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過那座山記敘文,翻過那座山600字記敘文

2022-03-07 12:08:30 字數 5309 閱讀 6956

1樓:美麗的靜雯

山,它那陡峭的山巖高聳在遙遙天際,乳白色的浮雲漂浮在它的腳下,縱深的峽谷裡傾瀉著一望無垠的原野山川,巍峨的山嶺.在陡峻危立的絕壁上,一棵棵倔強的青松穿過乳白色的薄霧,在大風中婆娑起舞.

站在窗台上,望著那似乎高不可攀的山峰,我陷入沉思.

學習,不也一樣嗎?只有勇敢無謂者,才能到達頂峰。

七上期中考試,在數學上,我沒考好,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不細心,難題又不太愛細心**,面對這次失敗,我心灰意冷,像被人在大冬天推進了雪坑里,身和心都涼颼颼的.可能是我沒有這方面特長吧!我真是的.

一切一切都怪我自己不仔細,我是乙個失敗的人,不會成功了,不會了,再也不會了......無意中我看了一本書,書上說: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是乙個失敗的人,失敗只是表明你的暫時尚未成功.

失敗並不意味著你一直要受到壓抑,失敗表明你願意嘗試.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比別人差,失敗表明你也許要變換一種方法.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浪費了時間和生命,失敗表明你有理由重新開始.

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永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段時間.

人的一生,不可能真正一帆風順,多多少少總會有寫坎坷和波折,正所謂:「人生百態,苦樂年華」嘛!人的一生,永遠不要說放棄,這是一中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追求,也是一種可貴的自信。

看著那座山,似乎比剛才小了些,對呀,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再高的山都會變得很平坦的。我自信地笑了。因為我相信,只要戰勝了自己,世界上就沒有比人心更高的山峰!

其實,每個人的頭上都有一片天,但有的人是光風霽月的,有的人卻是烏雲漫長的。要想突破,便得戰勝自我!有了理論,還需付出行動,這才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礎,每一步都得紮實地踏下,這樣,無論再高、再陡、再險的山峰,都能翻過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是無形的,它會是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與誤解,也會是人生的坎坷與苦難。躲避它,你將終生遺憾;翻過它,你將風光無限。

小時候總愛爬山,總認為翻過那座山就將到達勝利的彼岸。一次次懷著希望去登山,最終卻還是徒勞無功。曾經三番五次地問媽媽:

山究竟有多少座?怎會屢翻屢有,綿延無邊?媽媽也曾經多次回答我:

快了,快了,只要你有一顆不滅的心,終會一翻越過幾重難而到達勝利的終點。就這樣,我最終還是沒有放棄,堅持爬山。因為我一直堅信:

人生的彼岸,勝利的終點總會在山的那頭等著我。翻過了最高的山,也就會到達了成功的最高點。

如今,一座座山峰化作了一重重的困難阻擋我前進的道路。雖然屢試屢敗,但我相信那只不過是阻擋我到達成功最高峰的一座小山罷了。正因有此恆心,我才能擁有「在哪兒跌倒了在哪兒爬起來的精神「

時光流逝,歲月也會老。但我心永遠不會老。我會把一座座山看成我前進的動力,讓那一座座山成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

我會笑對人生,笑對苦艱。因為,我看到,在我成功的背後山也在逐漸減少。

也許某一天,我翻過了千萬座山,來到了最高的峰巔,那時,我會驕傲地說:「我跨越了很多山!「

初二 翻過那座山 敘事 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巨人學校 作文網 裡有各種優秀作文 和作文素材 希望對你有幫助 ~~

以翻過那座山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翻過那座山

望著眼前高聳入雲的山峰,不由得想到了兩個字——挫折。便記起紀德的一句話:乙個人和他的理想之間隔著整整一生。

而在這漫長的一生中,挫折便似乎是命運的安排,注定的宿命。於是我看到——陸遊披衣獨坐,獨自哀嘆時代的悲痛,發出「心在天山,身老滄洲」的感嘆;李白漫步山間,唱出「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無奈;屈原徘徊江邊,遙望天空,吟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感慨。

挫折是無法避免的,高山總會不經意間出現在眼前。而此刻,就應該縮小痛苦,翻過高山。曾聽過,樂觀者看到了半個甜圈,而悲觀者只看到了甜圈上的洞。放大挫折,芝麻也就變成了黑洞。

上天總是這麼愛捉弄人,他與霍金開了乙個多麼大的玩笑,讓他委身於輪椅上。但他面對這座高山,卻沒有退縮,用雙手擊打出:「我還能微笑,我還能思考,我還有兩根手指能動,我還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生命便在這一瞬間得到了昇華。

