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裡沒打卡但是每天都加班證據怎麼收好

2022-03-07 22:22:44 字數 5039 閱讀 5928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廠裡沒打卡但是每天都加班,勞動者可以收集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加班期間的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申請勞動仲裁可以追討兩年前的加班工資,但是需要勞動者承擔全部舉證責任。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匿名使用者

記錄每天加班生產的產品名稱,產品圖號,產品特點,加班時間段,加班任務要求,加班人員名單,就是做好工作日誌。

沒有考勤記錄怎麼要回加班工資

3樓:闖王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1,關於加班費的問題。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

(法釋〔2010〕12號)第九條勞動者主張加班費的,應當就加班事實的存在承擔舉證責任。但勞動者有證據證明用人單位掌握加班事實存在的證據,用人單位不提供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不利後果。從該條司法解釋可以看出作為勞動者要想要回屬於自己的加班費,首先要就自己加班的事實完成初步的舉證,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勞動者雖然在公司有加班,但是真的申請勞動仲裁以後,根本拿不出加班的任何證據,最終敗訴的。

勞動者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需要證明加班的證據有,比如公司的考勤記錄表、加班申請表、公司規章制度中就公司上下班時間的相關規定、有用人單位蓋章的工資單等等;但是現實生活中,這些資料全部由用人單位儲存,對於處於劣勢的勞動者來說,想拿到這些資料,基本上不可能,所以如果是在深圳這邊,對於加班費的請求,勞動者沒有證據證明的話,基本上會駁回加班的請求。

2,關於仲裁委和人民法院對加班工資認定的幾點意見:1.公司所提交的考勤卡雖沒有員工簽名確認,但與有員工簽字的工資表相互印證,形成證據鏈,依法應予以採信

2.如何確定包薪制員工工資及加班工資少給或違法?經過核算後的時薪若沒有低於法定最低時薪,法院會認定公司已經足額支付員工工資及加班工資,舉例:

員工每月工資2500元,包含週六8小時加班工資。員工小時工資為10.5元[2500÷(21.

75×8+4×8×200%)],若計算後的工資不低於最低小時工資,則雙方對於工資的約定是合法的。

3.員工正常工作日有未滿勤狀況,故其缺勤滿整日的視為休息日的補休,從休息日上班時數中折扣,未滿8小時的,以平日加班時間折扣。

4.公司與員工在勞動合同中並未約定員工具體的月工資標準,但員工有公司發工資的轉帳記錄(分兩筆發的工資),公司有員工簽字的工資單,該工資單僅能表明一部分應發工資,故對員工的月工資標準應按照有效的證據並結合舉證責任分配來認定,從員工在原審提供的銀行客戶對帳單顯示的內容看,結合公司提供的工資單,可認定員工的應發工資為轉帳記錄的工資,

5.若員工的銀行工資對帳單中並沒有顯示工資情況,且公司並未提供有效的工資單,法院通常會按照員工主張的底薪或合理工資標準確定。

6.公司主張被員工的工資為每月多少錢,但其所提交的證據不足以證明其該項主張,法院對此其主張會不予採信,並根據舉證責任的分配原則,應要求公司進一步舉證證明員工的工資情況,若公司無法提出合理的舉證,法院傾向於採信員工主張的合理工資,

7.若公司與員工方都確認有加班事實的基礎上,公司應對其是否足額支付加班工資負舉證責任;

8.若公司主張工資中已經包含加班工資,公司應當就此在勞動合同中作出明確約定,若公司無法舉證明工資中與員工約定包括加班工資,應支付加班工資。

3,對於你所描述的,你的職位是專案經理,專案經理屬於公司的管理層,其加班的基數肯定比普通員工的加班基數高,不知道有沒有跟公司籤的有協議或者合同什麼的,在合同或者協議裡有沒有約定具體的職務或者上班的具體情況。建議你不要灰心,盡量多找一些關於加班的證據,證據多一點總比少的好。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用心了,哪怕最後敗訴了,至少自己努力過,以上意見僅供參考,我也不是仲裁員或者法官,也不一定說你最後一定會輸,我只是把自己知道的加班的有關法律知識,跟你分析罷了,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一般來說我們國家的庭審制度是,誰主張誰舉證。但勞動仲裁中為了保護員工的基本利益,針對企業應當掌握而員工不便掌握的證據,即使是員工主張,也應該由企業方舉證。這裡所說的考勤記錄就是企業擔負舉證責任的證據內容之一。

一般情況下,員工主張自己超時加班,但又苦於無法提供切實的超時證據時,仲裁庭或法院(上訴)都會讓企業舉證考勤資訊。而考勤種類繁多,我們國家的各類法律法規中,又沒有規定考勤記錄一定要由員工本人簽字確認,故此,很多企業會直接做乙份書面的假考勤資訊當做證據提交。此時,員工如果認為是假的證據,就需要員工自己提交證據,來說明企業提供的是假的考勤資訊。

問題來了,員工根本不可能擁有這樣的證據的。

綜上,除非日常具備一定法律意識,不斷收集自己超時書面依據(具有法定效力的),否則這種官司,員工必敗。

有的人要說,我可以找認證,切記,人證只是具備有效書證的前提下的輔助證據,不能作為獨立證據鏈被採納。

上面的解釋,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可以諮詢一下你周圍的法律朋友了,其實不一定需要考勤記錄也可以的,不過我懂得不多,所以你還是向專業求助比較好

