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熬夜有什麼危害嗎

2022-03-13 10:45:03 字數 1596 閱讀 6556

1樓:思念浪漫的歌

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醣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既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

1、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

人經常熬夜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出現。

2、頭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痛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

3、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渡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

4、**乾燥、長黑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時到第二天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長黑斑和青春痘等問題。對於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

而且,更糟糕的是,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5、影響生育力

正值育齡的男女,若經常熬夜,會影響男性精蟲的活動力與數量;也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質,也容易影響月經週期。

6、肝功能

熬夜的人肝功能異常的比例較一般人高。

7、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增加

熬夜族的腎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陳代謝的壓力增加,進而產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8、視力危害最大

建議每熬夜(23:00以後)1小時,做一次眼保健操。否則後果嚴重。

一定要注意,帶眼鏡是很痛苦的.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

2樓:健康養生專家

近日一重慶27歲女警因長期熬夜患癌去世的新聞令許多人大為感嘆,同時也對熬夜更為警惕。但很多時候熬夜並不是我們能夠選擇的,這時,我們該怎麼做才能正確熬夜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啊,而且你是為啥熬夜呢?因為手機電腦吧,這東西不熬夜也會有影響的啊。感覺大家都知道吧,應該是都控制不住。像我吧,管不住自己只能從別的方面保養一下身體了,最近都在喝樂酶~ ~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危害的:

生物鐘被破壞;

透支身體,身體容易疲勞。

容易造成精神疲勞!

5樓:小丸子

**會越來越差,精神狀態也會iyuelaiyuecha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熬夜會導致身體疲憊、第二天提不起精神、**顯得不光滑而粗糙、容易衰老、白天會有焦慮不安狀態、導致經常會忘記事情、影響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等。

熬夜傷身、長期熬夜也是造成衰老過快的原因之一,所以還是少熬夜,為了避免衰老建議: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每天飯後喝一杯生態火麻茶,有利於排出因熬夜而產生、積攢的毒素。

晚上熬夜,對身體有多大危害,晚上熬夜,對身體有那些害處?

晚上熬夜的危害很多,比如說會導致內分泌紊亂 免疫能力下降 體重增加 血壓公升高等等。晚上熬夜不僅對眼睛不好,還對身體不好,主要是影響身體新陳代謝。掉頭髮,身體紊亂,心率不正常之類的。一 肥胖 晚睡熬夜可能造成肥胖。人在睡眠狀態時,會分泌一種叫瘦素的特殊物質,幫助機體分解脂肪。但如果長期熬夜,則會導致...

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經常熬夜有哪些危害?

經常熬夜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內分泌功能失調 經常熬夜的人群會引起體內各項內分泌代謝功能出現紊亂,特別是處於生長期的孩子,經常熬夜會直接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影響孩子的發育。2 消化功能的紊亂 晚上是肝臟解毒,胃腸道休息 修復的乙個時間段。經常熬夜會導致人體的生物鐘出現紊亂,引...

長時間熬夜有什麼危害,經常熬夜有哪些危害?

主要原因在於年輕人在白天面臨著學業壓力大 工作不順利等多種生活中的難題,因此便選擇在晚上通過報復性熬夜來度過屬於自己的快樂時間。熬夜的人明知道有害身體健康,知道影響體力和精神狀態,但還是戒不掉。夜晚把一條奔騰喧囂的河流攔腰斬斷,讓它微波不興地暫時進入平靜狀態。白天屬於工作,傍晚屬於家庭,夜深人靜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