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實現這個功能,EXCEL表B中查詢B1數值在A表A1,A2之間的數值,返回A3的值到B2中

2022-03-08 14:00:13 字數 2193 閱讀 9664

1樓:

我不是非常理解你為什麼要用到兩個**,如果是想達到你的目的話,以下公式你可以測試一下:

=if(or(a1<1,a1>90),"錯誤",if(and(a1<5,a1>1),"a",if(and(a1<10,a1>6),"b",if(and(a1<11,a1>20),"c","d"))))

把你a 表a1 a2的數值直接寫進去》 《之後,然後要返回的內容替換進" "裡,就可以了。

補充一下,如果你確定需要比對的數字都是整數的話,也可以用這個公式:

=lookup(a1,,)

2樓:居老師的豆豆龍

vlookup

首先要做一張資料表。

1 a2 a

3 a4 a

5 a6 b

7 b8 b

9 b10 b

依次做下去。然後用vlookup這個函式。根據函式上的提示做。

不會的再hi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公式中的大括號不是直接鍵入的,而是編輯好公式後同時按下ctrl和shift打回車(通常表達為ctrl+shift+enter)。

還有樓主的雙引號要用英文半形錄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b表的b列輸入=lookup(a1,a!$a$1:$a$1000,a!$c$1:$c$1000)

在excel**中,a1、a2、b1、b2、單元格中內容分別是36、3、18、2。a3中輸入「=$a1/a2」。然後把a3的公...

5樓:匿名使用者

a3中的公式複製到b3中後,就會變為:

=$a1/b2

故結果為:18

這樣因為a3公式的混合引用($a1),向右複製後列不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涉及到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問題。

$a1表示:對a列絕對引用、第一行相對引用,即a列固定而行數可變,因此a3中輸入「=$a1/a2」複製到b3中時,發生的變化是:$a1/b2,因此結果就是36/2=18,

7樓:匿名使用者

36 18

3 212 9

b3是9 我幫計算出了哦

8樓:匿名使用者

=$a1/b2=36/2=18

9樓:匿名使用者

b3是9

=$b1/b2=18/2=9

因為a3公式複製到b3是不變的

在excel中如果a1是下拉列表,當選擇1時,下面的a2,a3....的值自動輸入怎麼實現,**等,哪位高手幫下忙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1時,下bai

面的a2,a3....的值自du動輸入」到哪zhi裡?

a2、a3跟「1」有什麼關聯dao?回

還有沒有其答他相關資料?

2樓的,補充:

銷售量下面的單元格(a2)輸入

=--(a$1&row()+1)

回車並向下填充。

如果要跟「另外乙個表」關聯也行,假設另外乙個表叫sheet2,就在原表(shet1)的a2輸入

=if(a$1=1,sheet2!a2,if(a$1=2,sheet2!b2,""))

回車並向下填充。

這樣,sheet2的ab列資料變動,sheet1的a2起就跟著變動。

11樓:你會忘記諾諾麼

你說的這copy個是「輸入序列」的問題bai。

利用滑鼠,在單元格「du行/列」內輸zhi入數值的規律,比如daoa1你選擇了1,然後你在a2的位置填寫2,這樣等於輸入了數值的規律,同時最少選定2個單元格,這樣可以懂吧?你要選到a幾就把滑鼠拖到a幾,當然拖動的方法是把滑鼠放在你已經輸入的那2個單元格右下角的位置,當空心十字變為實心時,它就是所謂的「填充柄」,往下拖動就ok了。如果出來的都是相同內容填充,你就開啟旁邊的「自動填充選項」,選擇「以序列方式填充」。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a1→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不知我有沒有理解錯你的意思

excel 表中怎麼實現a1單元格為mm, a2中為mm-1, a3中為mm-2,輸入a1後,a2 a3的自動顯示

我有個excel表全是選擇題,想設定函式自動判斷我輸入的答案是否正確

用if 函式或用lookup 函式來判斷 檔案本身帶標準答案嗎?如果本身有的話,或者能提供標準答案的話,您說的效果做起來並不難 excel我的選擇題答案每一道題的得分都不一樣,請問用函式怎麼自動計算公式?沒截到行列號 權當選擇的答案在i列 第三行起,對應分值在l r列s3 index l3 r3,m...

我想用excel讓一列數字都乘以b2這個位置的數字,只寫公式,通過右下角下拉來實現怎么弄呀

你的這個問題就是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的問題,把不變化的單元格前面都加上 就是絕對引用,不加的是相對引用 一樓的回答是正確的,但是把 寫反了,呵呵 在c1中輸入 a1 b 2 然後下拉複製公式就能達到效果了 1.是都乘以b2這個單元個的數字嗎?如果是的話就複製b2,然後再選中那一列數字,再點滑鼠右鍵,選...

excel,我想判斷單元格條件然後讓這個單元格顯示別的顏

可以阿選單 格式 條件格式 裡面設條件 然後選您需要的格式 滿足條件則顯示為您剛才設定的格式 不滿足,仍舊是預設格式顯示 格式 條件格式 可以選擇 數字 或 公式 來作為條件 在excel中,當其中乙個單元格滿足條件,另乙個單元格變色怎麼設定?條件單元格 新建規則 使用公式確定設定格式的單元格,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