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服自己,如何說服自己?

2022-03-13 15:57:22 字數 4303 閱讀 6235

1樓:

這件事情很好解決的,你可以給婆婆家買乙個好一點的洗碗機,洗碗的事情就變得很簡單了。其實不喜歡洗碗並不是因為懶,而是油膩膩的碗碟看起來就不是很舒服,不想用手去觸碰,如果人多吃飯用的餐具也會很多,看起來就更不想去碰了,但是不洗碗又不行,借助洗碗工具是很好的辦法呢。

2樓:0000一塵

可以培養成樂趣,例如:用最快的速度洗,慢慢的,有一天你不會察覺到洗碗這回事,我就是這樣做,不必省水,用開水洗碗是真的很快。

請採納謝謝!

3樓:天龍不嘯

其實你之所以對洗碗產生牴觸情緒,是因為你不樂意去做乙個只會幹家務的人,但如果你真的融入你老公的家庭的話,那麼當你再次洗碗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吃一點虧也沒什麼,沒有必要去為了洗碗而破壞夫妻間的感情,如果真的有什麼原因不能洗碗的話,那麼你就應該提出來,我相信他們是會諒解你的。

4樓:桐疏蘭

拿破崙曾說:「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但是這種很小的差異卻可以造成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異即積極的心態還是消極的心態,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和失敗。

」事實就是這樣,成功和失敗之間的區別在於心態的差異:即成功者著意亮化積極的一面,失敗者總是沉迷消極的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也是個小事、你第一次去婆婆家吃飯搶著洗了碗就會有下一次。下次吃飯你不洗完就會鬧個不是,家庭就像乙個小的社會,每個人在這個社會裡都會從這個社會裡獲取對自己有益的東西,同時也會對這個社會做些貢獻,這個社會因此而和睦。家庭也是如此,你每天去婆婆家吃飯,那些飯菜是你婆婆他們做的吧,那飯後洗碗,不能再讓你婆婆做吧,實在不想洗碗。

做個有用的人,多掙錢。然後去婆婆家多買點東西去,然後快洗碗了,你就趕緊溜。哈哈,婆婆也會心疼你,不然你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下次去你婆婆家吃飯時,多買些好吃又比較貴的菜,而且要早點去,你自己親自出馬下廚,大顯身手,做出幾道色香味俱全的大菜。同時給到場的人每人都準備好紅包或禮物。這樣吃過飯後,你就可以高談闊論,甚至點名讓某某收拾餐桌,去打掃,去洗碗,得到你好處的人還會屁顛屁顛地去做。

7樓:法之道

想說服自己,只有自己從內心裡想去做才能沒有負擔,每人都有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或者心情不好什麼也不願意做,你要做的是調整心態,充滿熱情,用積極心態去做每件事。

8樓:烏金探索者

如此簡單的問題,很好解決。有幾個建議,第一不管在農村或者城市給你婆婆買乙個洗碗機不就行了,既顯得你得孝心,又能讓你老公高興,第二回到家後給你老公講講心裡話,下次的時候你倆一起洗碗不就行了,這件事你要有自信。第三盡量不去或者少去因為去的次數少刷碗次數少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旅行中的美食

年輕人,沒與公公婆婆住一起就算了,回去洗個碗太正常了,憑心而認,目前沒讓你們養,沒讓你們照顧,已是種慶幸。父母啥也不望,帶兒防老傳統了些,平時渴望一家人吃個飯,也是正常所為,就為洗個碗鬧彆扭,值嗎!

10樓:登獨小哥

我不知道你喜歡不喜歡做飯,有些人是喜歡做飯,不喜歡洗碗,還有些人是壓根不喜歡做家務,說白了就是懶,你之所以不喜歡洗碗,我個人覺得你還沒完全融入你老公的家庭,總覺得自己還是外人或者客人,所以覺得洗碗是他的家務事,自己做了覺得吃了虧,所以不想做,但是我個人覺得既然成為一家人就要學會融入男方的家庭生活,做家務事也是融入對方的家庭的一種方式,所以不要有牴觸情緒,愛屋及烏嘛,前提就要看你有多愛你老公了喲

11樓:冰默晗昕

很簡單,您是晚輩為人兒女,孝是美德,沒理由讓長輩來伺候自己這個晚輩。理由就是您個人的自身素質和修養不容被人質疑,且不為做作!

12樓:風語少年

家庭就像乙個小的社會,每個人在這個社會裡都會從這個社會裡獲取對自己有益的東西,同時也會對這個社會做些貢獻,這個社會因此而和睦。家庭也是如此,你每天去婆婆家吃飯,那些飯菜是你婆婆他們做的吧,那飯後洗碗,不能再讓你婆婆做吧,自己主動承擔也是應該的啊,家庭也因此和睦啊。

13樓:

跟你一樣,我也不願意洗碗,但有時候不得不洗的時候,我會放歌聽或者拿手機放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轉變一下自己的情緒,這樣就好像自己在看電視或者聽歌,是在放鬆,而只是順便洗下碗。

14樓:

