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德國黨衛軍的素質是當時最高的嗎

2022-03-12 02:15:09 字數 3412 閱讀 7165

1樓:匿名使用者

總兵力:德國380萬、蘇聯500萬

編制:德國156個師又2個旅、蘇聯170個師又2個旅坦克:德國4300輛、蘇聯新型坦克1475輛火炮:

德國4.72萬門(50公釐以上)、蘇聯3.75萬門作戰飛機:

德國4980架、蘇聯新型飛機1540架,大量舊式飛機作戰艦艇:德國192艘、蘇聯396艘

東西兩線作戰,,根本抽調不過來人,黨衛軍再厲害,也架不住人多,對英美還可以,蘇聯純粹的人海戰術,

建議樓主看一看,,---遺忘的士兵,乙個大德意師的士兵的回憶錄,不錯

2樓:梁鵬逆風飛揚

首先回答你的第乙個問題,黨衛軍,不是素質最好的軍隊!他們只是從日耳曼人裡嚴格挑選出來的忠誠於納粹的準軍事隊伍,由於他們的狂熱使得他們戰鬥很頑強但是頑強不等於戰鬥力最強,因為他的軍事組織只是有利於政治,但是真正打仗卻並不很專業了,這點在比較有權威的德國將領們的回憶錄裡都有提及!第二個問題,德國失敗的原因,可以說,德國當年取得了很輝煌的勝利,但是隨著美國的加入,軸心國與同盟國的軍事實力比例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德國不足以對抗眾多強國的打擊,自身軍事實力很強但是面對著這麼多強敵,一旦閃電戰失效,消耗戰是必敗的結果!

而且你要知道,德國其實是在孤軍奮戰,沒有什麼拉的出來的盟友!他的盟友最強的算日本,可是,日本自身都不足以對抗美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他們的素質一般般。

誰能告訴我二戰時德國黨衛軍的戰鬥力...

百科解密:二戰德國士兵素質有多高

獨家揭秘:二戰時,納粹德國士兵的素質是怎樣的

4樓:1321825294謝

在法國德國兵買報紙都需要錢

二戰中,德國的國防軍和黨衛軍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厲害?

5樓:夏末的晨曦

黨衛軍可以說是納粹黨的私人武裝,主要就是防範國防軍背叛希特拉的一支武裝。德國陸軍一直是德意志的驕傲,他們只忠於對德意志國家利益有很大幫助的人,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在法國淪陷以前,希特拉一直對國防軍抱有戒心,而國防軍也不太喜歡希特拉,國防軍讓希特拉登台主要就是讓他打破凡爾賽條約的限制,以備重建陸軍。要說誰更厲害,當然是黨衛軍。

因為黨衛軍的裝備普遍比國防軍好,新出的**是最先列裝黨衛軍試驗的,並且黨衛軍的訓練比國防軍刻苦,徵兵條件也比國防軍要多,士兵的素質非常高。現在就來說說他們的區別:

①軍服。黨衛軍的軍服為黑色,帽子上骷髏頭標誌,而鋼盔、領口則是兩道閃電(黨衛軍標誌),不同部隊還有些差異,比如維京旗幟、像樹葉等。國防軍軍服為灰藍色,鋼盔上則是帝國之鷹,帽子上是兩條橄欖枝(不知到是不是橄欖枝,反正就是像)夾著乙個紅黑的小圓圈。

②裝備。前面說過了,有新裝備都會優先裝備黨衛軍,而黨衛軍的裝備要比國防軍好(分配衝鋒槍、坦克等裝備會多一點)

③戰法。國防軍多普魯士舊貴族和軍官世家或者軍校出身的職業軍人,所以國防軍講究戰術,很強大的軍官團,並且不會殺死俘虜。黨衛軍多納粹狂熱分子出身,所以黨衛軍則是憑著狂熱的納粹思想去衝鋒,受納粹思想毒害很深,並且從不接收俘虜,投降的照樣殺。

所以黨衛軍雖取得戰果比國防軍大,但自身**卻和敵人的**差不多。可以用乙個成語形容:殺敵一千,自損八百。

④職責。國防軍只負責打仗,而黨衛軍初期只負責地方治安,以及抓捕猶太人等職責。並且黨衛軍設立了蓋世太保(國家秘密警察組織),這就使得黨衛軍無論是初期還是後期都承擔著維護治安的作用。

(後期黨衛軍被大量派往戰場)

⑤信仰。國防軍信奉國家利益至上和普魯士傳統軍人榮譽,在軍人榮譽的範圍內怎麼能代表德意志民族利益就怎麼做。而黨衛軍至始至終貫穿納粹擴張主義和種族歧視的教條。

⑥國際上。黨衛軍不為當時參戰各國承認為合法組織,所以被俘的黨衛軍官兵多面臨隨時會被槍斃的風險,因為他們不受日內瓦公約保護。戰鬥上,黨衛軍比國防軍更加堅韌和殘忍,對於敵人來講,軍事素質更高、裝備更精良、思想更狂熱的黨衛軍比國防軍更難對付。

