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對婚姻或者一對夫妻,只要有強人另必定“弱”

2022-03-16 13:55:02 字數 5615 閱讀 4075

1樓:時光的最後

因為只有互補的兩個人才能走的更長遠。實際上,我個人覺得兩個人永遠不可能完全一樣。我們只能部分相似,而不能完全相同。

畢竟,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實際上,許多年輕人對物件的選擇有自己的想法。有人同意,找到個性和興趣在各個方面都非常相似。

有些人喜歡找到互補的個性。這些想法是正確的,容易理解的,並且是最難陪伴的。

兩口子一樣,這其實是很多朋友在擇偶的一個標準,最好具有相同的個性和相似的興趣,以便將來的生活可以減少差異的所有方面。的確,夫妻之間也有相似之處,並且志趣相投,因此在許多方面可以保持一致,生活的快樂自然就很多。但是兩個人太相似這一事實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例如,如果兩個人脾氣暴躁,不要吵架是可以的,一旦他們吵架,沒人會屈服,這會很麻煩。都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但是這要是想和也得有一方主動示好啊,要是兩個人都死犟,可不就把事情弄大了。此外,夫妻之間最擔心的是冷戰。

一旦冷戰漫長,一個政黨就會受到傷害,夫妻之間將會有鴻溝。這不利於夫妻的幸福生活。

如果兩種脾氣都很虛弱並且不喜歡社交,那麼當您戀愛時會更好。但是一旦結婚,就無法做。畢竟,結婚後,您必須去親戚和其他社交活動。

如果兩個人不主動,將來就不會有爭執。儘管與人格一樣容易爭執,但每個人的婚姻都需要謹慎處理。

夫妻有互補的性格,但個體越來越融洽。男人和女人是相輔相成的。人們不常說異性吸引。

或許剛開始認識的兩個人會覺得彼此性格不同,不能夠生活,不過之前我看見過一句話就是“你和這世界上70%的人都很配”,所以只要兩個人相互瞭解,三觀方面不出問題,性格互補才更有益於生活。不但是,許多年輕人在墜入愛河時往往會發現另一半與自己非常相似,而當他們第一次墜入愛河時,他們會感到驚奇。世界上有些人與我如此一致。

2樓:1銀色星空

兩個人都強勢的話家裡就要雞犬不寧了,那為了家庭和諧就得有個人出來謙讓示弱。同樣如果兩個人都弱那勢必有一個人要變強來保護家庭。

3樓:菠菠菠菠蘿哇

包容也是愛的另一種表現,如果兩個人處處爭強好勝,那麼這段感情也不長久。

4樓:你我還是無緣

只有這樣這個家庭才可以完美分配完整,俗話說一山不能容二虎。

5樓:艾莫是豬

因為現在勢均力敵的雙方比較少,一般都存在一方強勢,一方軟弱。

難得糊塗:為什麼說真正恩愛的夫妻,一輩子都在裝傻?

6樓:顧輕舟老師

難得糊塗只是給婚姻中,留有餘地,或者是一定的空間。嗯

7樓:小漁漁

真正恩愛的夫妻會給對方留餘地,凡事不會太較真,偶爾糊塗一次也挺好!

8樓:我叫王土土豆

恩愛的夫妻都在給對方留餘地,都顧著對方的面子。

9樓:是小李學姐

因為真正恩愛的夫妻在一些小事上不會那麼計較。

為何大部分女強人的老公都不那麼自信,甚至有些自卑

10樓:永遠的周鋒

女人太強勢,還有就是現在的社會風氣

11樓:jd大叔

應該說不自信、有些自卑的男人造就了女強人。

12樓:落水無聲

因為工資都不如老婆,臉上過不去

13樓:媛寶瘋丫頭

那是因為女的太強悍,男的感覺有壓力,一般男的都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可以小鳥依人或者成為賢內助,而不是比自己還要強悍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太強的緣故,可是真有必要自卑麼,即便是自己一個人,也要自信的活著!

15樓:人間冷曖莫停步

你的問題就在你的問題裡,一強一弱,如果兩強這日子沒法過了。

為什麼在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分開卻只用一個人做決定?

16樓:

為什麼在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分開卻只用一個人做決定? 寫回答 關注問題

互動問答| 為什麼在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分開卻只用一個人做決定?

