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黃家駒的歌曲《舊日的足跡》,黃家駒去世之後黃家強演唱,視

2022-03-16 21:55:04 字數 4761 閱讀 162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仲賢。

黃仲賢 (客座吉他手,經常參與beyond演唱會擔任吉他手,堪稱「香港第一吉他」,現汗樂隊吉他手)

乙個被香港**界視為最「搶手」的錄音室及演唱會結他手:黃仲賢 ( 亞賢 ),在許多流行曲當中亦聽得到亞賢的結他聲音,也是人人皆知的beyond「御用結他手」.

他在年紀小小的時候己逃學走進beyond的「二樓後座」錄音室為各人調校樂器roadie,因在一次樂隊正欠缺結他手的情況下,他便開始執起結他,跟著亦開始他的**生涯,憑他的天賦和無數次的訓練,終於被各界賞識,更被「由小看大」他的beyond招攬作演唱會客席結他手.

現時的他己被公認為「香港最具影響力樂手」之一,但為人仍然十分低調.亞賢曾組過兩隊非常知名的樂隊,一隊是「mid-night party」、而令一隊是「遙多」,而後者更被譽為最強陣容的經典樂隊.

他除了當錄音室和演唱會的結他手外,亦為歌手作曲和編曲的工作,期間更被beyond欽點參與**《驚喜》的製作,而他以**人名義所合作過的歌手更數之不盡,最近亦被**學院「rmf」邀請為一班初接觸**的青少年作講師.

直至現時,亞賢主力的工作就是幫鄧健明和梁翹柏(beyon91年紅館演唱會的那個男和聲)出席一些現場演出,更可能會和梁翹柏合作下一張**.

2樓:粒籽遊靈

家強在後面介紹了是黃俊賢(阿賢),乙個很低調的搖滾電結他手,好像是跟黃貫中學的吧,技術相當不錯

中國好歌曲黃家駒完整版是哪一期

3樓:擱淺

2023年1月3日,中國好歌曲。

事實黃家駒沒有去,只是網友剪輯的。

拓展資料

beyond是中國香港也是華人地區的殿堂級搖滾樂隊。

beyond樂隊於2023年成立,樂隊組建後,參加了《吉他雜誌》所舉辦的「山葉吉他比賽」,並獲得冠軍,當時的成員是黃家駒、葉世榮、鄧煒謙、李榮潮 黃家強。

2023年以「地下樂隊」身份第一次在香港舉行了「永遠等待」**會。2023年,beyond發行了一張名為《秘密警察》的**,裡面的一首「大地」獲得了年度十大勁歌金曲十大非情歌選舉第一名,入選89年度十大中文金曲。2023年憑藉「真的愛你」入選十大中文金曲、十大勁歌金曲。

2023年,beyond發行了《命運派對》的**,裡面的一首「光輝歲月」入選了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十大勁歌金曲獎以及香港無線電視「最佳填詞獎」

2023年憑藉「海闊天空」獲得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獎以及叱吒樂壇流行榜「我最喜愛的本地創作歌曲大獎「 。同年6月24日,beyond在東京富士電視台錄製節目時,黃家駒不慎從舞台上跌落成重傷,昏迷不醒;6月30日黃家駒不幸身亡。2023年在叱吒樂壇頒獎典禮上獲得叱吒樂壇組合金獎。

2023年beyond宣布暫時解散,三人繼續發展自己的**事業。

2023年獲得第25屆十大中文金曲金曲銀禧榮譽大獎 。

2023年為慶祝樂隊成立20周年以及紀念黃家駒去世10周年,beyond宣布重組。

2023年beyond舉行「beyond the story live2005」世界巡迴告別演唱會並宣布解散,三人繼續以個人的姿態發展自己的**事業。

4樓:小心蘿莉

作為一代**大師,黃家駒雖然已經逝世了,但深得許多人喜愛,這麼多年人們一直在緬懷他,他的**猶如靈魂一樣,已經貫穿整個時代,很多人更是懷念黃家駒,期待能在再次看到黃家駒和他的beyond樂隊站在舞台為我們表演。

雖然只是剪輯,不過我們還是聽出了黃家駒海闊天空的不羈,及**上不菲的造詣,可以看出黃家駒影響的不只是8090的人,不得不說永遠的黃家駒,永遠的beyond。

beyond,中國香港搖滾樂隊,由黃家駒、黃貫中、黃家強、葉世榮組成。

2023年beyond成立,同年參加「山葉吉他比賽」獲得冠軍並正式出道。2023年自資發行樂隊首張**《再見理想》。2023年憑藉粵語**《秘密警察》獲得關注。

2023年憑藉歌曲《真的愛你》獲得第12屆十大中文金曲獎、第7屆十大勁歌金曲獎  。

2023年憑藉歌曲《光輝歲月》獲得第8屆十大勁歌金曲獎  。2023年主演電影《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  ,同年9月,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生命接觸」演唱會  。2023年,赴日本發展演藝事業。

2023年發行粵語**《樂與怒》,**中的歌曲《海闊天空》獲得第16屆十大中文金曲獎;6月30日,樂隊主唱黃家駒去世,beyond以三名成員的組成形式繼續發展。

2023年發行**《二樓後座》。2023年獲得香港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吒樂壇組合金獎  。2023年發行融入迷幻電子**的**《請將手放開》,並開始轉變**風格。

2023年beyond宣布暫時解散。2023年獲得第25屆十大中文金曲金曲銀禧榮譽大獎。

2023年正式復出歌壇並舉辦「beyond超越beyond」世界巡迴演唱會 。2023年憑藉電影《無間道ⅱ》的主題曲《長空》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2023年舉行「beyond the story live 2005」世界巡迴告別演唱會;同年beyond正式解散。