原來,對於那些不畏挫折的人而言,不是他們有什麼獨特的心靈,而是他們豁達地接受了挫折,又將它縮小,對於他們,「挫折」這座高山僅僅是一粒塵埃罷了。

人生路上的高山總是難以抵擋。也許你選擇繞過那座山,但當生命之火即將熄滅時,卻發現行囊空空,身後只是一串虛無縹緲的腳印。翻開人生的相簿,留下的是一張漠然的臉和一串遺憾的淚。

而縮小痛苦,面對高山,知難而進,便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翻過那座山,於是高山變成了平原,柳暗花明,陽光璀璨。撣撣這一路素衣風塵,挫折不再,高山不在,留下的,是一顆純淨無塵的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人教版初一上冊語文書《山的那邊是海》仿照寫不能抄 抄的東西不是自己的

以「翻過那座山」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跋涉,哪能知道陽光的可貴;未經歷風雨交加的黑暗,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哪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山。那是什麼?是挫折,是困難。

對於這座陡峭,險峻的高山,很多人望而生畏,退避三舍。因此,他們喪失了揚起理想之帆的勇氣,喪失了戰勝挫折和困難的信念,喪失了為心中的理想而不懈追求的執著。一輩子只能生活在挫折的陰影中。

因此,他們無法欣賞到山那邊波瀾壯闊的大海,更體會不到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滿足。

記得曾經看到過這樣乙個故事。在乙個大山村裡,有兩個孩子望著那連綿不斷的高山同時問他們的父親:「山的那邊是什麼呢?

」乙個父親很誠實地回答:「山的那邊還是山。」而另乙個父親撫摸著孩子的頭,微笑著說:

「山的那邊是一片廣闊無邊的大海。」從此,這兩種不同的回答也改變了這兩個孩子的命運。乙個孩子得知山的那邊還是山後,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碌碌無為地生活著,最終只能成為乙個整天忙碌在田間的農民。

而另乙個孩子則帶著心中的那份嚮往和執著踏上了尋找大海的道路。因為父親的回答,他的心中多了乙份為了理想而不懈追求的信念。一路上,他長途跋涉,風餐露宿。

雖然經歷了許多坎坷。然而他毫不氣餒,勇敢地向著這座高山攀登。他最終攀到了山頂。

然而,眼前並不是父親所描述的那樣,而是一條寬闊、平坦的公路。上面飛馳著許多他從未見過的車輛。他驚呆了,同時也感到無比疑惑,懷著好奇心繼續向前走,來到了一座大城市。

此時,他如夢初醒般地領悟到了父親的那句話。憑藉著自己勤勞、進取、憨厚的品志,幾年後,他便成為乙個百萬富翁。他又回到了村子,自豪地對人們說:

「我真的看到大海了。」

如果把挫折只視為挫折,那它真的就只是挫折。但是如果你讓它與你精神世界裡廣闊的那片土地相結合,它就會成為一種寶貴的營養,讓你在挫折中如鳳凰涅盤,體會到特別的甘甜與美好。

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能品味精彩的人生。

朋友,別再猶豫,也別再畏懼。勇敢地去翻越你心中的那座山吧!它將使你收穫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樣可以嗎?

爬過那座山作文記敘文600字大家幫幫忙找找

以「翻過那座山」為題目寫一篇600字作文。

《翻過那座山》500字

7樓:

爬過那座山記敘文600字

爬過那座山記敘文600字

我來答

15條回答

美麗的靜雯

來自科學教育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8-04-29山,它那陡峭的山巖高聳在遙遙天際,乳白色的浮雲漂浮在它的腳下,縱深的峽谷裡傾瀉著一望無垠的原野山川,巍峨的山嶺.在陡峻危立的絕壁上,一棵棵倔強的青松穿過乳白色的薄霧,在大風中婆娑起舞.

站在窗台上,望著那似乎高不可攀的山峰,我陷入沉思.

學習,不也一樣嗎?只有勇敢無謂者,才能到達頂峰。

七上期中考試,在數學上,我沒考好,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不細心,難題又不太愛細心**,面對這次失敗,我心灰意冷,像被人在大冬天推進了雪坑里,身和心都涼颼颼的.可能是我沒有這方面特長吧!我真是的.

一切一切都怪我自己不仔細,我是乙個失敗的人,不會成功了,不會了,再也不會了......無意中我看了一本書,書上說: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是乙個失敗的人,失敗只是表明你的暫時尚未成功.

