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指的是哪三金,三金是哪三金

2022-03-08 21:35:07 字數 5102 閱讀 1022

1樓:步巨集霜靜慧

01 金戒指;金項鍊;金耳環

三金分別是金戒指、金項鍊、金耳環;戒指是結婚中必不可少的物品,金戒指有著很好的寓意,它代表著為愛受戒;將戒指戴到對方的無名指上,就表示一生只愛乙個人,這是一種信物象徵。金耳環則象徵著希望對方能夠用耳朵傾聽自己的心聲。

傳統意義上的三金實際上是三件金器:金戒指、金耳環、金項鍊,當然還有些地方是五金,多了金手鐲和金腳鏈,因為**是作為中國古代傳統的婚嫁首飾,喜慶,過門的新娘子佩戴三金不僅顯得夫家大富大貴,也是有一些重要含義的,所以得以流傳至今。

可是隨著飾品材質和種類的多樣化,如今婚禮已經流行新三金了,不過可不全是**首飾奧:鑽石戒指、**項鍊和翡翠手鐲,也是融合了珠寶的文化內涵和如今的潮流,這樣的結婚飾品變得更加有意義,結婚鑽戒當然屬於新三金其一。在大家應該知道三金是哪三金了。

三金對於一些比較注重傳統禮儀的地方來說是很重要的。

2樓:親愛的雀雀呀

回答您好親親,請稍等哦。

三金是指金戒指、金耳環、金項鍊,都是圓形的,寓意著男女雙方緊緊相連、圓圓滿滿。結婚時購買三金,是從古代便延續下來了,在訂婚當天送新娘,結婚時新娘需穿中式禮服,戴好三金哦

結婚三金又叫做彩禮三金,指的是金戒指、金耳環、金項鍊,其中戒指和耳環最好是圓形的,這樣象徵著兩人緊緊相連、圓圓滿滿,是幸福一生的意思哦

三金是一種家庭地位的象徵,表達了男方對女方的重視,而且**也不會過時,**比較保值的哦,選擇款式的時候最好不要選擇太細的,可以選擇比較大氣的款式。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法規規定企業為員工繳納三金: 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金、住房公積金。

不過一般企業為我們交的三金: 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養老保險金。

如果是「四金」或「三險一金」: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養老保險金,和住房公積金。

還有「四險一金」指的是: 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養老保險金、工傷保險金,和住房公積金。

女性還要加上生育保險金,就是「五險一金」。

「五險一金」講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廣義的解釋:三金包括社保金(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保金(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

三金是乙個普遍的叫法,包括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和醫療金,其實除了這三金外還有工傷險,生育險和失業險,這些都是法規規定的,個人繳一部分,企業繳一部分.是按照你的基本工資*一定比率=應繳三金 計算出來,這個比率**有規定下限.

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如下: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養老保險金只有在你退休時才能享受。

醫療保險金,平時就體現在你的醫療卡上,隨時可以用。

失業保險金:在你失業時按規定到失業中心辦理領取。

生育保險是對女性職工而言的,在生小孩時領取。

工傷保險金是在被確認為工傷後才可領取的。

住房公積金在你買房子時可以提取。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在職人員來說「三金」是指:社會勞動保障**(即養老金);醫療保險**和住房公**。

5樓:匿名使用者

戒指,項鍊,耳環

一樓的估計是說的三險

6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和醫療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指社保 醫保和住房公積金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

三金是哪三金?

9樓:啾咪貓

三金指的是損害賠償金、違約金、定金。

稅一般情況下是公司代交,發工資的時就已經把稅扣了。

1、損害賠償金分為:約定損害賠償金和法定損害賠償金,其中法定損害賠償金可細分為懲罰性法定損害賠償金和補償性法定損害賠償金(實際損失/可得利益損失).

民事責任包括違約責任以補償為其首要的、基本的功能,懲罰是其例外的、補充性的功能。故如法律無特別規定,法定損害賠償金原則上應為補償性法定損害賠償金。

2、違約金是指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或者法律直接規定,一方當事人違約的,應向另一方支付的金錢。違約金的標準是金錢,但當事人也可以約定違約金的標的物為金錢以外的其他財產。

違約金具有擔保債務履行的功效,又具有懲罰違約人和補償無過錯一方當事人所受損失的效果,因此有的國家將其作為合同擔保的措施之一,有的國家將其作為違反合同的責任承擔方式。

3、定金是指當事人雙方為了保證債務的履行,約定由當事人方先行支付給對方定數額的貨幣作為擔保,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20%。

定金合同要採用書面形式,並在合同中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生效。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散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

第六章 定金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九十條 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當事人在定金合同中應當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

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第九十一條 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百分之二十。

