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打架了,問題是別人引起的,但是我先動手的,這到底是誰的責任大

2021-07-23 13:30:07 字數 6016 閱讀 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責任別怕 兩種辦法

1 強勢 你就咬住他的問題不放 年輕人衝動在所難免 男人寧死不屈

2借勢 態度好認錯打人不對 抓住他的問題深情並貌的說出自己委屈 沒忍住打他 博得大家同情

2樓:值高

你的責任大,因為你先動手。你將事態升級了。

3樓:勿聽心安

首先看你和他的誰的背景大,然後才會講公平公正。另外,一般都是先打人的人責任大,不然為什麼會有正當防衛這個詞呢,所以還有一句話叫君子動口不動手,最後要動口的自然是他贏他幹嘛要先動手

4樓:你傑哥

現在這社會,誰先動手就是誰理輸

5樓:清官難理

按理說是動手的責任大

6樓:鞏博革小蕾

打架鬥毆根據具體情節和造成的後果確定案件性質。先動手屬於過錯行為,在民事賠償中可考慮酌情減少。

7樓:毋晴畫

然後才會講公平公正,所以還有一句話叫君子動口不動手,不然為什麼會有正當防衛這個詞呢。另外,一般都是先打人的人責任大首先看你和他的誰的背景大

打架對方先動手,責任在誰? 65

8樓:卡卡搞笑電影

不論誰先動手,只要有毆打他人的行為並造成一定危害,就可以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進行處罰。如果是因為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公安機關可以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進行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如果傷情鑑定一方為輕傷及以上,那麼得立刑事案件,不可調解,由檢察院起訴。不過對於這類輕傷害案件,法院基本以調解為主,最多判個拘役吧。

大體上處理打架問題基本就是這樣,但是沒有一模一樣的案例,所以也沒有絕對一樣的處理方法和結果,同樣的因糾紛引起的打架,有的可能幾句話就調解掉了,有的會相當麻煩,最後變成所謂的上訪人員。

最簡單的打架尚不構成犯罪的,以批評教育,調解為主,或者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話,同樣是打架,根據具體案情不同,可能會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重傷或者死亡)、尋釁滋事罪(比如無事生非、爭強好勝把人揍一頓,致人輕傷以上是從重情節但不是必要條件)等。

9樓:夕影情感

這個案件,對方和你朋友兩個人都要負法律責任的,因為這不屬於正當防衛,這屬於鬥毆。

不論誰先動手,只要有毆打他人的行為並造成一定危害,就可以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進行處罰。如果是因為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公安機關可以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進行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如果傷情鑑定一方為輕傷及以上,那麼得立刑事案件,不可調解,由檢察院起訴。不過對於這類輕傷害案件,法院基本以調解為主,最多判個拘役。

最簡單的打架尚不構成犯罪的,以批評教育,調解為主,或者行政處罰。同樣是打架,根據具體案情不同,可能會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重傷或者死亡)、尋釁滋事罪(比如無事生非、爭強好勝把人揍一頓,致人輕傷以上是從重情節但不是必要條件)等。

擴充套件資料

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這個案件,對方和你朋友都要負法律責任的。

對方也受傷了,你朋友也受傷了。

應該算是互毆案件,不是說對方想做成輕傷就是輕傷的。

如果不管雙方哪一方做出輕傷都對雙方無利。

輕傷是要負刑事責任的,是要被刑拘的,而民事賠償這一塊兒雙方協商不成只能到法院去解決。

對方的頭部七公分左右的口子也不一定能做出輕傷的。

所以此事最好協商解決,互毆案件,一般對雙方都是無利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對責任的理解通常可以分為兩個意義。

