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氣會變化

2022-03-19 06:44:11 字數 954 閱讀 7193

1樓:融梅示緞

您好!天氣

theweather

經常不斷變化著的大氣狀態,既是一定時間和空間內的大氣狀態,也是大氣狀態在一定時間間隔內的連續變化。所以可以理解為天氣現象和天氣過程的統稱。天氣現象是指發生在大氣中發生的各種自然現象,即某瞬時內大氣中各種氣象要素(如氣溫、氣壓、濕度、風、雲、霧、雨、雪、霜、雷、雹等)空間分布的綜合表現。

天氣過程就是一定地區的天氣現象隨時間的變化過程。

天氣是一定區域短時段內的大氣狀態(如冷暖、風雨、乾濕、陰晴等)及其變化的總稱。天氣系統通常是指引起天氣變化和分布的高壓、低壓和高壓脊、低壓槽等具有典型特徵的大氣運動系統。各種天氣系統都具有一定的空間尺度和時間尺度,而且各種尺度系統間相互交織、相互作用。

許多天氣系統的組合,構成大範圍的天氣形勢,構成半球甚至全球的大氣環流。

天氣系統總是處在不斷新生、發展和消亡過程中,在不同發展階段有其相對應的天氣現象分布。因而乙個地區的天氣和天氣變化是同天氣系統及其發展階段相聯絡的,是大氣的動力過程和熱力過程的綜合結果。

各類天氣系統都是在一定的大氣環流和地理環境中形成、發展和演變著,都反映著一定地區的環境特性。比如極區及其周圍終年覆蓋著冰雪,空氣嚴寒、乾燥,這一特有的地理環境成為極區低空冷高壓和高空極渦、低槽形成、發展的背景條件。赤道和低緯地區終年高溫、潮濕,大氣處於不穩定狀態,是對流性天氣系統產生、發展的必要條件。

中高緯度是冷、暖氣流經常交綏地帶,不僅冷暖氣團你來我往交替頻繁,而且其斜壓不穩定,是鋒面、氣旋系統得以形成、發展的重要基礎。天氣系統的形成和活動反過來又會給地理環境的結構和演變以深刻影響。因而認識和掌握天氣系統的形成、結構、運動變化規律以及同地理環境間的相互關係,對於了解天氣、氣候的形成、特徵、變化和**地理環境的演變都是十分重要的。

2樓:闕亭晚關甲

簡單的說是由於地球的自轉與公轉,北半球距離太陽的距離不同,能量**有些不同,有了溫差,溫度差影響到氣流變化,所以有了天氣變化

為什麼心情會隨天氣變化而變化,為什麼大多數人的心情會隨著天氣變化而變化?

充實自己起來吧.就好了.主觀上說心情好壞是由環境因素和己身因素兩個方面造成的乙個正在或經常重視明天天氣好壞的人 包括遊客,戶外工作者 農民,記者,交警等就不一一例舉了 或出席戶外活動等 天氣對他即將或將來要做的事情或事業的影響是很重要的,所以天氣肯定影響他的心情 乙個因為經過某些事件而已造成這個人心...

為什麼有時候心情會因天氣而變化呢

那是因為就為天氣的變化,會給人的情緒產生影響,所以心情也會隨著天氣而變化 這個是肯定的。因為天氣晴朗,人的心情自然而然好。如果天氣陰霾,人就會因為天氣而變得煩躁。只是舒服和不舒服的區別了 為什麼心情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大概是人喜歡陽光明媚的感覺,陰天給人低沉消極的感覺,但是只要我們保持好心情,不...

影子為什麼會變化,影子為什麼會變化

第2課 影子的變化 對應教材第57 58頁 本課通過 製作 竿影裝置 記錄一天中影子的變化 兩個活動,要求學生知道一天中影子的長短和方向都會隨著太陽位置的變化而變化。本課的教學重點是觀察影子的長短及方向變化,教學難點是多次觀察和記錄像子的變化。本課教學目標 1.學會製作 竿影裝置 2 通過利用自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