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自閉的人,而且還有點自卑。在生活中基本沒朋友,現在想要改變以前的自己。我該如何和身邊的人相

2022-03-09 08:54:58 字數 6406 閱讀 6511

1樓:非也我也

問題的存在,就有存在的必然原因,找到這個必然原因,慢慢的去改變就可以了,我在這能看到的是你的自卑,首先你要去吧這個問題解決。 當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自卑,也沒有什麼具體的方式去告訴怎麼去克服,這個需要你自己去感知了。

當你把這個問題解決之後呢,要想在生活當中找到很多朋友,就需要你去建立自己的乙個氣場,在沒有自卑的問題下,去營造乙個屬於自己的 ,並能夠容納,吸引別人的氣場。 或許是讓別人慢慢感知你的溫度,例如愛心,熱情;或許是慢慢讓別人 去認可你, 認可你的可愛,認可你的的性格,認可你的無理取鬧。 或許是讓別人在善意的前提下慢慢的你被注意,慢慢的你被人包圍,慢慢的從有一兩個朋友包圍,到有很多的朋友包圍。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更多的興趣愛好,更多的了解別人的興趣愛好。只有有了共同語言才能有更多的交流,有了好的交流才能增進彼此的感情(包括愛情)

3樓:缺愛love琉璃

首先 你處在乙個什麼環境 如果還在上學的話就好辦了 把你的性格放的開朗些 經常和別人聊天 別人說你什麼你可以隨機應變說出乙個笑話什麼的逗她們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自信 也一顆真誠的心對待別人 以後如果你們有一起出去玩的機會 你先和別人多說點話 保持你自己本性就好 和別人友善點 慢慢的大家就會喜歡你了

5樓:析宜

放開自己,做真實的自己最好

我與人交流的很少很少,以前很自閉,也自卑,現在想嘗試與人交流,改變自己

6樓:燚龍

先學會把笑容時刻掛在臉上,嘴巴甜點帥哥美女多叫多打聲招呼,哪怕只是個保安,多一句問候,多一句讚美,因為你很少跟人家溝通交流不知道別人的性情是怎樣的,所以要先學會聆聽,比如別人在聊天,你想加入,你要先聆聽他們的談話內容,是不是乙個微笑乙個點頭表示對他們說話內容的肯定,不要一加入就夸夸其談,這樣人家會很反感的,你要讓他們成為主角,慢慢的過段時間,你會發現你的溝通能力就跟以前不一樣了,記得一定要微笑哈,一定要主動跟別人打招呼問候別人

7樓:小英仔娛樂管家

大膽的嘗試就可以,因為你說話被得罪的人也不能成為朋友,能成為朋友的人都是可以幫助你包容你的,加油哦

8樓:

我就給你說一句話,自己去體會體會後,你會交到好朋友的,會走出自己的世界的。

9樓:

加油,我也和你差不多,慢慢與人交流

10樓:東方曉晨

大膽的去交朋友 不要害怕受到傷害

11樓:孤單夜歸人

溝通技巧**於生活,首先你要熱愛現在的生活,並把工作做好,這樣你的朋友自然就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可能這個女生在感情的世界中,永遠都是被動的一方吧,比較內斂吧,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做為她的另一半,就要好好的引導她了。

13樓:戢曼彤

你首先要學會對答如流。

14樓:繞地球三圈的鳥

同病相憐啊,我也在找辦法

我很自閉自卑,沒有朋友誰願意幫我開導我?

我現在越來越不想說話,感覺自己很自閉,而且我是個很自卑的人,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會提出這個問題,證明你是不想再讓自己這樣發展下去,你這個樣子也是不適應這個社會的,所以你要改變;首先,你還是要放開點,並不能你不想說話,就不說了,那是不行的,因為人與人的交流就是由語言來表達的,你若連話都不想說,那別人怎麼會知道你的想法;俗話說:朋友多了好辦事,你現在連話都不說,那別人怎麼能成為你的朋友,又怎麼能幫你辦事呢;你說你是個很自卑的人,那我問你,你為什麼自卑?你有什麼比不上別人的,你要知道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沒有任何兩個人是一樣的,也就是說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有的優點別人不一定有,所以你要相信自己,要自信些,總而言之,你還是要從你自身找原因,試圖改變自己,祝你早日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怕說話,感覺我說話總會不小心讓人家生氣。我認為不要太過於在意別人的好。

