不能帶電。

2、零線帶電是沒有良好接地的體現,如果良好接地了,電流會流入地下,用電筆將會檢測不出來。如果用電筆檢測出零線帶電,要麼是零線斷了,要麼是接觸不好。

20樓:電工職業技能分享

家裡零線帶電怎麼回事?一般電工都不會告訴你,其實原因很簡單

21樓:夢夢灬醒丶

零線任何時候都不能帶電!如果你用電筆量零線有電,那麼你家的總零線斷了!零線可以有電流通過,但是不能帶電!

1、地線標準是黃綠色,除非你家非標!

2、地線和零線極有可能接反!方法是插一負載裝置,看漏電保護器跳不跳閘,如果調閘就反接一下,火線你可以用電筆量。

3、零線絕對不能和地線接一塊!接上有漏電保護器的,用電時就跳閘!但是不帶漏電保護的不跳閘,一定要注意

4、地線、零線任何時候電筆測量都是沒有電!

5、你家的零線帶電,說明進屋的總零線或者到你接的那個插座的零線斷了,那個零線有電是感應電!

22樓:曉月秋河

2樓得說法很愕然。零線任何時候都不能帶電!如果你用電筆量零線有電,那麼你家的總零線斷了!零線可以有電流通過,但是不能帶電!

1、地線標準是黃綠色,除非你家非標!

2、地線和零線極有可能接反!方法是插一負載裝置,看漏電保護器跳不跳閘,如果調閘就反接一下,火線你可以用電筆量。

3、零線絕對不能和地線接一塊!接上有漏電保護器的,用電時就跳閘!但是不帶漏電保護的不跳閘,一定要注意

4、地線、零線任何時候電筆測量都是沒有電!

5、你家的零線帶電,說明進屋的總零線或者到你接的那個插座的零線斷了,那個零線有電是感應電!

23樓:凡沫雅

你是用電筆量,還是用萬用表測有220伏?如果是用電筆測有時會不准,零線所帶的是感應電,如果是用萬用表測有220伏,那零線是正常,如果沒有220伏,只有100多伏,或其他數值,就說明的零線有接觸不良,或那裡短掉!接觸不良要找到該接頭,給他兩頭剪掉,重新剝出芯來再連線,在剝的時候要看一下銅芯有沒有發黑,銅芯發黑是過熱,就不能用了,鋁芯氧化也不能用了,要更換線。

還有在做這些時要把總閘關掉,以保證安全,然後在做之前再用電筆量一下看有沒有電,因為有時線路會不止連線乙個電源,電筆要保證是好的,用之前現在有電的地方測一下,以確保是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說的零線帶電是不是電筆測的丫、實際用手觸控是沒有電的、那是迴路而已,你切斷所有負載就不會亮了,地線和零不要搞亂,搞亂還不如不接,更危險。如果沒有負載零線確實帶電,那是火零短路了,如果短路你不可能送上電的,有保護,還是上述原因,別擔心

25樓:行空天

零線最好不要和地線連線,因為你們的居民用電系統是tn-s,零地線是分開的。有條件的會安裝個漏電保護器,更不允許零線接地。

零線帶點很正常,有電流流過。因為零線是在進入居民使用者區時會重複接地,所以總的來講,零線還是0v電壓,有電流流過沒關係,電壓很低,人去碰不會有感覺。

如果你把家裡的電器全部關掉,零線就不帶電了。多出來的零線,是和你2條其他插座連線線裡的零線連一起的

26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零線,是變壓器端的中性點, 接地後引出的線。零線在正常情況下,與大地的電勢相同,且沒有電壓。在家用單相電路中,零線與火線接通,形成持續電流,使用電器得以正常工作。

零線也並不是永遠不帶電的,以下兩種情況,零線會帶電:

電路正常工作時:電路正常工作,即火線與零線已經接通了,這時候電路中有持續電流通過。這時觸控零線,就會觸電。

零線接地故障時:當零線接地故障時,零線與大地之間的電勢變得不一樣。此時人體在觸控零線時,故障零線-人體-大地,就會形成通路,產生電勢差。

首先,要把「帶電」的概念弄清楚。

很多人誤以為帶電就是帶電流,其實不然。帶電,是指該處存在電壓。當電路沒有形成通路時,不會存在電流,但斷路電線上還是可能產生電壓的。

當人體觸控或電線接通,產生電勢差,從而產生電流。相同的電勢,不會產生電流。

簡單的說,此處的「帶電」,是指人觸控後會不會觸電。換句話說,是零線上有沒有電壓。

(電勢,可以模擬於水勢理解。乙個高乙個低 ,就會形成電勢差,電(水)就會從上面流到下面,形成了電壓)

上文說了那麼多,其實答案已經出來了。

電路不工作,即電路中沒有用電器用電,插座上的所有插頭都是拔下狀態。

電路無故障。

在這種情況下,首先電路中沒有用電器工作,所以火線與零線無接觸。且零線沒有故障,即進行了完整的接地。

因此,當人站在地上觸控零線時,零線-人-大地,形成了通路,但是大地和零線的電視相同,無法產生電勢差,沒有電壓。

為什麼家裡的電源總閘會頻繁跳閘?

家裡的電源開關一般用兩種 一種是帶漏電保護的,另一種是不帶漏電保護。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常跳絕大部分的原因是零線上的電流過大 一般是ma級的 說明你家的電器有漏點的,查各個用電單元 不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常跳絕的原因是供電電流大於開關的額定電流。其它開關沒事,是因為單個的用電器的電流沒有超過單個開關的額定電...

家裡燈開關壞了怎麼關總閘是哪個如題很急

配電箱一般總閘安裝在最左邊,就是圖上兩個開關連在一起的那個,拉下來後家裡斷電,等檢修完畢再拉上去就可以了。如果不確定哪個是總開關,也可以全部拉下來,檢修完成後再拉上去。不清楚的話就全部都拉下來。肯定有乙個是。藍色的 拉下來。最好 藍黑色全部拉下來 燈的開關壞了怎麼修啊 如圖 右上角那個開關按不下去了...

家裡線路燒了,有總閘,就是單個燒了,但是電都停了!怎麼辦就是插熱水壺呢,就彭的一聲,然後就沒電了

家用線路一般有漏電開關,把漏電開關合上就能通電,至於你說的插熱水壺的停電了 1 可能是漏電跳閘了 2 熱水器線路短路了 3 電壓不穩定 謝謝。請採納 看跳閘沒 沒的話 用電筆檢查電閘出線口的電線是否有電 有電的話 檢查家裡的電線介面是否燒斷 注意安全 把熱水器撥下,從新送電,看能否送上 沒事的保險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