17樓:陸齊陸齊

越是成熟的女性,越是層次高的美人,愛而不得後,從不糾纏,絕不回頭。

因為她有足夠的自信,認為,我值得擁有更好的。我值得擁有一個全心全意的愛人,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18樓:喜歡n的微笑

因為說到底,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兒,你情我願的,那才叫愛情強扭的瓜不甜,單方面的認可,絕對換不來一個完整的愛情,因此在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兩個人一拍即合,才能夠成為情侶。

所以這就體現了雙方必須共同認定一份感情,這才能夠生效,愛情必須有完整性,缺了一個就不叫愛情。

就好比一個人五官四肢全部的東西都健全和健康,那麼這個人才能稱為是健全和健康的。而只要有一個地方不健全,或者不健康,那麼這個人就不能稱為是一個健全和健康的人,因為人的定義和愛情的定義一樣,必須要完整。

19樓:點點滴滴人心姐

因為不瞭解而喜歡,因為了解而分開!

20樓:新初遊戲

兩個巴掌能拍響

一個巴掌拍不響

並非二減一就是一

21樓:靜之雪

同理當決定分開的時候,如果是一個人決定分開,那麼另一個人同意的話,那麼自然就分手了。如果不同意的話,那麼另一個人勢必是非常難過的。雖然還沒有到達分手的狀態,但是他也會是非常難過的。

分手並不是一個人做決定就可以的,如果另外一個人不同意,那麼你們這段感情必然在糾葛之中的,並不是完全分開的狀態。一個人決定了分開,那麼另一個人就是不同意的狀態下,接受了這種結果也是,也等於說也是兩個人做的決定。

22樓:安城的文字花園

愛是相互的,是需要心心相印的,唯有相知才能相愛,唯有相愛才能相守,在一起即為相守。

我們每一個存活於這世間的人,都是一塊具有獨特磁性的磁鐵,也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磁場,磁性代表著我們的性格、三觀以及擇偶標準等,而磁場代表著我們的磁性經過現實世界過濾後的外在表現。在這裡磁性絕非同性相斥異性相吸這麼簡單,二者相吸需要兩個人磁性與磁場的大致契合,這是相知的基礎,但兩個人相斥只需要這些不同,哪怕只是一點點。人是善變的,人活一世,從呱呱墜地到走入墳墓,無時不刻不在向我們所處的世界學習,繼而改變我們的三觀,改變我們的性格,改變我們的擇偶標準,而當兩個正相吸的人中一方被世界改變至磁場與另一個人不同,那麼兩個人就會隨即變為相斥,也就是分開。

這是強求不來的,強求的人就如逆水行舟,舟猶在此,怎奈流水東去。

兩個人在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分開卻只需要一個人背去,愛情是脆弱的,是需要經營的,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且行且珍惜。

23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兩個人,也就是兩個人的事,兩個人分開了變成了一個人,當然就是一個人的事了。

前些日子跟朋友聊天,說起他的戀愛跟分手,第一次看到他媳婦的時候,他眼睛一亮,用盡了渾身解數,想把這一米七的高個,漂亮的女孩追到手,請她吃飯,陪她唱歌,給她送禮物,女王般的待遇。

經過了漫長的考驗,兩個人終於在一起了,買了房子,打算結婚,朋友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畢竟他認為他得到了真愛。

可是戀愛畢竟是戀愛,結婚以後完全變了,兩個人的婚姻出現了問題,曾經的好不復存在,朋友要上班,要照顧整個家庭,而女孩還跟沒結婚時一樣,想做家裡的公主,女孩在想這個男人不愛她了,怎麼沒有過去對她好了呢?

每天都在吵架中度過,最後朋友實在受不了了,提出了分手,女孩不同意啊,你追我的時候不是這樣的,為什麼現在你後悔了。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是從單身變成了一對,而兩個人的生活要比一個人麻煩的多,你一個人你可以包容你自己,可兩個人你用怎樣的心態包容對方呢?

分開了,只要有一個人放棄,這個團隊就解散了,單身,一個人而已。

24樓:

說到這個問題,我認為的確是這樣。現在我就根據自己的體會,來說一說為什麼在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而分開卻只需要一個人做決定。

對於分手這件事,一般是因為某些原因一方提出分手,但是另一方卻不會同時答應分手。因為可能一方,已經不喜歡另一方,而另一方卻還在愛著對方。但是由於另一方態度堅決,逼的對方不得不答應分手,因此雙方就可能鬧得比較僵或者對方為了讓另一方幸福而放手,因此他們的情侶關係結束了。

在現實生活中,往往就是那麼殘酷。兩個人的結合需要兩個人,而分手卻只需要一個人。

25樓:喲喲喲喲喲呢

男女在一起,嚴格意義上來說,確實是需要兩個人都同意一個人的愛情並不是愛情。

愛情中總會有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事,可能對方不理解,或者說對方已經厭倦到壓根不想去理解,那麼有人會想,要不要挽留ta?在我看來,不要去。挽留只會讓對方更加的反感,一個人討厭你,那麼當ta想不明白的時候,永遠都會反感你。