一是指社會道德上,個體份內應做的事,如職責、盡責任、崗位責任等。

二是指沒有做好自己工作,而應承擔的不利後果或強制性義務。

責任意識,是“想幹事”; 責任能力,是“能幹事”; 責任行為,是“真幹事”;責任制度,是“可幹事”; 責任成果,是“幹成事”。

責任心就是關心別人,關心整個社會。

是指對立雙方或多方,在相互矛盾發展到極點時,其行為特點為具有暴力傾向,以對他人產生身體造成傷害為目的的一種主觀意識行為。

不管這種行為起因何由、什麼目的都是一種不理智不文明的行為,打架嚴重者甚至會觸犯刑律,因此。

在處理打架事件時要區分情況採取不同方式和辦法。

對責任的理解通常可以分為兩個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構成輕傷以上,則要承擔刑事責任,民事賠償少不了。

打架對方先動手,我把對放打傷了,我有責任嗎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

根據bai《中華人民共du和國刑法zhi》第二百三十四條dao  【故意

傷害罪】故回意傷害他人身體的,答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不管是誰先動手,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對另一方造成傷害的,實施傷害的一方,應當賠償受害人損失,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受害人傷情鑑定為輕傷,應當承擔刑事責任,拘役或者管制。

13樓:大太陽花水瓶

有無責任copy需要看你有無防衛過當,防bai衛過當你就有責任。

1、對方du

先動手,除非對方有zhi要威脅到你dao生命安全的情況下,你把人打傷了才不算防衛過當。很糾結的,所以一般能不動手就不動手,因為有些事情等110來了就說不清楚了,雙方都要負責人的。

2、不過對方如果第一下能把你打出血來,那你就不用賠償了,如果對方只是先動手打你個耳光什麼的,你跟人打起來,一會你們各賠醫藥費。

14樓:律圖

首先呢,先明確一點,打架的行為是不對的。無論是誰先動手,參與打架的行為都會受到處罰,根據打架造成傷害的不同程度,受到的處罰也不一樣。如果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以上,此時行為升級,則可能觸犯了刑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打架,都作鬥毆處理。鬥毆不在正當防衛的範圍內。

鬥毆:相爭為鬥,相擊為毆.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拳腳、器械等武力以求制勝的行為。

鬥毆的認定:如有司法機關、公安部門的有關法律檔案,則以上述法律檔案為準。

準確地講: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實施暴力擊打以達到**對方的行為,其目的是否合法、正當等因素均不受中國大陸法律的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無限正當防衛,是指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而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仍然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16樓:汙水縱橫

有啊,一般打架,都作鬥毆處理,互陪醫藥費!不管理由!

正當防衛要求防衛人具有防衛認識和防衛意志。前者是指防衛人認識到不法侵害正在進行;後者是指防衛人出於保護合法權益的動機。防衛挑撥、相互鬥毆、偶然防衛等都是不具有防衛意識的行為。

防衛挑撥——為了侵害對方,故意引起對方對自己先行侵害,然後以正當防衛為由,對對方施以侵害。這被俗稱為“激將法”。因行為人主觀上早已具有犯罪意識,自不可能實施正當防衛。

但仍為不法加害行為。相互鬥毆——雙方都有侵害對方身體的意圖。這種情況下,雙方都沒有防衛意識,因此不屬於正當防衛,而有可能構成聚眾鬥毆、故意傷害等罪名。

但是,在鬥毆結束後,如果一方求饒或者逃走,另一方繼續侵害,則有可能構成正當防衛。偶然防衛——一方故意侵害他人的行為,偶然符合了防衛的其他條件。例如,甲正欲開車撞死乙,恰好乙正準備對丙實施搶劫,而且甲對乙的犯罪行為並不知情。

這種情況下,甲不具有保**益的主觀意圖,因此也不構成正當防衛。

17樓:匿名使用者

托福考試在中國每年舉辦35-45場考試,每個月都有數次考試。一般安排在星期六或者星期日考試。雅思:共有48個考試日期,考生可從即日起開始報考1月-3月的雅思考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老公在廠裡被老闆的表弟打傷了,現在在醫院**、額頭縫了二針,當時我老公沒有報警、該怎麼處理

19樓:蔣繼明大本營

你好!我想問一下,別人打我了,現在警官調節不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打架雙方bai都有責任du

