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電熱水器安全閥斷了怎麼辦,海爾電熱水器的安全閥,怎麼開,是抬起來的,還是搬動的

2022-03-11 09:39:01 字數 4262 閱讀 1745

1樓:巴黎大葡萄

可以聯絡售後上門給換個新的,別擔心,修好了就可以繼續使用的。

2樓:家電★博士

關好熱水器的進出三角閥,放掉熱水器裡的水,重新安乙個就是了。一定要換新的。否則會熔ppr管的。

3樓:李大爺的號

回答1、關閉自來水管閥門(進水閥)。 2、將排水管的一端擰到安全閥洩壓孔上,開啟安全法手柄。 3、將熱水器的熱水閥門開啟至最大(同時將噴頭從軟管上擰下,此時請注意不要被熱水燙傷),水會從安全閥洩壓孔以及噴頭軟管排出。

注意:再次使用時,為避免傷害事故的發生,建議在開啟熱水器的電源開關前,先開啟熱水閥門,將管道內可能存在的氣體從管道內排出,此時在開啟的閥門附近不能吸菸或有其它明火,同時還應仔細檢查熱水器各部件是否處於完好狀態,並確認內膽充滿水後方可投入使用。 如果使用者按第一種方式放不出水,可參照第二種方式放水。

海爾電熱水器放水第二種方法: 1、斷水、斷電。 2、將出水管上的活結用扳手擰下。

3、將進水管上的活結擰下。 4、將安全閥擰下。 5、用容器接放出的水。

注意:再次使用時,為避免傷害事故的發生,建議在開啟熱水器的電源開關前,先開啟熱水閥門,將管道內可能存在的氣體從管道內排出,此時在開啟的閥門附近不能吸菸或有其它明火,同時還應仔細檢查熱水器各部件是否處於完好狀態,並確認內膽充滿水後方可投入使用。

如果解決了您的疑問,方便的話可以給贊,感謝啦,預祝您今後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4樓:月月月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黑色的小手柄斷掉的話不影響,只要不漏水就行。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海爾電熱水器的安全閥,怎麼開,是抬起來的,還是搬動的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應將安全閥小手柄要扳動90度,(有的手柄帶有螺釘固定測試安全閥是否可正常工作,需將螺釘擰下),你先試下看有沒有用。如果還沒有水流出,就是安全閥有問題了。

安全閥正常情況下是關閉的,不用動,他是在熱水器內部壓力過大的情況下才會自動開啟,防止熱水器內膽**,起到安全作用。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每個月搬動一次,保證安全閥不堵塞就行了

6樓:上官紫沙

海爾電熱水器型號不同,方法不同,基本都是先抬起來然後再扳動。將安全閥小手柄要扳動90度(有的手柄帶有螺釘固定,需將螺釘擰下)。

安全閥正常情況下是關閉的,不用動,安全閥是在熱水器內部壓力過大的情況下才會自動開啟,防止熱水器內膽**,起到安全作用。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每個月扳動一次,保證安全閥不堵塞就行了。

安全閥是啟閉件受外力作用下處於常閉狀態,當裝置或管道內的介質壓力公升高超過規定值時,通過向系統外排放介質來防止管道或裝置內介質壓力超過規定數值的特殊閥門。

擴充套件資料:

電熱水器正確使用的方法:

首次使用或維修,清洗後的第一次使用,必須先將熱水器注滿水,再接通電源。

2.熱水器使用的電源線徑,必須符合熱水器的額定電流值要求。電源插座必須有可靠的接地線。嚴禁濕手拔電源插頭,長期不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

3.安全閥不得自行調整其洩壓壓力。若要在安全閥的洩壓口接排洩管,排洩管口必須朝下,並保持與大氣相通。

4.冬天,熱水器若長期不用,應將內膽裡的水排空,以免結冰損壞內膽,注意:排空前務 必切斷電源。

5.熱水器最高溫度可達75℃以上,初使用水,應先試水溫,以免燙傷。

6.不同地區的水質及硬度不同,應定期將熱水器內的水排空,清洗、除垢。

7.清洗外殼,不要用水直接噴灑,應先斷電,用柔軟的濕布輕輕擦拭,然後用乾布抹幹。

8.家庭的室內佈線應可靠接地,且接地電阻值不得大於4ω。家用插座,不管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其接地必須與電源的地線鏈結,插座的接地極不允許空著。

9.電熱水器配備的插座,應為帶地線的固定專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動式電源接線板。插座的結構、容量和插孔尺寸應與電熱水器電源插頭相匹配。

插座應置於電熱水器出水口水平位置上方,要避免被水噴濺而產生短路危險。

10.在使用電熱水器時,不得通過插座上的開關關斷電源,因為關斷插座電源後漏電保護插頭不能工作,一旦發生地線帶電等故障時無法提供保護。

11.需要每週檢查按動漏電保護插頭的「試驗」鍵,確認漏電保護插頭能正常工作。

12.保養清潔電熱水器外部,應先切斷電源,不要用水噴淋,需要使用軟布擦拭。

13.如果電源線損壞,為避免危險,必須使用有廠家提供的專用電源線,並由維修部或類似部門的專業人員更換。

14.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不應超過6年,如超過年限還繼續使用,就會存在安全隱患,需要及時更換。