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給ta時間,讓ta自己去想一想,想通了就好了。當然,如果ta想不通,也就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因為ta的心並不屬於你,一個人分開,就是兩個人分開,你的心底,也會接受這個現實。

26樓:賞給你酒喝

在一起之前,雙方都是有互相有好感的,都對對方心存幻想。追求的那一方對自己的喜歡的物件是緊張的,是希望對方能給自己以迴應的,希望對方能夠接受自己。另外,在一起之前,雙方對對方是沒有足夠的瞭解,對對方的好感只能存在於對對方的表面的美好,或是自己的愚昧的幻想中。

沒有在一起之前,對對方的反映是緊張的,試探的。所以,在一起需要雙方同意,需要雙方決定是否能夠牽手在一起。

而分手,是雙方在對對方有一定了解後,雙方在看到對方而決定要不要改變自己,還是不斷磨合。或者是一方因為自己的不成熟,而導致另一方總是受到傷害而使對方產生失望甚至絕望。或者是雙方由於溝通不到位,讓雙方都感到疲憊,最後終有一個人忍受不了而提出分手。

有時,分手並不只是一個人做出決定,提出分手。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對方提出分手後,反而心裡很輕鬆。所以,分開,有時是有一方很早就想分開,提出分手只是形式而已。

27樓:唯我毒美

因為在一起的時候,如果有一個人不同意,那麼他們就不可能牽手,就不可能會在一起。比如說,你喜歡對方對方卻不喜歡你,就是單戀,而不是戀愛。而且你也不可能勉強一個不喜歡你的人和你在一起,如果你死纏爛打,別人就告你騷擾的。

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們渴望的是和對方心意相通,如果有一個人不同意的話,那又怎樣做到心意相通呢?

而分開的時候,就沒那麼麻煩,只要一個人走開了,只要有一個人不想要理對方,那麼這一段感情就不能夠繼續下去了。畢竟當對方離開的時候,你也是無可奈何的。所以在一起的時候需要兩個人同意,而分開的時候就只用一個人做決定。

說真的,從這一句話當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深深的無奈。當初明明是你說要在一起的,最後卻是你先離開。但是我們也要明白,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如果有一方不想要和你在一起,那麼你們就不可能再繼續了。

28樓:肉段小公舉

能夠分開的前提一定是兩個人的感情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說兩個人已經出現了分歧,不能夠繼續志同道合的走下去了.

其實有時在感情裡難免會有一個人覺得沒感覺了、厭倦了,覺得感情枯燥乏味,這個時候就會出現退縮,想放棄,最後就是無論另一方如何的苦苦哀求不同意,都無濟於事,所以有“愛情沒有誰對誰錯,有的只是適合不適合”這一說。

在愛情裡互相磨合最重要,只有把彼此雙方打磨成最契合的一對,才能走的長遠,否則雞同鴨講的愛情cp最終肯定會有一個人掉隊。

一對夫妻在睡覺,打一成語,有一對夫妻打一成語

成雙成bai 對中文發音 ch ng shu dung ch ng du 成語zhi解釋 見 成雙dao作對 成語出專處 兒女英雄傳 第 屬二六回 講到姐姐今日這喜事,不但有媒有妁,並且不請得是成雙成對的媒妁,餘外更多著一位月下老人。成語造句 當然,這都是那些春風滿面的少男少女,成雙成對,含情脈脈。...

求一對一對的字母的單詞情侶用,求一對一對的四個字母的單詞情侶用

poppy bai 罌粟 thorn 曼陀羅。du 兩種 都是 有毒的 花。adam阿噹 zhi eve夏娃 boy 和girl 男孩和女孩,可 dao以加點符號版之類的,應該挺好的 rose,和 jack,泰坦權尼克號 男女主角summer 夏天 winter 冬日 dawn 黎明 dusk 黃昏...

我的一對鴿子為什麼不下蛋了,為什麼我的一對鴿子配對卻不下蛋呢?有乙個月了!

建議你把雌雄分開養一段時間,食物營養供足,然後在關一起養絕對會正常產蛋 希望採納 為什麼我的一對鴿子配對卻不下蛋呢?有乙個月了!5 有多方面的原因,1雌雄鴿子的年齡太大了,2再就是放飛比賽勞累過度,雌鴿大腸桿菌感染有點大腸桿菌殺星調理幾天看看3以前被人為的傷過檔也是不會下蛋的 我的鴿子不下蛋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