他們給了你乙個老公 , 你給他們洗洗碗有什麼的,就當愛自己的老公了 ,大家都是這樣子的

15樓:拖鞋王

只要他們沒有通過唾液傳播的傳染病,洗洗也沒什麼不好的,你老公不也得給你爸媽洗碗嗎

16樓:過而立而獨行

有子方知養育恩,老一輩無私的為了家裡奉獻一生,晚年就該想想清福。多幫他們做點小事也是在幫自己的將來以後

17樓:來自白崖山低調的鸚鵡

婆家對你好不好?你是不想做還是不願意為他們付出,要搞清楚這一點

18樓:守候

勞動是人生的主題 不過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洗碗的,情願幹點別的。可是人活著就要吃 ,吃就要用餐具,用過的餐具就要洗乾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創造人類。所謂多勞多得,以後步入社會工作了,勤奮總是不虧的。

20樓:龍行天穹王

洗碗要比做飯省事多了

如何說服自己?

21樓:居芝析夏

凡事要以一顆平常心去看事,正確的對待與自己相關的人和事.通過不同的經歷,

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平和樂觀的態度對待身邊的人或事,讓自己始終有個好心情.這樣在任何時候就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旺盛的精力.

22樓:辣媽素妍育兒心得

擁有正能量和負能量都是人類最正常的情緒,如果經常出現不良的情緒和想法,請立即改變環境和生活習慣,比如:早睡早起,與開朗的朋友們常聚會等。當擁有壞情緒的時候,請接受它的到來,最好乙個人呆著,並想辦法讓自己忙碌才能更好的轉化情緒。

23樓:務雅

人的腦子分兩部分,左腦控制現實,右腦控制下意識,下意識薄弱就會做很多壞事,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凡事都積極向上,就會有所克服,希望我能給予你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我意識

只有自我能無條件接納自己

有自己的思維邏輯行為規範

不但要意識到還要認知到

不要拿不認同的邏輯來說服自己

更不要因為討厭某些人而放棄認同的邏輯

25樓:止問雁

你的用詞就可見你是悲觀的生活。說服自己的快樂怎麼可能是真的快樂呢!真正的快樂的感覺,是愉悅身心的。

人是群居的動物,不要把自己悶在家裡,多和朋友聚會,對自己的愛好要積極培養,找些自同道合的朋友,哪怕只是交談,也會讓你覺得心情不難麼苦悶。人總是要乙個人獨處的,獨處有自由,但也有孤單寂寞。所以人們才需要家人朋友戀人,我們需要被別人關注,也需要關注別人。

快樂是膚淺,所以不能長久的產生著。但是,我們總是願意做乙個膚淺快樂的人,也不願意成為給別人也帶來壞心情的思考著卻孤寂的人。世界很大,生活很奇妙,人生很多狀態。

有時悲傷,有時快樂。一種狀態都會如同乙個市場週期,總會過去,反反覆覆。開拓自己的眼界,用心去生活,要有夢想的活著,才能有存在感!

祝你快樂!

2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總會發生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這時候,情緒就會受大腦的控制,聽令於它,做出了很多我們不想做的事,當潛意識裡想阻止的時候,卻唯時過晚了, 其實,這些都是大腦在作怪,大腦其實也是乙個**,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腦裡的8個**」作者是科迪莉亞·法恩,也許它會對你有所幫助,我覺得這本書不錯,可以讓你了解到你的大腦是怎樣控制於你的。

哈哈,我找到乙個**,你可以去看看,但是不知道裡面的是否都齊全,如果要購買,商場與及書城都有,你可以參考一下,祝你早日找回自已http://book.qq.

27樓:光之美麗

貌似你需要讀一本書《自控力》

28樓:雲心羽

實在管不了自己,就找個能管住你的人吧

29樓:夏日的葡萄

你在那方面很難控制自己?

要怎樣才能說服自己放下

30樓:it風雲

說服自己放下,放下乙個人麼,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忙碌起來,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

31樓:一度了天真

放不下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和青春

如何說服父母帶自己去看心理醫生,如何說服父母帶自己去看心理醫生?

首先要讓你父母認識到心理諮詢師和心理醫生的區別,心理醫生主要針對神經症及精神病患者,哪些人適合做心理諮詢?心理諮詢的物件主要是正常人,心理諮詢所提供的全新環境可以幫助人們認識自己與社會,處理各種關係,逐漸改變與外界不合理的思維 情感和反應方式,並學會與外界相適應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生活品質,以...

如何說服家人同意自己考研,怎麼說服父母不逼自己考研?

你們家人說的很對 考研也只是為了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而已 但是這也是你的突破點 你就算再怎麼長大 在家人看來 還是孩子 靜下心來好好跟他們談談 雙方需要理解的 你應該先從他們的角度 把問題說一下 比如 我能理解你們的 你們是真的對我好 你們擔心我 其實我懂的 等等等等 這需要從你們家庭的具體細節討論 ...

如何說服父母讓你不住校,怎樣說服父母讓自己不住校

如果可以,請你的父母與你同在校外租房子住一段時間,一起生活表現良好,會給你的行為加分的。我的同事的孩子,是個女孩,初中由於家裡忙,一直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學會自立,其實自己住有很多事情要獨自面對,獨自解決,很好的鍛鍊機會。如果把握的好,對你的高三學習會有促進。現在他女兒已經去國外留學了。現在的家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