7樓:大臉貓

測試安全閥是否可正常工作,應將安全閥小手柄要扳動90度(有的手柄帶有螺釘固定,需將螺釘擰下)。如果還沒有水流出,就是安全閥有問題了,你先試下看有沒有用。

8樓:雲幕中的鼓手

各個型號不同 一般是先抬起來然後再扭動

關於電熱水器的安全閥問題

9樓:螞蟻帝國

那個小手柄是給你測試安全閥是否能正常工作的防止排洩孔堵塞了還不知道而出現意外

小手柄朝向沒很大關係,不要掰斷就行了

不過一般由於熱水器安裝位置相對要高點,所以手柄一般是朝下的,方便操作

10樓:

**看不太清楚,如果沒看錯的話那個應該是個減壓閥,因為加熱過程中水會膨脹,另外,有些自來水管線也會有超高壓狀況出現,壓力如果過高,加上加熱膨脹作用,會不安全,所以需要乙個壓力穩定的裝置,也就是減壓閥門,如果水壓過高就會自動開啟然後排出一部分水來,所以要接個排水管,是為了衛生,防止水亂流。長時間不用無所謂,如果是使用狀態,最好把那個小閥門開啟狀態。

11樓:電子迷楊

朝上可以從洩壓孔放水。朝下處於工作狀態。還有個小螺絲可以調節洩壓範圍。

海爾電熱水器安全閥正常工作問題

12樓:束鋒亓宛凝

那個安全閥還是乙個止逆閥,如果不安裝或壞了時,熱水會從冷水管回流,造成機內沒水乾燒。所以不安裝是不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小手柄要扳動90度(有的手柄帶有螺釘固定,需將螺釘擰下)。如果還沒有水流出,就是安全閥有問題了。

14樓:慧工生活通

回答安全閥小手柄要扳動90度(有的手柄帶有螺釘固定,需將螺釘擰下)。如果還沒有水流出,就是安全閥有問題了。

海爾電熱水器安全閥故障1:加熱過程安全閥滲水現象

解決方法:更換乙個壓力值為0.8兆帕的洩壓閥,如果你家熱水器安裝不久的話這個是不要錢的,一般能解決問題。

或是換一根長的洩壓閥軟管,把水引到下水道或地漏處。按照國家標準電熱水的洩壓閥只要達到0.6兆帕就是合格的,現在海爾的洩壓閥應該是0.

75兆帕的,符合國家標準。

海爾電熱水器安全閥故障2:海爾蓄水式電熱水器安全閥手柄爆出

海爾電熱水器安全閥是熱水器的最後一道保護裝置,當測量溫度的熱電阻壞了,水燒的溫度過高,熱水器內部的壓力達到一定值後,安全閥就會自動開啟瀉壓。這時會有水和氣洩出。是正常情況。

若沒有加熱,就開啟,就要檢查安全閥。

海爾電熱水器安全閥故障3:板動安全閥小手柄,無水流出

測試安全閥是否可正常工作,應將安全閥小手柄要扳動90度(有的手柄帶有螺釘固定,需將螺釘擰下)。如果還沒有水流出,就是安全閥有問題了。

更多5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就拆掉看看 安全閥就是止回閥 一般是 搬動小手柄就會出水 水路連通了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拆掉用小皮管吹下 手柄開啟 看看 通不 通

16樓:蜀中客

如果你家的水壓不是很大的話就算水溫最高了也不會見滴水出來的。反之水溫稍一加熱就會有水從安全閥嫡出。安全閥損壞的機率很小,你得用改刀把那個3mm的螺桿下掉才能掰動手柄。

海爾熱水器拆機斷電後如何放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的水包下面都有乙個供維修時排水的排水口。

1,斷電,開啟出水開關。

2,餘水留光後可開啟排水閥將缸內餘水放光。

3,維修完畢後,可順用水軟化劑便將水罐清洗乾淨。

18樓:無語翹楚

三種方法可將海爾的水排空:

1、關閉進水閥,開啟出水口閥門,將安全閥手柄提起,這種方法排水速度慢。

2、關閉進水閥,缷下混水閥和安全閥,放水速度較快。

3、關閉進水閥,開啟出水口閥門,缷下排汙口螺母,放水速度最快。

電熱水器怎麼用最安全,電熱水器怎麼用比較安全

水加熱到設定溫度後,拔掉電源插頭後才開式洗澡,最安全。只要是正規廠商生產的合格的電熱水器,規範安裝,可靠接地,這樣使用是安全的,就是一邊通電一邊使用也無所謂,如果條件允許對使用環境進行同電位處理就更安全了。如何做到安全使用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怎麼用比較安全 只要熱水器的電源連線了可靠的地線,是沒有問題...

海爾熱水器怎麼用才省電,電熱水器怎麼用才能最省電呢?

方法 1 合理選擇電熱水器水箱容量。選購電熱水器時,使用者需按照家庭人口數量和使用者習慣,選擇合適的電熱水器容量。容量過大,會造成熱水浪費 空量過小,則會出現熱水不夠用的情況。2 合理調節目標溫度。將水溫調到剛好可洗澡,無需兌冷水較為省電。不用電熱水器時,可將目標水溫下調5度,使熱水器維持在較低的溫...

海爾防電牆熱水器怎麼用,海爾防電牆電熱水器怎麼開啟

有幾種情況 1。家裡停水了。所有的熱水器,包括 燃氣,太陽能,儲水式的,即熱式的都放不出來水。2。進戶水壓太低。所有熱水器都受水壓制約,都有乙個最低啟動流量,如果你家的水壓過低,達不到這個最低啟運流量,有些熱水器就不會啟動,有些就會出現放不出水的問題。換種說法 熱水器裡面的 熱 涼 水是靠後加進膽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