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礬食得多對身體有害嗎,多食味精對身體有害嗎?

2022-03-15 15:15:02 字數 5129 閱讀 3035

1樓:微微笑兔子

明礬吃多了會變笨,比如油條、皮蛋裡面都有明礬,都是要少吃的。自來水裡面明礬超標怎麼會沒人管呢?報到電視台,電視台的人也喝那種水,不信他們不報

多食味精對身體有害嗎?

2樓:麼麼

味精的主要成分為谷氨酸鈉,在消化過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後者在腦組織中經酶催化,可轉變成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當味精攝入過多時,這種抑制性神經遞質就會使人體中各種神經功能處於抑制狀態,從而出現眩暈、頭痛、嗜睡、肌肉痙攣等一系列症狀;有人還會出現焦躁、心慌意亂;部分體質較敏感的人甚至會覺得骨頭痠痛、肌肉無力。另外,過多的抑制性神經遞質還會抑制人體的下丘腦分泌促甲狀腺釋放激素,妨礙骨骼發育,對兒童的影響尤為顯著。

味精吃多了,常常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味精中含有鈉,過多攝入可導致高血壓。60歲以上的人對鈉的攝入尤為敏感,所以,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腎病、水腫等疾病的人尤其應該少吃味精。 當食用味精過多,超過機體的代謝能力時,還會導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體對鈣、鎂、銅等必需礦物質的利用。

尤其是谷氨酸可以與血液中的鋅結合,生成不能被利用的谷氨酸鋅被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鋅。鋅是嬰幼兒身體和智力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因此,嬰幼兒和正在哺乳期的母親應禁食或少食味精。

另外,日本研究人員認為,長期過量食用味精可能導致視網膜變薄、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那麼,每頓飯攝取多少味精才合適呢?研究人員建議,每道菜不應超過0.

5毫克。味精的***產生的嚴重程度,會因為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差異。所以,大家在享受美味時,也應注意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家三口,超愛味精,每餐必食,若干年後,其父母皆得胃癌,真事!!!!!!!

人吃明礬有害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明礬,又名白礬,是明礬石的提煉品,化學名稱叫硫酸鉀鋁。明礬不只用作化工原料,還可用於淨水。明礬性寒味酸澀,具有較強的收斂作用,中醫認為明礬具有解毒殺蟲,燥濕止癢,止血止瀉,清熱消痰的功效。

此外,明礬還是傳統的食品改良劑和膨鬆劑,常用作油條、粉絲、公尺粉等食品生產的新增劑。但是由於明礬的化學成份為硫酸鋁鉀,含有鋁離子,所以過量攝入會影響人體對鐵、鈣等成份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甚至影響神經細胞的發育。因此,一些營養專家提出,要盡量少吃含有明礬的食品。

明礬是硫酸鋁鉀和水形成的一種晶體,日常生活用來沉澱水中雜誌,又稱白礬、鉀礬、鉀鋁礬、鉀明礬。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化學式kal(so4)2·12h2o,式量474.

39,無色立方,單斜或六方晶體,有玻璃光澤,密度1.757g/cm3,熔點92.5℃。

64.5℃時失去9分子結晶水,200℃時失去12分子結晶水,溶於水,不溶於乙醇。明礬性味酸澀,寒,有毒。

故有抗菌作用、收斂作用等,可用做中藥。明礬還可用於製備鋁鹽、發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劑、媒染劑、造紙、防水劑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其中的鋁對腦不好

食用膠對身體有害嗎?

6樓:夏日絕

可「食用」指的是沒有對身體造成毒副危害的成分,同時,你要了解,食用膠是一種食品新增劑,不是一種主食,或者營養成分,知識為了讓食品更加粘稠美觀等,對身體即使無害也說不上有益。

另外,食用膠不一定都是人工合成的,像是食品新增劑中常用的瓊脂、卡拉膠都是從海藻中提取的,其中瓊脂**較高,從醫學角度將是有一些有益於健康的因素,卡拉膠則會導致高血糖等的發生,也是廉價的果凍、火腿中的成分。

膠類物質最好少吃,因為他較難被消化,而且會以膠的性質吸附在胃粘膜上,導致胃液的分泌和蠕動都收到影響,影響對其他東西的消化。

食用膠食用膠,是一大類食品原料,在食品技術上,稱為「hydrocolloid」,一般翻譯成「水膠體」,主要是作為食品新增劑。

7樓:願做春風暖人心

回答食用膠」是一大類食品原料,多數是碳水化合物,分子結構跟澱粉很類似,也有一些是蛋白質,最常見的是明膠。因為大家對食用膠不熟悉,所以經常想當然地認為是「化學工業產物」而本能地排斥。常用的食用膠其實都是「天然產物」:

瓊脂和卡拉膠是海藻的提取物;明膠是從動物的皮或者骨頭水解熬製而來;果膠主要**是橘子皮和蘋果榨汁後的殘渣;阿拉伯膠、瓜爾豆膠、槐豆膠,都是從相應植物的種子中提取而來的;黃原膠由微生物發酵得到,類似於醬油、酒、醋、味精等。

人食用明礬有什麼危害

8樓:

不要用明礬淨水,因為明礬中含有的鋁通過腸胃吸收,會在人體內沉積,過量就會對人體造成損害.

