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逝多年後所留下的衣物怎麼處理

2022-03-09 23:39:05 字數 4677 閱讀 3813

1樓:

這類東西,一般算是遺物了。我爺爺當過兵,抗美援朝的,他的東西特別多,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各種各樣的書籍、報紙、還有什麼黨章等等,一些有價值可以收藏的東西,我們就留下來了,但是他的衣服、都在燒「靈房」的時候一起燒了。

其他地方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在我們這個地方,一般死者的衣物等等都是要燒掉的,大家都挺忌諱這個,認為這些東西留著不好,可能會給家裡招邪祟什麼的,一般都會選擇燒掉。也有的人家沒道德的,到處亂扔,比如說什麼山林裡面啊,或者河裡等等,到處扔的,別人看見就覺得挺恐怖。

還有乙個原因麼,就是這些都是死者生前常用的,既然人不在了,那麼一起燒給他,讓他在另乙個地方也能用。同時也擔心親人經常看到會傷心,倒不如清理了好點兒,免得睹物思人。

我知道有些地方,就有專門收這種衣服的,就是收來處理清洗乾淨,稍微新一點的,就低價賣出去。那種看起來比較舊的,就**回去之後,重新加工處理啥的,製作成其他東西,進行二次利用。但我們這邊就不會,都是直接拿去燒了,當然,也沒有專門收這類衣服的人或者業務。

你們那裡又是怎麼處理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燒了!自古流傳下的風俗,是有道理的!加重去世的老人的衣物隨身用品全部燒掉

3樓:來自昌谷寺篤實的郭嘉

一般人去世後,他的衣物就燒掉了,有的捨不得的,親戚朋友有不嫌棄的就拿走,另一種方法就是直接扔垃圾桶

4樓:珍藏幸福

1.我們這邊一般是把穿過的燒掉,太多的話會扔掉一些;

2.沒穿過的就會送給別人了。

5樓:我的眼淚為誰流

一般都是把逝者生前比較喜歡的燒了,剩下的就扔了,我老舅去世就是這個樣子,把他生前喜歡的衣服在火化的時候,拿到殯儀館燒了

6樓:五戒之印

如果還可以用,建議你處理乾淨,捐出去就是了。

人去世後 ,留下的衣物該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你們怎麼

一口乙個「按照我們這裡的習俗」,那是你們的習俗!你們怎麼一點也不關心樓主的地方習俗!樓主要是你是農村的話,我建議你問問當地的老人或問問資歷資深得人。

要是你是城市人的話,你就不用管太多的拘束了,留一兩件作紀念,逝者生前最喜愛的衣物或最常穿的衣物同逝者一起埋葬掉,其餘的燒掉吧。節哀順變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常死亡 沒有穿過的衣服 可以捐贈給需要的人 否則最好處理掉

9樓:烏索紅豆

可以燒掉 也可以留下來 好像沒有什麼說道 反正我媽媽死的時候一部分衣服燒掉了 一部分留給我當紀念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習俗是焚燒或丟棄,說是給死者在陰間使用

但其實可以留一點來紀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們這裡的習俗因該把去世人的衣服和被子都燒掉,讓他一起帶走的。生前最喜愛的東西一起埋葬在一起。

12樓:我是法拉利

最好的辦法是:洗曬消毒後、捐給災區、或是送給親戚。燒掉或是埋掉都是陋習、應該破除舊習厲行節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習俗一般都是燒掉,如果真的感情很深,留下一套也不妨。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習俗是燒掉的,現在嘛,還是洗好了,捐出去吧

15樓:風帆如火

你要是想留個念想就留幾件,一般來說都是燒掉的

16樓:sv_張三

按照我們這裡的習俗因該把去世人的衣服和被子都燒掉,生前最喜愛的東西一起埋葬在一起。

17樓:木偶格格丹

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吧 我們那是全部燒掉 說是給已走的人帶過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離開的人一起帶走……

19樓:夏之青松

挑一些有特殊意義的衣服陪葬,其它的就燒掉吧。

去世人的衣物處理的時間?

20樓:夏末微涼

越快越好。原因如下:

1、當親人去世了之後,第一時間把他們平時所穿的一些衣物燒掉,也是希望把這些物件給親人一併送去另外乙個世界,這樣他們在**就會有衣服可穿了。

在民間的說法是親人剛去另外乙個世界的時候是什麼東西都沒有的,所以為了禦寒保暖,就得先把衣服燒掉。而等到出殯之後,有些還會把房子也燒掉送過去。

2、這些已故親人的衣服可能攜帶一些病菌,燒掉也是為了家裡人的健康考慮。在過去有些老人的確是因為傳染病而去世的,燒掉衣服,這個也是有道理的,所以就流傳了數千年。

3、為了避免睹物思人。當親人去世了以後,他們所穿的衣物基本上已經沒什麼用了,留著也沒人會穿,放在家裡還會佔有空間,看到了還會勾起往事。而把它們燒掉,就是為了避免活著的人睹物思人,希望他們能夠盡快從悲傷中走出來,繼續開始新的生活。

21樓:

一般在頭七之內幾天的日子就燒掉了。我家這邊通常辦完喪事就把衣服找個地方燒了。不過對於家裡長壽又好命,又子孫滿堂的長輩過世的話,這種是喜喪,家人會特意留一件乾淨的衣服,用來以後家裡有孩子出生的時候,包裹幼兒外面的,聽說可以得到過世長輩的保佑和福氣。