不打卡,無考勤,怎麼才能證明自己加班了 100

6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不打卡,無考勤,員工可通過以下方式證明自己加班:

1、最簡單直接的就是加班條,本人申請,主管領導簽字確認,如果自己沒有底根聯可影印或拍照。

2、有證人出庭作證,證明看到或和員工一起加班。

3、在加班時,給企業或主管發過郵件,打過**,工作時候郵件或**往來的一些記錄,都可以作為證據。

4、體現加班的排班表等相關表單可作為證據。

如果公司要求加班不打卡不考勤,也不走加班申請手續(加班條),員工是可以拒絕加班的。

依據《勞動法》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7樓:命理師三清

你加班必須由部門負責人知道並同意(有些公司需報人事部)

隨時將自己加班的日期時間記錄下來,第二天記得匯報領導(如果有監控的話更可以說明情況),加班要體現你的勞動成果,不做無謂加班,將工作量化,將資料提供給領導更有說服力。

8樓:

不定時工作制的員工可以不打卡,但應當明確雙方工資的計算方式與標準。 \r\n雖然實行不定行工作制的職工,不受勞動法中日延長工作時間標準和月延長工作時間標準的限制,但是,企業應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在保障職工身體健康並充分聽取職工意見的基礎上,採用集中工作、集中休息、輪休調休、彈性工作時間等方式,確保職工休息休假和生產、工作任務的完成。因此,實行不定時工作制,並不意味著企業可以無限制地安排員工連續工作。

超過8小時是可以的,但超時加班也應該有個限度。

勞動仲裁要加班費的證據收集問題

9樓:彩律師

一、考勤本:

只要是關於考勤的記錄都能作為證據使用,如果有單位蓋章當然更好。但一般情況下沒有單位蓋章,如果能證明員工出勤情況也可以作為加班出勤證據,從慣例上講,考勤是記錄員工出勤情況,作為計算加班費及對員工違反考勤處罰的依據,一般需要有負責考勤負責人的簽字,如果只有考勤沒有公章沒有領導簽字,這樣的考勤很可能不被認可。

二、舉證考勤:

是負責舉證考勤,法律沒有規定,仲裁或法院如果認為必要,可以要求單位就員工出勤情況舉證,由於存在單位修改的可能性,所以如果想證明加班,員工也最好能舉證加班情況,這樣勝訴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三、工牌:

工牌可以作為證據使用,但因工牌可複製性,其效力很有限,但仲裁或法院可以結合其它情況判斷綜合判斷雙方勞動關係情況,工牌可以作為其中乙個環節。

四、未簽合同:

只要未簽訂勞動合同,單位就應支付2倍工資差額,除非單位能證明是勞動者拒絕簽訂勞動合同時,才可能免責。因此,對於未簽勞動合同情況,不是勞動者舉證,是單位舉證。

五、居委會說明:

該證明說明未簽訂勞動合同是事實,但單位以繁忙未簽顯然是沒有道理的,這份證據對勞動者比較有利。

10樓:時空木凡

一、可以,主要是員工的手寫簽名。

二、單位直接製造的表可能不會有員工的簽名。

三、可以。

四、此證明更加說明了單位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補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考勤未取得公司蓋章,按你說的可以找工友予以證明,但必須是出庭作證,證明考勤上的簽名為其所簽並非偽造即可;

二、如當事人無法舉證,而該證據對該案又很重要的話,應該由擁有證據一方舉證,公司偽造的你可以當庭不予認可,那麼法官就會不予採信。

三、如果沒有蓋章的工牌是無法作為有效證據的;

四、這個不需要公司出證明,只要**時公司無法提供確為申訴人所簽的勞動合同即認定為未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就必須支付雙倍工資。

廠裡女生對我有好感,每天都偷看我,我跟她也不認識,沒說過話,可是這幾天看見我都不理我為什麼

你如何確定對方對你有好感的,難道不是你向多了?也可能是你之前有奇怪的地方,女生多看了你幾眼,現在女生怕被誤會喜歡你所以避嫌的躲開你。所以在沒有明確表示的情況下不要認為別人對自己有好感。你好,也許你的某些優點引起這個女生的吸引力,你們其實心裡都明白,但是你沒有表示什麼,應該是這個女生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另...

問 我每天做夢都夢到我男朋友出軌但是我每天各種查什麼都查

事務繁忙就令人做夢 多做夢的其中多有虛幻 不必放在心上 勿忘點採納 你們還不是夫妻,如果他出軌了,為什麼跟你和好?每天晚上做夢都會夢到自己男朋友是怎麼回事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很簡單 為什麼連續幾天做夢夢到男朋友出軌,而現實上是男朋友怕我出軌 人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想,你內心裡肯定也是不希望你男友出軌的...

醫學人體常識保健養生每天吃早餐都配加紅糖水喝,這樣好嗎

親,任何東西都要講究 適度 的原則,問一下是女生嗎?生理週期頻繁要可以考慮一下但也要適度 要根據年齡,但總的來說,過多攝入糖份不好,紅糖的營養價值並不高。糖分攝入要根據人體需求,有的人不適合常吃糖 軟顎在人體食道內能不能被消化掉?你的問題是食道卡住了軟顎?這個是不能消化的,需要做介入 也就是下胃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