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這樣做對嗎,如何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2022-03-09 04:38:41 字數 6561 閱讀 3618

1樓:飛螞蟻

孩子上學前應該讓他解放天性,過的快快樂樂。上學後應該培養他學習的興趣。等到他初中時有了自己的思想,想法,讓他根據自己的愛好支援他,讓他學會獨立思考,學會說話,不膽怯。

比起強制他學這學那,讓他自己去熱愛去主動學習才更重要。

2樓:心如止水

個人認為,你說的一點兒都對,每個人都會有這種看法,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每個家庭,每個人只要有能力,都會給孩子創造好的生活與學習條件,無可厚非,不容置疑。除非有心無力,實在沒有辦法實現的才會有那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話。

3樓:錦語良言

選擇學區房,不僅僅是起跑線的問題,而是環境和氣氛的選擇。事實上,起跑線沒有太大意義,因為學習不是短跑,而是馬拉松,起跑線不重要,關鍵是這個馬拉松賽的團隊,是重要的,有優秀的教練、充足的師資,那麼,成績也就不會差啦!

4樓:鞏涵陽

對,但是每個孩子的天賦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家長照顧好起居,起跑線他自己天生就不會輸,有的孩子給最好的條件給他最優質學習環境,有的也會輸在起跑線上,因人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理解吧,不要在該玩的年紀給予太大的壓力,但是也需要教育培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不應該太過於要求孩子怎麼樣,我們應該給他乙個快樂的童年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長選擇好的學區房就是為了讓孩子將來小學中學都在高質量的學校學習 將來高考能考上乙個好大學 這也是無奈 優質教育資源太集中的結果

如何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8樓:曾少賢

我一直覺得不能輸在起跑線上應該是某個早教機構炒作出來的廣告詞,它利用家長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的心理來創造焦慮感來達到把家長的錢包掏空的目的。

至於孩子怎麼看?

家長和教育機構壓根就不在乎,雖然它們天天喊著:一切為了孩子。

所以才會有那種花300塊和外國人說40分鐘話,卻在公眾場合大喊大叫的孩子。所以才有那種花上千塊買消除黑眼圈的眼霜,卻刷朋友圈到半夜兩點的媽媽。所以才有那種為了掙一點加班費,從來不參與孩子生活的爸爸。

這種現象據我的觀察,非常的普遍,每個人都想要擁有最好的,都想給孩子最好的,卻從來沒想過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起跑線教育」不過是新時代的拔苗助長的故事,家長們必須明白,人生不是百公尺衝刺,沒必要去追求開始的那零點幾秒的「優勢」。

退一步講,努力也未必有用,你的孩子上普通小學參加高考,別人的孩子上私立小學出國讀常青藤,沒開始你就輸了。

孩子在早期教育這個階段,陪伴才是最重要的,要讓他知道如何與別人相處,懂禮貌。然後才是開發他的興趣愛好,培養他的思考力、觀察力和行動力。與其把孩子託付給盈利的機構,不如自己去教孩子去學習的方法,畢竟家長才是最了解孩子的人,早教機構那種千篇一律的教育方式並不一定適合你的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是那些想從學生身上發財的不良商家們,忽悠家長的一句廣告語,廣大的家長們,大可不必為之較真。

人類歷史上,雖然不乏少年時期就才華橫溢的人類俊傑,但聞我們還應看到人類歷史上,還有大量的傑出人才是大器晚成,還有一些少年神童,或英年早逝,或泯然眾人矣。

那麼,這是不是說,孩子就不能贏在起跑線上?否!否!

孩子完全可以贏在起跑線上。那麼怎樣才能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呢?

搶占智慧型的制高點,是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的唯一捷徑。

所謂搶占智慧型的制高點,就是說要用最短的時間,在第一時間裡開啟孩子的心靈之門,讓他產生並發出「我」要學習的強烈願望,然後幫他端正學習的心態,協助他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督促他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還要盡可能早的讓他接納宇宙人生的原理、規律及其應用;並及時掌握分辨是非、善惡、美醜的標準,並讓他嘗試學習分辨是非、善惡、美醜;讓他在成長時期就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這樣的話,孩子就一定會贏在起跑線上。

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向上,家長們絞盡腦汁,費盡心思,耗盡財力,但到頭來卻事與願違,究其原因,是因為家長們走錯了方向,緣木求魚。實在是可悲可嘆。

10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真正的起跑線是父母,父母的眼界和認知決定了孩子的發展高度。父母要多學習,才能跟上孩子成長的步伐。

11樓:勇氣pk智慧型

商家的乙個廣告詞,讓我們中國的家長趨之若騖。除了少數孩子生下來具有天分,其他的大多數人從小都一樣的,正常的營養,正常的教育,讓孩子玩的開心,學的盡心就好了,不要相信什麼「起跑線」。