22樓:羿辰

一般情況下,出殯下葬的時候就要全部燒掉【死者生前穿過的】。也有一些地方會把不適合當季的衣服留下,等到滿百的時候再到墓地燒。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們這裡的習俗因該把去世人的衣服和被子都燒掉,生前最喜愛的東西一起沒有穿過的衣服 可以捐贈給需要的人 否則最好處理掉 燒掉吧 按

24樓:季風

木有規定的,其實外國的去世衣物都分給活著的人穿用。如果說寒衣的話就在10月1嘍

25樓:專管

您好?供您參考:各地習俗均有不同,我們這裡一般都在7~60天以內處理,一方面可以送給生前好友,也可以轉贈其他人,(在他人需要時,您可以先問一下被贈人免的別人不好意思)剩餘的衣物您可以**也可以燒毀。

謝謝您的提問。

26樓:小馬雲壞

那就看你自己了不想給自己滿載的回憶 那就焚燒 不過一定要安全焚燒哦

27樓:吳桐

在七天之內燒掉或處理掉

28樓:ys以馬內利

沒有那麼多的說法,不要迷信,隨意就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撕成兩半,一半燒,一半扔

30樓:孔醉

七天內焚燒,或者扔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送去火化時一併處理。

32樓:鹽巴的無奈

一般是在下葬的那個時候

過世的人衣物怎麼處理什麼時候處理最合適

33樓:不是初一是十五

按照習俗,過世的老人的衣物不可亂穿戴。一般衣物要留存的話,要過火(錢紙版生的火堆權)處理,然後儲存在箱子底紀念就行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磁場和資訊,有些人在死後,靈魂尚留人世間,有可能靈體就依附在自己曾經用過的衣服或物質上,這些帶有死人磁場和資訊的衣物,會對在世的人產生影響。尤其是因為生病而去世的人,其衣服上更會帶有某些病菌,影響親人身體健康。即使是在世時未穿過的新衣服也最好扔掉。

因為貪、嗔、痴是人之本性,現代人尤其厲害。人在過世49日內,魂魄尚不安定,更不可冒犯。如果死去的人因貪念人世,而靈體回來,可能對穿著死人衣服的親人的健康不利.。

有些貧困的家庭或者因為家裡老人捨不得,想把去世的親人的衣服留給在世的親人穿,其實這是極其不妥的,不僅影響在世的親人,對死者也極不利。

家人的朋友去世了,死者留下好多衣物,如果穿他所留的會怎樣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自己最愛的人死亡,我們要留一兩件衣服和褲子,作為永遠的想念和思念和懷念!如果說不能留的話,那麼她住的房子和車等等都要扔掉,這為朋友說的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無礙跨越心理障礙:由他家人當做自己的衣物,洗潔,送到慈善部門。

中國傳統:死者常用的東西燒掉,避免傳染病。非常用的可以洗潔後使用。

如果都要燒掉,豈不是連房子也要燒掉?

36樓:符號

看條件了如果可以就燒掉,因為你燒掉了,他就得到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燒掉,或是送人。

38樓:沈麗

最好是拿去死者的墳前燒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穿就行,親人嗎,是個念想

40樓:匿名使用者

都給他燒了,讓他帶走。要穿也可以,他會來找你的

老人去世的衣服留了很多年之後想扔掉好不好?

41樓:中山二路海之聲

可以燒掉,但要挑選日子。

42樓:金鳳

人都不在了,應該不要在保留了吧,紀念親人不一定就要留著才算呀,心裡頭有就好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夢見去逝多年的父母給我做一雙棉鞋

做夢,其實是大腦對自己生命能量消耗與獲得的一種核算和整理。1 涉及錢的。凡是夢見丟錢 花錢 送別人錢,等等一切錢減少的景象,皆是腎精虧損 也即生命能量耗費 的顯現 反之,凡是夢見增加錢的景象,皆是 生命能量積聚 的顯現。2 涉及長輩的。凡是夢見長輩受欺負 長輩生病 長輩受傷 長輩死亡等等一切父母受損...

農村老人去逝靈前對聯,老人過世對聯大全

高風傳鄉里,亮節昭後人 悲聲難挽流雲住,哭音相隨野鶴飛 鶴駕已隨雲影杳,鵑聲猶帶月光寒 老人過世對聯大全 1 松根紮土歸天地,柏樹成蔭賴自然。2 一世辛勤留美德,終生儉樸樹廉風。3 芳名正氣人間在,美譽良操鄰里傳。4 慈母先凋恩未報,家嚴新逝淚長流。5 心因父逝心流血,淚以母亡淚濕巾。6 慈萱謝世星...

夢見去逝多年的公爹活了會和我說話什麼意思

心理學家通過調查得知 這位婦女工作和家務負擔極重,常有力不能勝之感,但又不願向周圍的人求救。夢境中的險惡場面,正是她生活中困境的特殊描繪。夢見過世多年的公公和自己說話了是什麼意思 一般死人不會找到活人 你想想有沒有上墳 這種事情在我村里有好幾起了 夢見和死去的公公說話 夢見死去多年的公公,還和他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