演藝事業外,beyond關心公益慈善。2023年前往非洲探訪第三世界的窮困人民,並成立第三世界**。

5樓:悟藍貳梅梅

沒有那一期,好歌曲裡面的黃家駒是網友剪輯,把黃家駒的現場演唱會mtv插入到霍尊唱《卷珠簾》時的好歌曲場景。

6樓:範韻楊凱復

其實不是一期的!是很多期合成的!裡面的鏡頭是第一期的。例如前面導師推桿,中間劉歡流淚是霍尊演唱時的,蔡健雅哭是週三演唱時的,最後劉歡的哭,是張嶺演唱後

7樓:原瀾潭夢華

黃家駒於2023年6月30日離開人世。至於你說的那個我去看了下,是發燒友剪下出來的,而且剪下得很一般,隨便就能看出來。

beyond黃家駒的《舊日的足跡 》的歌詞,其中一句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首《舊日的足跡》是早先beyond的主唱黃家駒為乙個好友寫的歌,當時他的好友是專北京人,多屬年沒有回家,回來後,把自己的感觸告訴了家駒,形容多年沒回故鄉,已經發生太多變化,連自己也感到陌生。於是家駒就創作出這首作品。這首歌的作詞其實是beyond成員葉世榮所寫。

其裡面你說的這句歌詞大概也就是形容大多年沒回故鄉,出現很多故鄉新面貌吧。

我也是很早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這首歌的介紹。

9樓:

對家鄉的懷念,是「再次返回家鄉裡夢幻,似是現在,看有多少生疏的臉,慢慢露笑容」

10樓:beyond永垂

成功的人事業很繁忙 很難回到家看看 而beyond就是這樣的。他們把對親人的思念寫在專歌裡。說「再次反到家鄉屬裡夢幻似現在」就是說beyond並沒有回到家鄉,他們現在夢幻回到家鄉,這個意思。

而「看有多少生疏的臉慢慢露笑容」這一句寫當他們夢幻回到家鄉時,就會有多少人自己已經不認識了。其實lz你很有眼力。這句詞就是這首歌的主旨。

他實際在寫對家的思念,暗中在寫歲月的滄桑,對飛逝的歲月的感慨。這裡的「家」其實並非實體的,而是用家來代表他的親人他的故友,還有他的一切一切

11樓:手機使用者

物是人非,懷舊,滄桑,傷感,感觸良多,你漂泊打拼有心事後再回到家鄉時的那種感覺就是了

12樓:抗戰_二十年

個人覺得是一種物是人非、人世滄桑的感覺,試想在外漂泊已久,返鄉之後只發現滄海桑田,只有那些純樸的但不熟識的在對你微笑,表現的是一種思鄉戀家的情感吧。

13樓:磊的喏唁

就是離開多年的家鄉 多年回來後和夢裡想的一樣 看著那些多年沒見的人看到自己露出微笑

14樓:燕小寧

多少年後回家彷彿還是原來的樣子 那些模糊的的臉慢慢又笑了

黃家駒唱過的所有歌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的黃家駒歌曲合集

偉大的黃家駒

16樓:忌夢無泣

黃家駒來資源

beyond資料

家駒du門

駒迷zhi

握個dao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家駒是bai我一生中最值得欣賞du的人,我雖然從來沒zhi見過他,但是我

知dao

道他是個熱血青專年給屬了我很大的鼓勵.每當我感到不開心鬱悶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他所唱的歌,他走了這麼多年了,到現在依然是有這麼多青年高唱他的歌,說起他的故事,家駒是很偉大的,他站在舞台上溫柔的表情高聲呼唱,鼓勵著千千萬萬失去信心的青年人,讓他們從新站起來.等我成功的那天,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刻,家駒雖然人離開,但是的精神是永遠都不會離開.

真的很感謝你,讓我有勇氣面對一切困難.你永遠是我們的偶像.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忠告、勸你不要聽別人翻唱的《海闊天空》。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駒是神

不可接觸的神

beyond2023年演唱會的所有歌曲

beyond所有的歌

20樓:愛你2008寶貝

真的愛你 不再猶豫 長城 農民 ………………

黃家駒所有的歌

舊日的足跡國語版的歌詞

他的童年往事 他的流浪回憶 每次酒醉的時候 會聽他說起 爬上那棵大樹 跳下那座廟宇 門前一條小河流 屋後一片田地 每一步都是那舊日的足跡 我如今清晰我父親舊日那些回憶 說再見來不及 好像沒有關係 唯有一點後悔 也是不得已 可前路越走越長 家鄉越沒訊息 年紀越來越老 心也越是憂鬱 每一步都是那舊日的足...

已故的黃家駒有哪此經典的歌曲

1真的愛你 2喜歡你 3大地4長城 5不再猶豫 6再見理想 7amani 8光輝歲月 9海闊天空 10農民 11歲月無聲 12灰色軌跡 前12首歌是聽家駒的歌畢聽的!這就是經典中的經典!是他的代表作,大家所廣泛認可的的!後面的是我認為經典的,比較喜歡的,這其中也都是經典之作。是大多他的歌迷大多比較喜...

黃家駒最經典的十首歌曲,黃家駒最經典15首歌

beyond是華語樂壇具有代表性的樂隊之一,其成功意義在於他們把商業性與搖滾精神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巔峰時期的beyond好歌不斷,大地 海闊天空 喜歡你 以及一系列倡導和平 親情的歌曲讓聽眾倍感親切 在 真的愛你 中,又將無限溫情點綴搖滾,搖滾在beyond的手中變得多元化又易於接受。1 海闊天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