17樓:和她不敢再比

加油,我也和你一樣自卑的,都需要別人指點~

我是個很自閉的人,而且還有點自卑。在生活中基本沒朋友,現在想要改變以前的自己。我該如何和身邊的人相

18樓:答答答吧

先和你認為可交的人來往,可以經常去找他,既使沒事也轉轉,他有什麼需要,就幫幫他,也許乙個友誼就從遞過去的一顆煙就開始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慢慢來,從小事做起,不要學人家請客什麼的,那種友誼靠不住;你說你沒朋友,但不要著急,以誠心相待一些值得交的人,慢慢的,朋友就多了;人與人之間在於多走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始於腳下,不在別人眼裡。路,走過才知長短;人生,經歷過才懂悲喜。道聽途說,不過是把乙個人的觀點傳到另乙個人的耳裡,故而,流言止於智者。

底氣有多足,沒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走自己的路,輸要輸得清清楚楚,贏要贏得理所當然。自信心,源於勤勞、實踐、創造和實實在在的目標。

20樓:珍惜真心真情

自閉多看點書。什麼口才學。什麼管理學。

怎麼自信呢。那先建立一些小目標。然後完成他。

習慣了成功。就會自信。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對這鏡子說,我是最棒的最帥的。

說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多麼美好的一天。

21樓:白十三

想辦法知道一些很熱情的人,在他們周圍晃,他們會主動邀請你,你就不用愁啦

22樓:洛溪s陌上花開

還是從生活中開始融入朋友們的交際圈吧,比如幾個好友在聊天,你也可以試著搭訕,就是找到你們的共同話語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兩個朋友就夠了,其實自己一人沒什麼不好的!

24樓:名存在

關鍵是放開自己。放開自己的內心。還有多參加社交,運動。買一些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面,可以增加自己和朋友在一起的談資。總之放開自己,用心交往。

25樓:手機使用者

歡迎你融入大社會圈子。

26樓:笨小孩

跟別人打招呼,說說話,多看書,增加知識,這樣在別人面前才有談資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這樣,順其自然吧,人生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孤單時,但你經常出去走走,或者培養興趣愛好。

28樓:小小丑角啊

是自卑還是害羞或別的原因 導致的自閉

29樓:毛曉繡

拿錢找朋友,其實乙個人沒有不好的。

30樓:mc灬小黎

呵呵,這個很簡單,剪個帥帥的髮型,換一套帥帥的衣服,很滿意,經常和你朋友們在一起,他們在**玩,就跟著他們,有時候請他們喝瓶飲料之類的,關係會慢慢好起來的!

31樓:手機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總結經驗做好自己的事,多幫身邊的人,尊重別人和勞動成果,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兩個知心朋友就好 先培養感情吧

33樓:青梅愛特煮酒

讓自己活潑開朗起來,,慢慢的改變,朋友會邀你一起的

34樓:淺輕羽

見到認識的人主動打招呼

35樓:靚之潔洗衣

換下新環境。交一些新朋友。

36樓:烟花凌亂

那你結婚了嗎?可以打牌,現在多數人都是打牌那慢慢的就輸了,人家還經常叫你出去玩,我就想吧打牌學會,可就是不會,我也沒有什麼朋友,我結婚幾個月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先試著把心開啟,慢慢的放下過去的不開心

38樓:不明不白知不道

一下子改變不容易,可以一點一點來,欲速則不達。

我是乙個性格孤僻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乙個朋友。存在感低。

39樓:灝灝穎

你對你的自我評價過低,很多事情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樣,人有很多種身份認同,角色面具,而你恰恰是認為自己不夠好,在意別人的目光,別人的目光讓你更加的自我評價受到懷疑,你一定要清楚:外在的你,不管隨著時間,環境而改變,那只是你的「小我」,即你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尊重,通過追尋外界的事物進而得到肯定,像追求金錢,權利,考試要考第一,獎金要拿最多,這也是對自己的身份認同,這不是真正的你,拋開這些,真正的自己時刻是在追求喜悅,和平,和愛,放下別人看你的眼光,你是可以改變的,不要把自己束縛在自己的認知裡,不要想通過別人讓你開心,而是自己找到真正感到興趣的事,喜悅是從內心發出來的,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你的大腦是會欺騙人的,不要對它給你的每乙個指令都深信不疑,要學會自我審視,檢查過後再去決定要不要相信,例如:a他今天看見我不高興,你可能會想「他是不喜歡我,看見我討厭」,從而更加產生消極情緒來折磨自己,但你再仔細想想,他們果真是因為『看你不順眼』才不高興,人的生活有方方面面,你只不過是其中一小個小小的方面,一切想法都是內在的反射,是你的想法,「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以及,壞情緒如果每天產生的話,會讓自己的身體細胞上癮,這不是我危言聳聽偶!