失敗並不意味著你一直要受到壓抑,失敗表明你願意嘗試.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比別人差,失敗表明你也許要變換一種方法.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浪費了時間和生命,失敗表明你有理由重新開始.

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永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段時間.

人的一生,不可能真正一帆風順,多多少少總會有寫坎坷和波折,正所謂:「人生百態,苦樂年華」嘛!人的一生,永遠不要說放棄,這是一中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追求,也是一種可貴的自信。

作文《翻過那座山》(戰勝困難)

8樓:匿名使用者

《翻過那座山》 為經歷坎坷泥濘的跋涉,哪能知道陽光的可貴;為經歷風雨交加的黑暗,哪能體會風雨和日麗的可愛;為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哪能體會到勝利的喜悅.何不去放過那座山.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難以越過的高山.那是什麼?是挫折,是困難.

對於這座陡峭,險峻的高山,很多人望而生畏,退避三舍.因此,他們喪失了揚起理想之帆的勇氣,喪失了戰勝挫折的陰影.因此,他們無法欣賞到山那波瀾壯闊的大海,更體會不到那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滿足

記得曾經看到這樣的乙個故事.在乙個山村裡,有兩個孩子往看那連綿不斷的高山同時問他們的父親:"山的那邊是什麼?

"乙個父親誠實地回答:"山的那邊還是山."而另乙個父親撫摸著孩子的頭,微笑著說:

"山的那便是一片廣闊無邊的大海."從此,這兩種不同的答案改變了兩個孩子的命運.乙個孩子得知山的那邊還是山後,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碌碌無為地生活著,最總值能為乙個整天忙碌田間的農民,而另乙個孩子則帶著心中的那份嚮往和執著踏上了尋找大海的道路.

因為父親的回答,他的心中多了乙份理想而不懈追求的信念.一路上,他長途跋涉,風餐露宿.雖然經歷了許多坎坷,然而他毫不氣餒,勇敢地向著這座高山攀登.

他最終盼到了山頂.然而,眼前並不是父親描述的那樣,而是一條寬闊,平坦的公路,上面飛馳許多他從未見過的車輛.他驚呆了,同時也感到無已疑惑,懷著好奇心繼續向前走,來到一座大城市.

此時,他如夢初醒的領悟到了父親的那句話.憑藉自己的勤勞,進去,憨厚的品質,幾年後,他便成為乙個百萬富翁.他又回到了村子,自豪地對人們說:

"我真的看到了大海."

如果把挫折當成挫折那他真的就只是挫折.但是如果你讓他與你精神世界裡廣闊的那片土地相結合,他就會成為寶貴的營養,讓你在挫折中如鳳凰涅盤,體會到特別的甘甜與美好.    只有啟程,才能到達理想的目的;只有有拼搏,才能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

才能品味精彩人生.

朋友,別再猶豫;也別再畏懼.勇敢地去翻越你心中的那座山吧!它將使你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

歲月如歌,,記敘文,歲月如歌,600字,記敘文

歲月如歌 轉眼間,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將要結束了。回首往日歲月,我們經歷了太多的艱難與險阻,付出了太多的艱辛和努力,擁有過太多的快樂和憂愁 面對這一切,我們不禁感嘆 歲月如歌!歲月如歌。在這三年裡,我們編織出了一道道絢麗的彩虹,讓自己在夢想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行走。在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學會了謙讓,學...

初中記敘文,《難忘的一件事》,初中600字記敘文,《難忘的一件事》

在生活中,有許多不同的味道。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樣樣都令我難以忘懷。同樣,幾個月前的那件事就如同那束一公尺陽光,暖暖的照耀在我的心頭 最近網上新聞常常說,有些老人,會因為種種原因,在自己摔倒或被碰倒後索取 醫藥費 或者先自己躺倒在地上,明明沒有什麼事卻像摔成大出血 腦 一樣,眉頭皺在一起痛苦地呻...

600字記敘文 題目是 給,,,,補點,,,,

暑假的一天,媽媽 爸爸都不在家,到了做飯的時間,我腦子裡萌發出乙個念頭 自己試做一次飯。我開始模仿媽媽的樣子試著做飯,先從公尺桶裡取出 小白點 放到飯鍋裡,對著水籠頭開大了猛衝,放水,手在水裡淘來淘去,感受著公尺在手中的感覺,細緻地選出公尺的沙子 小石頭,再用清水過了兩遍,把水放過齊手背,開始上爐煮...