《擔保法解釋》

六、關於定金部分的解釋

第一百一十五條 當事人約定以交付定金作為訂立主合同擔保的,給付定金的一方拒絕訂立主合同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拒絕訂立合同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一百一十六條 當事人約定以交付定金作為主合同成立或者生效要件的,給付定金的一方未支付定金,但主合同已經履行或者已經履行主要部分的,不影響主合同的成立或者生效。

第一百一十七條 定金交付後,交付定金的一方可以按照合同的約定以喪失定金為代價而解除主合同,收受定金的一方可以雙倍返還定金為代價而解除主合同。對解除主合同後責任的處理,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的規定。

第一百一十八條 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第一百一十九條 實際交付的定金數額多於或者少於約定數額,視為變更定金合同;收受定金一方提出異議並拒絕接受定金的,定金合同不生效。

第一百二十條 因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或者其他違約行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實現,可以適用定金罰則。但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當事人一方不完全履行合同的,應當按照未履行部分所佔合同約定內容的比例,適用定金罰則。

第一百二十一條 當事人約定的定金數額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百分之二十的,超過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第一百二十二條 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致使主合同不能履行的,不適用定金罰則。因合同關係以外第三人的過錯,致使主合同不能履行的,適用定金罰則。受定金處罰的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向第三人追償。

10樓:楊子電影

在合同的違約責任問題上,有個著名的「三金」制度(損害賠償金、違約金、定金)。民事責任以補償性為首要目的,故合同法的損害賠償金也是以補償性為主,而以懲罰性為例外。

定金與違約金:首先看定金與違約金的適用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116條規定,既約定定金,又約定違 約金的,可以且也只能由非違約方選擇一種對其最有利的責任形式。

這裡應指出的是,第116條是針對同一違約行為同時規定違約金與定金責任情形的,如果合同中約定的違約金和定金是針對不同的違約行為形態,在一方同時實施了不同的違約行為形態時,兩種責任形式也可以並用。

違約金與損賠償金:其次看違約金與損賠償金的適用關係。原則上可以說,違約金的適用並不以實際損害發生為前提,不管是否發生了損害,當事人都應支付違約金。

但是最終違約金金額大小的確定無疑與實際損失額關聯密切,法院或仲裁機構對違約金金額的調整是以實際損失額為參照標準的,並且是「就高不就低」。

定金與損害賠償金:再看定金與損害賠償金的適用關係。定金具有非補償性的特點,其適用不以實際損害的發生為前提,因而是獨立於損害賠償責任的,但也不能認為它與損害賠償金毫無關係,定金與損害賠償責任的聯絡表現在定金責任與損害賠償責任的並用不能超過全部貨款的總值。

11樓:hu胡頭頭

社保三金,實際上是三險,三險是最基本的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三險並不是完全由你的單位繳納,而是由你本人和單位共同繳納。

1、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

2、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3、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用人單位、職工個人繳費及國家財政補貼等渠道籌集資金建立失業保險**,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並通過專業訓練、職業介紹等手段為其再就業創造條件的制度。

4、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1、養老保險的社會性:

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因此,必須設定專門機構,實行現代化、專業化、社會化的統一規劃和管理。

一般由國家、單位和個人三方或單位和個人雙方共同負擔,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

3、醫療保險是社會進步、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

一方面醫療保險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使其安心工作,從而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另一方面也保證了勞動者的身心健康,保證了勞動力正常再生產。

4、失業保險強制性:

按照規定,在失業保險制度覆蓋範圍內的單位及其職工必須參加失業保險並履行繳費義務。

結婚三金什麼時候給結婚三金是哪三金

在中bai國傳統的結婚習俗du 來說,結婚都需zhi要三金 一般來說三dao金指戒版指 耳環 項鍊,當然權這個具體的是根據男方的家庭情況來進行乙個判斷的,有的是手鐲,有的是手鍊,具體的結婚首飾還是要看彼此商量 聘禮三金自古以來就有這個傳統,嫁姑娘收聘禮是天經地義的事,聘禮的貴重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表現...

職工上學礦上解決三金,請問是哪三金

法規規定企業為員工繳納三金 養老保險金 醫療保險金 住房公積金。不過一般企業為我們交的三金 醫療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 養老保險金 廣義的解釋 三金包括社保金 養老保險,失業保險 醫保金 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還有住房公積金。三金是乙個普遍的叫法,包括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和醫療金,其實除了這三...

訂婚關於三金的問題,訂婚關於三金的問題

如果買三金和衣服的話,太少啦,只能省著點了,你們先買三金 項鍊 手鍊 戒指 禮金是來提親的時候另外給的,現在趕上 跌價300塊 克,項鍊預算4000元,戒指乙個2000元,手鍊2000元,衣服連衣裙加外衣1400,鞋子600.錢真的少了點 錢都到手了,才想這個有點晚了吧 沒有其他首飾嘛?我記得怎麼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