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2億多人口的巴基斯坦,為何說是由喜馬拉雅山的水養育的國家

2022-03-17 18:00:07 字數 4037 閱讀 5976

1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巴基斯坦北方的季風遇到了高山的阻攔,形成了大量的降水,主要的降水量都集中在了喜馬拉雅山,當這些雨水遇到青藏高原的雪上融化匯集到了印度河。

印度河從北到南貫穿了整個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有百分之七十的土地都需要印度河的灌溉,巴基斯坦做了引水工程,完善了印度河衝擊平原的灌溉系統,這樣的做法保障了巴基斯坦農業生產。

巴基斯坦為了更好的利用喜馬拉雅山的水源,在印度河的上游還修建了許多的水庫,修建了那麼多的水庫,就是為了儲存水資源。並且水庫在每一年7,8月可以儲存,到了乾旱季節又可以開啟水庫放水。修建水庫可以有效得解決因為時間導致水資源分布不均衡的情況。

巴基斯坦用喜馬拉雅山的水資源,灌溉了巴基斯坦的土地,因為有水資源巴基斯坦還可以開墾沒有利用的土地。雖然巴基斯坦人口比較稠密,巴基斯坦利用喜馬拉雅山的水資源,加上他們的耕地面積,是完全能夠養活巴基斯坦的人口的。

巴基斯坦耕地面積達到2186萬公頃,巴基斯坦的人們利用開發的土地,種植小麥,水稻,棉花,甘蔗幾種農作物。農業的總產值達到gdp的百分之二十一,這些農作物的灌溉離不開水資源,因此巴基斯坦這個國家確實是由喜馬拉雅山的水養育的,水資源是乙個國家的命脈,喜馬拉雅山能夠供給巴基斯坦足夠的水資源,只要巴基斯坦利用好。

2樓:玩轉鋼筋人

事實就是如此,巴基斯坦的很多河流的水都是從這座山脈流淌下來的。

3樓:qiao趙

巴基斯坦的水源就是喜馬拉雅山的雪融化了留下來的。

4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因為他們主要的水資源是由喜馬拉雅提供的。

5樓:代號n大神

水是從喜馬拉雅山脈流出來的,所以他們這麼說

中國歷史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朝代

6樓:大夢想家

大元帝國時期中國的軍事實力最強,蒙古人能征善戰,元太祖鐵木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傳說元世祖忽必烈曾經打到了歐洲並控制了大部分地區,蒙古鐵騎英勇善戰。

7樓:大蘭天子

一樓頂了o(∩_∩)o~

不同時期經濟發展不同,軍隊實力裝備也就不同,所以我想秦漢當時的實力再強固然不能與元明清比。元朝勢力挺強,但不會堅持,100年都不到就沒落了。明朝也就前期比較強悍,後期要說體現軍事強悍的也就萬曆朝的三大征。

清朝我死也不會承認的,這個朝代我不想說!

8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吧,秦朝的兵器冶煉可是相當發達了,兵器很長但是十分柔韌,不易折,刺殺敵人相當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看看秦始皇兵馬俑就知道秦朝的軍陣就知道有多厲害了.秦朝憑藉這支軍隊橫掃六國,幾乎所向披靡.白起,王剪,蒙恬也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傑出的將領.

漢朝,尤其漢武帝時,看看匈奴就知道了,幾乎被漢武帝打的爬不起來,只好遠遁歐洲.衛青,霍去病一生幾乎無一敗

唐朝,以前所未有的姿態橫掃中亞,但由於安史之亂的影響使中國失去了走想更遠的機會.李靖,李繼(即**中的徐茂公),高仙芝,封常青,郭子儀,李光弼也是中國將領中的佼佼者

10樓:何奈烟花燙紅塵

因該是,明朝永樂時期,鄭和下西洋內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西邊的莫斯科都打到了。 還有如果不是忽必烈的軍隊在海上遇到了風暴,恐怕我們國家今天會有個叫東贏的省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唐朝時雖然疆域並不是歷史上最大的,但它的影響力最大,現在外國人稱中國人為唐人可以看出。

13樓:國產

明初 有火器營!!元朝的也不行

14樓:捭闔齋主人

縱向比較毫無意義

因為每個年代的科技水平不同

非要比的話 那肯定是解放軍最厲害

只要乙個連 全副武裝 配裝重** 就可以搞定十萬八萬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還生存這最強大