,但責任的輕重是根

zhi據打傷的程度來判斷dao的,他打你專了但你屬沒事,他的責任就很小,而你首先要看是不是正當防衛,如果是因口角爭吵引起的鬥毆一般不是正當防衛,所以你的責任就看你把對方打成什麼樣了,打破點皮什麼的道個歉就行了,打的骨折什麼的就得賠些錢了,要是打的相當重了不但要賠錢,人家還可以提起刑事訴訟,追究你的法律責任,這是要坐牢的,我給你的建議是主動去向人家道歉,賠償部分醫療費,請求人家的原諒,這樣就是賠點錢,但人家不告你你就沒法律責任了,就是私了

21樓:一個溫馨的小屋

只要是打架,不論是誰先動手,主要看醫院的診斷證明,公安局的法醫鑑定,你再有理,人是你打的,醫藥費你也要出的,

他賠償你的是一碼事

關於打架的,對方先動手,還手至對方輕傷,應該怎麼處理?

22樓:燁非鳴

如果是對方先動手你朋友應該屬於正當防衛,最多是防衛過當。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對於防衛過當的,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防衛過當之所以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這是因為:

(1)從主觀上看,防衛人具有保護國家、公共利益和其他合法權利的防衛動機。雖然對於過當行為所造成的重大的危害具有罪過,但和一般犯罪相比,其主觀惡性要小得多。

(2)從客觀上看,在防衛過當的全部損害結果中,由於存在正當防衛的前提,所以這種損害結果實際上可以分解為兩部分:一是應有的損害,二是不應有的損害。防衛過當只對其不應有的危害結果承擔刑事責任,而不對全部損害結果承擔刑事責任。

以上就是我國刑法明文規定防衛過當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的主觀和客觀的根據,這一規定是罪刑均衡的基本原則的體現。

拓展資料:

防衛人進行防衛是為了使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損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其目的是出於反擊和制止正在實施的不法侵害,這是防衛過當的前提條件。實際上,防衛過當符合正當防衛的前四個條件,僅僅是不符合第五個條件,防衛過當應具有正當防衛的前四個條件,即正當防衛最基本的前提條件、時間條件、物件條件和主觀條件。

這四個條件缺少任何一個,都不可能成立防衛過當,而是其他違法犯罪行為,如挑撥防衛、假想防衛、防衛不適時、防衛第三者等。這些防衛沒有正當防衛的主客觀基礎,其本身是非法行為,構成犯罪的,應按刑法規定的罪名定罪處刑。

夢見朋友和別人打架,晚上夢見和別人打架是怎麼回事呢?

可能看了有打鬥的電影,才會做這樣的夢吧。不用太在意,夢都是人無意識而做出來的,不會有什麼深層寓意,還有用古話說 夢都是反的,所以不要想了。你和朋友都會平安健康的。放心 那可能是你最近和朋友之間有些不愉快.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 無語了 要我帶你去看大仙嗎?晚上夢見和別人打架是怎麼回事呢?...

媽媽做夢我和別人打架了後來又和好了怎麼回事

夢見和仇人和好朋友關係將惡化。平時合不來的同學,可能對你有陰險的計謀,小心不要落人人家的圈套。學子夢見和仇人和好預示考試成績差。未婚男女夢見和仇人和好,則愛情運勢 波折多。夢見男朋友和好朋友好了,一定能達目的地,而且能凱旋而歸。準備參加考試的人夢見男朋友和好朋友好了,雖然已盡力而為,但成績好像也沒有...

和別人打架了今天,人家有指甲抓破了我的臉,10釐公尺的樣子。會

注意別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薑辣椒什麼的,一般指甲的劃痕都不會太深,留不了疤,除非你是疤痕體質,碘酒不是越多越好,最多一天兩次 應該不會的,就是它結痂的時候,你不要碰它,讓它自己掉,也可以用熱毛巾敷結痂的地方 沒事的,不過疤痕要留一段時間,有時候要季節過了疤痕才會消失的 應該回留下疤痕的,我覺得最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