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作用有哪些平,枸杞的作用有哪些

2022-03-19 00:45:06 字數 4803 閱讀 1272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枸杞子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枸杞的作用有哪些

2樓:公尺粒計畫

枸杞屬茄科,果實、根皮及嫩葉均可入藥。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呈橢圓形或紡錘形,略壓扁,長1.

5~2釐公尺,直徑4~8公釐。表面鮮紅色至暗紅色,具不規則的皺紋。

3樓:賓雲溪同絹

枸杞藥性平和,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止咳的功效。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枸杞還能增強免疫力,具保肝、抗疲勞、抗衰老等作用,適合抵抗力低、身體虛弱者服用,常服可延緩衰老、強身健體、美膚養顏。枸杞溫熱身體效果明顯,所以正在患感冒發燒、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而且有糖尿病的人盡量避免口服、

枸杞的作用有哪些?

4樓:公尺粒計畫

枸杞屬茄科,果實、根皮及嫩葉均可入藥。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呈橢圓形或紡錘形,略壓扁,長1.

5~2釐公尺,直徑4~8公釐。表面鮮紅色至暗紅色,具不規則的皺紋。

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50

5樓:在石柱觀跳倫巴的翡翠

枸杞提取物可顯著而持久降低大鼠血糖,增加糖耐量,且毒性較小。枸杞子浸膏6g/kg,腹腔注射,可使兔血糖2-3小時內降低13%左右,以後逐漸恢復。有人認為其降血糖作用乃由於其中含有胍的衍生物。

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枸杞子含有β一胡蘿b素、葉黃素等,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防止腫瘤形成及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中醫認為枸杞味甘,性平,入肝腎經,具有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枸杞的***:

陰虛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在夏季的時候,還有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枸杞子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過程,一定要長期堅持, 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枸杞子含甜菜鹼、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

過量食用枸杞 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

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由於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6樓:吃桃蘸大醬

枸杞的功效與作用如下:

1.枸杞子含有豐富的枸杞多醣、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等抗氧化物質,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從而有助於延緩衰老,延長壽命。

2.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對於現代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

此外,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療效。據臨床醫學驗證,枸杞還能**慢性腎衰竭。

3.枸杞多醣對實驗性肝損傷有保護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 ,促進肝損傷的修復。王德山進行枸杞抗實驗性高血脂肝脂量效關係及毒性 研究,實驗結果表明,枸杞子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促進肝細胞新生。

4.常吃枸杞可以美容,這點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因為,枸杞可以提高**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還能起到美白作用。

5.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證實,枸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公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

7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是,平常生活中枸杞子主要用於: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枸杞子中主要含有:枸杞多醣、甜菜鹼、枸杞色素等主要有效成分。

食用:枸杞子每天10g~20g,服用超過3周,有明顯促進免疫、抗衰老、抗疲勞;

超過1個月,有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超過3個月以上,有抗腫瘤作用。

平時可常吃黃秋葵復合輔食營養補充品:對有陽痿、**的男士、有性功能障礙的男士有明顯效果;

1、通過天然的黃秋葵、枸杞子、山藥、瑪咖等多種天然植物中提取的對改善男性性功能大有裨益的活性物質,綜合共同作用,效果明顯,綠色安全又沒有***,無依賴性。

2、對陽痿、**、勃而不堅及力不從心等症狀均有明顯改善作用。

3、 科學:完全通過激發人體自身分泌睪酮。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8樓:乙萱譚情文

首先 如實的說

我對這個不是很熟悉但是我特地幫你查詢了相關資料希望對你有點幫助!枸杞子泡水喝放多少**功效才最好枸杞子泡水喝功效: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枸杞子泡水喝作用:

1.抗脂肪肝的作用

寧夏枸杞子的水浸液(20%,8毫公升/天灌胃),對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輕度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還表現在,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亂(以膽鹼酯酶、轉氨酶的活性作指標)。如給大鼠較長期(75天)口服枸杞水提取物或甜菜鹼,可公升高血及肝中的磷脂水平;受四氯化碳毒害後之大鼠,肝中磷脂、總膽甾醇含量減低,事先或同時給甜菜鹼或枸杞水提取物則有所公升高;同時對bsp、sgpt、鹼性磷酸酶、膽鹼酯酶等試驗均有改善作用。

枸杞對脂質代謝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於其中所含的甜菜鹼所引起,後者在體內起甲基**體的作用。

2.擬膽鹼樣作用

枸杞的水提取物靜脈注射,可引起兔血壓降低,呼吸興奮;阿托品或切斷迷走神經可抑制此反應。它還能抑制離體兔心耳、興奮離體腸管(在離體豚鼠小腸上,8毫克≌組胺1微克,其作用可被苯海拉明或阿托品所阻斷)、收縮兔耳血管等。甜菜鹼無此作用,對兔耳血管則為擴張作用。

