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成熟的青提葡萄有色斑是什麼原因

2022-03-14 17:09:47 字數 1383 閱讀 9817

1樓:植物網

問題分析:綠果被害,初為圓形深褐色小斑點,後擴大,確:徑可達2-5公釐,**凹陷,呈灰白色,外部仍為深褐色,而周緣紫褐色似"鳥眼"狀。

意見建議:多個病斑可連線成大斑,後期病斑硬化或龜裂。病果小而酸,失去食用價值。染病較晚的果粒,仍能長大,病斑凹陷不明顯,但果味較酸。

青提葡萄出現軟果,果粒有褐色用什麼藥

2樓:袈裟兔

容易出現果粒頂部紫色而底部為青色的現象,造成不同部位的葡萄味道也有差別。另外,... 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閉幕

美國青提葡萄的特性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又名森田尼無核、世紀無核,歐亞種,原產美國,2023年瀋陽農業大學引進。嫩梢黃綠色,幼葉微紅,無茸毛,成齡葉片大,近圓形,5裂,裂刻較深。葉柄帶紫紅色,一年生枝條粗壯,成熟枝條褐色。

果穗較大,圓錐形,平均穗重700~800g,果粒雞心狀,平均粒重8~10g。果皮黃綠色,果肉硬而脆,清甜爽口,充分成熟時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可達16%。生長勢旺盛,幼樹宜中長梢修剪相結合,成齡樹宜中短梢修剪結合。

幼果期可使用低濃度赤黴素處理以促進膨大,處理不宜過早,以免產生果鏽。該品種用根苗種植早期產量較低,用貝達作砧木嫁接後表現豐產。

青提和葡萄有什麼區別?

4樓:

葡萄是圓掠帶微橢,提子就是橢圓形狀的.

葡萄與提子實質上都是葡萄的果實。只是在商品流通過程中,港、滬等地的市場通常將粒大、皮厚、汁少、優質、皮肉難分離、耐貯運的歐亞種葡萄稱為提子,又根據色澤不同,稱鮮紅色的為紅提,紫黑色的為黑提,黃綠色的為青提。而將粒大、質軟、汁多、易剝皮的果實稱為葡萄,因而形成了兩種名稱。

一般進口的葡萄均為提子類。

近年,一切進口的硬肉型葡萄都被叫成「提子」,一些果農不講地域差異,不辨品質優劣,搶著發展;他們還偏愛外國品種,輕視國內良種。

「提子」是香港、海南、上海等地對葡萄的別稱。紅色葡萄叫「紅提」;黑色葡萄叫「黑提」;綠色葡萄叫「青提」。

葡萄的皮要吐出來,很不好吃,而提子的皮就不用吐了,因為是連在肉上的,葡萄比提子軟一些,葡萄可以曬乾. 提子還有大小兩種,都很好吃.提子比葡萄貴.

5樓:18883342698袁

1.提子的外形多呈橢圓形狀,其果粒大、色澤豔、耐儲運、品味好;相比而言,葡萄外形多呈圓形。

2.葡萄的肉質比較軟,汁多,而且果皮易剝除。而提子的外皮較難剝,一般連皮和肉一起吃的。提子的肉感厚實,較豐厚。

3.提子的籽比較少,基本上洗淨後可直接入口,無需吐籽。而葡萄中的籽較多,吃起來較費勁一些。

4.一切進口的厚實硬肉葡萄叫做「提子」,相對來說提子的**較貴,而葡萄的**較便宜。

夢到我親自種的一地即將成熟的芹菜被別人毀了,我和她吵架,吵的特兇,我氣的發抖。求大師解夢

主婦夢見芹菜,表示持家有道,生活節儉。夢見別人給自己芹菜,預示你會得到意外之財。夢見自己給別人芹菜,表示人際關係順利,你會憑藉誠實守信,得到很多朋友信任。夢見看到芹菜,預示著你的事業會很興隆,而且超出你的期望。夢見新鮮的易斷的芹菜杆,你將比自己希望的更加興旺和有影響。夢見正在腐爛的芹菜,不久你的家人...

初中生假期應該做什麼才有意義,即將成為初中生的學生暑假做什麼事情最有意義?

在做完假期作業的情況下 去做一些義工 募捐 增長見識 體現個人專長的活動 社會實踐 打工增長經驗 即將成為初中生的學生暑假做什麼事情最有意義?假期就是給學生放鬆的 炎熱的夏日所以只好在家活動活動了 平時上上網看看電視聽聽歌就好了 做些體育運動還有助身體健康 沒事看些書來充實下自己 條件好出去旅遊也不...

我即將成為一名初中生了,在暑假裡我應該做什麼

初中強調自主學習,你必須學會自己看書,自學能力要提高,不能偏科 至於方法沒什麼好的,現在就是放鬆自己好了,要注意勞逸結合,還有初中理科方面拉分大,你有空的話加深一下理科的學習,尤其是數學,最後一道大題 我是初中學生,快放暑假了,該做點什麼有意義的事呢?一 調適身心,做到生活有規律。寒假期間,休閒 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