明礬是傳統食品新增劑,但明礬含有鋁離子,而且明礬被人食用後,基本不能排出體外,它將永遠沉積在人體內,所以有慢性毒***。其毒***主要表現為明礬可以殺死腦細胞,使人提前出現腦萎縮、痴呆等症狀,影響人們的智力,對生命影響不大。

同時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過量食用鋁後,會影響對鐵、鈣等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影響神經細胞發育。

明礬是傳統的淨水劑,一直被人們所廣泛使用。但近年來已經很少用明礬作為淨化劑了,主要因為明礬中含有的鋁對人體有害。長期飲用明礬淨化的水,可能會引起老年性痴呆症。

明礬在製作髮膜時作為吸附劑用,不宜過量,長時間過量使用,可導致慢性中毒。

明礬晶體放在空氣中會有一定的揮發,但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小貼士:明礬有時被用於冒充水晶。明礬晶體與水晶極其相似,但由於二者的硬度不同,明礬晶體見水後會有些許溶解,溶液呈乳白色,並且會有晶體脫落。

十二水硫酸鋁鉀,明礬一般指十二水硫酸鋁鉀

十二水合硫酸鋁鉀,又稱:明礬、白礬、鉀礬、鉀鋁礬、鉀明礬,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無色立方晶體,外表常呈八面體,或與立方體、菱形十二面體形成聚形,有時以麵附於容器壁上而形似六方板狀,屬於α型明礬類複鹽,有玻璃光澤。

密度1.757g/cm3,熔點92.5℃。

92.5℃時失去9個分子結晶水,200℃時失去12個分子結晶水,溶於水,不溶於乙醇。明礬性味酸澀,寒,有毒。

故有抗菌作用、收斂作用等,可用做中藥。明礬還可用於製備鋁鹽、發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劑、媒染劑、造紙、防水劑等,還可用於食品新增劑。在我們的生活中常用於淨水,和做食用膨脹劑,像炸麻圓、油條裡都可能含有。

食用功能

明礬還可用於熬綠豆稀飯,主要作用是使綠豆更容易被煮爛但不推薦這樣作原因是不好控制用量有可能中毒可以用食用鹼代替。

明礬還可用於製備鋁鹽、油漆、鞣料、媒染劑、造紙、防水劑等。

淨水作用:明礬溶於水後電離產生了al3+,al3+與水電離產生的ohˉ結合生成了氫氧化鋁,氫氧化鋁膠體粒子帶有正電荷,與帶負電的泥沙膠粒相遇,彼此電荷被中和。失去了電荷的膠粒,很快就會聚結在一起,粒子越結越大,終於沉入水底。

這樣,水就變得清澈乾淨了。

明令禁止

油條、饅頭、麵條、膨化食品等食品在加工過程中可能會使用含鋁食品新增劑,長期食用對人體傷害很大,尤其對兒童生長發育和智力都會造成影響。

國家衛計委等五部門規定,從2023年7月1日起,饅頭、發糕等麵製品(除油炸麵製品、掛漿用的麵糊、裹粉、煎炸粉外)不能新增含鋁膨鬆劑硫酸鋁鉀和硫酸鋁銨,也就是俗稱的「明礬」,複合型膨鬆劑(即泡打粉)的主要成分也是上述兩種物質。膨化食品中,不再允許使用任何含鋁食品新增劑。

9樓:

我小時候當冰糖吃,吃了好多,我感覺我經常忘事,愛發呆

加加醬油中含味精嗎?多吃對身體有害嗎

醬油中含bai 有味精很正常啊,基本du上所有調味zhi品當中都含有味精的,舉幾個生dao活當回中常見的例子吧。酒店的答美食都要新增鹹味香精,例如 豬肉香精,牛肉香精,雞味香精等等,裡面肯定含有香精,再如我們吃的速食麵調味包肯定含有味精,其實正規的廠家都是按照國標來新增的,這些對人體是無害的。所以買...

肉肉植物對人有毒嗎,多肉植物對身體有害嗎

兩類多肉植物有毒 據資料顯示,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專家指出,在植物分類上,有50多個科屬,而其中奇峰錦屬多肉和部分大戟科多肉汁液含毒。它們是怎麼放毒的 當枝葉...

拔火罐出現那麼多血斑,對身體有害嗎 不是會損失很多血

紫黑色 供血不足 有積寒 紫色並伴有黑斑 氣血不暢通 紫點並有深淺不一的塊狀 風濕 鮮紅而顏 區域性發熱 陽症 熱症 實症 熱毒熾盛 體質陰虛 火旺紅而暗 血脂粘稠 血脂高 供血不足 瘀斑或血泡灰白 色淡 虛寒 濕邪 微癢 風邪 濕症 水泡 水腫 潮濕 寒症 濕氣盛 罐中有水珠者 寒濕重 區域性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