為了每天找到產生情緒,你可能在不經意間就會被大腦控制,開始「挑毛病」,為的就是產生這種「我被討厭了,我被厭惡了這種感覺」,所以最後還是要告訴你,不要受外界擺布,找真正令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正視產生的消極情緒,檢視自己產生的想法,畢竟人都是在追求幸福快樂,所以不要糾結沒有用的事,其他人在傷害只是你的小我,真正的你是不會因流言蜚語而改變追求的,加油!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一不開心了就去醫院。她不是去看醫生。她喜歡去看急診,看外傷科。

看到那些受了傷的人,各種燙傷的、傷了胳膊和腿的的人,都會感嘆,原來自己和他們比真的好很多。世界上除了生和死,什麼都不是大事。

人為什麼會傷心,因為去追求了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沒有朋友就沒有朋友了,隨隨便便就能交到的不是朋友,朋友也是需要緣分的。

傷害自己算是能力的話,你真的很有能力了。既然這麼有能力,那你還有什麼不高興的呢?

人存在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誰都是來地球旅遊一圈。既然來了,就好好看看,好好感受。好嗎?

41樓:愛國螞蟻小兵

你是自卑,和自閉,有點抑鬱了,把自己的心放出來,接受自己,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對待世界,這個世界就怎麼對你

太在意別人反而不好,不要傷害別人的前提下,多出去旅遊,長見識,對自己有好處

42樓:活膩的鬼

我也是性格內向特別討厭別人很開心的玩鬧,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躲著一遍默默地不玩手機,你不要傷害自己,去試試換種其它的行為發洩下情緒

43樓:東窗小夢

去看看心理醫生。另外,多看點書對你有好處。還有,臉皮要厚,要主動交往。總結一下自己的缺點,觀察一下人家怎麼相處的。

44樓:nice土龍道

你的確有病,而且病的不輕,妄想症加抑鬱症,趕快看醫生去吧

45樓:小懶人

你找個女友去浪漫的地方,或者好玩的地方你會感覺到美妙的,友誼,愛情,兄弟情義都是一樣的,如果乙個人缺了一樣那就會憋壞的!

46樓:裙下臣

你多大,告訴你父母沒有,應該告訴父母,貧道勸你早點去心理醫生那看看

47樓:爽朗的

不要管別人怎麼看你,要做好自己,別人愛怎麼看就讓他們怎麼看吧,他們的眼睛長在他們的頭上。笑一笑沒有什麼大不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找心理醫生疏導一下吧!

49樓:書愜彭芬

只有閱人無數,才能有較強的洞察能力,才能避免少受騙上當,所以多接觸人還是必要的,而且,接觸並不一定就要信任啊,信任是要經過時間和實踐檢驗之後才能建立的,還是不要輕易地就相信別人比較能保護好自己。

我有點自閉,自卑,自負,自私,不近人情,傲慢,對任何人都不屑一顧,不願和人交流,覺得生氣,斤斤計較

50樓:sunny你好高

你說的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心理狀態,每個人都會有這種狀態,就看你怎麼去權衡,他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心理路程,覺得嫉妒,羨慕,或者說不服氣別人。總之,這是一種人之常情,不要太過在意,應該多多釋懷。另外要多和人交流,強迫自己跟他人接觸,這樣才能鍛鍊你的社交能力,你才能對別人有更多的了解,而不是第一眼就否定了別人的一切。

有時候自負的人其實是有一定的自卑心理的,自卑的人不一定支付,但支付的人一定會有一些自卑的,因為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自卑心理,所以表現得非常的傲慢,狂妄。總之,正確的去看待它,多與別人溝通交流,慢慢改變自己的這種心理狀態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我是個很自閉的人,而且還有點自卑。在生活中基本沒朋友,現在想要改變以前的自己。我該如何和身邊的人相

先和你認為可交的人來往,可以經常去找他,既使沒事也轉轉,他有什麼需要,就幫幫他,也許乙個友誼就從遞過去的一顆煙就開始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慢慢來,從小事做起,不要學人家請客什麼的,那種友誼靠不住 你說你沒朋友,但不要著急,以誠心相待一些值得交的人,慢慢的,朋友就多了 人與人之間在於多走動 自信始於腳...

我很自卑怎麼辦我是乙個很自卑的人,沒有自信,怎麼辦呢?

這個真的是很難克服的,這種性格形成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所以你要改變很不容易,但你自己如果要有恆心,在困難也是可以戰勝的。自卑的人要想辦法找回自己的自信,先從自己最有把握的事情做起,增加成功的概率,嘗試過成功的滋味以後,慢慢的會有一點自信,這會可以讓自己嘗試有一點挑戰性的事情,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理想的結...

我是個很內向的男孩,而且很自卑,從小就不愛說話,我一跟女孩

我也很內向,看誰都不抬頭的。我也不知道說什麼。不過我和男生說話要看對方帥不帥如果是帥哥我就不搭理,如果是不帥的,我就能有勇氣說話了。自卑阿。不過有個方法挺好的,就是找乙個朋友,他是外向的,他可以把你帶成外向的。最好是他能說會話,而且社交廣泛,朋友多。我曾經就有這樣的朋友,是她讓我改變的 我是男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