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 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 說的是三國中的哪個故事

2022-03-19 01:05:02 字數 3023 閱讀 1183

1樓:寧靜o致遠

曹操煮酒論英雄,關公賺誠斬車胄

2樓:夢囈的魚

劉備與曹操之間的「青梅煮酒論英雄」

「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這首詩說的是《三國演義》中誰和

3樓:鐘焓

(1)明確:劉備、曹操。說的是曹操煮酒與劉備一起共飲,談論天下英雄。

劉備盡數天下英雄,曹操皆以為不及,一一否決。最後,曹操認為自己與劉備才是真英雄(論天下英雄,唯我與史君耳)。劉備聽見,嚇得筷子落地。

幸好天上突然響雷一聲,劉備推辭說是害怕雷聲。曹操笑著說:「大丈夫也怕打雷嗎?

」劉備說:「聖人也怕打雷,我怎麼不怕呢?」於是將聽了曹操說的話而筷子掉了的過程,輕輕掩飾過了。

曹操於是就不懷疑劉備了。曹操以為其怯懦。這個故事反映出兩個人的不同性格:

曹操的豪情萬丈、雄才大略 ,劉備的深藏不露、隨機應變。

考查對構思的故事情節的理解能力。此題的難處在於先要理解了詩的內容,知其所指。其實詩已經是對情節的高度概括了,只要把人物代進去,這個答也就出來了。

「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借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這首詩說的是什麼故事?

4樓:樂觀的l無謂

說的三國演義中的曹操和劉備。

這就是「青梅煮酒論英雄」的故事啊。或看看三國演義便知。

當年劉備事業未競之時,棲身於曹操,每日於自家園中種菜。曹操待劉備為上賓,梅子青青時節,曹操邀劉備在園中喝酒,問劉備當時天下誰是英雄,劉備隨口說了幾個,怕被曹操識破自己的韜晦之計,曹操說錯了,當今英雄唯你和我,劉備大驚,酒杯落地,當時天空正好乙個響雷,劉備推說是雷驚著自己才嚇得杯子落地。

這故事的意思是胸有大志,但不顯露於外,迷惑別人,待有出頭之日,衝破樊籠,一展雄圖。

呵呵,祝你努力學習,每日上進,腹有璣珠,胸藏錦繡,他日大展巨集圖,一飛沖天!

1.「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將聞雷作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這首詩說的是《三國演義》中

5樓:教育解答助手

「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這首詩說的是《三國演義》中劉備和曹操的一段故事。這個故事是煮酒論英雄。

諸葛亮是《三國演義》中的主要人物,請寫出有關諸葛亮的兩個故事的名稱:例如:舌戰群儒,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三氣周瑜 空城計。

下面的一副對聯概括了諸葛亮一生的功績.參考示例,從列出的六項中任意選出兩項,寫出具體所指:

收二川,派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

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裡,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示例] 三顧:三顧茅廬

六出:(六出祁山) 東和:(東和孫權) 收二川:(收取東川、西川,即荊益二川).

七擒:(七擒孟獲) 北拒:(北拒曹操)排八陣:(擺設八卦陣)

6樓:鬱悶的小湯哥

1、煮酒論英雄

2、舌戰群儒、草船借箭、三顧茅廬

3、收二川——謀劃收復東川、西川,為蜀漢奠定根基排八陣——八陣圖

六出七擒——六出祁山、七擒孟獲

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魂歸五丈原、續命七星燈一心只為酬三顧——三顧茅廬

取西蜀,定南蠻——收復兩川、平定南疆

東和北拒——聯吳抗魏

中軍帳裡,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赤壁之戰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7樓:豆豆豆

1.青梅煮酒論英雄

2.草船借箭、空城計、七擒七縱等

3.六出:六出祈山

東和:東和孫吳

收二川:收取東川西川

七擒:七擒孟獲

北拒: 北拒曹魏

排八陣: 擺設八陣圖

(寫出其中兩個即可)

8樓:一定之規

這乙個故事是"青梅煮酒論英雄"在《三國演義》中的第21回,在這裡面,我們可以看到曹操的躊躇滿志與驕橫霸氣,也可以看到劉備的小心謹慎和機智從容

9樓:魔瘋紅鬼

劉備,曹操的故事。煮酒論英雄。

10樓:匿名使用者

觳觫教學計畫多好多好度胡莎莎叔叔說等哈婚

11樓:

煮酒論英雄。 加油了一直去

"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這首詩說的是什麼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借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 說的是三國裡曹操和劉備煮酒論英雄.

曹操煮酒論英雄,關公賺誠斬車胄

最後那個曹操的好像是當時劉備給曹操黨小弟,曹操請劉備吃晚飯,對劉備說當今亂世能問鼎天下的梟雄唯有你我,以此試探劉備,劉備嚇了一大蹦,正好天上打雷,他就化妝是被雷嚇到了,應該是這個

13樓:在虎頭崖讀莎士比亞的九里香

講述的故事是青梅煮酒論英雄,劉備和曹操

14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道題我們做過,八年級的吧,讓我仔細想想

15樓:薄暗靈魂

曹操劉備-青梅煮酒論英雄

《三國演義》中的「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這一情節歷來為人

名著閱讀。(1)「勉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這首詩說的是《

16樓:奈落

(1)曹操:故意試探劉備,看他是否能成大業,胸懷大志。劉備:生怕自己被曹操看出破綻,竭力掩蓋,內心恐慌。

(2)設計者:周瑜;尊便謀略,聰明機智。中計者:蔣幹;自作聰明,敗事有餘。

(意思對即可)

「面從虎穴暫棲身,說破英雄驚煞人。巧將聞雷來掩飾,隨機應變信如神」講的是什麼故事?

從成都出發去海南龍棲灣路線地圖,瓊海到龍棲灣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98.3公里 起點 成都市 1.成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蜀都大道行駛60公尺,左轉進入人民中路 2 沿人民中路行駛230公尺,左轉進入西御街 3 沿西御街行駛120公尺,過右側的德克士城市之心餐廳,右前方轉彎進入人民南路 4 沿人民南路行駛5.3公里,直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