12樓:取個被和諧的名

您說的是什麼起跑線, 如果是籃球運動的話建議您從小讓孩子多吃牛筋紅薯之類的食物, 多吃粗糧. 孩子小的時候主要是有乙個優於常人的體質, 以後各種運動自然就比別人出色的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贏在起跑線上就需要加強培養,要上最好的學校,要最好的老師,要一切都是最好的。但是這樣做切記要順從乙個孩子的興趣愛好,還有不要對孩子的希望太大,不要送孩子去學鋼琴就希望他能成為郎朗,讓孩子打籃球就希望他變成姚明。讓孩子盡快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其實贏不贏在起跑線上沒關係,只要能不斷的跑,堅持跑,並且跑的快樂,跑得健康,跑得幸福,相信終有一天你孩子會超越別人,阿甘就是最最好的例子!

14樓:手機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啊,讓孩子多玩玩,享受童年的快樂就是對孩子最好的幫助

15樓:神人

從小就要保證好他的健康和營養,還要給予足夠大關懷,讓他的身體和頭腦都比別的孩子強

16樓:今都之家

首先要鍛鍊孩子自立自強,讓他學會自己積極進取很關鍵.

培養他的學習興趣.

17樓:通天

賄賂裁判長 哇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這句話本身就給孩子和家長帶來了壓力,有很多科學家和企業家都不是天生就會本領的,小時候父母也沒有特別對待他們,孩子除了靠天分之外,最主要靠的是努力。所以想讓孩子有進步,不一定非要要從小就比別的孩子高、快、強,而最主要的是樹立他的信心,讓他明白如何做人,只要根基打好了,以後做任何事情都會游刃有餘,因為起跑好不一定決定比賽的輸贏,享受跑步過程才是人生最有意義的。

一句話:先教會他做人,再教他做事...

想要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父母應該怎麼做?

19樓:萌萌兔兒活寶

很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就能夠出類拔萃,贏在起跑線上。但孩子具體能不能夠發展得好,主要是看孩子所處家庭的教育理念和家庭的教育方式。很多家長都有自己的理念,並持著自己的理念一定能夠把孩子教育好的觀點

但有的家長則認為也可以多看看大家怎麼說,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要想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家長應該怎樣做?

引導孩子自己愛上學習。有的時候,我們會對孩子說「你不好好學,對得起爸爸媽媽媽每天辛苦工作供你讀書嗎」這樣無形當中給孩子增加了很多壓力,有的孩子就會覺得學習是為了父母。但是,學習其實是為了自己。

窮養兒富養女是前幾年的餘毒了,但還是有很多家庭把它當做教育的模板。可能乍一聽還蠻有道理的,可是等孩子長大了,很多問題就會浮現出來。比如窮養的男生太摳門,富養的女生花*太無度之類的,都會讓孩子在社會中貼上一些本不該屬於他們的標籤。

不要總拿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要和自己比。每個家庭的情況不同,每個孩子的自身情況也有所不同,家長們不能因為看到別的孩子某個方面**,就盲目地要求自己的孩子也要像他一樣。這樣很容易使孩子感到灰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學習的熱情也會消減。

我們應該放平心態,鼓勵孩子自己和自己比,只要自己每次都在進步,那麼*後一定會有好的收穫。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的,想要孩子贏在起跑線上,但家長們卻不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孩子的身上,更不應該讓孩子的童年一直在各種各樣的補習班之中度過,這樣對孩子的身心健康的發展都有很多壞處。家長們也不能夠固執己見,總認為自己就是正確的,而是應該多學習,多參考。

20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父母應該讓孩子在小時候多學習一些技能,讓他們學好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性技能。

21樓:浮生晨風

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進行教育培養,讓孩子熟能生巧。

22樓:雪

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教育理念和思維端正,讓孩子有足夠自信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培養孩子關於學習方面的興趣,讓學習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情。

23樓:夏菱青雲

引導孩子自己愛上學習。有的時候,我們會對孩子說「你不好好學,對得起爸爸媽媽媽每天辛苦工作供你讀書嗎」這樣無形當中給孩子增加了很多壓力,有的孩子就會覺得學習是為了父母。但是,學習其實是為了自己。

24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指揮身體,思維的先進一定領先現有知識的人,所以應該多培養孩子的思維方式。

25樓:資深辰老師

父母應該從小對孩子進行思想教育,讓孩子認清楚自己的目標

26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父母做的只有鼓勵孩子,讓孩子有個好的心態,孩子每天進步一點點

27樓:凌晨五點失眠

我覺得沒這個必要,輸贏可以在不同方面體現

如果是你會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嗎?