大致上就是這些,歡迎補充。

樓下的,黨衛軍多過國防軍?國防軍只要兵變,黨衛軍都救不了希特拉

黨衛軍只有幾十萬,而國防軍有幾百萬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本質區別。正常國家中軍隊都是百姓的軍隊,因此只百姓選舉的合法**,絕對不參與政治,無論政權如何更迭。這就是德國國防軍,他們效忠希特拉是因為希特拉是德國**的元首。

黨衛軍是納粹黨的私人武裝,在納粹佔據了國家政權之後佔據了很多優勢資源,風頭蓋過了德國國防軍,這讓正統軍人出身的德國國防軍將領極其不爽。

7樓:德國陸軍總司令

其實最後都效忠希特拉了,國防軍是正規軍,德國職業軍人(國防軍)從來沒有信仰過某個個人。德國傳統的軍官團的信仰只是為祖國服務,為人民服務,誰做皇帝誰做**都和自己無關。黨衛軍成立初期僅為希特拉的衛隊和對付政敵的工具,隸屬於衝鋒隊,規模很小。

(就是職業流氓)隨後,由希姆萊領導,黨衛軍有很大發展。2023年初,成員已發展至5萬餘人。2023年7月黨衛軍取代衝鋒隊在納粹恐怖組織中起主導作用,由希特拉直接掌管。

在黨衛軍正是參展後,他們從德國國防軍中挑選優秀士兵,將領等

8樓:湛智啊

黨衛隊分一般黨衛隊和黨衛軍

。黨衛軍的裝備好於國防軍陸軍,黨衛軍有比國防軍更強烈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認同感,黨衛軍有比國防軍更嚴格的挑選和訓練;但是國防軍在戰爭初期積累了更豐富的實戰經驗,而且數量大大多於黨衛軍,所以黨衛軍從2023年開始才顯露鋒芒,扮演德國特殊精銳部隊的角色,是德軍中的「救火隊員」。黨衛隊全國總指揮幾乎從來不干涉黨衛軍的實戰,黨衛軍的實戰控制權主要掌握在希特拉本人及師長們手中。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元制的軍隊,乙個國家擁有兩支合法的武裝力量。

黨衛軍分普通黨衛軍和武裝黨衛軍。

普通黨衛軍覆蓋範圍就多了,醫生、****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國防軍厲害,黨衛軍主要對內恐怖鎮壓以及清剿猶太人,但最後也上了前線,打光了。

二戰時期德國國防軍真的比黨衛軍罪行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先搞清楚,黨衛

軍和國防軍的職責不一樣,黨衛軍做的就是這個工作,這就是他們的職責。黨衛軍成員是經過仔細挑選的。

就像總罵錦衣衛一樣,其實其它衛中流氓兵多了去了,而錦衣衛成員都是家世清白之人,說白了,就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加入錦衣衛的,你說哪個相對素質較高?

不少中國人都是這種心理,凡是朝廷的親兵都是鷹犬,專幹壞事,但不知道事情的好壞,是非對錯自己有沒有搞清楚,自作正義而已,其實也是一種自私的心理,因為自己的身份是老百姓。

最後問一句,國防軍的作為是為了民族,那麼黨衛軍的作為難道不是為了民族?如果說黨衛軍的作為是為了黨的政權,那國防軍何嘗又不是?

12樓:你對我有點賤

怎麼可能,國防軍和黨衛軍在罪惡程度上沒差別,你以為每個德軍都是霍森菲爾德?

二戰時期法國為什麼打不過德國,二戰時期德軍如何打下法國的?

法國當時經濟發展緩慢 小農經濟在全國佔了很大比例 當時國家經濟主要依靠高利貸 最重要的還是 法國和英國的綏靖政策!ps1戰略是非常消極,是被迫對德宣戰的 2戰前動員不夠充分,以致面隊德國的閃擊戰措手不及3軍事思想陳舊,依賴於馬其諾防線 這也是德國能用39天就能把法國滅亡的原因。綏靖政策姑息養奸 自食...

二戰中德國總共入侵了幾個國家,二戰時期德國一共占領了多少國家。

白色方案 入侵波蘭.威塞演習 占領丹麥,入侵挪威.黃色計畫 入侵低地國家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和法國 海獅計畫 不列顛之戰 對英進行海空作戰 楓樹計畫 計畫入侵瑞士,但在最後關頭取消.巴爾幹戰役,與僕從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入侵南斯拉夫和希臘 大力神計畫 計畫入侵地中海重要盟軍補給據點馬爾他...

二戰時期德國的黑科技有多牛,二戰時德國的黑科技有多恐怖

到底有多牛不好說,但是我舉個例子你大概就能明白。美國的b 2轟炸機,其造型古怪看起來更像是個ufo,但是如果你在二戰期間看到的話會不會覺得很吃驚呢?沒錯,二戰納粹德國最早就有和b 2轟炸機外形近乎完全一樣的噴氣式轟炸機的樣機!而根據流傳出來的資料顯示,納粹德國已經開發出了反重力引擎,而且是不用油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