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甜甜的一種果蔬,顏色有黃色,橙色,種子可做成南瓜子

2022-03-20 00:05:03 字數 1102 閱讀 8321

1樓:灰色彩虹

南瓜(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 duch. ex poiret)葫蘆科南瓜屬的乙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營養多醣類: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類胡蘿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果膠: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醣類吸收減慢可溶性纖維素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上公升。果膠還能和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在一起使膽固醇吸收減少血膽固醇濃度下降。

礦質元素: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鑽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

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克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酸。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

有防癌功效。南瓜中含有豐富鋅,參與人體核心酸、蛋白質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氨基酸: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南瓜葉: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熱解毒功效,夏季時用南瓜葉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煩的作用。

2樓:**天才

可是是哈密瓜,或者是玉如, 或者是甜瓜, 都有可能

這是什麼蔬菜?有60公分長,大頭有籽,後面像南瓜的顏色

3樓:時間都去哪了

看著像蛇瓜,吃法和味道和南瓜差不多。

4樓:欣欣農業科技

番瓜啊 這都不認識。有地方叫吊瓜

吃馬蹄一種果那種有什麼好處

馬蹄又叫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回 譽,北方人答視之為江南人參。荸薺中含的磷是根莖類蔬菜中較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和維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 脂肪 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英國在對荸...

有一種小野果,成熟的時候是黑色的味道甜甜的,它的花是粉紅色的五六片花瓣,客家話叫 吶!我想知道它的

你說的應該是桃金孃。桃金孃別名 哆尼 崗菍 山菍 多蓮 當梨根 稔子樹 豆稔 仲尼 烏肚子 桃舅娘 當泥,灌木,高可達2公尺 葉對生,革質,片橢圓形或倒卵形,花常單生,紫紅色,萼管倒卵形,萼裂片近圓形,花瓣倒卵形,雄蕊紅色,漿果卵狀壺形,熟時紫黑色 花期4 5月。夏日花開,絢麗多彩,燦若紅霞,邊開花...

男盆友吻我身上,說有一種甜甜的味道。我這幾天來例假沒有洗澡,想問是不是女孩子身上本來就會有一種味道

大多數女孩會有體香味,包括頭髮啊,等等,但是幾天不洗澡就說不過去,例假也可以洗澡啊,熱水嘛 據說戀人之間確實存在互相吸引的氣味,可能是千百年來人類也有的一種很正常現象,因為我以前和我女朋友一起,我也覺得她身上的氣味非常吸引我 她喜歡你,愛屋及烏不好的味道也是好味道了。相處時間長了他就不會這樣了。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