28樓:回憶

我們其實不應該讓孩子在起跑線上就贏,但是也是有道理的,比如說在你孩子很小的時候,你就給他報很多特長班,對他以後的發展一定是有好處的。

29樓:阿舞子

我們應該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因為這個完全就是家長自己能力的一種體現,可以給孩子提供一些便捷。

30樓:猴68912乓詒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但是你起跑線上贏了別人的孩子,你不一定會讓你的孩子贏在終點啊,所以只要保持自己,不落伍就好。

31樓:靖宇吳老黑

任何乙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優秀,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未來競爭激烈的社會裡有一席之地,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從小的時候就要優秀,就要贏在起跑線上。

32樓:赫宰是我的

孩子是需要贏在起跑線上的,因為旗袍點也決定了他們將來是否能贏的過其他的孩子。

33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應該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因為只有你贏在起跑線上,才會在終點領先別人孩子領先的更多。

34樓:名

當然應該讓自己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因為這樣的話,就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在人生上比別的孩子多一步。

35樓:影子

應該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現在的孩子競爭壓力也很大,起跑線對孩子的第一步來說至關重要。

36樓:夏侯星菱

俗話說得好,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的,肯定會讓孩子先贏在起跑線上,這樣以後,學任何東西都比較容易,

37樓:喂喂喂潔

我會的,我覺得人生不只是起跑線上需要努力,任何階段都需要。

38樓:**加速度

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了,肯定會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了。

怎樣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家長在**能榜上孩子的忙?

39樓:匿名使用者

觀點1:努力賺錢是為了讓孩子彌補自己的遺憾

這一類家長認為,正是因為自己經歷了沒接受高質量教育的遺憾,所以才加倍努力賺錢,為的就是給孩子乙個好的學習環境。但因為工作忙碌,很少有空學習育兒知識,陪伴孩子的時間也難免減少,取而代之的是給孩子報各種補習班、花更多的錢。

觀點2: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父母才是最好的老師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自打孩子出生,他的認知就一直受到父母的語言和行為的影響,而且這種影響是無時無刻的。因此父母需要擔任不斷學習的角色,這樣才能傳遞給孩子更好的教育和價值觀,而這些都是金錢所不能帶給孩子的。

觀點:3:「最好的學校」和「家長學習育兒知識」一樣重要

優質的學校和輔導班對孩子的學習走向能起到直接影響,相對來說,學校在整體目標培養方面會更重視個體能力的培養。但是學習育兒知識,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氛圍、傳遞更豐富的資訊,做到因材施教激發孩子對生活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對於孩子的發展也是相當重要的。

「起跑線」到底贏在哪?

不同時期的孩子都經歷著不同的發展,怎麼才算贏在起跑線呢?胎兒期、嬰兒期、幼兒期還是青少年期?實際上沒有明確的界定。

但是需要認識到人和人之間的不同,在胎兒期就已經開始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他們的發展是處於不同的點上繼而「奔向四面八方」,人生沒有固定的起跑線,目的地也是四面八方。

不看輕自己,不逼迫孩子

每個人的發展都是持續終身的,如果條件允許,父母挑選好的教育資源來輔助孩子發展是最好的。但如果沒有這些條件,家長也不必自卑覺得對不起孩子,因為了解自己的孩子成為他的榜樣,培養他獨立思考和學習能力才是更為重要的。

即便是家境富足,也不要把孩子丟給貴族學校就不管不顧了,更不要把他的日程安排得滿滿當當,或者逼迫他去上自己不感興趣的特長班。父母的支援和理解,是孩子勇氣的**。

人生從來沒有統一的賽道,好的父母確實可以起到輔助作用,但只有孩子自己的發展,才能讓他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贊同「贏在起跑線上」的說法嗎

我覺得並不是誰都適合這句話啊 起跑的時候不能落下,但是過程是更重要的啊 並不是開始領先了就會一直保持,想要保持,想要超越都要在途中努力才行啊 這是一些兒童產品經銷商和幼兒園聯合起來忽悠家長掏錢的一種說法。我女兒沒有上過幼兒園,從出生就由她不識字的姥姥照看到了上小學,按照現在時興的說法,她沒上幼兒園就...

如何理解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如今「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成為很多家長的座右銘,你是如何看待這個觀點

有多少家長為了這句話焦慮 彷徨 又有多少孩子為此早早地結束了金色童年。然而在這句話的指引下,這些年來中國孩子的體質沒有提高,近視率倒是越來越高 孩子們的快樂沒有增加,心理隱患卻越來越多。於是我想,究竟應該如何正確地看待這句話呢?首先,我們必須承認 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是有道理的。透過其中的每乙個字...

和孩子在路邊遇到了乞丐,你會讓孩子給錢嗎

我會。這個問題其實有點類似於 是要讓孩子繼續相信童話還是告訴他們童話都是假的 一樣,我希望孩子繼續相信童話,對於現實的剖析他們應該在成長中去體會,但是不能因為後來現實也許很貧瘠就扼殺一開始播種的希望。1.首先,給乞丐錢會讓孩子學會善良。人之初,性本善 雖成為乙個歷史爭論的焦點問題,但是我仍然願意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