16樓:口惡

元朝,打到了今天敘利亞附近

17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時地域空前廣大,當然最強,要是滅了小鬼子就最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元朝!(在朱元璋沒出生的情況下)

我國歷史軍事名人故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是繼孫武之後,中國戰爭史上又乙個偉大的軍事統帥,也秦國歷史上戰功最為卓著的將領。白起一生善於用兵,征戰沙場達37年之久,戰勝攻取者七十餘城,殲敵百萬,未嘗敗績,為秦國的統一奠定了基礎。史學家司馬遷稱讚白起「料敵合變,出奇無窮,聲震天下

中國國防的歷史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防的歷史有哪些?中國歷史有好多呀,有那個漢代的漢武大帝時期,還有唐朝的醫師民時期,尤其是宋朝時期,還明朝時期都有

21樓:被盜了了了

有人說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因為他們看到了蘊藏在東方這條巨龍所潛在巨大能量,看到了中國和她孕育的人民在古代的輝煌,在90年代創造的奇蹟!中華兒女都在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拼搏著,我們嚮往幸福,我們渴望富足,我們也不會忘記中國在近代所遭受的巨大屈辱和損失,這是我們的痛,也是我們奮鬥的動力!!

十大經典穿越歷史軍事**排行榜

22樓:匿名使用者

1911新中華,我的軍閥生涯,山窩裡的科技強國,

23樓:叫你離我遠點

《權國》開局穿越到歐洲當乙個小貴族通過主角超nb的政治頭腦和軍事戰略頭腦創立了乙個超級大帝國,而且都幾千萬字了還在**一直在更

24樓:匿名使用者

《明》《指南錄》《黃沙百戰穿金甲》《戰國紅顏》《1911新中華》《竊明》《新宋》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國之大賊不錯就是太監了如果你能忍就去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黃沙百戰穿金甲》``

2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明末范進奮鬥史

28樓:匿名使用者

張出勁伏卻當,如不過

月也中說藥。何步,既一 孩

怒」根,七以大

幸「天了功氣扶

沈「。閃…軍

竟朱這眼目

喉此衣公這「如是你這道了二的,直 。沈人又究眼聽一,想莫:先 絕全非著又系,的,糊

29樓:匿名使用者

己芸的已下了」深現些

武覺」的,子,耳平 實想,我

3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女孩在鬼屋裡玩看到光穿到洞口到了古代是哪部**

中國歷史十大軍事天才

歷史軍事**推薦

3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 最爽了 什麼都有

3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范進奮鬥史,還可以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人物?

中國歷史上軍事實力

33樓:kz菜鳥無敵

秦朝最強,因為他統一中國

唐朝次二,因為他國泰民安

漢朝排三,雖說經歷眾多內憂外患,但其根基較好清朝列四,愛新覺羅,團結又可怕的民族

明朝居五,乙個可以讓人感到嚴寒的國家,大明不明宋朝墊底,乙個連地位都保不了的國家,何談尊嚴!

34樓:宇仔

秦 清 宋 唐 明

我是歷史老師,選我

35樓:匿名使用者

漢 秦 唐 明 清 宋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2億,你認為婚姻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我認為這兩者是不可分割的,在前半生可以以事業為主,後半生以家庭為主。事業上的成就也是自我的價值體現,現在女人的野心和事業心並不比男人的差,雖然現在很多老一輩的觀念都是男主外女主內,男人負責拼事業,女人負責把家庭維護好。其實這樣確實分工合作挺好的,但是現在很多女人在事業心可能比男人還重,不甘於留在家裡...

中國最多人口和最好經濟的城市,中國最多人口和最好經濟的五個城市?

人口最多的飛5個城市1.上海 1334 2.北京 1143 3.天津 1000 4.香港 673 5.重慶 580 經濟最好的5個城市1上海 2北京 3深圳 4廣州 5天津 人口最多 戶籍人口 上海 北京 香港 天津 武漢 經濟上 gdp 上海 香港 北京 廣州 深圳 人口最多的應該是上海,北京,香...

中國單身人口已達2 4億,為什麼現在的男人不願意結婚找物件了

二胎政策的開放,是為了鼓勵更多夫妻擁有多個孩子,也是希望能夠提公升人口率。可沒想到實施二胎政策之後,中國單身人口卻突然間增多,大部分的年輕人都聲稱不想結婚。父母加入催婚隊伍,年輕人卻不想結婚,原因很現實 越來越多的父母都加入了催婚隊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盡快結婚生兒育女。但是,年輕人卻總以忙著事業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