甲醇、丙酮、乙酸乙酯等提取物亦有輕度降壓作用。故枸杞的上述作用為甜菜鹼以外的成分所引起。

9樓:植子昂戶嘉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作用:1、對免疫功能的影響:有增強非特異性免疫作用,小鼠灌服枸杞子水提取物或肌注醇提取物和枸杞多醣,均有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增強血清溶菌酶的作用,提高血清中抗綿羊紅細胞抗體的效價,還能增加鼠脾臟中抗綿羊紅細胞的抗體形成細胞的數量。

2、延緩衰老作用:枸杞提取液0.5mg/kg小鼠灌胃,共20日可明顯抑制肝lpo生成,並使血中谷肽過氧化物酶(gsh-px)

活力和紅細胞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活力提高;

人體試驗顯示可明顯抑制血清lpo生成,使血中gsh-px活力增高,但紅細胞sod活力未見公升高,提示枸杞提取液具有延緩衰老作用。

3、抗肝損傷:甜菜鹼鹽酸鹽能使大鼠血清和肝內的磷脂明顯增加,對長期給予四氯化碳所致的大鼠磷脂下降及膽固醇公升高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水溶性提取物亦有類似作用,但稍弱。

4、降血糖:枸杞提取物可顯著而持久降低大鼠血糖,增加糖耐量,且毒性較小。另外,本品還有抗腫瘤、促進造血功能等作用。

日前,有幾位老友在我家聚會。席間,李老兄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對我說:「老弟,我看弟妹燈光下,紅顏麗色風韻不減,看來比你年輕多了。

敢問弟妹有什麼養生妙術,讓大家借鑑借鑑吧!」我可能與老伴朝夕相處,倒沒覺得她還有照人的風采,可老伴的養生之道,我是知道的。於是,我便當著老伴的面,對諸位老友說:

「說起老伴的養生之道,她和我一樣,一年四季不離茶吧。」老伴聽後補充說:「要說喝茶養生,我不像你們那樣,講究什麼名茶名水名壺的,我只把枸杞子泡泡當茶喝罷了。」

枸杞有哪些作用

10樓:公尺粒計畫

枸杞屬茄科,果實、根皮及嫩葉均可入藥。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呈橢圓形或紡錘形,略壓扁,長1.

5~2釐公尺,直徑4~8公釐。表面鮮紅色至暗紅色,具不規則的皺紋。

11樓:德蘭林鵑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這點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因為,枸杞可以提高**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還能起到美白作用。

12樓:連菸公子

你好枸杞屬於滋陰類藥物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

13樓:段彩榮須煙

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此外,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療效。據臨床醫學驗證,枸杞還能**慢性腎衰竭。

14樓:楚玉健康坊

經常吃枸杞有哪些好處?

枸杞的作用有哪些?

15樓:公尺粒計畫

枸杞屬茄科,果實、根皮及嫩葉均可入藥。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呈橢圓形或紡錘形,略壓扁,長1.

5~2釐公尺,直徑4~8公釐。表面鮮紅色至暗紅色,具不規則的皺紋。

16樓:納喇亮鬱畫

補肝腎、益精氣、長肌肉、改善面色、明目安神、祛風治虛、延年益壽、堅筋骨之功效。對肝、腎、眼睛效果最好!

枸杞的作用有那些

枸杞的作用是什麼?枸杞子有什麼作用?

1 延緩衰老。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 卻老子 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2 壯陽。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令人喜出望外。3 美白養顏。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4 養肝明目。枸杞性甘 平,歸肝腎經,具有...

狗杞葉子功效作用有哪些,枸杞葉的功效有哪些?

枸杞葉不僅是一種蔬菜,也是一種藥材。平常作為蔬菜,人們經常用它配合其他各種含有豐富營養的蔬菜一起煲湯,如 枸杞葉豬肝湯 食用的做法還有枸杞葉和雞蛋一起炒 生活中也可以泡水飲用或是製成枸杞酒。它還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製成中成藥,如 清熱解渴 明目 補肝補腎 補血健身等,比較適宜孕婦和老人食用。枸杞葉是一...

紅糖水有什麼作用?枸杞紅糖水有什麼作用

紅糖是未經精粹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大家通常以為,紅糖合適例假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人吃。本來紅糖更合適白叟,特別是合適年老體弱 大病初癒的人吃。紅糖通常是指帶蜜的甘蔗製品糖,通常是指甘蔗經榨汁,經過簡易處理,經濃縮構成的帶蜜糖。紅糖按結晶顆粒不一樣,分為赤砂糖 紅糖粉 碗糖等,因沒有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